小自虐 徽杭古道暴个走

2016-03-29 11:34 310/4
  • 出发时间/2015-09-03

暴走25km 就是这么easy

这是去年9月份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小假期出去玩的时候写的
啊哦 上个月考了三场试 可算是有空把上上个月粗去浪的碎碎念记下来了......

心心念计划了好久的暴走,并没有因为一个意外而流产,并不是想说自己的叛逆和个性,只是觉得这半年多的时间,逼迫自己想了好多事,也做了太多努力却又不得不面对太多的无奈,虽然没有想过要逃避什么,却是需要给自己一个放空,走出这个框框,出去走走,换个环境思考一些人和一些事。
上班之后再也没有大学那种挤挤就有的空闲时间,不再有说走就能走的旅行,生活和工作总是让我开始有太多的顾虑,虽然走的路曾走过,怀着的却是大不一样的心境。在豆瓣上发了贴,认识了新的可爱的小伙伴,让我对在大徐州也能好好的带着理想带着zuo到死的心境好好地活着更加坚定,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当着孤独患者。
    三人一起从新城区粗发,早下了好几站路只为了沿着黄河沿吹吹风......晚上在火车站候车,见到了第一个新小伙伴,好漂亮的姐姐,背了个小小的黑色包包还垮了个包(我就猜全是吃的),很久没坐过绿皮车,腿根本伸不开,没多会儿就已经全身难受,全程九个多小时内心和我的大粗腿真的是崩溃的,凌晨一点到南京,遇到小伙伴二号小超人,其实全程都没有睡得着,凌晨看到窗外的雾气心都碎了,下车出站坐小黑车,顺便带我们去吃早饭,带笋干的牛肉面吃的饱饱的,慢慢放晴的天气驱散掉的不只是雾气还有我的忧虑 买棍棍买票进景区,天空有白云,栈道有溪水相随相伴,走的不紧不慢,一路都在好好的享受,不用着急路途长 时间紧迫天黑前到不了住宿地 也没有很多人来扰乱思绪,走走停停,说说笑笑,下很陡的坡玩水,打树上新鲜的栗子,捡树上掉落的山核桃,说着晚上要去农家煮汤喝,说着下个路口我们还要再下来,说着别人都在开心的着玩我们的洗脚水哎…… 一路上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告诉她们说很近很近很快 你看就要到了,说到后来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还有多远,加上季节不同,古道商业化的增加破坏了最原始的道路,让自己也恍惚觉得是第一次到这里(其实我好几次都不记得我走过这条路)
明明背了同一个包,大黑狗却也不记得我了,也许他记得的只是我手里的火腿肠;不记得说了多少句,前面拐弯就到蓝天凹了,到了我们就可以洗个澡躺下小睡一会儿找个山头去看夕阳,finally!!欣喜地看到刻着“蓝天凹”的大木板,却在蓝天凹的木板下因为买番茄和卖核桃的大妈理论让过往的人儿都认识了我们……
     收拾好了,山上却开始下起雨,夕阳计划泡汤…… 可是山神一路都在偏爱我们,给送来了漫天的繁星,躺在山顶凳子上找北斗七星,找银河,找牛郎和他的俩扁担 棒球衫套睡裙冻得瑟瑟的吹着雪碧……晚上睡得好香好香 凌晨起来上厕所终于不用排队#-# 抬头看好亮的月亮 记得上次看这么亮的月亮还是前年中秋节在紫金山顶露营 那晚全身冰凉 死一样的躺在没有睡袋的帐篷里…… 早上5点多叫醒小伙伴去等日出 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刚要升起的小红太阳 却不能遮住四射的光芒 即使是这样从心里我也算是满足了的
吃饭下山穿雨衣 重心很难控制 好几次都差点摔倒 还好有贴心的小伙伴一路 到山下二队长发微信位置共享 她在昌化 而我要去昌化 说来也是缘分 2年前我们上午说来暴走晚上就已经在候车室 毕业一年我们又出现在了同一个地方 一样的亲戚来访 也许以后的缘分更长
杭州 青旅没空 太空舱星际旅店 热水澡 吹风机 洗衣机 从山里走到大城市的我只能感慨人类进步改变的不只是生活品质 还燃起内心的斗志 ;在西湖边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去吃新白鹿,喜欢江浙的酸甜口味,觉得一切都是值得;公共区的电影让我们更加的暴露本性,哈哈哈,我越来越喜欢这些小伙伴了,白水蛋和芒果还有小香瓜……
早起和丽丽约了吃早饭 你还是那么瘦 穿着我也喜欢的那条长裙 好像还没毕业 好像我们约了一起吃饭 你从图书馆我从自习室出来一起去食堂 可是却不能一起回宿舍 分别是难免的 却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 毕业了见一次面真的不容易 见了面却还是像未曾分别 没有拥抱 只是说着的还是彼此都听得懂的言语和段子……
      见了师父 带我见师母 吃了一顿让我含泪深深记住杭州的菜 火辣辣的辣 真尼玛辣 竟然不知道都讲了些什么……

小别后的见面 见面后的大别 下一次再见又不知要过多久 车站是久别后相见的喜悦 也是不舍的分别 然而我相信一定会再见
深夜下车 回家 家人永远都是最关心自己的人 也是最需要我爱的人 他们是我努力让自己更好的最大动力
    回来后 我觉得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活 并不是我一个人这样的孤独 大家都一样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思想 定下目标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去努力一定可以实现! 要多读书 现在的我写下这些文字感觉就是便秘的人在厕所 出不来 读书真的是太重要 读书是最好的旅行 可以让我成长; 不要迷茫 迷茫的时候就多看看书;社交软件不是交流 发状态只是要我们有话聊的一个方式 多和想要聊天的人聊天才是真正的聊天;徐州不是多么大的城市 没有多么的发达 可是这不是不努力 不逼迫自己快速成长的借口。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9 15:20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03-29 15:20: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jasonluopeng:那你就可以大可放心   当初之所以选择区徽杭古道暴走  就是觉得人不多

2016-03-29 16:3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12:51

引用 哇哈哈的哈哈 发表于 2016-04-04 12:51:1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哇哈哈的哈哈:行程就是写的这个 还是说 你是想问坐车线路和住宿这样详细的路线安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