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多彩贵州之行(一)青潭古镇、天河潭、花溪公园

彩虹的微笑 LV.9

D4   花溪区--花溪公园
(爱心小蜂)

D1   广州——贵阳   天邑森林温泉

贵州一直是我喜欢旅游的地,去再多也不会觉得厌倦,游过了经典的黄果树、千户苗寨等路线后,这次选择了贵阳周边的景点。
【天邑森林温泉】在贵阳市云岩区的安井村,紧邻东绕城高速公路,西距市中心13公里,南至贵阳国际机场9公里,温泉介乎于机场与市区之间。
我们一下飞机就坐出租车直奔温泉度假村,在机场高速的第一个废弃的收费站口转弯就到了,约20分钟。
据网上介绍是贵州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绿化率最高的天然原生态森林温泉度假中心,温泉区共有公共泡池40余个,还设有鲜花浴、当归池、六神汤等池,还有SPA水疗。我们可以好好放松顺便做个SPA。

度假村内放眼望去确实群山叠翠,绿树成荫,可惜被高速路包围着,颇煞风景。

我们定的房间内带一个小小的温泉池,满足了我不想泡澡堂的愿望,从洗手间门出来就是池子,旁边有木栏杆遮挡,私密性很好。个人强烈推荐一家三口或情侣当然还有与闺蜜来这泡温泉,是极好的。望着夕阳,喝着果汁,泡在小池里,聊聊天,看着飘烟渺渺发发呆…..享受着美好的度假时光。

这是房间内的池子,恍若仙境般的感觉有没有

房间也不错,干净整洁。

这是另一个房间的按摩浴池,感觉也不错。

美美滴泡完温泉当然要大吃一顿,为了不浪费时间外出,我们在度假村里的饭店吃,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亲民。4个人点了个牛肉锅,里面配有豆芽、黄瓜、大白菜、西红柿等蔬菜,分量足,大家都吃的饱饱滴,才花了180元。

给峰峰们的温馨提示:
温泉门票价格:98元(如住房,房价含两张温泉门票,两个早餐)
交通指南:每天10:15-17:15都有专车往返于温泉区与新添寨顺海立交桥下和大营坡。如果要到市区内吃饭,先在前台预约出租车

D2  花溪区--青岩古镇

第二天中午我们退了房就直接奔向花溪区,这真不愧为 "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有十里河滩湿地公园、花溪公园等,公园在城镇之中,与之相互交融,可谓是浑然天成、美之所在。住宿点选在【花溪迎宾馆】,据介绍这里原是省委接待贵宾的地方,我们也当回从广州来的贵宾吧。

酒店送的水果+自己买的萝卜=搭配起来颜色很好看吧

宾馆为贵宾准备的水果+当地买的红萝卜,色泽漂亮吧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在贵阳市南郊,镇内有近代史上比较出名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这古镇拥有深厚文化底蕴,我们可以沿着小镇道路,细细读这些历史。

爬上镇里一处不算太高的山坡,这里可以鸟瞰小镇的全景,小镇是建造在高低不平的山坡面上,从高处望去,整个小镇的格局给人一种在别的古镇中难以看到的立体美感。青岩古镇中除了佛教和道教寺庙外,竟然还保留着一座基督堂和一座天主堂,多种宗教和谐共处,形成其独特风格。

青岩镇共九寺八庙,有九泉寺、慈云寺、观音寺、朝阳寺、迎祥寺、寿福寺、圆通寺、
凤皇寺、莲花寺。八庙有药王庙、黑神庙、川主庙、雷祖庙、财神庙、火神庙、孙膑庙、
东岳庙。

百年古道  麻石斑斑点点记录着历史的痕迹

百年古道

古道的尽头有一株菩提树
菩提花开,百年一梦。。。。。

爬上镇里一处不算太高的山坡,这里可以俯览小镇的全景,小镇是建造在高低不平的山坡面上,从高处望去,整个小镇的格局给人一种在别的古镇中难以看到的立体美感。青岩古镇中除了佛教和道教寺庙外,竟然还保留着一座基督堂和一座天主堂,多种宗教和谐共处,形成其独特风格。

在一片灰色建筑中衬托着这花朵更显艳丽

古镇的手工艺品,色彩斑斓!让你忍不住要带在身上配合这古朴的镇景。

D3  天河潭

天河潭景区分为钙化滩瀑布观赏、香粑沟水文化、水洞游船和旱洞游览。因贵州山水以瀑布和溶洞闻名 ,而天河潭正好二者皆有,喀斯特景观也很美, 所以天河潭又号称贵州山水的微缩。

进入景区,先经过商业街“天街”,大家游览结束后可以回到这里用餐、休息。沿着栈道走,向右通往溶洞码头,向左则通向多处瀑布、溪流和水潭。向左拐第 一眼看到的就是210米的钙华滩瀑布,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宽的钙华滩瀑布。

瀑布上游即是溶洞景区,天河潭溶洞分为旱洞和水洞。水洞需乘船游览,10-12人一条船,船票包含在通票内,有专门的员工划船并沿途介绍。洞内有石钟乳、石笋、石柱等喀斯特景观,而最令人叫绝的则是洞内的一条300多米长的只容一条船开进的狭长地下河道。整个游览时间大约是20分钟。

出了水洞,则要换上机动船去欣赏九道湾风景区。然后穿过银河宫后游览旱洞,旱洞分为三层,全长200余米,
洞中有一座天然石桥叫奈何桥,洞内也有很多的钟乳石景观 。整个游览时间大约1小时。

出了旱洞,可以去同心桥看看。
山上的溜索值得推荐,一道钢索连接景区的两个山头,从高的一头挂个挂钩哧溜一下滑到低的那座山头,速度非常快,在国内许多景点也有这样的项目,泰国清迈的【丛林踪影】也是这样的玩法,但价格这里的比较便宜。在几十米的高空上玩这个远比坐缆车要刺激得多,寻求刺激的人可以搭,只需37元。售票处有相机自动抓拍溜索飞渡的场景,支付20元即可将自己的照片打印带走。

连接钙华滩的是卧龙湖和卧龙瀑布,湖水清澈如镜,犹如世外桃源

D4 花溪公园

公园主要包括花溪公园、洛平至花溪平桥观光农业带、花溪十里河滩、大将山山体公园等景区。陈毅元帅1959年游花溪时曾欣然赋诗:"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花溪河以真山真水的自然景观深受人们的赞誉,可谓"花香满溢泗水流,溪涧情浓爱意浓",因此又被誉为"中国第一爱河"。

插播公园门口,老奶奶们做手工鞋子的照片,有很温馨的感觉,让我想起小时候的姥姥

花溪河东侧沿河的大将山脉,位于花溪公园内的麟山、龟山、蛇山、凤山以及穆家坝至花溪水库坝堤两岸的姐妹峰等。

公园内天然的河流湿地、河漫滩,也有人工的水稻田、池塘、沟渠等。多样的湿地类型,
各类生物都不愁没有吃滴啦,也给他们营造了安全的栖息、繁殖场所。

河滩景观——花溪河秀丽的十里河滩景,共含8个景观,都以花溪河集景。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绿滩和孤岛、跌水和深潭,共有跌水、深潭12个,小岛15个,大岛3个,其中最大岛面积约300余平方米。河滩竹、木夹岸,绿岛衬景,青山连环。水映山色,富有"江作青罗带 山如碧玉簪"诗景。

这里也种了不少花卉,但是由于我们是冬天去的,花的品种自然少些,唯有菊花开得最灿烂。。。。

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

这几个景点都是在贵阳市附近,因此直接包出租车出行就可,价格也不贵,青潭古城80 元,天河潭90元
贵阳青岩古镇乘车路线:
1.贵阳延安西路32号客运总站到青岩的车,行车时间约50分钟。
2.贵阳河滨公园门口乘贵阳到青岩的公交车(210快巴),行车时间约一小时。
3.贵阳火车站,乘17路/1路/20路/29路/2路/65路/旅游观光专线 到河滨公园 换乘 210路 ,或乘43路 到 金竹镇 换乘 210路,还可乘203路到省党校换乘210路到青岩。
4.金阳客车站,乘220路/223路公交车到金竹镇换乘210路,也可乘29路公交车到河滨公园换乘210路到青岩。
天河潭乘车路线:
1、乘坐211路公交车:起点河滨公园→终点天河潭(早班06:30河滨公园,末班19:00天河潭。
2、花溪公园→天河潭专线小巴(公交):早上07:00-晚上19:00,每15分钟一班

吃货福利

贵州当然要试试老字号的酸汤鱼啦

推荐这里的米酒醇香可口,拼盘不错可以尝试到多样口味,还有黄糍粑粑。。。。美味

以下全是小吃,品种多多,小心你的口水

强烈推荐花溪牛肉粉,牛肉味道很鲜,在大城市很难吃到鲜嫩的牛肉。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30 10:25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03-30 10:25:29 的回复:

回复安娜小小酥:有想法就马上行动啊,现在交通发达,做好攻略买张票就出发去,至于时间是挤出来滴,合理利用安排好假期

2016-03-31 10:33

开始还在想楼主居然对吃的没兴趣?!……原来都在后面哦……还有您应该夏天来才对。

2016-03-31 18:1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09:51

引用 viki瑞 发表于 2016-04-04 09:51:25 的回复:

回复viki瑞:感谢你这么赏脸

2016-04-05 11:19

引用 扮瘕AngeL 发表于 2016-03-31 18:12:17 的回复:

回复扮瘕AngeL:你说的太正确了,当时过去是临时决定的,主要是满足同游的朋友去青潭古镇的愿望,制定路线时就把附近的好玩地方都圈进去了。一到花溪公园就觉得来得不是时候,不过又可以多给自己个借口再过来一趟——避暑。嘻嘻

2016-04-05 11:24

引用 彩虹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4-05 11:24:01 的回复:

回复彩虹的微笑:欢迎再到贵州旅游,花溪不仅名字美,风景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