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皂幕山- 从傍晚走到天黑

2016-03-29 11:50 884/3
  • 出发时间/2016-02-28

启程

二月的最后一天,天气不算温暖,还是有种春寒料峭的赶脚,难得一个周末,跟HJ 去了说了几次要去的高明皂幕山。

高明皂幕山,佛山的八景之一,据闻是佛山第一峰(然并卵,貌似没有多少人知道哈),慕名前去看看。

不去不知道,一去才知道路程还是挺遥远哒。。。 从南海松岗出发,一路开车到高明的杨和镇,有八十多公里。 走得是高速,但是也用了一个多小时。

下了高速一段路,就是村间的水泥路,路况不好,时不时有些坑坑洼洼。 一路往前开,就是入山了。 时不时有些大弯,路也比较窄。最心塞的是,有时候会车,这得要很慢很慢,看清楚位置,不然后容易刮到车子。(好吧,我的车技有点渣)经过若干个村庄,来到一个分叉口,左边的路口有方向指着前往皂幕山的某入口,前面还有一个小路直至前方,我们问了在路口执勤的一个保安,保安说如果不是去喝某喜酒的,就一直往前开,前面是景区的入口。 OK。 前行。然后继续开了将近半个钟头的样子,还满远的。

一路往前走的下路,窄

途径的村子

到达- 登山

到达景区门口已经是4点了。

门票好像是15人民币。但是因为我们比较晚到达,工作人员居然说免费就可以进园。 有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赶脚哇。

进入景区门口,走上一段小路,迎面而来的就朵朵桃花。 桃花树沿着栈道而种, 有十几米的样子。

穿过竹林,就到达了登山的起点。

拾级而上, 总共有6666级,每走一段路,就会有路牌指示所到的级数。 由于我们去时天色已经有点暗,4点多了,所以下山的行人很多。 上山的只有伶仃就几个。

沿途一路没有小卖部,走到大概3000级的时候,在山腰有卖水的一个点。
一开始我是健步如飞的,后面就呵呵了。 越往上走,阶梯越陡。

走到后面,就只剩下我跟HJ 了。 因为天色的原因,考虑到还要下山,所以我们爬到5454的这个点就止步了。 用了大概2个小时。 听说从5454级到顶部的6666,还要用大概1个小时。 准备下山的时候,刚刚傍晚,夕阳映照在山间,树影婆娑, 景色不错。 想必山顶的日落也会很好看。

下山到半山腰,看到了咸蛋黄慢慢地钻到了山间的环抱,消失在视线中。

太阳下山了,山间也在几分钟之内暗了下来,我们加紧了下山的步伐,到山脚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开着手机的电筒走路。

抬头看天空,还能够看到一些星星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9 17:34

引用 jeffers_jiang 发表于 2016-03-29 17:34:09 的回复:

回复jeffers_jiang:谢谢

2016-04-01 11:1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