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从听说到见到——记,日本

影儿721 (沈阳) LV.15
2016-03-29 11:50 1132/4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感叹几年间的变化,让我能毫无疑虑的接纳来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近邻,包容应该也是一种成长吧。
这是一次旅行。
如果非要把单纯的旅行和政治扯上关系,那么只希望我们都能够预先设置好对美丑的判断,独立的思考,冷静理性的看待这个世界
当然了,如果你特别抵触,你完全可以忽略这篇游记忽略我
不要一边嘴里说着恨,一边又让我代购东西
然后我还要说一句,特别鼓励大家自由行,就算你的英语水平是“my name is Lilei,she is HanMeimei"也是没有问题哒,不想受旅行团的罪就带着梦想NB的走出去吧,再带着回忆NB的走回来

每次旅行结束回到家,我盘坐在沙发上,光着脚丫子,捧着一碗水果,整理相机、手机里面照片的时候,总是有一种穿越时间和空间的错觉,让我不禁愣神,去想地球另一端的人们都在做什么。。。东京的上班族或许还在苦闷的加班;京都的欧巴桑结束了一天的劳动正在痛快的泡汤;大叻的夜市华灯初上,城管追着街边摊饼的小贩,温柔的花店姑娘正在告诉外国客人一束玫瑰twenty five;巴黎的咖啡馆中声色犬马,已经没有了了落脚之地,。。

我比较喜欢游记式的书写,对我这种神经大条的人,这样方便记忆的整理和感觉的抒发。
可是,朋友们要旅行攻略。为了不辜负大家,会在游记中夹带一些硬货,供大家参考。
用杨的话说,分享是美德,若不是他人分享,我们怎么能一下子就找到那么好的度假地。

亲体验

从听说,到见到。
永远不要听别人说,自己的经历才是真实的。
或者,如果能做到永远不去经历,永远活在童话中,那应该也是一种幸福。

听说服务好,见到的人人都是笑脸相迎,漏出不太明显的小龅牙(岛国人多数都有点小龅牙呃i有人发现么)
听说环境好,见到在如此清透的空气中,每个房间还都配有净化器,到处都是你为环保做了什么的宣传
听说压力大,从未见到无所事事的年轻人成帮结伙,倒是不少在新干线疲惫补觉的年轻人(感觉好累)。

在这里,有一种精确,叫电车时刻。

下飞机后我们的第一站从中部国际机场到名古屋站,在information打听后,买好车票上了车。

可是问题来了?在哪里下车?报站听不懂。。。

没准备攻略,连名古屋的拼写和读音都还没搞清楚,上班族在任何一个假期前都是很忙的对不对。
于是指着手机google地图上名古屋站,问邻座的小伙子,经过他一番确认后,在手机上打出13:24,告诉我,这个时间下车就OK了。
于是,13:24准时到达名古屋站,要知道,这趟车可是几分钟就停靠一站呢,准时在13:24的时候到了名古屋,我心里已经默默点赞了。

打那之后,我们开始领略分毫不差的电车时间。

所有乘车的时刻都可以在软件(hyperdia)或者google上面查询,一分都不差。

曾经两趟车的换乘时间只间隔一分钟,让你怀疑这怎么可能来得及。放心吧,软件能给出一分钟换乘时间,说明两列车在相邻的站台,感觉好智能。。

不光如此,伊势丹开门时间10:30分,一秒都不差。。N多人在门口排队等着进去买买买,服务人员站在门口盯着表,还差三分钟的时候致欢迎辞,然后继续盯着表,差两秒准时伸手去拉开门把手。。。

在这里,有一种效率,叫新干线清理员
出了名的干净,新干线上更不例外。新干线到了终点站,停车三分钟的时间,清扫员全部清理完毕,并且垃圾是分类收集。
这里也有一种繁琐,叫做垃圾分类
住在富士山河口湖乡村木屋,里面有四个垃圾箱,面对着日文标识,傻傻分不清楚到底该怎么扔啊,此时心中有千头神兽狂奔而过,唉,文盲的感觉,面对着四个垃圾箱,我做主了,默默的把包装袋,啤酒瓶,啃剩的鸡骨头分装了一下

在这里,有一种享受,叫做上厕所
国人在这里买马桶盖,虽然是一种让人哭笑不得的举动,但每个到过这里的人应该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理解。
不管是酒店房间的洗手间,还是公共洗手间,全部智能马桶盖。
北方的小伙伴儿们应该深有体会,寒冬半夜起来去方便,那叫一个刺激。有了智能马桶盖,让你爱上洗手间,哈哈

其实,仔细观察,他们不只在马桶盖做了文章,还有很多笼头是在水箱上面的,洗手的水直接流到马桶里作为冲水之用,为了环保,他们似乎伤透了脑筋呢

oh my god,这是大名鼎鼎的一阑拉面的女洗手间。。。不会有选择恐惧症么

看着别人小清新的游记,我却在这里专心研究马桶洗手间,这会儿一定是女汉子上身了

说说这个,是不是能好一点?

在这里,有一种按捺不住,叫做怀石料理
面对这精致的美味食物,我这个粗人突然安静下来了。
从僧侣简陋的食物演变而来的怀石料理,崇尚自然,强调季节性,反对过度追求昂贵和稀有食材,尽量少用调料,充分发挥食材的原味。
核心内容:一汤三菜,米饭、咸菜、小菜形成完整的餐单。

前菜:下酒的小菜,应季食材。

主菜该是这一艘船的刺身
最难得的是可以吃到新鲜的山葵(wasabi),山谷河流之畔生长着的绿色小植物,因具有杀寄生虫功效,所以是鱼生的好搭档。拜托不要再用辣根催我们泪下了

我问晚餐的服务员这条是什么鱼,他的日式英语,我听不懂,于是,他划给我,画完,我觉得这不是一条鱼

锅品:煮菜,放在带盖的锅里原汁原味煮熟

冰淇淋和甜品一上,预示着这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一餐结束了
来杯红茶让我压压惊。。。

在这里,还有一种国民美食,叫做拉面。大半夜写这个,有点受不了啊
他们似乎把拉面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大名鼎鼎的一阑拉面,门口排起长龙,排到了先在自助机上投币买票,把你的口味单交给服务员,之后就是一碗专属于你的拉面从帘子后面递到你面前。

一人隔开一个小格子,专心低头吃着拉面和半熟的玉子,我怎么觉得有点像期末考试

在这里,有一种可爱,叫做卡哇伊。
有可爱的电车,呆萌的小鹿,公交站牌,甚至朝日啤酒也应景儿穿上了可爱的梅花色

说到卡哇伊的火车,其实他们的火车还有一种体贴,叫做女性专用车厢,真是国情决定一切啊,嘿嘿
还有一种公交巴士,等待乘客上车的时候,车的一侧居然是沉下来的,让人不用高抬腿就很方便的迈上去。
租车门也可以是自动为乘客打开的,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在这里,有一种青春,叫做寒风中的短裙
姐可是穿秋裤的人啊,秋裤,知道么

在这里,有一种痛苦,叫做花粉过敏。
这里的花粉症患者貌似等同于我天朝的咽炎一样,太多的杉树花粉是个大型过敏源。
另外这个口罩也是他们寻找安全感的一种方式。戴着面具强颜欢笑是件很辛苦的事情,药妆店的一个中国留学生小姑娘告诉我,她太累了,不想做夸张的表情,so,带上口罩。
我也觉得服务行业的人,每天工作那么久,面带笑容,热情礼貌,真是佩服又困惑,觉得换做我的话,大概给多少钱也做不到吧,就是让我装我也装不了那么久呢。可能在他们本国人的心底,还有一些其他东西在支撑吧。

在这里,有一种优雅,叫做和服。

京都浅水寺附近有很多和服变身的妹子,身上的和服多数艳丽活泼,要想见识纯正的优雅和服,就要多留意那些上了年纪的妇人,身上的和服有质感,颜色低调,配上日本女人的微微附身鞠躬,娴熟温婉,端庄拘谨。

在这里,有一种口头禅,叫做阿里嘎都噶杂以马斯,哈哈,我翻译的,大概是我会的唯一一句吧,还不会写
几乎每个开口跟我们说过话的人都会说这句,搞得杨先生学的一见人也半鞠躬哼哼唧唧的
乘坐去箱根酒店的公交车司机每逢到站,下车几位乘客,他就要说几遍,有一站下车人很多,他温柔的说了大概有几十遍吧

这里有种文明,叫做开车不按喇叭。
我们在前面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居然不知道后面安静的跟着一辆汽车。
没有喇叭声,没有发动机声,原来环保意识非常强的他们满街都是电车,就算是汽油车、柴油车声音也非常小,肉疼的打了一辆出租车,坐在车里都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这里有个宝库,叫做药妆店。
嘿嘿,你们都懂的

这里有一种图腾,叫做富士山河口湖。

清晨推开窗的一瞬间,FUJI就触不及防的出现在眼前啦

虽然,我也曾经说过,不就是座火山么,有啥好看的,可是,当一个半黑半白的圆锥体就这样出现在平地的时候,还真的挺震撼的

这里有种享受,叫做温泉。
洞穴中的,瀑布下的,海边岩石上的,竹林境里的,岛国人真会享受啊
水上瓢壶清酒,滚烫毛巾擦头,蝉鸣伴曲,夫复何求啊
关于温泉,等我慢慢道来,这可是我为何去岛国的最大原因呢

京都

京都,很有味道,恩,一种传统的味道,我觉得这样说很贴切。
这个以和式素颜的纯真面目示人的古都,有它自己的精巧细致,有身着和服的妹纸,有极致美貌的和菓子,就连残酷二战时要投掷原子弹的美军,在得知这沉甸甸的历史后,都转移到了其他城市,使京都受到了庇护,逃脱了被轰炸的厄运。

它不似有些只保留古建筑粉饰后的皮囊,它仍然以最舒适的姿势沉睡在昔日的旧梦,还轻而易举的把你拉到这梦境里。

京都是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最深远的城市,仿照洛阳和长安,三步一寺、五步一庙。
有些甚至连日本人念不出的难读汉字,在我们看来,反而更容易理解字义。突然同情起在路上见到那么多来日旅行的韩国人,不比我们,就算不会说,至少地名都认识。

换做樱花季,来这里,花瓣随风飘散,偶尔会有穿和服的女子从身边匆匆走过,木屐敲击地面的清脆的声音由远及近,再渐行渐远,空留一片通透,肯定悠远空灵美得让人窒息。

拍拍小景,吃吃小吃,就这样逛吃,一路走到浅水寺。

京都浅水寺

冬日夕阳下的浅水寺

进寺庙之前,先净净手

一条小路,窄窄幽幽的通往深处,廊下盏盏小灯配上古香古色的黯淡夜色,恍惚间仿佛看到身着最美的和服女子,浓妆淡抹,怀抱三玄琴,缓缓的走过来。
我知道应该是看不到真正的艺妓,她们有不为人知的生活,只属于那些庭院,属于传统,属于京都。庭院深深,别具匠心。

这条小路布满了餐厅,不同的是家家都没有牌匾,没有广告,只有一个个我不认得的名字。
怀着中奖的心情进了两个,不巧都没有位子。路过这家叫做葱料理的,实在想不出需要从哪里提取勇气吃大葱。

最后选择了一家自助式日料,菜品上了一拨又一拨,吃得那叫一个卖力气。

只够划三条斑马线的小路口,为守规矩致敬

金阁寺

金阁寺——年轻悲壮,而死是无上的美
因为它的美,而绝望。因为不知道它是否会永远这么美,于是纵火烧了它。
那是1950年的一把火,纵火的是个小和尚。金阁寺在火中涅槃。

日式的园林,总是很小巧,很优雅,每一处都是景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发挥的地方

走累了,坐下来碗煎茶,配上带金箔的小点心。金箔不会是从金阁寺刮下来的吧

这是金阁寺的门票。知道我用它干了什么吗?

duang duang duang duang,答案揭晓
休要再出来作恶
亲们,你们没有觉得今年的春节格外安宁么
看这门票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它应该贴在脑门上

奈良

每次出门旅行我都特别享受早餐的时光,浑身舒爽的睡了个好觉之后,一边吃着简单的早餐,满怀对今天要见到的世界的向往。

五六站的巴士路程,我选择了步行,感受一下这古都清清爽爽的清晨,几步一寺庙,几步一部自动贩卖机,几步一个小型停车场,就这样一点没觉得累的就到了JR站。
京都JR站旁边是个伊势丹哦,要去购物的可以选择这里,交通便利

奈良是个少女,因为有小鹿乱撞
奈良神鹿是奈良公园的代表,他们与奈良公园的松柏、布满青苔的石灯笼,是那样的和谐,与人和平相处,静静的站在路边,有些甚至学会了鞠躬。。
杨先生跟一头小鹿对着鞠了仨躬
视频,呃,在我手机里,sorry,不会上传

奈良公园

哦呦,还有一只抢了别人的红围巾带着跑了

亲,你的角呢? 是不是太淘气被教训了?
吐什么舌头!缩回去

小鹿憨憨的,特别有镜头感

冬天的公园总是比春夏缺了些生机

这个,一定是杨先生报复我的,让我把头发扎起来

路边的店铺特意为小鹿准备的饮水池

春日社

春日社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瓮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故,小鹿是神的使者。
春日社所在的春日山,作为一座神山也是禁止砍伐,竟然成了一座布满常绿阔叶林的森林,这里错落有致的布满供祈祷用的的石灯笼,鸟居,铜质八角灯笼

小鹿跟这里的景色毫无违和感,它们真的是生来就属于这里

呃,这个愿望,世界平和。。
我和你有一样的愿望哦

春日社里到处小鹿的元素。
再过几天,梅花都开了,该有多美呢

不同时期挂起的铜质灯笼,那年轻的金黄色,年久的古绿色,承载了多少人的心愿

不管哪里,许愿都需要花钱

东大寺

东大寺很恢弘,比较历代的模型来看,现在的东大寺还不算规模最大。
但是建筑风格一直在随着时代的风格而变化。
参观寺庙,我不太会看,转了一圈见了各位神仙,相貌都差不多,也分不清谁是谁。。。。。。

城崎温泉

城崎温泉,位于日本海一侧,由道智上人开创,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
古时称“但马汤”,是日本平安时代、南北朝时代,京都贵族、文人的清游之地,是江户时代日本关西地区排名第二的温泉。

城崎温泉乡属于中等规模,整个温泉乡沿着“大谷川”而建,街上有七处“外汤”(公共温泉)

我选择了大江户温泉物语,只要入住镇上任何一家酒店,都可以去泡镇上的七个外汤。
这家酒店不是最好,但是性价比很高,很多当地人也会在周末来这里泡汤度假,比起需要提前预定的和式的西村屋和山本屋,大江户更像个大型酒店,和式房很大,都临着江边,房间内住上五六个人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日本的和式酒店都是按照人头收费的哦。
酒店包含的晚餐和早餐都是自助的,由于吃的还算对口味,第二天中午居然又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餐自助。

日本的温泉酒店,都会在房间里面备上两块自制的小点心,因为很多客人都是乘车外地而来,泡汤之前吃上一块,不多不少,防止低血糖。
如果你喜欢,可以在酒店的商场买到。

大江户的自制点心,香腻的糯米饼配上香甜的红豆馅,就是那个叫做“城崎的风”的小点心。光是看着精致的样子就忍不住一样来上一盒。我比较喜欢这种日式点心,他们叫做和菓子,不像欧洲的西点那么甜,但是有软糯的口感和靓丽的色泽。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和菓子赢了。

因为酒店退房时间通常比较早,一般是10:00或11:00,所以在退房的时候,可以把行李交给前台,他们会把行李送到车站前的游客中心,这样不管你买的几点的车票离开,都可以在退房后,不用拉着行李,一身轻松的再去镇上闲逛。逛够了直接取了行李就上车。

感觉他们总是想的多了一点点,做的多了一点点。于是,那一点点,就带给你了好多惊喜。

酒店自身也有大浴场,只是比较外面的七汤比较一般,唯独一点不一样的,就是男浴场里面有时间段是女打扫员在服务。
我们杨先生进去后表示很诧异,退出来看看“殿方”没错啊,
又进去看到那个女服务员在大大方方的收拾
一时间气氛很是尴尬,脱?还是不脱?
局促不安的杨先生,哈哈哈
僵持了大概三五分钟,一男宾客光着就出来了,一边拿着浴巾擦身一边还和女服务员讲话。。。
杨先生一咬牙,脱吧,后来才看到门口是有提示的,此时间段由女服务员服务。。。

你把这个拍给我,是求原谅的意思么

很健康的早餐

丰富的午餐

镇头上的温泉原汤出口,浓浓的硫磺味
不管是哪一家汤,都把温泉富含的微量元素比重标识的清清楚楚
据说泉水富含ABCDEFG。。

温泉煮玉子

生鸡蛋和半熟的鸡蛋,在这里是很受欢迎的,生的没有腥味,半熟的口感更好。

吃饱喝足,就可以拎着篮子去镇上泡外汤了。酒店每15分钟有班车,送到镇上任一家外汤。
小镇上呢,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游客,和清脆的木屐声

如果是樱花季,该有多美呢

御所汤,这是比较大的一家外汤,冒着蒸腾热气的水从对面的山上流下来,形成一面大瀑布,泡在瀑布下面,周围笼罩着山林,跟大自然融合,瞬间洗去旅途的疲惫。皂片,当然是没有啦,脑补

除了这个,还有一之汤,鸿之汤,柳汤,地藏汤等,都是各有特色,岩石的,木桶的,
各外汤营业时间会有些不同,你入住的酒店会给你一张写满详细信息的地图,包括车站,各外汤的营业时间,如果你在这里待上两天,基本上七个外汤都能泡到了。
记住温泉一定不要泡太久,十几分钟就够了,千万不要贪多哦。

车站的MUJI买的抹茶和巧克力,正好晚上做茶点

城崎宁静舒适的温泉乡,从大阪或者京都乘坐新干线2+小时,国人很少,旅行团更是没有,自由行的可以考虑,适合停留1-2天,就是我们经常会说的那种,找个小镇,悠闲的住上两天,但是记得提前订房哦,本国人来的可是不少呢
喜欢美食的可以来这里吃松叶蟹和但马牛,他们居然因为吃了太多的蟹子,给蟹子修了做墓碑。。。。

大阪

大阪这样的城市里旅行,好像除了吃吃吃,就是买买买了
没办法,我就是对城市感冒不起来
我们选择的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地铁站出口,对面是一个商场和超市。吃饭、买水果、买常见的药妆都能够在这里解决了。
因为第二天要去白浜町,回来还要住在这里,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只带随身物品去白浜町。

无处不在的AED,美国卓尔,我这也是职业病么?

不识字的悲哀啊,点的菜全是肥肉,现在想起还是胃里堵得慌

在我来天守阁的路上,一直下雨,越下越大,找了便利店买了把透明雨伞,刚刚买完,雨停了。。。
后来,我把那把伞丢在了章鱼小丸子

天守阁里,一群小学生在学历史

去了大家都买东西的道顿堀、心斋桥,大丸百货,给大家带的化妆品基本上在这里搞定。
吃了著名的一阑拉面,章鱼小丸子,然后把雨伞丢在了那里

和歌山白浜町

从小就不怎么看电视的我,自然跟柯南也不是很熟了,但是当来到动画片里面的场景,突然觉得好好玩

来白浜主要是因为这个温泉酒店——浜千鸟之汤.海舟。
酒店建在海边悬崖上,可以吹着来自太平洋的海风泡温泉。
酒店进门先拖鞋,一直到退房才会还给你,因为进门后所有踩到的地面都是榻榻米。
如果是拉着箱子来到,服务员会马上把轮子擦干净。
服务员英文水平OK,拿着酒店的地图详细介绍各个功能区。
酒店有免费和式浴服,有男女分开的大浴场,有私汤,还有男女混泡的露天风吕。
我们预定了8点钟的怀石料理,夜晚,泡温泉之后如果感觉饿了,还有现煮的拉面。

我到了哪里挥舞起魔法棒,哪里马上就会乱起来
瞬间被我霸占的窗户

窗外的大海

吃饱喝足,拎着篮子去泡汤
好难看的工作浴服,整个一日式大叔,哈哈哈,我总算是报了奈良的扎辫子之仇

开开心心结伴去泡汤

不到五分钟的路,但是途中还有休息喝杯茶的地方呢

看,大海,就快到了

男女混合露天风吕要在这里各自带上羽衣哦
日文的意思好像是说,男的要拿抹茶色的,女的要拿粉红色
嗯,应该没错

暂时分开一小下,更衣

像乌鸦们这样穿好再出去哦
从哪里遮挡,根据你的自身配置决定哈
或者根据上图猜一猜

恩,泡着温泉看太平洋的落日,也是一种享受呢

等我们吃完晚餐,私汤的钥匙一把都不在
等钥匙的时候有免费的冰糕吃

第二天,为了这私汤,我拼了老命,天还没亮就起来。
真是处心积虑的get了三把钥匙,内心纠结了半天是只拿一把还是把三把都吞了,最后正义和邪恶打了平手,我拿走了两把钥匙。
然后就像三脚乌鸦那样一路走到海边,途中三个私汤,走到海边就是混浴

私汤是可以两人享用的,拿着钥匙开门后,把门牌扒拉到有人的标识
不过一般也不会泡太久了,物极必反,泡个十几分钟就差不多了,尤其是我这一路都是温泉酒店,基本上每天都在泡澡中度过

石匠
温度较高的石头浴盆

岩户
石头堆砌大浴盆

梅香
女生都喜欢的木桶温泉

泡汤出来,还有养乐多喝哦

半夜提供的免费拉面,价格免费,味道不差

酒店院子里的景色,只是这个季节有些冷,梅花才刚刚开

男女混合露天风吕的景色是最好的,太平洋净收眼底
泡在热乎乎的温泉里,吹着来自太平洋的风

早餐分和式和洋式,所以,我们一样来了一份

杨先生的和式早餐一箩筐

我的洋式早餐

餐厅里面有view,昨晚上吃饭的时候乌漆墨黑,居然不知道。。

一份长长的菜单,不包含饮品。
啤酒的价格好贵,虽然五、六十的价格,但是不喝也对不起这么长的菜单呀

酒店里有好多竹蜻蜓,蜻蜓只往前飞,从不后退,这是一个卖蜻蜓图案钱夹的MM告诉我的

又一台ZOLL AED

酒店的园林式庭院

如果你喜欢在海边泡温泉,那么就来白浜,毕竟面对太平洋泡温泉是在国内享受不到的。
相对比城崎,这里在酒店休闲的时间更多,更放松
白浜还有很好的白沙滩,不过我们去的季节有些冷,海边没什么玩。
如果多个朋友一起来,还可以选择海边的和式别墅,有自己单独的汤池
大阪乘坐新干线2.5+小时,有些列车需要在和歌山市换乘。

箱根町

名古屋箱根,我们迷迷糊糊的上错了车。
因为我们全程用的都是JR PASS,这个外国人用的JR PASS是不能乘坐希望号(黄色)、瑞穗号(橙色)的,其他的樱花号(桃色)、光号(红色)、回声号(蓝色)、燕子号(水蓝色)都是可以直接用JR PASS走人工通道进站上车的。
我们就是稀里糊涂的上了希望号,还说,今天的车开的蛮快哈,导航上面的小蓝点一路跑
过了一会儿,美女乘务员检票,看到我的JR PASS,告诉我不能乘坐这趟车。#¥%&……*()*&……%……¥一顿叽哩哇啦之后,我知道我从名古屋上车,在第一站就下车,票价是9600/人。跟杨先生翻了白眼准备补票,美女乘务员背着手走了,走之前留下一句话:你们要在最近一站下车哦
于是,占了资本主义的便宜,俩人节省了1K多,这一坐1个多小时,眼看着小蓝点奔过了热海,一站直接到了新横滨,广播里穿来新优科豪马的时候,我觉得,我家的轮胎,好亲切,好亲切

我们没有去箱根常规的线路,而是选择了一家和式山庄——青峦庄度过我们在这里的一天。
一下车,酒店门口就迎出好几个服务员,问了我的名字之后赶紧带我们进去。
给人的感觉就好像他们一直在等着你的到来。

梅花开的季节,箱根地区有梅之宴

我们的房间窗外是一颗长得舞了嚎疯的树。。

换上浴服就可以去泡汤了
女生去的竹林汤,男生去的野天风吕
不同的时间段男女泡汤的场所不一样,每个房间都有一张“课程表”。
竹林汤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汤池,周围是茂密的竹林
野天风吕是一个瀑布下面的汤池,比较大,周围都是山林

竹林汤真是小的不能再小了,不过日式都是这个风格,也确实没有那么多人,四、五个人一起泡算多了

泡完汤,饿了,就是晚餐时间
晚餐是在房间里用的
服务员端上所有的菜品,一一介绍,听得听不懂那都另说,反正得有这个程序

青峦庄自产的小点心
用手去抓,就像摸到了小猫柔软的毛一样

这里还是巨峰葡萄的故乡哦

早餐也是一大桌子,根本不会吃不饱嘛

这是我最爱吃的,wasabi,海苔饭卷

箱根的公交车和很天然的电话亭

别看“I‘m Lilei,she is HanMeimei”的水平,我在这里可是教会了一个老奶奶如何用自助存物柜

富士山河口湖

箱根富士山河口湖,途径御殿场,这里有全日风景最优美的outlets,可以远眺富士山。买买买对我来说,不会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是我总是喜欢凑个热闹。
买了一双鞋子,没想到,后来在地铁上面跟高中生撞了鞋。。
我还在这里丢了钱包,买完东西就把钱包放在人家柜台,悠哉悠哉的出门了,转了一圈到了吃饭付账时间才发现钱包没了,返回寻找居然一进店门就还给了我。
第二天,又把洗漱包丢在了公交车,到了河口湖洗漱才发现木有了。。所以我在富士山和忍野八海的一天,只是简单的洗了一把脸

河口湖乡村木屋别墅

我们在河口湖住的是乡村木屋BAN,由于在御殿场耽误了时间,到达河口湖车站已经没有公交车去酒店。虽说出租车贵的离谱,这也是给了我们一次体验的机会呀。打辆出租车,需要绕湖半圈到达酒店,看着计价器上面的数字眼睛疼,杨先生告诉我,你闭上眼睛不看,我说我好担心睁开的时候心脏受不了啊,8km,终于到了我们住宿的BAN,算算大约RMB120。
一下车,又一群人等在路边,找了半天没看到酒店名字,倒是人家问我名字,对对对,就是这里。
办理入住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少了一个包,老板问我有没有带food,因为酒店不能提供晚餐,我想想只有一点点,而且还有明早的早餐也没的着落。于是老板派司机又开车带我们绕了另半圈湖到supermaket买吃的。

BAN的每座房子都有大大的露台,露台上清晰的看到富士山。尤其是清晨,山里的雾气蒸腾起来,给富士山戴上一顶蘑菇帽

各种冷食解决了一餐

直到要洗漱,才发现丢了洗漱包,手机充电器。这意味着明天就没办法导航。自由行没有手机,简直是噩梦
于是跑到酒店前台去借充电器,充电解决了,脸洗不洗能怎么样,哼
请求了老板帮忙联系车站看看有没有拾到我的洗漱包,唉,每次出门都丢东西。。。

一栋栋建在树林中的小木屋,清晨起来空气棒极了

更可爱的是每栋木屋前都有一个烧烤亭,难道是沈阳人盖的?
沈阳流行一个这样的笑话: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我没洗脸,我没洗脸,没洗脸

酒店的名字写这么“大”,是怕人家找到吗?

我们家杨先生特别喜欢眯着眼睛晒太阳
我叽里呱啦的在屋里跟前台换了班的女服务员讲,我的包有这么大,里面有我的洗漱用品,两个充电器,一个苹果一个橘子。。额,
一不小心EDC抖落出去了

在我们的木屋别墅旁边,是这样一个法式的酒店,过去吃早餐,结果人家只有住客才给吃。
这个酒店15年才建成,网站上面还没有,也是和式房,带有富士山景观的户外温泉,早餐和晚餐。

在河口湖停留的时间太短,我们俩都不甘心没有骑车去环湖,不过我们已经决定下次的富士行,一定要去骑车环湖呆两天了。我想,应该是秋天吧,枫叶都红了的时候。
直到我们退房,也没有联系到我的洗漱包。于是我们乘坐酒店的巴士去车站。都到了车站还接到酒店老板打来的电话,说实在太抱歉没有帮我找到。
搞得我都不好意思。
买了去忍野八海的车票,想着顺便问下吧,结果我的包出现在售票处里,好神奇是不是,至少解决我的充电导航问题,还是那句话,脸洗不洗能咋地

忍野八海

形成于1200年前的位于富士山脚下的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的忍野八海。
八海就是为八个池塘,分别是: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富士山雪水流经地层过滤成清澈的淡泉水,再从忍野八个地方涌出来,平均水温约摄氏十三度,水质清冽甘甜,有诸多温泉。
旅行中天气因素实在太重要了,我见过有些人的游记中的忍野八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池塘。
我们赶上了一个好天气,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美,不是壮观,但是清澈

八海周围很原始的小村落

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
比如说:水至清则无鱼

这样看去感觉FUJI离的好近

都已经快回国我才学会的怎么看公交车计价。
公交车前方的显示屏上的票价会随着行进的站数而变化。上车的时候取一张标识着数字的车票,下车时对应在这个数字下面的就是你的票价了

东京-涩谷 新宿

带着没有骑车的遗憾离开河口湖,我总是这样,在越南的时候杨先生让我骑摩托 ,我担心夜晚太黑摔了跟头磕了玻璃盖,回国后后悔到现在。计划着今年去把这遗憾弥补上。
又在河口湖没有骑车,明年再去弥补这个遗憾,咋样

离开河口湖,在大月或者三鹰中转,晚上就进城来到东京了。
东京的这家BEST WESTERN,改变了我对这个连锁酒店的看法。自从欧洲住过印象一直特别好,包括在国内的哈尔滨越南,觉得都不错,可是东京这家真的再也不想去,服务员脸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也许人家就长那样,可总得有点笑容吧,一楼的自助餐啥都没有,价格2700日元,我都怀疑自己听错。

地铁上遇到的颜值很高的一家三口

其实我来东京,不为逛街,不为它的繁华,我一向对大城市无感。我就是为了看它一眼,那个让我看一次哭一次的八公

接下来就是一些快餐小吃了,因为预定的酒店多数有早餐和晚餐,所以我在外面吃的不多,我觉得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这是在东京为了节省时间吃了一顿吉野家,也是想尝尝和国内的区别,想当初吉野家刚刚进入中国我可是很爱吃的呢,因为我爱米饭胜过汉堡
 果然和国内的区别很大,价钱便宜不说,样式也多了一些。且很多套餐带有生鸡蛋和香葱圈,拌在牛肉饭里,味道真的非常不错,没有担心中的腥味,心里没有顾虑的可以尝试一下。

这是在忍野等车时候吃的两碗面,菜单上面一个汉字都没有,好心的香港游客帮我点了两碗,味道也是可以的,清淡的汤和滑滑的面

路过的一家拉面,这种国民美食,可以媲美韩国拌饭,中国烧烤了,随便路边一个小店面,一人一个小格子,站着或者坐着就解决了肚子的温饱

三兄弟薯条的桶装版本,相信我,这个绝对没有简装的那个小口袋的好吃。
一个味道来一桶,只是空心的薯条感觉挺好玩的

超市里的酱油,价格当然比我们的进口食品超市便宜太多太多太多,我是找wasabi路过,没能带回新鲜的wasabi真是好遗憾,因为需要冷藏。最后买了两管成品带回来了。

JR车站买了便当,反正,就是颜值高又味美的了,习惯吃冷食的可以随便买随便吃哈

美貌的抹茶和菓子。真是超级可爱,每次看到都无法挪动脚步,一直到上飞机前进了安检还在买买买

这个不是吃的啦,这是在各个JR站盖的印章,每个上面都是当地的代表图案,用这个记录一下旅行印记也不错哒

和菓子&抹茶

奈良的吉野山特产葛根,这是奈良的葛根面和粥。用葛根勾芡的面条,软软糯糯的,老幼皆宜哈

我的最爱,大苹果!
王林苹果大概6-7块钱一个吧,这可是国内超市动辄49,打折时候才25一个的呀,吃的跟占了便宜一样,每天晚上到超市买苹果,菠萝,熊本柑,草莓,烤地瓜,人生真的好圆满(此处痛苦流涕)

总之,这是我所见到的岛国。
去过之人十有八九感叹的是干净,我在那九人之中。
旅行到过这么多国家,感觉在岛国旅行还是很舒服的,所见的人对游客都很友好,服务行业的人基本上满足你的所有要求。
也不会像东南亚其它国家出现宰客的情况,比在欧洲吃的要更和胃口,而且最重要的是,从东北飞过去只要两个多小时,不用长途飞机折腾的筋疲力尽。
so,下一次,约起来吧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9 18:25

收藏先,感谢楼主的认真文字,

2016-03-29 19:3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