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个相爱的人,陪你文艺到老。(法意瑞蜜月自由行 待更新)

• 出发时间/2015-09-04

那么接下来就是一篇游记的开始了么,哈哈,好久不往电脑上敲字了居然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始了。不说废话了赶紧切入正题。。。。。。
       ❤❤❤首先,是申根签问题。
       蜜月之行规划的略略有些仓促,因为本人休假时间无法提前安排,所以这个蜜月80%的安排基本可以算作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作为白本的申根签建议大家选择法国(其实我本次蜜月计划的主要游玩国家是意呆梨于是我就很实在的申请了呆梨,好在有好友告知呆梨对很多白本的游客都有可能抽去北京面签,而且审批速度极有可能是树獭闪电那个状态你们懂得。于是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换成了法签。)法签果然是极好的,在我高效率的准备好所有材料之后,居然2天就批回来了,而且我只申请了25天,居然大度的给批了一个半月!宝宝简直惊呆了,法兰西帝国万岁!办事效率辣么高简直想冲进使馆写一封表扬信啊么么哒!
       关于办理需要准备的材料本宝宝实在是懒得一一列举了,请百度搜索“法国大使馆”,进入个人自由签页面认真做好笔记。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确定要申请法签,行程单上务必体现出来的两点一是入境国必须是法国(所以你的机票确认单一定是法国入境),二是你的停留时间必须法国是最长的。
       ❤❤❤然后,是住宿问题。
       对比了Agoda,Booking还有BNB之后还是默默的选择了Booking,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哈哈没有为什么,因为本宝宝就是这么任性!哈哈,其实主要第一次出国,首先没有了解BNB到底是个什么鬼,一看是民宿一开始就完全放弃了,其实出去一趟回来想想若是在一个地方长期度假的话其实BNB还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碰到了热情好客的主人你在当地的所有规划就简直可以所向披靡了。然后是Agoda和Booking的对比,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两个网站上的宾馆几乎没有交集,但是Booking的好处是你在预订的当天可以看到住宿费+税费的合计具体金额(但是会随着汇率变化的哦,因为入住日和预定日的汇率可能会有汇差的产生),感觉上是清晰明了的。相比之下的Agoda看起来预订的金额低但是到店是要补交很多费用的。那种感觉归纳一下就是,“没毛病,但是有瑕疵”。。。。。。
       注意事项是,一定要办一张VISA或者JCB或者MASTER信用卡哦,不然没法预订房间的。然后注意一下是否免费取消预订,和免费取消预订的时间。因为如果粗心的宝宝们忘记了,费用就直接从信用卡扣走了哦,是不会退还的。
       关于友情提示是,如果对房间有特殊要求的话,记得房间备注里标记一下,本宝宝全程标记了honeymoon,有爱的宾馆侍应生们几乎全程给了超级sweet的服务安排(后面会提到)。当然可能这个也和人品和运气有关啊哈哈哈哈。
       ❤❤❤再然后,就是行程安排。
       本宝宝属于超级爱计划的姑娘,每次自由行之前都能把旅行计划写出好几张A4纸,先是看无数篇游记,把大体的行程安排做个大纲出来,然后就是查缺补漏了,细节基本精致到每天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出门,景点的游玩顺序每个景点大概放多久的时间,要吃什么好吃的在哪里大概在景点的哪个方向,步行乘车需要多久。。。。等等的,基本就是私人订制的节奏。不规划会死星人可能天生就有规划强迫症。当然如果你们想就是闲散惬意随缘的玩一下那就看看游记大概然后轻装上阵也是不错的。
       注意事项是,你要有一个超级牛逼,能给你讲解景点历史和文化的老公,还要有一个能看懂英文介绍保证去了景点之后不是到此一游的老婆。看得没错,码了那么多字,本宝宝要开始释放体内的洪荒之力来炫富了!
       ❤❤❤再再然后,是交通问题了。
       关于交通,强烈推荐Google Map,简直就是好用到不能再好用了。欧洲的每一班火车,轮渡,船次都登记在案,而且流水发车,每一班次都会准确的显示在你的手机上,哦对了忘记说了前提是你得有网(我的WiFi发射器是淘宝租来的,精打细算的提前就租到手了,40一天,当然你是土豪的话机场租也可以,记得没错的话好像是78一天)。飞机票记得提前两个月左右买或者三个月左右提前关注,我是从携程上面买的,价格还是比较美丽的,两人双飞含税11200。如果足够勤快也可以时常关注一下汉莎航空的机票变化,有时也会有惊喜哦。
       注意事项是,随行人员务必有个出门在外方向感指数爆表且看得懂地图的同伴,本宝宝的老公就属于出门方向感极好的而且看一眼地图几秒钟定位,所以全程出行我们在路上几乎没有浪费超过半个小时的时间,基本就是确定路线,出发,到达。所以全程都是自己撒丫子冲在前面傻疯傻玩儿,什么心也不操,老公跟在后面当一个人肉指南针啦啦啦啦啦。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安全。
       法国意大利是小偷居多的国家,出行之前机智的宝宝做好了分散资金的准备。下面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百分百防盗指南。
       道具一:木糖醇糖盒      道具二:穿过一次的袜子     道具三:药盒       道具四:肥皂盒
       好了关于这个本宝宝就说这么多吧,各位朋友们请发挥你无尽的想象力吧。把钱看好是大事,哈哈~

第一站:韩国仁川

Day 1   9.4日从青岛出发
       买的联程机票,大韩航空。青岛出发,巴黎到达,需要在韩国转机,顺便带老公感受一下棒子国的跪式服务。干净整洁,而且服务态度不错,空姐颜值平均7分+,推荐乘坐。
       上午在家睡的饱饱的,(顺便说一下,提前两天我和老公已经进入倒时差状态,有条件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早点倒倒时差,这样到了目的地可以毫无挂碍的开始玩呢)午饭过后(出去之前的那顿饭一定要吃中餐,不要问我为什么,等你回来之后就明白了!不用谢我是雷锋),下午14:50从流亭机场起飞,17:20抵达韩国仁川。考虑到第二天要乘坐飞机不宜住在市区,本宝宝机智的订了距离机场较近也相对繁华的街区,(顺便说一下,韩国的英语普及程度并不高,但是对中国人更方面的指引已经咨询台的服务还是相对完备的,善良的咨询台姐姐帮忙打通了酒店的接机电话,15分钟后,车就顺利接上我们前往酒店去呢。。。)接下来,就是办理入住,开始觅食。

第二站:法国巴黎

第三站:瑞士

第四站:意大利

第五站:韩国仁川

lz传点图吧

2016-03-29 15:32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03-29 15:32:05 的回复:

回复molookoo:我不小心点成发表了 要24个小时通过审核以后才可以发表 😢😢😢 憋着急哦 我拍了海量高清无码大图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