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陵青龙湖湿地公园

一帆风顺 (成都) LV.40
2016-03-29 12:10 5.7w/136

十陵青龙湖湿地公园又名十陵风景区、青龙湖公园。公园东至绕城高速,南至成渝高速,西至蜀王大道(十洪路),北至成洛大道,是成都市最大的生态湖泊——水域面积约4000亩。
地址:位于成都郊区成洛大道出城方向右侧,成都大学斜对面
自驾:经三环路十陵立交桥到成洛大道
公交:乘坐80路、97路、219路、580路、858A路、869路、887路等在“十陵街道办"、”成都大学”站下车均可到达。

一大片的幸运草

凉亭

输着液的树

景区里有几株紫荆

紫荆,属豆科植物,因“其木似黄荆而色紫,故名。”《本草纲B6》俗名箩筐树,又叫紫珠。原产我国,分布较广,落叶乔木或灌木。叶圆心形,春开红紫色花。供观赏。树皮、木材、根均可入药。 又叫满条红、苏芳花、紫株、乌桑、箩筐树。为豆科紫荆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是春季的主要观赏花卉之一,喜阳光,耐暑热。树干挺直丛生,早春季节先于叶开花,花形似蝶,盛开时花朵繁多,成团簇状,紧贴枝干,满树都是花,...

嫩芽

青龙湖紧邻东风渠

河边风景很好,骑游、徒步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