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西安出发汉中青木川-南郑油菜花二日游

2016-03-29 12:27 1039/12
  • 出发时间/2016-03-25

出发

3月25日(周五)晚,我们一行三人从西安火车站乘K165,22:12准时出发前往阳平关!呜呜呜~况且~况且~~26日凌晨00:21另一个小伙伴从宝鸡上车,4人全。一夜卧铺,等待天亮后的阳平关。

26日(周六),7:40,火车提前十几分钟到站。阳平关是座小站,不过很喜欢这种小站的feel。今天天气很好。出站后,站口有很多去青木川的车车在等待,或者坐大巴,或者几个人包面包车。建议坐大巴,这是汉运司的车,比较正规,小面包车没有管的。车票23元每人。

阳平关到青木川一路基本上沿着嘉陵江盘桓,满地都是油菜花海,爽歪歪~

全程70多公里,但由于是山路,道路窄、坡度大,期间还有上下客。我们8:30发车,到青木川时已经10:45了,全程两个多小时。

攻略地图不错吧,古镇售票处也有。门票是免费的,可以到处转,但烟馆、旱船屋、辅仁中学三个地方通票60元,油菜花节期间打八折,也可以不买。

开始进镇子了!这是正门,其实是河对岸新建的“古镇”,真正的古镇其实叫“老街”,这儿就有指示牌。

我们4个租了脚踏车,一路上骑着车车逛古镇。物价很便宜,二人的车车每小时才10元,四人的20元。这是河边的绿地,春花烂漫啊!

这边儿就是古镇老街了,各种好吃的

好吃的嘛,必点热米皮、菜豆腐!还有一份从宝鸡带来的擀面皮,分分钟消灭掉!

徐种德老先生故居,徐老就是《一代枭雄》中的小男孩徐忠德,人物不详说了,度娘一下即可。徐老学成后回到故里从事教育,颇具人格魅力!叶广岑的小说问世后,徐老在书屋为游客签售,不幸的是2011年已辞世。

木板桥,看着有些历史。

古镇的大榆树

从古镇南边的小山丘看古镇的全貌,回龙街~

时间仓促,晚上得住到汉中,下午14:10坐上了回阳平关的汽车,两小时后到火车站,继续坐火车,16:58出发,两个小时后到汉中火车站。

汉中后直奔酒店,稍事休息,向江北广场进发,晚上8:00-8:30江边有音乐喷泉。到江边时已经8点一刻,人超多,我们挤在人缝里看表演了。

8:30,好饿!走吧,饮马池小吃城,汉中最大夜市。去的时候几乎都没地方坐了,硬是挤出个地方,主打热米皮、烤茄子。感觉来汉中的多半是从西安来的,前后左右都是西安口音,还有人带着西凤酒。

晚上休息,实在是累,趴床上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7点到酒店吃自助餐,然后奔赴油菜花主会场——南郑县。南郑汉中划江而治。

攻略地图。计划是先到主会场——汉山广场,然后看时间去南湖风景区。

传说中的楼主,也是全程策划者,打车半个小时后8:40到汉山广场。

上山啦,去看梯田里的花海

由于其中一位小伙伴要赶下午13:30的大巴,10点我们离开汉山,打车去南湖。

南湖和想象中一样矬。整一个人民公园的赶脚,到处是嘈杂的游乐场,湖边好位置都让收费休闲占了,都没有免费的西安兴庆公园、宝鸡周文化公园好玩,门票还贵的不行。当时还考虑了红寺湖,问了一下昨天去的小伙伴,说比较渣,所以才来南湖的,然而这是命!

坐船在南湖里,其实很小的。

同行的3个小伙伴儿也不喜欢这儿,都没怎么转,就径直向大门口去,12点我们打车返回汉中市,1个小时后汽车站,其中1个小伙伴儿先走。我们仨坐4:30的大巴返回西安,西汉高速真堵,5个多小时才到西安火车站。

关于行程

【25日西安】晚22:12西安出发,K165次火车,大睡一夜。
  【26日阳平关-青木川】早7:40到阳平关;早餐少许,乘大巴到青木川,8:30发车,10:45到站;青木川耗时3个半小时,除了3个收费景点,其他地方基本转完。
  【26日汉中】下午2:10从青木川返回阳平关,两小时后到站;乘K390次火车,晚上18:50抵达汉中市。稍事休息,20:15前后到江北(桥北)广场观看音乐喷泉,随后晚上大餐。
  【27日汉中】早7:00吃早餐,吃完后退房,到南郑汉山广场主会场,打车半个小时,8:40到,开始欣赏油菜花。10点多离开,打车去南湖,逗留两个小时,打车回汉中市,下午1:10到。汽车站对面有个小吃街,继续吃热米皮、宁强核桃饼,然后逛街,16:00返回汽车站,16:30发车,一般情况三个小时单程,但周末车流量很大,21:40到西安火车站。结束旅行。
  【注】阳平关-青木川宁强汉中之间都有班车,但汽车太慢,青木川汉中至少要走五六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的火车。汉中南郑-汉山广场-南湖也有公交或班车,但我们嫌慢,都使用滴滴打车,快捷方便。

关于花费

一行四人,人均500元左右。花费主要有火车西安-阳平关:120元;阳平关-汉中:20元;汽车青木川往返阳平关:23×2≈50元;汽车汉中-西安:90元;住宿人均:100元;南湖门票:60元;全程打车费人均30元;吃喝玩人均约:40元。
  【注】住宿最好提前在网上预定,当天好多酒店都没有房间了,而很多渣酒店费用也相当高。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9 14:24

引用 一行 的图片:

2016-03-29 14:42

2016-03-29 15:29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3-29 14:24:0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akiyo: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3-29 17:02

引用 把酒临风 发表于 2016-03-29 14:24:31 的回复:

回复把酒临风:

好有道理的样子,我竟然无言以对

2016-03-29 21:48

引用 艾派德 发表于 2016-03-29 21:48:04 的回复:

回复艾派德:起床!!

2016-03-30 06:35

想去,却担心清明节放假人多,考虑中!

2016-03-31 11:08

引用 nxgyhwb 发表于 2016-03-31 11:08:52 的回复:

回复nxgyhwb:千万要避开小长假,人爆多!

2016-04-01 07:4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16:51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04-04 16: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