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 -----韩国首尔

2016-03-29 12:50 1576/9
  • 出发时间/2016-01-25

关于行程

2016.1.25-1.28 四天三晚(完全不够完全不够完全不够,起码一周才是明智的选择)
部分费用:机票2568往返
                 住宿共1134,平均下来三晚每人567
出发地:深圳
出行准备:
                 *衣着(韩国当时最低气温零下8度,对于一个生活在南方的孩子来说以为会超级无敌冷,于是带了羽绒服一件,加绒外套一件,两件羊绒毛衣,一条裙子,两对裤袜,一条包臀裤裙。其实韩国大冬天的到处都有暖气,我属于又怕热又怕冷的那种,而且有鼻炎,所以当走在大街上没有暖气的时候需要带个口罩要不然鼻子受不了,如果大家方面建议大家可以出发前备几个口罩,我们是去到之后去便利店或者屈臣氏买的。关于穿什么鞋子的问题,这点好囧,我专门买了一双UGG穿去韩国,结果从我们踏上地铁到走到大街上没看到几个人穿雪地靴的,就在地铁上看到有个大婶穿了,大多小青年都是穿靴子或者运动鞋,瞬间觉得自己low爆了哇~)
                 *携带物品(基本你就要化妆的话把化妆品卸妆物品洗面奶,还有护肤品啥的准备好就行了,无论是酒店还是民宿配备的沐浴露洗发水都很好,牙膏也都准备好了的,对了温馨提醒一下,我这次选的是民宿,民宿没有牙刷和杯子喔需要自己准备。关于wifi,建议大家可在tb或韩游网上提前租好egg,大概10元一天很划算,一整天开着两部手机共用都不会没电,晚上睡觉的时候再充。关于转换插头,韩国的插座和中国不一样,我是在tb买了一个日韩欧洲多用的转换插座27元,后来到了民宿发现他们也会有提供)
                * app推荐(出行手机软件不能少,而且还是纯自由行,推荐以下几个软件。1韩国地铁,这个必下,韩国地铁线路也是很多,有了这个东东无论是出行前的准备或是你在地铁站迷路了都可以用上它。2我在哪儿,这个是之前看网上别人的攻略推荐的,我只用过一次但可能本身方向感太差所以跟着这个软件走结果绕了一大圈。其他还有一些各大免税店的app我是下了以后保存了一堆优惠卷,结果要用到时候好多要跑到顶楼换取或者在某个小角落换取,觉得太麻烦了所以实际不推荐。但是有些亲们是想在上面购物然后走的时候去机场拿,那还是推荐的,我一个朋友就用手机在app上买了很多东西然后去机场拿的,但对于像我这种是完全没做好买啥东西的功课,就是逛到什么觉得好就买什么的人来说,这几个app就可以忽略了,哈哈,一个字懒)
                  *关于语言(韩国的地铁有中文的,这点非常方便,在韩国的四天除了有一天从明洞是打车回来的其余都是坐地铁,只要看清楚地铁路线图知道在哪一个站换乘就ok了。但是韩国人的英语不咋地,我原本以为可以用简单的英语问路后来发现极少的人能够完全用英语解释清楚,大多都是说一个turn left 和turn right 然后都是很模糊的,还不如自己用手机地图了。买东西的话就不用担心了,毕竟做生意的,多少都要懂一些中文,就连地铁里卖小吃买水的阿姨都会几句中文。商场也会让你很安心,因为几乎每个柜台都有一个会说中文的柜姐,你只要说一句“请问....”然后就会安排会说中文的人来了,买东西毫无压力。明洞的话就更不用说了,各大化妆品店也是都说着中文在欢迎大家进店来选购,还会塞你一堆小样,至今我的小样一堆堆的还没用完。说到唯一一次的打的,打的师傅是一点英语都不会说,还好我把的士大叔的手机发给民宿的小哥,然后他们打电话说清楚了目的地才解决了)
                  *关于住宿(一直觉得能够深入体会当地人民的风土人情是件很棒的事情。所以这次去韩国选择了住民宿,也是第一次入住民宿。但是不得不说真的太推荐了,太喜欢这种感觉,也许有些人会觉得酒店有人服务你给你打扫,睡得床也很大很舒服就满分了,而民宿会不会过于简陋。但是对于90后的小青年来说,我认为民宿太适合我们了。虽然入住民宿你的生活垃圾要自己分类,早餐要自己做,吃完的碗筷要自己洗,但真真切切的体验了韩国的生活,我们这次入住的是Hao guesthouse,民宿的老板很热心,我们还和在里面接待我们韩国obba成了好朋友,我觉得这趟旅行不说买了多少化妆品和衣服,真的是结下了一段友谊,非常开心。)
                   *关于饮食(这趟旅行吃了不少好东西,也要温馨提示一下,韩国的餐厅里上的都是冰水,我有问过韩国obba,我说为什么大冬天零下几度餐厅不提供热水,他说也是一种传统习惯了,大冬天的吃冰沙吃冰淇淋都很正常,而且因为很多东西是辣的,喝冰水很舒服,我也没试过在餐厅oder一杯热水,所以如果大家选择冬天去韩国,出门可以自带一杯温水润一润)
                  *关于退税和行李(如果在商场购物,最后把所有的单据拿到退税指定的服务台进行盖章然后会要用到你的护照,他们会拿一个类似小信封的东西帮你装好给你让你到机场退,我当时问了,说如果有visa的话可以直接去机器退,但由于身上只有银联没有visa所以这个没有试验过也不知道可不可行。如果是在一些店铺,例如明洞那儿,有些店员看你是中国游客也不用问你直接给你开好退税单,有的忘记问了你也要记得和他们说需要退税喔。我遇到的唯一一个现场退税给我的是爱丽小屋店,当时说是买满多少钱就直接退税60了,我和表妹加起来也够了所以当场就退了税钱,但后来没在其他店遇到过了。关于这个退税之前看到有人说要早点去机场啊好麻烦的啊要排队的啊,后来发现都是大骗纸哇,我是首尔仁川机场,提前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到机场,到了机场你可以问机场服务人员哪里退税,他们会指给你看,大概有三四台竖着的机器摆在那里,去到那里把你的退税单给服务人员,我当时不清楚,把一堆信封和单子摊在桌上,结果那个人还有点不耐烦的让我把所有信封里的单子拿出来,所以各位亲们可以提前先整理好全部退税单,别像我一样遭白眼了。点清退税单和核对完护照身份后,她们会告诉你过关后在哪个窗口进行退税。问题来了换登机牌是提前一个半小时才开,我们去太早,没有登机牌就不能托运行李和过关,所以就静静等待了好久。。还想说提早进去逛免税店根本进不去。。漫长等待完毕后托运行李结果行李超重了,柜台的韩国姐姐很好人,我大概超了五斤,她就说你拿点东西出来吧超重了,我就拿了两件衣服出来,后来也没核对轻了多少就让我过了。这个也要看遇到的人,我朋友之前去超重直接加钱。取完登机牌要把行李拿到申请退税旁边进行托运,至于为啥要在这里过,我也是听说这里托运过了到了国内就不用开箱检查了也不晓得是不是,我行李里全是化妆品和面膜。也就这样安全过机了。)过完关按照指示去到退税的登机口,直接就会退回现金韩币给你了!完成,然后又可以去免税店买买买了)

这是我出发前做的行程安排表,后来发现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根本没法按上面的走,我们四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短太赶。

第一天 遇见

深圳出发首尔,三个多小时~由于韩国比我们快一个小时,到达已是韩国时间下午13:55了。取完行李马上到7-11买T-money卡,这个卡还是比较方便的,对于下次还会去韩国的人来说,买一张以后都能用得上,充钱也是直接去地铁站可以自助充值很方便(都有中文)

我们入住的是位于弘益大学附近的Hao guesthouse民宿,之前有咨询过在韩国留学的朋友,都推荐我住在弘益大学附近,因为这附近学生居多。民宿也多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可以看看下面的地铁图,非常方便,机场直接地铁到弘益大学站。老板martin也非常详细的给了我出了地铁站后该怎么走到民宿的路线图,所以非常方便。可以看到下面这个图,从仁川机场到弘益大学不用转线,大概要40-50分钟这样

一出地铁就感受到了韩国冬日的暖阳~

dengdengdengdeng...我们的民宿亮相,前台在二楼,我们住在一楼,一共是三层。这家店的老板有个小儿子,一家三口超幸福的。

每一层都配备了饮水机,纸巾和冰箱,自己买的东西可以放进去~

一进屋是要拖鞋的哟,入住的人都很有序的把鞋子放进鞋柜,然后回来整理照片我才发现最重要的房间没拍!!!啊!我要崩溃了,只能用一句老话形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干净,地暖啥的都很好。

这是走出民宿旁边的街道,很有情调。附近很多咖啡厅小餐馆都是小小家的复式的,到处都是年轻人~

整理完也到了晚上了,对于吃,原本有计划一些网上攻略里看的店,后来想想既然都在弘大附近了,就看看当地小年轻们爱吃啥我们也跟着吃呗。于是步行到弘大夜市(真的超方便,从民宿出来右转再右转直走到头就是弘大夜市,这里真的买的吃的都很方便,而且每天开到很晚)看到这家myth吃猪蹄的店很多人排队就跟风排队进去吃了。真的好好好好赞!然后就是好辣,餐厅的冰水起作用了!!!这个餐厅只有女老板会说英语,刚开始我和店里的小哥说我要点与鱼糕,他一直nononono,我也不知道为什么no,后来叫老板来了,原来是必须一个个套餐点,点一份猪蹄然后再选一份后面附加的食品。两个人吃着一份真的有点太多,但是好好吃。。。下图中这个猪蹄是沾旁边的之士吃的,对于芝士爱好者来说真是太享受!

吃饱了逛夜市,弘大夜市的东西真心物美价廉,这第一个晚上我就买了两件外套,而且质量超好才200多一件啊!!200多啊!!!我才发现好多代购真是赚了不少钱,就是那种长大衣,一直到小腿肚子那的。我记得之前看到有人卖800-1000!当时买完没有拍上身图,找了一张回深圳后拍的也只找到半身的,,,就是下面这件!真后悔没有买多两件别的款和别的色!!!

每间小店基本可以讲价,我遇到过唯一一间不能讲价的是一个男老板咯...但后来那件牛仔衣太喜欢,才100多!我还是买了!!
而且买东西只要你看到无论比你大还是小的你都要叫她“oni,欧尼"就是姐姐的意思,韩国人觉得叫欧尼是很亲切的尊称很喜欢同性这样叫,所以你嘴巴甜一点多说几句欧尼,欧尼,打个折discount discount 她就会拿个计算机敲敲给你打个折了~~~~这招很管用!!真的!!

夜市里还有很多大学生在卖唱,我又忘记拍照了~而且长得都很俊!!!还有跳舞的,大学气息真的很浓厚~这里还有很大间的NB,HM,forever21还有各类化妆品牌什么innisfree,爱丽,VDL,3CE等都有,对了温馨提醒一下,韩国人不把这个叫3ce当时找了很久我到处问路说3ce结果路人都一头雾水不知道我在说什么3ce,最后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叫法,也许叫全名吧,我就记得有个人说哦,三角(triangle),然后给我指路最后我还是走错了!然后就是我一开头说的,最后我用app“我在哪儿”自己地图去的,然后还绕了一大圈,本来就两分钟的路程,我走了15分钟!如果住在hao guesthouse附近的,直接右转再左转直走两个路口就能到了!!!

这家袜子店就在myth猪蹄店出门往夜市中心带走遇到的第一家爱丽小屋对面,小小的一家,袜子超可爱,平均一双1000韩币,也就是6块左右,质量好,又卡通,我头一晚上买了,第二天又来回购了,总共买了不下20双。真的超可爱,后来我去香港看到香港的花园街有得卖,我一看13港币,也就是10元一双。

我只拍了一部分,我的背后还有一大排,还有男士的,还有毛巾袜等等!!

第二天 相识

第二天睡到九点多,上到二楼来准备做早餐吃了,冰箱很大一个,里面的食物是可以任意挑选出来然后自己做来吃的,冰箱上还有很多附近的外卖单

墙上有个留言板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对这家民宿的感谢,大家可以看到旁边的小黑板上贴了好多钱,还有桌子上的,都是来自各国的客人给店里的纪念,我们在这里有遇到香港广州的同胞们,这几天早上边吃早餐边和他们聊天,边分享着自己来韩国做什么,还真有的是专门来一场签售会专门来看明星的。而且说每次来都会入住hao,不得不说的还有从第一天就接待我们并和我们结下友谊的obba,他叫Daniel,我第一次听到有韩国人的英语说得这么好,我也用我结结巴巴的英语和他聊天,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以前全家到在印度尼西亚生活了好一段时间然后英语口语就练得很好,虽然比我小一个月,但现在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因为刚服完兵役,并且当时为了考韩国名校复读了一年,现在主修经济和德语,在这家民宿是兼职。瞬间让我觉得他经历好丰富,重点是他中文也会说一点,汉字有的简单的也能看懂。

表妹为我做好早餐,也帮Daniel做了一份,我们就边吃边聊。我就问他,在这里兼职很累吧,为什么不好好做补习老师,他说在韩国,类似这种打工的兼职对于以后毕业找工作来说,是用人单位更看重的,所以他不仅在hao做兼职,周末还去咖啡厅兼职,而且他说,在hao可以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是很好的体验,能够丰富自己的见识和学习更多的知识,这也让他觉得非常棒。后来牛奶喝完了发现冰箱没有了,他马上穿上大衣就说去给我们买,我们说不用了,他说没关系就出门买去了~吃饱喝足了,洗完了碗擦完了桌子,和Daniel说byebye我们就准备出门玩了,他问我们今天要去哪里,然后还特地用笔把目的地的韩文写在便条纸上,说如果不懂路就把这个给路人看,问问他们怎么去。还嘱咐我们说有什么不懂的要是迷路了随时微信或电话。让我和表妹两个第一次来韩国的南方女孩,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一出门下起了小雪,表妹是从来没见过雪的,我在武汉上过四年大学,所以那种兴奋的劲儿早在几年前用完了~但是表妹兴奋得久久无法自拔,鞋子都要被玩湿了。

今天第一站前往梨花壁画村,弘益大学去哪里都挺方便,壁画村坐到惠化站,这个不知道为啥截屏正好被那个logo挡住了,就在蓝色线东大门上面一个站。从弘益大学出发坐绿色线坐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然后转浅蓝色的线坐两站就到了,到了以后2号出口一出来,一直走,大概也要走个10-15分钟途经一个小学,然后看到一个左转的小路再一直笔直往上走就能看到壁画村的指示牌了。

沿着这个道一直往上走

壁画村要爬楼梯,还蛮高,一进去就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了,每家每户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我还记得我走的时候,一对老人在将自己屋门口的信箱由蓝色一起在涂成红色,下着小雪,老两口好惬意

好多人都要拍的翅膀

逛完了梨花,原本是想前往东大门逛一逛的,因为地铁只需要一个站,去到后发现走进了一条批发街,问了几个路人好不容易有一个能够交流上了就告诉我说东大门这么早还没开,我也搞不清楚状况,心里想晚上继续逛弘大夜市就足够了,于是就在东大门的一条小吃街解决了午餐,味道一般般的我就不推荐了,但下面的两个东西真心推荐,好吃到不要不要的。泡菜鱿鱼饼,那个鱿鱼分量,!!如果觉得口干还能让大婶给你盛碗汤,图二我也不知道名字,就是外层是鱼糕,里面是香肠。配上黄芥末酱,蛋黄酱,番茄酱,赞爆!

下面这个肉串也要推荐,大冬天的,来一串超幸福的!这一家是从弘益大学地铁站出口往我们住宿的地方在途经的小路边边,后来我们发现弘大夜市里的更好吃,下面有图

爱吃奶黄的必买,就在地铁站里,我记得是18元一袋,刚刚出炉,松软的小蛋糕里面是奶黄!好吃到!!!

由于我今天身体处于特殊时期,所以也没有多逛,一路边吃边回到民宿,然后晚上又去弘大觅食了,来到韩国肯定要吃炸鸡啊,弘大这一间炸鸡很有名叫“yellow chicken”都是一个个套餐形式的,我和表妹打包了一份大概138人民币,还配有饮料和酸萝卜。然后还买了别的小吃带回民宿吃

不好意思,下图看起来是不是有点黏糊,其实味道超赞!!!左边的就是上面提到的肉串,加了之士,右图是香肠包年糕也加了芝士,都超好吃!说道弘大的夜市,吃得实在太多,无论甜的咸的应有尽有!!

一顿吃以后,当然就是要垃圾分类啦,把盒子放一边,然后吃剩的用另一个袋子装好,第二天拿上去二楼交给Daniel就好了~

第三天 不舍

今天依旧是表妹做好早餐,也依旧坐下来和Daniel边吃边聊天,他还说我们明天就要走了,今晚想请我们吃个饭,我们连忙答应!!!!今天五点前要赶回民宿与Daniel吃饭,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明洞买买买,买完回来吃饭饭。具体的路线大家可以参照上面的地铁图,到达明洞也是超方便,下面就分享一下战利品

面膜

因为买了太多面膜,用了所有还是觉得力推一两个给大家就好了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款,也是朋友介绍我的,我是在乐天的专柜买的,当时在做活动,这个牌子叫DR JART,我买的蓝色药丸是补水的,后来发现商场做活动好划算,屈臣氏单张卖好贵!
这个牌子如下下图,有很多药丸是针对不同效果的,我觉得补水最需要了,所以买的都是补水!!亲身试过之后,真的好用。
第二款没有图,忘记拍了太好用,是春雨面膜,用完皮肤很滑而且一下吸收了不会粘粘的,力推力推!
面膜就只推这两个!

这一款是我去明洞的时候看到有很多韩国当地人在买这个,我也买了,but!到现在还没用,我问店员的时候她们说这个很火很好用,等我用完了再来告诉大家,先上个图大家可以了解了解

化妆品

这款“后”的气垫也是好火!用过的都说好~你值得拥有
还有那些被好评的VDL贝壳提亮,卸妆膏,3ce蜡笔唇膏,猪鼻子贴,猴子唇贴,dr jart素颜霜,蜗牛霜,都不错!可以购买

零食

买它回家,爸妈爱它!我爸喜欢芥末味中间绿色那袋,我这个套装买了6包回家,还没来得及送些给朋友吃,他都已经吃得所剩无几了。
温馨提示一下,怕重的亲们,可以直接去机场免税店买,机场的这个套装比在明洞或其他商场便宜!

买完了东西,打的回民宿,没错就是一开始说的那个的士大叔完全不懂英语,好在Daniel跟他电话沟通,最终我们拖着一堆化妆品回到民宿~
然后准备和obba吃饭饭啦!

吃饭前先拍个照留恋,左边是值晚班的obba,中间是Daniel。两个人都超级nice

Daniel带我们来的这家餐厅,刘在石来这录过节目,进到店里要走到负一层用餐~我聊天聊到忘记拍店名,只拍了吃的。这一份套餐里有饭有冷面,有冷菜,海带汤还有甜品~那个小蛋糕好好吃!

我表妹说没吃饱,于是Daniel又带我们来到一家年糕拉面火锅,也是在负一楼,我本来说好饱吃不下,但是锅一熟,我还是愉快的动起了筷子!!

吃完饭Daniel很有礼貌的问我们是不是要逛街还说可以陪我们逛~(暖到爆,韩国obba真的是......)他明天还要早起从家里赶过来接班,于是我们赶紧赶他回家~说早点休息明天见了!然后我和表妹继续逛弘大,又动着我们的小甜嘴欧尼欧尼的砍了好多宝贝!!表妹买了一双靴子也才200多质量和款式都好好,我后悔我当时没有买一双了!!!!

第四天 下次见

最后一天在韩国
同样还是在弘大附近,一家卖油条的,然后有各种味道,我买了个炼奶味~好好吃

最后我们就在民宿和Daniel又聊了会儿天,民宿老板martin帮我们预约了的士送我们去机场。短短的四天这么快结束了,很庆幸认识了Daniel和老板martin,现在Daniel已经辞去了在hao的兼职,因为开学啦,紧张的学业日益进行中,我们也还在保持着联系。如果大家想入住hao guesthouse的话可以直接加老板微信:Marin6768 或联系邮箱:Haoguesthouse@gmail.com  我之前用软件预订的后来去到我问Daniel原来直接找老板订可以更优惠~~所以大家可以直接联系老板哟~老板人很好但不会中文只能用英文对话。也希望你们能有精彩的遇见!希望打算又或是即将前往韩国的你能够玩得开心哟~

bye

2016-03-29 14:2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9 14:26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各种tips很贴心,,很实用,,照片拍的很美的呢,美食真的很诱人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因为过段时间也要去首尔,想就吃住方面的详细问题咨询一下楼主

2016-03-29 14:57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03-29 14:26:2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jbingo:我觉得每个季节都可以去玩儿,我怕冷但是还是选择冬天去了,我本来是想去滑雪的遗憾的是同行的表妹不敢滑所以放弃了,有时间的话也还是会选择冬天去把滑雪这个弥补来,其他几个季节我觉得也都挺不错的,我还在计划着暑假要不要再去一趟呢!👏🏻

2016-03-29 16: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16:55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4-04 16:55:26 的回复:

回复huanghonglan:😇

2016-04-05 13:07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9 14:57:43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加我就行了,我是她经纪人

2016-08-16 22:53

我比较好奇那么多面膜买多少票子?

2016-09-01 20:04

引用 大话灵犀 发表于 2016-09-01 20:0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