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の巴山蜀水--绵阳/九寨/都江堰/成都/重庆11日游之六

云淡风轻 (沈阳) LV.28
2016-03-29 13:08 746/32

10月4日,我们中午从黄龙溪成都市区,心情挺好的一天,在这时遇到了令人气愤的事情。本来预订了一家公寓2个晚上的房间,但公寓的老板在没通知我们的情况下,把房间给了别人,我们已经到了楼下打电话要办入住的时候,老板才告诉我们没房间了,然后说了一堆什么提前订房间,价格太便宜等等,没用的废话,实际一个字就是“钱”闹的,我提前一个月订的房间,携程客服也是再三和店家确认后才发的短信通知我,结果已经到这了才告诉不能住,当时是非常的气愤,临时找旅馆一个的费用肯定要比原来贵好多,而且在十一的大假里也不一定会有房间,没办法,也不想和那个老板理论了,自己找旅馆吧,拽着行李满大街找旅馆,从新城市广场一直找到青羊区西玉龙路,也是在携程上订的,网上直接支付钱款,打车过去,一座老楼,好在有电梯,楼下就是有名的陈麻婆豆腐。房间不怎么好,平时也就是80左右一晚的房间,十一涨到了198元/晚,还有小强出没,好在老板夫妻俩挺热情,本来携程帮我们协调5号回原来订的那家,订单暂时不取消,但我不放心,电话打过去,老板还是说钱订的低了,她不赚钱了,但要履行订单就得找她朋友给我安排地方。听着这么没谱的事,预想他们不一定给我们安排什么样的房间呢,觉得不能跟他们惹气,影响我的旅游心情,于是给携程打电话取消订单。后来携程把违约的赔偿都补给我们我们了。出门在外,什么奇葩的事都能遇上,也是一种经历了。。

下午我们放下行李,去宽窄巷子逛逛。我们住在骡马市,所以也没坐车,看着地图走,路过了人民公园,进去逛了下,人实在是太多了,也没看全,只是从里面穿过,走到了宽窄巷子。

人民公园,这个浮雕应该是邱少云。

这个是罗盛教吗?

保路运动

大多来成都的游人必去的就是宽窄巷子,毕竟是十一假日,所以可想而知,宽窄巷子的人会多成什么样,我们只在宽巷子随便走了一会儿,拍了几张照片,实在往前走太费劲,都是人,根本什么也看不到,转道回旅店。

走到支矶石街,看到有卖现榨的甘蔗汁,买了一杯,10元钱,很甜,比在丽江喝的好很多。我们在马路边发现了苍蝇馆子,一个叫奇味串串的小店,外国人都在这里喝啤酒吃串呢,估计味道一定不错。这盘子是他家卖的兔头,我害怕,没敢吃。

尝了之后,味道的确好吃。5毛钱一串,亲民的价位,现在想想都馋的流口水。

吃饱喝得,打道回府,第二天要去大熊猫基地。

早上九点到达大熊猫基地是九点十分,已经是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了,成人票都是驴妈妈订的,便宜5元钱,学生票没办法还得排队买,学生票29元。买完票,排队入园。

刚进入景区,人都在这条路上往里走,据说今天比昨天人能少点了。庆幸来是比较早,我们是打车过来的,从骡马市地铁站附近打车到大熊猫基地一共34元,不算贵。

景区路线图,门票后面也有图,里面每到一处都有指示牌和路线图。我们想看熊猫宝宝,所以直接去月亮产房。

前面的小姑娘很有镜头感,冲着我的镜头微笑。

景区非常大,刚才还摩肩接踵的人,这会儿分流了,路上清静了,没多少人了。

老兄,早上九点半就睡觉啊,还以为你能玩会再睡呢,看睡的这个香甜。老兄,你得盖被子,别感冒了。

这些国宝们吃饱就睡,什么姿势都有,就好像被别人点穴了一样,站着也睡着了,大脑袋还挂在栏杆上,真想去打它的屁屁。

这位还知道找个舒适的地方睡,爬这么高肯定不会被打扰。

终于看到了比较精神的,吃完在散步。

这二位不知道什么原因打起来了,你一拳我一脚的,最后拿脑袋顶,哈哈,熊猫打架挺好玩的。

使出绝招,打不过,我用头顶。。。

小熊猫还是比较活跃的,一会儿就爬树上去了。

草丛间一只胖胖的小鸟。

不知名的花。

这三个是一伙的,两个睡的找不找北了,剩下那个吃货,一直在吃。

这位吃饱了,就去欺负别的熊猫,都快踩人家脑袋上了。

萌萌的熊猫宝宝们,都睡了,睡的那叫一个香,不仔细看还以为毛绒玩具呢。看着这些宝宝真的是萌翻一片啊。

这是一个叫小丫头的熊猫,一直独自在那吃竹子,咔咔的吃竹子声那个响亮。

下午从大熊猫基地回来,把儿子送到旅馆,儿子说累了不想去武侯祠了,于是和姐姐打车去武侯祠。由于景区人太多,通往景区封路,我们打车绕道过去的,到武侯祠已经快4点了。

景区的游人已经很少了,等我们游览完去买纪念品的时候,景区已经下班了,工作人员还是很细心的帮我们把东西包装好。

一直就想拍武侯祠的红墙绿竹,等了好长时间才躲过了游人,拍了一张。

武侯祠出来左手边就是锦里,也就10米距离吧,游人如织,我们走了一半就没兴致了,也不想在这里吃东西,就直接走人了。

这里的小吃都很贵,都是卖给游客的。当地人是不会在这里吃的。

从锦里来,本来想坐公交回旅馆,但在车站看到有车直达九眼桥,于是马上决定去九眼桥看夜景。好像是28路车吧,不记得了。

夜色里的九眼桥没有这个安顺廊桥漂亮,这地方是酒吧一条街,晚上人多,网上说这一带发生很多事,所以大家尽量别在这里喝酒,尤其是单身女孩。我和姐姐走到合江亭之后就打车回旅馆了。

这是我们离开成都前吃的火锅,本来成都的同事回老家去了,知道我们5号离开成都重庆,高低要请我们吃顿火锅,4号晚上他从老家开车往回赶,可是高速堵车严重,半夜才回到成都。5号早上我们也不好意思打扰他,直接发了个短信,告诉他我们准备打车去客车站,他马上就来电话说已经到我住的旅馆楼下了,盛情难却,我们打车和他去了他家附近的火锅店,他的老婆和孩子都来了,全家给我们饯行,四川的这一趟旅行,前半段真的是非常感谢他能一直陪我们游览,然后还当专职司机,如果没有他,我们的九寨之行由于塌方,就要露宿荒野了。四川银也是很热情的很实在的。

鹅肠

黄辣丁

鳕鱼,下火锅里很好吃,刺比较少。吃火锅还给每人一双长筷子,避免被热汤溅到,还是比较注意细节的。

就餐环境不错,我们去的有点早,他们正开会呢,谁也不会在上午的时候去吃火锅。

不经意的瞅了一眼,还以为的块破抹布呢,原来是毛肚儿。

吃川味火锅一定要多吃这个油碟,非常解辣。

成华区一个新开业的店,正在搞活动,吃一餐送一餐,店名好像叫鸿运火锅。

离开成都重庆,本来只需要3个小时的行程,结果因为堵车加我们的大客车追尾,下午2点半的车,晚上9点才到重庆,我也是醉了。
好在订的台洲大酒店坐轨道交通比较方便,最后一班车是10点,所以看了看比较混乱的重庆租车,还是没有勇气和别人拼车,还是坐轨道交通吧,酒店还是比较好找的,累了一天,洗洗就休息了,我儿子由于吃火锅吃的急性肠胃炎,发烧了,我也胃火辣辣的不舒服,东北银的肠胃真不适合吃辣。

早上起来仔细看了看台洲大酒店周围的风景,我们住在6楼,放眼望去,眼前山峦叠嶂,环境真不错,算山景房了。远处山间云雾缭绕,鸟儿已经在唧唧咋咋的已经开始吃早餐了。

我们住的台洲大酒店在磁器口古镇旁边,我一个月前在网上订房间的时候是选择的解放碑附近的公寓,结果在我们刚到九寨的时候就接到了退订的电话,也是说价格太低,他们不赚钱,不给我们留房间了,没办法,临时找的比较远的磁器口,当时也是想反正也要去磁器口逛逛,住的近更好了。换酒店就换对了,酒店环境比那个公寓要好很多,而。包含早餐,减去解放碑公寓给我们的赔偿,我们住台洲大酒店标间才花了80元钱,。

由于头一天到重庆时间太晚了,我们在6号晚上8点多的飞机要回沈阳了,所以在重庆时间比较紧张,还是先去坐长江索道吧,儿子由于发烧没跟去,在酒店休息,我和姐姐去的。这次是真正领略了重庆这个山城,路实在是不好找,在一个地方绕了好几圈也找不到。说实在的一点不喜欢重庆,打车多是拼客,尤其客运站附近的车乱遭遭的,没有秩序,我虽去的地方不多,但也没遇到几个地方能是那么混乱的。

索道我们坐的单程的,为的是能从对岸坐车回来,看看对岸的风景。

索道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了索道坐轨道6号线就能回来,可以去解放碑,于是下了索道就找轨道6号线的车站,走了一圈,咦,怎么走到长江大桥下面了,这个方向不对,问路人,告诉我们往上走,我们又返回往上走,走回到索道附近,买了瓶水,问了店老板,老板很热心的指路,告诉我们别往下走,要往上走,我们就找呀找呀,也没找到怎么往上走,就看到附近有个楼梯是往上走的,但后面是住宅区,也不像是马路的样子,后来问了一个路人,路人说就是这个楼梯往上走。上面这个图就是那个你想不到的楼梯,上去之后,穿过楼群,出去竟然是条大马路,这种格局真是第一次见,没做好功课。想起那些关于重庆的谍战片跟踪的戏码,真是在这样的场景。上上下下的楼梯,一会儿人就跟丢了。

找大那条马路也不对,没找到轨道6号线的车站,直接上长江大桥,时间也不赶趟了,放弃找车站,直接步行回轨道1号线车站吧,在长江大桥上走一走,感受一下长江的魅力吧。时间关系,我们走过大桥就直接坐轨道交通回磁器口了,没有去朝天门码头和解放碑,下次有机会再去吧。重庆看地图完全不管用,有的路根本就是不通的,我这个方向感极强的人都投降了。

只有走在长江大桥上才能看到这样的风景。

沿江而建,错落有致。

磁器口轨道交通车站,从A口出来不远也就600米左右就是磁器口古镇,我们是从B口出来的,路边有个标志指的就是磁器口古镇,我就没看明白、这路标指的方向是什么意思,正犹豫呢,来个拉客的,说20元送我们到古镇门口,我看着地图正迷糊呢。上面显示离古镇670米。当时也是着急时间,马上要到退房的时间了,所以讲了价钱,15元送到,刚坐上小蹦蹦车,我就明白了,就是立交桥绕一圈下桥就是磁器口古镇。这蹦蹦车司机也是真能忽悠,还说很远,2分钟就到了,一点都没有成都的哥诚实,太骗人了。

看看别人点的菜了,重庆火锅是没勇气品尝了,酒店里还一位吃成都火锅吃倒下的小病号呢。

没位置了,姐姐不吃动物内脏,我也只好放弃了。

古镇里面也是人多的走不动路,就在门口附近买了陈麻花和腊肉腊肠就回酒店了,不想在这边吃饭了,人太多了,还要等位置。

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在酒店楼下有家小店,给儿子点了清汤抄手,我点了一份正宗的重庆小面。我是受主持人孟非的影响,非常想来吃一次正宗的重庆小面。味道超级赞,比沈阳重庆小面好吃多了。

坐轨道交通去机场,直达还是比较方便的。
巴蜀11日游落下帷幕,真心没玩够也没吃够,想着如果退休了,一定要在成都住一段时间,同事邀请我下次去一定去他的老家那边去看看蜀南竹海,也许2年或是3年以后吧。晚上8点多的飞机飞回沈城,在飞机上睡的昏天黑地,到家已经是凌晨了,又一次长途旅行结束了,2016年的旅程还在等着我。。。

呵呵,功夫熊猫

2016-03-29 17:54

2016-03-29 17:5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9 18:25

2016-03-29 18:40

欣赏

2016-03-29 18:41

引用 winnie_yu 发表于 2016-03-29 18:25:32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winnie_yu:稍后会补充文字,谢谢支持。

2016-03-29 19:1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29 18:38:2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支持

2016-03-29 19:12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03-29 20:21

引用 探海石 发表于 2016-03-29 20:21:00 的回复:

回复探海石:欢迎光临。

2016-03-29 20:22

2016-03-29 20:24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29 20:24:40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光临

2016-03-29 20:55

👍

2016-03-29 21:46

2016-03-30 00:22

2016-03-30 05:58

引用 云淡风轻 的图片:

我们的国民素质的确有待提高,同情你订房间的遭遇,我旅行也遇到过。

2016-03-30 07:51

望江楼一带拍摄漂亮!

2016-03-30 07:52

美女美景。

2016-03-30 07:53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03-30 07:51:46 的回复:

回复兰香子:商家个别见利忘义,不过守信的还是多。

2016-03-30 08:47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03-30 07:52:58 的回复:

望江楼一带拍摄漂亮!

回复兰香子:谢谢支持

2016-03-30 08:54

引用 云淡风轻 的图片:

超级可爱啊!好想捏捏。

2016-03-30 09:37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3-30 09:37:38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像毛绒玩具一样,萌萌的。

2016-03-30 10:25

2016-03-30 16:12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3-30 16:12:46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支持

2016-03-30 16:18

乌鱼片巴适

2016-04-02 14: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4 09:51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04-04 09:51:28 的回复:

回复wwxwwx:能帮到大家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