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浮游死海

• 出发时间/2016-03-06

成都出发

2016.3.6  遂宁大英死海

手机拍摄,介于室内他人隐私,室内图略。

建议5-9月出行。

成都东站--大英东--5路公交直达死海--大英东—成都北站

花费:门票98(女)+128(男)=226
           车票36*2(动车)+19.5*2(火车)+5*4(代售点手续费)=131
           租买20(泳裤)+3*2(浮枕)+(10+20)(游泳圈)+30(一个储物柜)=86
           合计443

早上7:29成都东站到大英东站的动车,到达时间8:15.
下午18:05大英东到成都北站的K字头火车,预计到达时间19:40,实际也差不多。
晚七点就到了外三环,走走停停了四十分钟才到站。

到达大英,前往死海

火车站和汽车站是挨着的.
一个山上,一个山下.
感觉大英城区不大.不用担心迷路。
从火车站到死海景区也就差不多二十分钟公交.
火车站门口就是直达景区的公交,5路.火车站开往死海,有人售票,上车一块.

公交到站之后师傅会提醒,下车后往左走三分钟,走到头往右再走三分钟就是死海大门。

死海景区大门不远处沿街都是卖游泳器具的。大概十几家铺子,泳衣泳裤游泳圈,浴巾浮枕防水袋。
游泳圈和浮枕都可以租,浮枕租金3元,押金2元,游泳圈视其大小租金10-20元,押金20元。
租了两个浮枕,和一个游泳圈。个人感觉浮枕用处不大,主要用于盐水池里,避免耳朵进水,但我不敢只用这个,还是得用游泳圈。
苦逼的是,最后游泳圈还被偷了。
手机防水袋10-15元。比较了一下,自带的感觉质量要好一点,之前网上买的,8.5/个。
这个感觉是必须带的,不然连个看时间的都没有。
如果要在室外玩要带墨镜和防晒霜。室内不需要。

到景区门口差不多九点。
提前一天在携程网订的票,单门票,正价200,现三八节特价,女士98,男士128外加送一只牙膏。
这个牙膏还蛮好用的,里面带盐。

其实三八节前后几天去,现场买票都是这个价。
然后去了现场才发现,巴适票务等其他好几个网站女士票只要68元,可惜网络售票都必须提前一天订。

死海景区

时间应该还是算早的。大门口没多少人,入口处只有两个工作人员。男女通道分开。
进门是拱门走廊。建筑都是印度的异域风情。
太阳正在升起。

经过水上走廊是一个大舞台和开放式食堂。很多食堂的那种桌子椅子。

舞台后面是更衣室,更衣室后面是室内泳池。舞台前面是冷水池亦是盐水池。

强烈不建议冬天来玩,春秋也不太建议。因为室外池是冷水池,室内池分冷水池和温水池,温水池范围很小的,盐水池更是只有小型的一个池子。
试着去玩了下池内池的冲浪,全是冷水,水打在身上顿时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身体在这头,灵魂在那头。
个人意见,5月—9月去玩不错。

先去租柜子,换衣服。男女更衣室分开,一个柜子租金30,押金70,赠一张粉红色毛巾。
柜子还是比较大的,夏天两三个人用一个柜子绰绰有余。

到室内泳池的通道就在更衣室后区,男女各一个。
室内泳池区有浴巾浴衣寄存处。
从寄存处过去是酒店区。有免费的健身房等设施,也有通道达室外泳池。

室内泳池区分冷水池和温水池。目测所有温水池区域加起来还没有冷水池大。
温水池有五个池子和一个环形漂流池。
其中有一个盐水湖,即不靠外物可以浮起来的。
余下为有低水位大概是儿童池,有安装了类似马桶的座位的池子,有浴室花洒池子,有从下面和背面喷出的池子。
还有两个娱乐设施。一个海盗船,一个环状梭梭板。免费。

盐水池只要倒下去就可以浮起来,巴适得很。就是很可能要喝几口盐水。那浓度高得哟,就好像直接吃盐巴一样。
要小心耳朵进水,这个时候需要用头枕。需要调整好角度,不然还是会进水。
不过还是用游泳圈最保险。
初下盐水池身上会痛。有伤口的就更不用说了。
可以泡几分钟就起来,过一会再去泡。反复几次要好一些。

私是最喜欢底部和侧部会喷水的池子。
池子边上有几个扶手的,水喷出来就像按摩一般。

十二点多想出去吃饭。于是去花洒下面冲一下,因水势很猛,戴着游泳圈不太方便,就把游泳圈取下来放置在池子边。刚放下,就有一个大婶过来挤我,我以为她要和我一起冲洗一下,也没在意。当时Z先生还站在我旁边。
那个大婶一直挤我,把我挤到水下冲得我眼睛都睁不开。大概过了两三秒吧,待抹干脸上的水,旁边的大婶不见了,我想去拿我的游泳圈。
池边的游泳圈也不见了。
赶紧跳出池子四下看,没有类似的游泳圈,还看见Z先生在另外一个花洒下面站着。
我们绕着整个温水池走了一遍。太多类似的游泳圈。况且根本没有记住那个大婶的长相。
Z先生说,他看我在洗,于是自己也跑去洗了。
反正心情很不美丽的。
想去拿一个其他人的,但是这样的话又多了一个或者几个心情不美丽的人。
还是恶性止于善者吧。
也是自己太不小心了。
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临走去室外区逛了逛。
室外区要比室内大许多。
有个超大的盐水池,下去走了走,冷到爆。有好几个勇士在边缘区玩漂浮。
还有一个挺大的盐沙滩。应该是盐沙滩吧。
白色的沙。踩着超级舒服。还有好几个大大的遮阳伞。

和盐沙滩相反方向是盐世界。
大概是盐的各种玩法。
没有开放的样子,大门打开着,里面有些器具,有点脏,或许夏季才开放。

夏天来能够玩得时间长一点。
毕竟冷水池大很多。
成都当天来回时间是足够了。
除了丢了一个游泳圈其余的都还挺好的。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9 17:34

引用 宕桑 的图片:

2016-03-29 19: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