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6城市自由行 —— 大猫在重庆(3日)

Nemo大猫 (北京) LV.8
2016-03-29 13:21 1203/16
  • 出发时间/2016-03-10

写在前头

这次旅行一共到了国内的6个城市(洛阳西安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每个城市游玩2~3天,总共耗时18天。

促成这次旅行,主要是年前的离职,年初罗列了很多今年希望做的事,独自旅行是其中之一。
 曾经工作期间一直希望出去旅行,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实现,借着这次离职机会,有了完全自己的时间,计划了这次旅行。
 在很多人看来比较任性,而我自己还是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或者计划,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而不是去过其他人眼中的生活,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这篇游记,只是记录自己的行程,以及途中拿手机拍下的一些好玩的东西,本人没有什么好的文笔,也只是想分享一些所见所闻而已。
 游记中的照片,都是拿水果5S随手拍,自己并不是什么摄影爱好者,看着玩就好,渣画质及渣水平请忽略。

写游记的时间,已经结束旅行回到北京
 在旅行期间每天用微博记录,感兴趣可移步新浪微博:Nemo大猫(http://weibo.com/nemotiger)

行程安排

第0天:坐高铁从成都出发,下午抵达重庆北站
第1天:磁器口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
第2天:解放碑,洪崖洞,四川美术学院,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第3天:早上退房,前往下一站——武汉

住宿:重庆瓦舍旅行酒店
查攻略时看到这家旅社,评价都还不错。地理位置很好,位于地铁站较场口对面,出去玩很方便,另外距离解放碑、洪崖洞都非常近,步行就可以。
入住的时候,店家特别给介绍了附近好玩和好吃的,附近有一家叫惠氏抄手,他家的重庆小面非常好吃,点2两基本上就饱了,但是吃不够,所以每次都会点3两。

下面这张是从住处的窗外拍的,近处是重庆十八梯一带,基本上已经拆掉了,这栋楼也空了。
远处新建的高楼和眼前的形成对比,好像是身处两个城市。

特别提醒: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北广场

如果在重庆北站做车,那么这一点是非常重要,需要特别说明的!

重庆北站分南广场和北广场,目前这两个广场之间还没有连通。
如果是坐普快的火车,要去南广场进站,坐地铁在“重庆北站”下车。
如果是坐高铁和动车,要去北广场进站,坐地铁在“龙头寺站”下车。

我也是有当地的朋友特别提醒才没有走错,出发前仔细看一眼车票是从哪个广场进站。

第一天:磁器口,三峡博物馆,大礼堂,洪崖洞

第一天安排的地方不多,主要是感受了一把山城的味道,大部分的时间在步行,就当是爬山了。
磁器口和歌乐山、渣滓洞等可以安排在一起。
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在一起,基本上半天就可以游览完。
洪崖洞推荐晚上去,如果不嫌人多的话,晚上灯光亮起来,比白天漂亮很多。

磁器口

磁器口是一个古镇,在重庆的西边,距离歌乐山、渣滓洞比较近,不过这两个地方我并没有去。
经过商业化开发之后,感觉每个地方的古镇都差不多,甚至于卖的东西都会觉得眼熟。
所以在磁器口感觉并没有什么可逛的,基本上中午前就离开了。

重庆有很多地方在拆迁,也包括磁器口这里,有一处的路标写的是民俗一条街,按照路标的指示一路上去,看到是一片已经拆掉的废墟。
一路上来,野草已经长得老高了,还有青苔,应该是已经拆了很久了吧。

磁器口古镇中有一处寺庙,叫宝轮寺。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至今已有1000年的历史了,为重庆市最负盛名的佛教名刹之一。传说建文帝朱允炆被其四叔燕王朱棣逼迫退位而辗转流落到磁器口避难时,曾在此隐居,又称为龙隐寺。

寺庙门票¥5,寺庙里面比较小,而且看得出还没有修缮完毕,不推荐进去。

另外一个不值得进去的地方,就是磁器口的磁堂,就是一个四合院的模样,门票¥10,很不值。

磁器口出来,坐地铁2号线到佛图关下车,然后步行到下一站,李子坝。
之所以在这里下车,是因为传说中李子坝站,是地铁穿过居民楼,下面是城铁,正上方就是正常的居民楼,很奇特。

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相对着,所以这两个地方安排在一起就逛了。
其中三峡博物馆主要介绍三峡的不同风光,修建三峡大坝时保护下来的文物,在这里能够比较完整的了解三峡
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关于记录三峡以及重庆当地人生活的一些摄影和油画作品,能穿越时空了解比较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生活状态。

重庆人民大礼堂

门票:¥10
大礼堂一共四层,如果不是特别好奇,其实可以不用进去了,个人感觉还是从外面看更美。
要看大礼堂的全景,最好的位置应该就是在三峡博物馆门口的高台上,从这里看的大礼堂非常大气。

解放碑&洪崖洞

傍晚回到住处,晚上可以步行去解放碑和洪崖洞。
山城最有标志性特点的洪崖洞,从解放碑一路走过来,可以到洪崖洞的11层,坐观光电梯往下走,中间几层出来感觉仍然是在地面上。
晚上过来的时候,灯光很漂亮,但是人也很多比较闹,所以我也只是外围看一下,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又来溜达了一圈。

第二天:四川美院,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第二天早上其实再次去了洪崖洞,之后本来是想去湖广会馆的,但是因为周边施工没有开放。
所以决定坐车去稍远一点的地方——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

下午从美院回来,可以坐单程的长江索道,到对面之后坐公交去南山公园(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准备看重庆的夜景。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

每个学校都会有流浪猫猫狗狗,这是一只傲娇猫~

四川美院外面的一条街,是涂鸦一条街,墙体上都是各种涂鸦,比较特别,但是有的时候觉得略微有点乱。

长江索道

单程票:¥10(因为计划到对面之后去南山公园,所以只买了单程票,往返票¥20)
一开始进去之后的确看的有点怕,小小的轿厢里面能装好多人。不过全程中没什么感觉就到对岸了……

南山一棵树

南山一棵树是传说中看重庆夜景最好的位置,前提是没有太大的雾。
门票:¥30

记得在上山之前,也就是下了长江索道之后就去吃饭,不然早早进去之后要等很久,晚上也还是挺冷的。
我是3月中旬去的,差不多要等到19:30天才黑。
附近的公交车可以回住处,末班车是20:30。

插曲:

南山公园的山脚下有公交车可以直接上山,但是不能小看公交的一站地,这一站就是爬一座山……
我第一天晚上到重庆,心想没什么地方去,时间也充裕,就跑到南山来了,结果就徒步走了这一站地……

公交下车的地方好像是叫四中,就是过了南山一棵树之后再走一点,这样只要下车往回走一点就可以进公园了,返程的也是在这里坐车。
因为这里盘山路会比较堵,有些出租车不一定愿意过来。

地图导航不要轻易相信,比如第一天来南山一棵树公园,某度地图把我导航到观景台垂直下方的隧道里,我也是无语了。

第三天:山城第三步道

最后一天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安排,只半天的时间。
住的附近是原来的重庆十八梯,但现在已经拆的差不多了,穿过十八梯,不愿就到了第三步道。
一大早趁着还不太热,当作锻炼身体,沿着步道走一走,爬爬山,时不时还能看到晨练的人。

山城第三步道

尾巴

重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真正体会到了山城,真是每天出门都是在爬山啊,很独特。
另外就是来了重庆之后,地图真的是仅供参考,因为重庆的交通才叫立体的,有可能在地图上标的地点已经在你脚下,那就需要低头看看,可能真的就是在山脚下……

重庆,一起来爬山!
(好喜欢重庆的黄色出租车,很亮眼,是我最爱的Lumia骚黄色,哈哈)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9 14:26

引用 Nemo大猫 的图片:

2016-03-29 14:38

2016-03-29 14:39

引用 Nemo大猫 的图片:

2016-03-29 14:39

相框里的片片很棒

2016-03-29 14:40

引用 sweetcandyz 发表于 2016-03-29 14:26:2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sweetcandyz:哈哈,谢谢夸奖,我之前也是懒癌患者,但是出去玩真的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

2016-03-29 14:41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29 14:39:40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哈哈,谢谢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3-29 14:39:57 的回复:

相框里的片片很棒

回复一帆风顺:嗯嗯,当时有好多特别棒的摄影作品,这张很喜欢

2016-03-29 14:42

2016-03-31 10:1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31 10:12:48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

2016-03-31 10: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12:56

引用 smile_l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6:26 的回复:

回复smile_lan:哈哈,写得不好,跟流水账似的

2016-04-18 11:44

写的好……

2016-05-04 11:33

引用 秋风犀利叶 发表于 2016-05-04 11:3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