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蜜月游

弱水三千 (苏州) LV.3
2016-03-29 13:36 506/7
  • 出发时间/2016-03-19

一直想着去哪旅游,看了很多旅游的地方,还是觉得云南很有魅力,所以决定去丽江。 考虑跟团游太累,而且导游也不是很友善,于是还是自由行吧。关键是可以睡懒觉。我男票怕累,所以连大理都没有去,就在丽江呆了5天。

房间是去哪儿网上定的一家客栈,名字叫吕家四合院客栈。离四方街南门很近,在七一街上,出行打车什么的也方便。 因为现在是淡季,价格也不贵。 一般如果你订个什么特价房,老板会自动帮你升级成二楼的大床房。

也在网上订了几个一日游的项目。其实到客栈以后,客栈的老板也会推荐你去哪些地方玩,多少钱,也可以在他们那边定。但是本人怕宰,还是自己订的放心。 我是在淘宝的阿里旅行上订的拉市海一日游,还有玉龙雪山一日游。价位都可以自己选的,淡季的时候价格都不会太贵。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写。准备留着以后看看我们一起经历的地方,所以才把它记录下来。

第一天

坐飞机来到丽江,先说一下坐飞机,第一次做要转的飞机,来来回回颠得我头都晕,时间又很长,4个多小时,所以真的累。以后打死也不坐转的了。 来到客栈,事前让客栈的老板过来接机。 到了和府洲际酒店门口,老板就出来接我们了。我们到了是晚上9点多了,很累,早点休息了。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楼上楼下溜达了一圈。

昨天坐飞机有点累了,所以今天没有计划跟团,就在附近逛逛古镇。 打算先去束河古镇,听网上说束河古镇很清静,没有四方街热闹,所以喜欢清静的人可以去看下。  不过对于生在苏州的人来说,小桥流水人家看多了,清静的古镇也就不足为奇了。 坐公交要转车,所以我们打了滴滴顺风车,过去10几块钱。 车子把我们放在不知道是哪边的门口,我们一路进去,也没有人查票。 这里说一下,如果要去玉龙雪山的人呢是肯定要买80元的古城维护费的,如果不去的话就可以不用买,因为好多古镇对本地人都是开放的,有时候大摇大摆的进去还是没有人查票的。 古镇有很多入口,看你从哪个入口进去了。但是黑龙潭公园和木府肯定要查票。

对于我来说束河古镇很商业化,除了一些小店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不是特别吸引我。 不过既然来了,也不能浪费,赶紧拍两张照臭美一下呗。

古镇有很多编头发的大妈,花了10块钱编了6根。

下个这个照片也不晓得我男票拍了是为了啥,赶脚在打广告。

去的时候是打车去的,后来回家的时候不太好打,准备再想坐公交去白沙的,找了好久才找到公交车。 有一小阵后悔没有跟团啊,就不会这么累了啦。不过最主要是要找个好驴友,不会在你找不到路的时候打消积极性。 可惜我男票就是这么一个不解风情,没有耐心,不懂生活的人哪。说了去白沙看看的, 一说要坐公交车去,又不想去了,好不容易找到公交车了,时间来不及了,怕没有车回来,想想就不愿意去了。

束河没有说吃饭的事情,因为不忍回忆。在束河古镇的饭店挺多的,小吃也挺多的。本人对吃没什么研究,能吃饱就行了。就去了一家奶奶小厨,点了一份土鸡火锅, 100大洋。 没几块鸡肉,够2个吃饱,但吃到最后还发现一只大苍蝇,我的心情是拔凉拔凉的。

找公交车的路上自娱自乐。

晚上去四方街逛了下,四方街有很多打鼓的美女。在古城里听着丽江特有的音乐,也真是一种享受。

晚上的四方街很热闹,人很多。各种小吃店,小饰品店,围巾店,玉器店,茶叶店超多。 丽江的鲜花饼很好吃,可以快递回去。 听客栈的老板说御品鲜花饼最好吃,于是一路找,终于被我找到了。玉器不敢买,怕被坑。但是各种饰品对女孩子来说是没有抵抗力的。 买了个头饰10元,买了条羊绒批肩50元。

第三天

今天去跟团到拉市海。 淘宝上定的套票78元。来客栈的时候,客栈老板推荐280元的,可以玩累了在湖边有一个很高大上的地方休息。适合拍拍照什么的,但也不实用,价格太贵了。 因为骑马一般一个多小时就可以了,马又跑不起来,老是走着也没什么意思。在湖里划船,风很大,太冷了。一般不会有人会玩那么久了。所以我们报的是经济实用的团。

11点多的时候有人来南门接我们。开的是山路,司机是个新手,刚开车一个月。 性子慢慢的,一点也不急, 悠闲的哼着小调,开着面包车。 丽江古城附近的公路好多都是两车道的。第一天晚上来接机的司机,车子开得飞起来,坐在后面的我一路心都悬着,幸好安全到客栈。 第二天去束河的司机也是一路逛奔,好像有什么急事似的,左超右超,一会就到了束河门口。这次幸好是个慢性子,不然开在山路,宝宝可真要吓死了。

中午吃了个土鸡火锅,就带着我们去骑马了。

船上没有拍几张照片。这次旅游人物照片拍了太多了,风景照片太少了,也是一种遗憾。 下次再出来玩,一定把美景和风土人情多拍些下来。

第四天

今天去玉龙雪山。 在来之前就看了很多关于玉龙雪山的美景和游记,对玉龙雪山也是满是憧憬。这次来虽然没有上索道, 不过也没有让我失望。 蓝月谷很美,湖水蓝得如同翠玉,雪山的宏伟和蓝月谷的精致,美不胜收。

因为索道要下午3点半才开,我们等不及就先打车回去了。20元一人的7路公交车。  坐到黑龙潭附近下了车,吃了个饭,就准备去黑龙潭了。 其实这是个小公园,风景还可以。 很多当地人都在里面休息,有的人在打牌,有几位老人听着收音机,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小憩,很悠然自得

第五天

今天有点小累,睡到中午11点多起来,吃了个饭,准备去木府逛下。  来到木府门口,除了要古城维护费,还要另外30元的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这几天逛古镇太多了,也不是特别想去看了。所以就在外面逛了下,拍了几张照片。 从木府穿过古镇,回到客栈,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带点小吃的什么回去尝尝。

第六天

丽江待了几天,好多地方没有去逛,特别想去泸沽湖大理的洱海。丽江是个没有工业的城市上,空气很干净,天空是蓝蓝的,但是紫外线太强了,我男票回来以后脸上的皮都掉了一层。当地人的脸一般都是黑黑的。

再见了丽江,以后还会回来的。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9 16:30

推荐大家去这里看看,享包车3baoche.com,包车司机的信息游记超完善的,旅行路线规划的也很完美,爱旅行的你值得拥有哦

2016-03-29 20: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4 01: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4 21:51

云南很美~楼主也很美~偶一直也想去云南~可惜木有假期,打算大理四天~丽江四天~香格里拉2天~泸沽湖2天~

2016-04-05 06:33

引用 本人男且爱好女 发表于 2016-04-04 21:51:51 的回复:

回复本人男且爱好女:回来才写的,旅游的时候没有时间写,回来慢慢回忆品味也不错~

2016-07-28 12:58

引用 逍遥无视 发表于 2016-04-05 06:33:52 的回复:

回复逍遥无视:那得休婚假了,这么多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