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武汉之旅

& (芜湖) LV.3
2016-03-29 13:41 1107/10
  • 出发时间/2016-03-18

武汉回来好久了,却还没有好好的写过回忆,趁着开始下一趟旅行之前,好好的为上一段经历画一个完美的圈。
这一次来武汉主要目的是吃,品尝这里的一方美味,通过舌尖感受这个城市的温暖
相对于去人多如山的景点随意逛逛,不如把门票钱认真的吃回来,这就是我的旅游态度,很简单,也很坚定。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8日-3月20日,
我计划去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很期待,也有些许担心,不过迈出第一步之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在出发之前做足了准备,定好了青旅,看好了路线,找准了美食,看的多了也就心安了,带着一颗憧憬的心,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列车。

Day.1

下了火车,直奔被称为“小鼓浪屿”的昙华林,很文艺的一条街,挺值得逛逛。相对于单纯的光景点,我更喜欢找到藏在景点里的美食
于是在这个美丽的街上我开始了武汉三天两夜的美食寻找之旅。

到达时就已饥肠辘辘的我不愿再背着硕大的登山包无力的走在街上,对嘛,填饱肚子再逛。而我作为一个江南的南方妹子竟然从小就喜爱面食,现在又来到热干面那么有名的武汉,哪里有不尝的理由,于是就循着香味来到一个小小的巷子,老面馆,就算是在景区,味道应该不会太差
尝过之后,果然还可以,而且老板很聊得来,我们都喜欢 XFun吃货俱乐部,吃的好了,心情也就美了。

带着满足的胃,继续逛
昙华林这条街在短短的一下午来来回回的逛了好几遍,看着不同的人摆在不同的造型,拍着各式的照片,往往在这种时候感觉一个人的不便,相机里的永远是一张张风景照,来过这个地方留下的只有脚印,看到美的景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和想分享的人分享,吃到的美食没有办法对着同伴说这个好吃你尝尝看。
可纵使有那么一两个黯淡的瞬间,也阻止不了一个人旅行的魅力,每个人都应该尝试一次自己的旅行,听着可能觉得矫情,可却是这么一件矫情的事,却是那么美。

想的多了也就需要补充补充能量,于是开始寻找武汉的小吃街,户部巷,带着对武汉地道美食的期待,十几分钟后便站在了户部巷的对街

户部巷美食很多,人也很多,在很多受欢迎的店门口都排上了长长的队,有很多当地的美食,也有很多外来美食。
选择了武汉的地道食物,有三鲜豆皮,面窝为代表,味道吧,只能说还行,谈不上惊艳,可能是曾经的美味变的太过商业化,对于这种过早的美味还是应该去当地人爱去的老店。

吃饱了就该逛逛,和行人聊天得知江边离户部巷很近,穿过一条街就到了,去看看日落也不错,那天的日落很美,江边游人也不少,看着江景,心里静静的想着一个人。

天快黑了,累了一天也该去歇歇脚了,青旅来武汉之前就订好了,这也是第一次住青旅,这一次旅行有很多的第一次,很开心自己能不停的经历新的第一次,这样生活才能充满乐趣嘛。

再回去的路上,又偶遇两个美食,有好吃的怎么能错过呢,哈哈

武汉的第一晚,预约的是一家青旅 白日梦想家,青旅离昙华林很近,不到五十米;离户部巷也很近,走路只要十几分钟;离江景也不远,位置很方便。这一家青旅是无意间在网上发现的,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太空舱式的房间,青旅环境很干净,入住感觉隐私保护的很好,价格也十分实惠,只是感觉缺少了点在陌生的地点与陌生人交流的经历。

Day2

这次来武汉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去武大看看樱花,在来到这个城市之前就预约了今日的武大赏樱门票。
早早的起了床,收拾行李转战下一个地点,在去公交站的路上,发现有一家早餐店排着长长的队,抬头一看,竟是蔡林记,好巧,和武汉当地人一样用一碗热干面的方式开始一天的行程,真美。

坐了好久的车,到达了那个向往了很久的武汉大学,人真多很多,可能时候不对,樱花都有些凋谢了,不过还是那么美,在校园里走走停停,看看游人看看自己,阳光轻轻打在身上,感觉时间都好像停止了似得,很美很享受。

逛完武大,就去了汉江路步行街,毕竟逛的累了,是时候吃点东西了。
到了江汉路步行街,转了几圈才找到吃小吃的地方,虽然走的真的很累,但对于吃的,我不愿意将就。

在一个无事的午后,最满足的事就是随意依靠一把椅子,什么都不想的喝一杯咖啡也好绿茶也罢,什么都不想,只是静静的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又到了找青旅休息的时间了,来武汉的第二晚,订的是 不想走客栈,定这是一方面是被名字吸引,住的都不想走一定很美,另一方面它的评价真的很好,凡是住过的都是好评,于是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就去了。去了才真的知道不想走,真的不想走,并不是住的条件多好,而是那里的环境、氛围,这才是青旅应该有的样子,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有爱的地方认识了另外的四个小伙伴,并开始了一段段新的友谊。傍晚在天台,吹着江风,看着日落,下了楼,吃了老板做的菜,入夜一群陌生人一起玩着游戏,到了深夜又去到天台烧烤,真的不想走了,有机会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来。

晚餐就是和在不想走客栈认识的四个小伙伴一起解决的,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吃很多种菜,去的是客栈老板推荐的湖锦酒楼,点了武汉特色菜,武昌鱼、莲藕排骨汤等。
虽然和他们认识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却像认识了好几年,很熟悉的感觉,真心喜欢这种在不同的城市认识不同的人的感觉。
其实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只是单纯的一个人玩,而是在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人交流,这才是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魅力之一。

正好酒楼临江,五个小伙伴们相约赏江边夜景,微风轻抚,聊着笑着,人与人之间的只有信任,很开心,不会有任何的不适。
景很美,人正好,这一刻好似永远。

夜深了,入眠了,明天又将是美好的一天

Day3

早晨,还是昨日的小伙伴,还是昨天的默契感,去到了地道武汉人爱过早的地方,水陆街,去到发现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满耳的武汉话,满满的食物香。
这才是应该找到传统美食,很开心,很满足。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都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才惊觉
不想走,武汉的食物让我留恋;不想走,刚结交的友谊想要继续;不想走,这个回忆会很美丽。
可是旅行嘛,总有结束的那一天嘛,不要感伤,因为下一段的旅行会更美。
带着我的周黑鸭,带着我的登山包,带着美丽的风景照,继续我的生活吧!

棒棒哒~~

2016-03-29 16:2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9 16:26

引用 tonywanght 发表于 2016-03-29 16:26:55 的回复:

回复tonywanght:第一次写游记,还在学习中,下次会多上图😁

2016-03-29 16:3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9 16:22:41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会一直玩下去的

2016-03-29 16:40

去武汉时,也去吃吃这几家!k哈哈。

2016-03-29 16:47

引用 你那里下雪了 发表于 2016-03-29 16:47:21 的回复:

回复你那里下雪了:嗯嗯,那几家生意好好,要排队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4 01:00

引用 xueyan_ 发表于 2016-04-04 01:00:45 的回复:

回复xueyan_:是的呢,出去走走心情都会好😁

2016-04-04 09:2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4 09:51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04-04 09:51:29 的回复:

回复suoshili:哈哈,这个想法好呀,回头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