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京 人生的第一篇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之前,本人旅游小白一枚全靠自学成才。之前去过菲律宾的长滩,泰国的普吉。可以说这次出行,旅途的复杂程度已经超过了我的已知范围,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各位蜂蜂多给鼓励哦~

行程计划

路线:上海--亚庇--斗湖--仙本娜--马达京--仙本娜--斗湖--亚庇--上海
2016年3月12日:20点40分 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2016年3月13日:1点15分 到达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7点50分 哥打基纳巴卢机场出发 8点35分 到达斗湖机场 10点45分到达仙本那 海丰大酒店
2016年3月14日:8点50分 仙本那码头 10点到达马达京
2016年3月17日:14点 马达京前往斗湖机场 19点到达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2016年3月18日:2点15 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7点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准备工作

关于马达京:
我想能找到这个美丽小岛的人对她的了解也不一定比我少,我懒也就不介绍啦~
机票:
上海至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来回机票我是从春秋官网上订的,因为不会抢廉价机票,所以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廉价机票 价格为:1689RMB
哥打基纳巴卢机场至斗湖机场 来回机票是从去哪儿网上订的,马航同行的女朋友和另外一对好朋友吓得不轻,但是我觉得坐的舒服,并且空姐漂亮且身材好。价格为:532RMB
酒店:
仙本那海丰大酒店,小渔村么,设施也就这样,蚂蚁很多。。。在携程订的 价格为:297RMB一晚
马达京:在淘宝上找了家代理-潜游时光 听介绍说新造了沙滩独立木屋,然后也不管什么性价比直接就定了,岛上是按人头算的。四天三晚价格是5160RMB
必备物品:
我觉得去海岛大家该带什么都应该很清楚了。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
吹风机啊电熨斗啊这些就不用了。防晒霜哪个越厉害就带哪个,水母衣怕晒黑的人就穿,我不怕,所以我蜕皮了。。。
单反相机,三脚架,水下相机,能记录一切美好的事物是必须的!

我写作水平也不怎么好,那我就按照小学生写流水账的形式,把这几天的详细内容报给大家听吧~~

第一天

早早的来到机场,同行四人分别是我和我的爱人:XX&EHOM 还有我的好朋友 H&VIKI
原本想着什么流量管控,天气原因等等居然一个都没有,20点40分准时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了,这也导致了我低估了接下来一夜的煎熬程度。。

第二天

由于低估了飞机出发的准确性。。。1点15分就在哥打基纳巴卢机场平安落地了。。。
出了海关,案件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3月12的上海也只有10度左右。沙巴的晚间温度大约为28度。
换上清凉的装扮后,来到了机场一楼找寻买电话卡和换马币的地方,这些都是在之前看给位前辈的游记得来的,感谢!
CELCOM传说中只有这张卡岛上才有信号,事实证明的确是这样!可是由于时间太晚,关门了。。。于是临时决定到斗湖之后再买。来到机场二楼,看到一个麦当劳点了一些汉堡什么的,就在机场等待7点50分前往斗湖机场的飞机了。。
PS:马币兑换比率是1.6

终于熬过了漫漫长夜~~~~~~飞行了1小时左右也顺利到达了斗湖机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在修路,来到了仙本那海丰酒店,由于太累忘记拍照片了,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所以寄存了行李之后,就飞速的前往一家名叫:肥妈的饭店!老板是个娘娘的胖胖的马来男青年,很健谈,得知我们上海来的时候,他说他去过,并且再也不去了,因为穿了三条牛仔裤还觉得冷。。。并且表示他不喜欢我这种单眼皮男生,但还是一直和我说话。。。然后就是第一顿大餐,那时的心情就是静静的吃饭,但还是发了朋友圈,上海的亲朋好友就埋汰我,你静静的吃就好了,为何还要发朋友圈。。。

他们家会送饭后的布丁,冷饮好吃。。。有靠海的位置要提前预定,吃饱饭后在大海里居然发现了.......

我的天呐。。野生的。。。一米多长。。。

吃好饭之后就回到了酒店,开始补觉。。。一觉睡到6点又来到了肥妈,一顿风卷残云,来得晚海边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比中午多了龙虾,膏蟹变成咸蛋黄炒,其他基本一致。说一下价格。。。膏蟹30RMB一个 石头鱼(很怪的那个鱼)80RMB一条 龙虾没问价钱不贵 石斑鱼60RMB 手臂一样的濑尿虾80RMB一个 啤酒很贵30RMB一瓶 好像是重税 反正基本人均100多 吃的想死。。。吃好饭散步到酒店10分钟 去了个超市买了点酸奶饮料还买了2支红酒上岛喝~

然后早早的就睡下了,这一天一夜够累的。
PS:因为我们4人都是年轻人所以我选择了第一天不在沙巴停留,如果不想那么累那就在沙巴停留一天吧!

第三天

准时8点50从酒店出发,步行3分钟来到码头,前往那美丽的小岛~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船程,终于来到了美丽的小岛,工作人员简单的介绍后,同样需要两点入住,4人就开始闲逛小岛以及吃中饭,随意上图随意感受我们的心情~~~

岛上有驻军保护游客的安全,还有很多大型蜥蜴,我不知道叫什么,就姑且这么叫它,我想和它拍照片,但是工作人员说会攻击我。还有一个孔雀园。用尽全力也没让它开屏。。。

吃好午饭后,就去我们的大房子啦,岛上的午饭味道什么都不错,毕竟资源有限还不错,3荤3素还不错。

整理好行李后就开始疯狂的浮潜之旅啦,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没有人肯陪我去深潜,所以那梦中的诗巴丹只能下次再去了!水下相机的照片我就一次性放上来了,反正前后看到很多鱼,有我爱的尼莫和魔鬼鱼,大家随意欣赏。

那里的水很美,鱼很漂亮,珊瑚也很多,工作人员一直说喂鱼就是杀鱼,不要投食,将美好的东西留在那里!

然后就洗洗弄弄,第一天我就被晒红了,去餐厅吃晚饭,看日落啦!!!

美丽的照片是不用P的 哈哈~

第四天

早上5点30就起来了。。。要看日出,后来得知可能那段日子,当地人在烧什么东西还是怎么回事,有很多的云很烟,没有看完整,但还是很漂亮!

第五天

睡了个小懒觉,起床吃好早饭,去了岛上的瞭望台,本人恐高,在大家的加油鼓励下,终于登顶了。。

本想去小马达京岛,可惜潮汐不对,那会去不了,吃好午饭,我们就去钓鱼啦!!!!

各有斩获,我还钓到了怪鱼,还有八爪鱼,看到了大海龟,可是一眨眼就不见了。太可惜了。。。钓的阿鱼请岛上的厨房帮我们加工了,少不了一顿全鱼宴!

吃饱饭,之后就是看满天的星星,可是我刚学会了一点单反的皮毛,拍星空这种高难度技术活,我就不行了,大家随意看一下吧~

由于刚学了一点单反的皮毛,所以拍星空这种比格高,技术难的事情对我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大家随意看看吧。传说中的银河也没看见可能使天气原因。

第六天

在岛上的最后半天了,整理好行李,又去浮潜了一次。很是舍不得,这里那么美,我一定要再来。上一些好玩的和漂亮的照片~

要离开美丽的小岛啦~~~~~~

来到斗湖机场转机至亚庇机场,因为还有时间,于是来到了著名的大茄来海鲜酒楼,最后一顿大餐是我出去玩的优良传统,这几天的时光很美好。有句话说得好,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个在路上!以后我也会多多努力,把每个去的美丽地方,写成游记记录下来!

End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9 16:26

由于操作失误,还没写完就发表了。。。正在修改。

2016-03-29 16:28

好详细的攻略,赞一个!

2016-03-29 19:04

楼主真棒

2016-03-29 19:06

好详细的攻略 ~ 文采真好 ~ 貂蝉最嗲了

2016-03-30 07:18

引用 👣Miss_🍭趙👣 发表于 2016-03-30 07:18:58 的回复:

回复 👣Miss_🍭趙👣:哈哈哈 貂蝉最嗲!

2016-03-30 07:20

引用 viki瓊 发表于 2016-03-29 19:06:15 的回复:

楼主真棒

回复viki瓊:谢谢!

2016-03-30 07:20

引用 ◇﹏東儿℡ 发表于 2016-03-29 19:04:32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赞一个!

回复◇﹏東儿℡:谢谢!

2016-03-30 07: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12:56

引用 回归小清新 发表于 2016-04-04 12:56:26 的回复:

回复回归小清新:谢谢支持😁

2016-04-04 20:16

我觉得这图片拍的真不错 老司机。 看的我准备也去一趟

2016-07-26 16:57

引用 圆头圆脑肉圆子 的图片:

这动作 赞了伐得了

2016-08-01 11:14

引用 Christbaumkugel 发表于 2016-08-01 11:1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