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时,我停留在【顺德】

阮阮 LV.6
2016-03-29 13:46 608/5
  • 出发时间/2016-02-17

广东旅行时,我匆匆浏览过一个地方——顺德
2015年的夏天,有人跟我讲以后带我去顺德吃双皮奶。恍恍惚惚,2016年2月17日背着小包,从广州南站搭乘10分钟动车,我到达了这个执念的所在。

交通方式

我选择的是高铁。10分钟,嗖嗖哒就到了。当然也可以乘坐广珠轻轨。

你说双皮奶好吃,那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

有人说世界上最好吃的双皮奶是中国的,中国最好吃的双皮奶在广东,而广东的双皮奶发源于顺德大良。去顺德,双皮奶不容错过呦。(现在回想起都流口水了)
顺德之前,朋友墙裂推荐我去老品牌民信老铺吃双皮奶。喏,就是这家。

然而有人傻不愣登去的是这家叫“仁信双皮奶”店,real尴尬,一字之差。不过后面从小伙伴那里了解到,这也是家老店,味道也相当棒。

进入店铺后就直奔柜台点了一份红豆双皮奶。

13个大洋一小碗。奶香浓烈,加上红豆一起,味道棒极了。与我们平常在奶茶店点的双皮奶简直不是一个级别的。
这里除了双皮奶之外,还有很多吃食。上菜单咯。

有人很细心的拍下了地址,喏,砸给你。(其实使用高德地图搜一下,也很容易找到哦)

我是饿着肚子来的,双皮奶实在太小碗,不够饱宝宝又点了一份木瓜椰汁。

木瓜很多。椰汁很浓。一口下去,热热的木瓜夹着这浓浓的椰汁香味,完美。

清晖园正门进去左手边小门出去有条街,吃的很多呦。闲逛时发现了这“细妹牛杂”。

这家店生意不错,很多本地人在这吃。顾名思义,主要材料就是牛杂。宝宝来了一份30块还是20块大洋的牛肚和牛大肠。

看到红色的蘸料没,清甜清甜的味道。夹一块牛肚,蘸上满满的汁,放入口中,吧唧吧唧几口,完美。作为肉食动物,吃完这一大份,整个人都很开心呐。

美景:清晖园(品味岭南园林艺术的美)

清晖园与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或称余荫山房)、东莞可园并称为广东大名园,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
如果你们来的话,女生可以穿着一些古风的服装,在里面能拍到美美哒的照片咯,至于男生们还是乖乖拍照吧。哈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清晖园

进园门票15,宝宝拿着学生证票价8元

园取名“清晖”,意为和煦普照之日光,喻父母之恩德。地址位于广东佛山顺德区清晖路17号
交通:301、 303、305、佛314、佛山城巴禅城-顺德线、旅游城巴4线等公交车至清晖园站下车可到

清晖园目前占地22500平方米,建议游览时间1.5-2小时(包括拍照时间)。

静窗闻细韵

打开这些窗,会打扰到园子的主人读书么。

是居也

园中主要有船厅、碧溪草堂、澄漪亭、六角亭等景点。不过本人比较喜欢清晖园的细节之美。

时过境迁,在林立的高楼间,清晖园似乎瞥见了世人内心的孤独。

胖鱼

清晖园故址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后在清代由进士龙应时购得,经龙氏数代人多次修建,逐渐形成了格局完整而又富有特色的岭南园林。这位主人默默在此守护了多少年呢

环池多山竹野卉,池中生白莲、白鱼。

宝宝在里面游览了2个多小时。看了一个半小时,剩下的半个小时,千万别问路痴在干吗。

看完清晖园,宝宝深刻感受到古代知识分子远远高于今天知识分子们的艺术欣赏水品。

我来到你说的地方,不为找你,只为与美食、与古人的相逢。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9 16:10

2016-03-29 16:21

引用 kirstinsyw 发表于 2016-03-29 16:10:0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kirstinsyw:谢谢建议,后面修改。

2016-03-29 17:4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9 16:21:57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3-29 18:4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