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自己的故事# 邂逅黄姚古镇之美,寻姑婆山之仙。

格 .晓幻 (汕尾) LV.5
2016-03-29 13:49 2092/3

邂逅古镇,于周六相遇

总想着要出去散散心,于是在一次文章里看到了关于贺州黄姚古镇的介绍,整个人就有了自由行的念想啦~而刚好贺州也跟广州很近,二话不说就约上了好朋友开启这次旅行,三天两夜,可以发呆也可以慢慢的感受古镇给我们带来的那种情怀。不过貌似这次出行,我们是给自己放假滴~
  在开始自由行之前,我还是了解到了黄姚古镇的相关历史故事的~
 据说黄姚古为壮瑶杂居之地,最早的居民是黄姓和姚姓两户人家。北宋皇佑四年(公元1052年),狄青率部南征侬智高,其部将路经黄姚,派士兵打探路线,得知当地只有黄、姚两户人家,丁是就把此地称为黄姚。现在镇上已无姚姓,而黄姓则是清代后迁入,不是原来的黄姓。
    我们于周六早上出发的,从广州南到贺州的高铁,票价80.5rmb,提前两三天订就可以的了,通常都有票的,不过最好是提前一周。
我们一出高铁站就打算搭公交1路车去贺州西站再转中巴的,结果遇到了陈师傅#贺州当地的司机#,便跟人拼车一起去的,人均40,走高速一个小时就到了。
陈师傅人很不错很负责,各位如果想包车,我可是极力推荐他的,因为逃票也是多亏了他哈哈(虽然说逃票不好=。=,不过能省就省吧!)
陈师傅 联系方式:13647849826
我们全程包车的司机都是陈师傅哦~

花销明细单~

悟空与八戒客栈,老板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姐姐哦~
交通费:高铁来往160 rmb  贺州站-古镇往返80rmn  古镇-姑婆山 往返65rmb
门票:黄姚古镇50rmb(村民帮我们寻的小路进去,帮我们省了50rmb,平时的话大家在古镇晚上8点到早上8点是不用门票滴)
           姑婆山65rmb 学生票
住宿:两晚悟空与八戒客栈 97+97rmb
零散开销:150左右
大概人均700

黄姚美食篇!吃货的吃旅~

我们的第一餐就是吃了黄姚的各种特色粉面汤,马蹄炒粉还有螺丝粉~~
挺不错的!就是我吃螺丝粉的时候加太多辣椒了,眼泪都逼出来=。=
不过总体说,广西的饮食习惯跟广东还是很像的!只是我太喜欢吃辣了,所以会觉得豆腐酿比较清淡,不过茄子酿和小河鱼真的好好ci阿~

阿娇给我抓拍的照片,话说周末的游客还是比较多滴,我感觉古镇跟半丸子头更配噢~

晚上的黄姚古镇也是美的~而且坐在清吧里面听歌,慢慢的节奏很惬意,旅途中还遇到两个小伙伴,我们一起拼车一起拼桌~

给一年后的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还有自己也写了很多字却永远也不想寄不出去的明信片,就留给自己一个情怀纪念吧。=。=

选特产肯定是豆豉跟酱啦~好喜欢阿,特别是这家店的老板娘人很好,话说旅途中遇到的贺州百姓都是很热情而且很质朴
虽说我们从小路进去古镇的时候,好像拍冒险剧一样。

姑婆山 这么近那么远

实在不想说自己拍了个非常正式的游客照哈哈
个人建议如果要去姑婆山的话,最好包车去,因为姑婆山离黄姚古镇的距离很远,没有直通车。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曾经是《茶是故乡情》还有《酒是故乡醇的》两部tvb港剧的取景地,茶园和酒厂,还有猴子猴王争锋的场面~~~
门票通常125,学生票55RMB
全程游览车载,不过爬到姑婆山最高峰来回要六个小时!我跟a娇美女体力不行,所以没爬到顶峰,不过遇到的两个小伙伴他们可是爬到了顶峰~
一览众山小。
另外友情提醒,何仙庙进去要注意点噢~

旅途中总会偶遇好多个喜欢旅游的人儿~希望下次再次相遇。

棒棒哒~~

2016-03-29 16:2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