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摸老虎,顺便重游北碧(Kanchanaburi,Tiger temple)

Christy-JY (曼谷) LV.18
2016-03-29 14:04 493/4
  • 出发时间/2016-02-08

行程安排

大年初一,虽然没有假期,还好没有课程安排,所以跟着朋友们一起重游北碧府(泰语名字叫kanchanaburi),市区里比较著名的地方有桂河大桥、死亡铁路,二战博物馆,考本坟场还有郊区的七岩瀑布、探拍它洞等。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找一个沿河的度假村住上一两天然后好好玩一玩,我们因为有十几个人,主要目的地是去Tiger temple,所以包车当天往返。

包车价格5500铢往返,单程2个半小时左右,如果零散的游客只需要在Victory Monument (胜利纪念碑)坐车就可以达到了。票价具体得不记得了应该150-180铢左右。但是车只是到北碧府的市区里面,如果还想去周边玩的话可以到了北碧府之后包车或者跟小团游。

我们此次去的tiger temple 就是在郊区,所以不是很方便,不过还是很值得。

费用小结

路费人均300铢左右。
吃饭人均500铢左右。
战争博物馆门票20铢。
Tiger Temple 门票650铢。

合计:1500铢

充实的一天^_^

不知道今年气候怎么回事,二月的泰国依然很冷,估计西伯利亚冷空气太强烈了吹过小半个地球也影响到了泰国

早上5点半出发,穿了薄毛衣加外套还是冷飕飕的,还好路上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可以继续补眠。
因为我们之前都到过北碧府,而且今天是因为朋友中有个人过生日,所以想着出门转悠转悠看看Tiger Temple,然后就围着老虎庙附近转转。
不知道是因为大年初一的关系还是因为太早出发了,司机师傅也有点晕,带我们绕了半天才找到,但是由于Tiger Temple是庙,上午都要进行庙里面的活动,外国人不能进入,泰国人是免费的,而且这个景点工作证,学生证都不行,一定要泰国的身份证才能免票,估计是因为知道的人比较少,寺庙就靠这些门票来维持了(看看人家国家多保护当地人民,不过中国人民太多了,一免票各大景点都要倒闭了,不过免当地人的票应该还是可以的吧)。外国游客要等到中午12点以后才能进入,下午5点后不能再进入了。我们到的时候才九点多,所以又跟师傅商量着去个附近别的地方,吃过饭后再过来这边。

原本是想去附近的一个大象村,可惜师傅绕了快一个小时也没找着,到了河边一处地方, 我们觉着还不错所以就让师傅停下,我们在这边玩玩。很意外的,这里是一个小度假村,房间都是建在河上的,而且直接在河上弄了一个天然游泳池,我还见识了有生以来最简陋的吊桥,真的有种随时都会掉下去的感觉。

很幸运,虽然附近没什么人,但是餐厅为了我们也开放了,我们十多个人老板也亏不了的。

微风徐徐,热热闹闹,还挺惬意的。

吃过饭后我们重新来到老虎庙,大概下午一点半左右,陆陆续续也来了很多欧美的游客,他们大多是参加了当地一日游的团。

门票650一个人,还要在门口签上姓名那些,没什么意义,就是告知下知道了里面是有老虎的,会注意安全之类的。

整个庙里面很大,也不光只有老虎,还有什么羊呀,鹿呀,猴子呀,都是完全放养的,所以里面的味道也够呛。

跟着人群的方向我们直奔老虎聚居地,这些老虎被放在一个山坳里, 估计都是喂了药的,所以都是软趴趴的瘫在那儿,偶尔挪一挪。

排队拍照的人分成两个队伍,一个是用自己照相设备免费让工作人员一个一个人拍需要排队等着,按顺序进去,一个是一个团队1500铢,用他们的相机拍,可以优先进去还可以拍集体照。我们选择了前

会说泰语真的有很多优待,估计那些工作人员也挺无聊的,平时有个人能聊一聊还是挺开心的。

让我可以各种抱着,各种摸着,差点就让我亲上去了。虽然也就十分钟左右,但是还是蛮过瘾的。

一个头就超级重了,毛也有点扎扎的,稍微动一下我就有种吓尿的感觉。。

拍完照之后,可以继续沿着长廊出去,长廊下面就是老虎园,可以给老虎洗澡什么的,当然是要另外收费的。

就感觉他们晒得还挺热的~~

从老虎庙出来已经下午快四点了,所以只能去市区的桂河大桥看看,原本是想坐下死亡铁路上的火车,看下再悬崖边上行驶的火车是怎样的,但很可惜每天只有上下午各一班的往返车,我们这个点能坐上车但是就回不来了。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

纪念馆门票好像是20铢,泰国人也要买票,里面的内容还是很丰富的。

不仅有二战时期日本借道泰国通往缅甸的历史,还有之前大城王朝时间缅甸攻打泰国的历史,把这两段历史放在一起可能也有点讽刺的意义。
想说缅甸别以为你们侵占了我们了不起之后还不是沦为了殖民地,现在还不如我们呢。呵呵呵呵。。。

下图虽然把桂河大桥拍得可亮了,可我才不会告诉你这是因为我把手机调到最亮才能拍成这样的,其实太阳已经快要下山啦。

最后再头图上面的河上餐厅饱餐了一顿就返程了,晚上九点多才回到学校。

行程还是很丰富的,我很喜欢这种一大帮人一起出去旅游,大家可以说说笑笑,不想说话的时候看着别人嘻嘻哈哈觉得也挺有意思的,只是可惜也是因为人多三三两两的拍照都没有拍到集体照。

没关系,来日方长。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9 17:18

还行吧,不算是很热门的景点,中国游客不多,就一些自由行的游人。

2016-03-30 01: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12:51

引用 huanhu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1:29 的回复:

回复huanhuan:没关系的,就随便写一些有用的信息给大家就好了,不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