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 | 走向废墟的美

• 出发时间/2015-05-21

我的微博:@旅拍摄影师Roy
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未尽详细,纯当给在吴哥窟拍的照片做个分享。转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题记

「过去世界上许多古老的文明所在,埃及希腊印度中国,但没有一个地方像吴哥窟,使我陷在一种茫然中,好像触碰到内在最本质的生命底层,美的震撼竟然变成一种心痛,美竟成了不忍。」——蒋勋《吴哥之美》

2015年6月,独自去了柬埔寨,见到了一个真实的吴哥。
一个临时的起意,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只知道柬埔寨可以落地签便踏上了此次旅程,就是要去看下这座走向废墟的神庙。
到了当地,借了摩托车分了两天走了柬埔寨的“大圈”和“小圈”,回来后再翻看地图才知道自己去过的那些地方叫什么名字。

关于“大圈”和“小圈”
从网上找到了关于大小圈的信息,留存在这里,供大家参考吧。
1.小圈 Small Circuit Tours
   吴哥寺 -通王城-托玛侬神庙 -周萨神庙 -茶胶寺 -塔布笼寺-斑黛喀蒂斯-皇家浴池-豆蔻寺-小吴哥

2.大圈 Big/Grand Circuit Tours
   皇家浴池 -斑黛喀蒂-豆蔻寺 -比粒寺-东梅奔 -塔逊 -龙蟠水池 -班德普瑞寺-圣剑寺 -吴哥寺或比粒寺

Jayavarman七世脸上安静的笑容,眉眼之间的宁静安详,又带著看透一切人间苦难的悲悯——这就是高棉的微笑。

穿梭在通道其间,仿佛穿越时光隧道,似是一场与佛陀的对话。

因为闹钟的关系,错过了一场有生以来最为壮观的火烧云景观,但在退去的红云下,柬埔寨国旗上的那座寺庙还是那般庄严。

吴哥窟,有看不尽的庙宇。一座座庙宇,像是倒转回几百年前的神秘世界,浸润在信仰之中。

古树与古寺间特殊的互生关系,唤活了弥漫四野的邃古灵气。

僧人,是神的侍者,是凡人与佛陀之间的纽带。

路上遇到4位僧人,一路跟着拍他们的背影,走了200多米后,僧人们自己拿出手机开始拍照,于是主动上前说可以帮他们拍照。僧人们十分高兴,大方地摆POSE让我拍,甚是可爱。

我们都是这个世间的修行者,取舍因果,苦乐相随。

在那里,遇到了不同年纪,不同国籍的女孩,是风景中的另一道风景。

「美是迟暮中一片片历史的废墟在夕阳余光里越来越神秘的存在;历史和你我终有一天一样会走向废墟;只有吴哥之美可以在废墟中永远的绽放」

最后

不管你是否喜欢人文和历史,吴哥窟都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地方。很难想象在12世纪仅凭人力能建造起如此宏伟的建筑,几百年的风雨沧桑见证了一个王朝的兴衰。

引用 旅拍摄影师Roy 的图片:

2016-03-29 15:26

棒棒哒~~

2016-03-29 16:2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9 16:20:2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29 16:37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3-29 15:26:43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谢谢

2016-03-29 16:3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9 17:26

引用 仙女在凡间 发表于 2016-03-29 17:26:29 的回复:

回复仙女在凡间:第一次写比较仓促,下次会更好

2016-03-30 09:0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4 09:51

引用 hotboy 发表于 2016-04-04 09:51:32 的回复:

回复hotboy:谢谢!之后我慢慢补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