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Okinawa去看海@冲绳2016初春4天3晚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其它

准备出行 日本三年往返签证get

春节有长长的假期,不想待在家里发霉,从去年11月就开始制定春节计划。国庆的时候去了趟东京-镰仓,深深地被霓虹文化、潮流所吸引,本想带老妈去北海道看雪泡温泉,无奈此时札幌酒店基本已被订完,而机票也是5000+一个人,只好作罢。正好在某宝看到某旅三年日签只需要190RMB还送wifi,而三年多次往返的要求之一就是第一次必须去冲绳or东北三县。check了一下机票也不是很贵,就立马决定了——去!冲!绳!

补充一下:三年多次往返签证需要回国时用酒店住宿证明激活,这个没有固定模板,离店时给前台看“宿泊証明書”他们就会知道的。我回国的时候把登机牌、住宿证明、归国报告书、护照复印件寄回办签证的旅行社,对方没有电话打来,表示已经OK。下次去日本可以说走就走咯!yeah!
        签证到手后,店家还送了wifi租赁。推荐一下环球漫游,信号蛮好的,出门在外的这几天,天天不离身啊。

如前所述,签证和wifi都是在某宝搞定的,机票和酒店是通过某程预定的。事实上我的首选是蚂蜂窝,无奈下了几次订单都被商家取消了,原因是订不到机票,sigh。最终行程如下:
去程:2.6吉祥航空HO1391  14:00浦东国际机场T2 - 17:10冲绳机场
回程:2.9吉祥航空HO1392  18:00冲绳机场 - 20:00浦东国际机场T2
往返两人一共7626RMB,这个价格一点都不好,后来我看到其他网站机票促销,一个人往返3k不到,白白亏了2k,真是欲哭无泪。而且某程的机票还是和鸡肋的旅游套餐捆绑销售的,退票要收取全额机票费,非常蛮横,我也试图向航协投诉了,此处略过不表。总之,这次订的机票很不满意,而且4天3晚的行程非常赶,再多一天会非常合适。
       订酒店是个冗长的过程。我连续有两个星期都在各大门户网站上来回刷,甚至材料送签后还把入住酒店给改了,希望不会影响到后续的销签。最终入住的酒店是那霸市区的Nishitetsu Resort Inn Naha Okinawa (冲绳那霸西铁度假酒店) ,用了优惠券和返现,折下来400RMB/晚,连续住了三晚。这个酒店订的非常成功,无论是环境、服务还是交通,都给后续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
       实际的行程就是如此简单:

Day 1 上海到冲绳,飞机划过太平洋

作为一个心急的处女座,提前3个半小时就来到了浦东机场。吉祥航空柜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办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在G和F岛之间领取了环球漫游wifi,过了安检,在日上免税店流连许久,准时登机了。不得不提,T2出发日上的雅诗兰黛价格真的很美丽,同事让我帮带的200ml净颜透澈卸妆乳只要180不到,其他的代购基本都要200+。(可惜我没果断下单,因为这款产品不能寄存,还寄希望于冲绳的DFS和浦东T1到达的日上,后来发现,冲绳的DFS货不全,价格也没有竞争力;而到达航站楼的日上简直是太mini了。)
       去程航班没有坐满,刚好坐在应急出口,位置特别宽敞,巡航的时候在pad上看看电影,看看云层,时间就不知不觉过去了。这里要吐槽下吉祥的餐食,下午茶点心看起来满满一盒,一盒的成本不到5块钱吧,超级难吃。

那天冲绳刚下过雨,天空阴沉沉的,但是快到机场的时候可以俯瞰蔚蓝的海洋,我们的飞机就从海平面上划过,降落在海洋中的岛屿上。
       那霸机场机场非常小,入境窗口开得也不多,提前填好申报单,排了大概半小时队就入境了。提完行李之后下一楼,在咨询台取了很多资料,包括来来琉球冲绳旅游人、美国村map、奥莱map等等,多拿一些、做足攻略,总不会错。杂志里会有一些coupons,就餐可以用,可惜我们后来才发现。

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从机场出来天已经都黑了。气温不高,15℃左右,海风迎面吹来,棕桐树摇曳着雨滴,倒也不觉得冷。冲绳的国内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是分开的,坐单轨可以沿着指示牌从国际航站楼出来,走到国内航站楼,穿过二楼天桥,就到单轨那霸空港站了。我们在这里买了单轨一日券,从买的时刻算起24小时,可以用到第二天傍晚。

那霸的单轨线路很简单,站与站之间间隔也很短,下图就是各站名,图片来自http://www.yui-rail.co.jp/index.html。

我们出行的几个主要站点就是:县厅前、旭桥、おもろまち駅(新都心)、首里,基本能涵盖那霸市区的主要景点、购物点,如下图。

来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万座毛的高清照片看得太多了,已经毫无神秘感,放弃;美国村据说是拍照圣地,购物和吃饭都没有优势,太远也放弃;不过看到同期去的友人们拍的日落海滩的照片,还是相当相当壮丽的,很值得一看。如果从那霸出发的话,就是坐20/120公交前往,发现蚂蜂窝上少有公交时刻表,我也拍了两张上来,供大家参考。

小禄和奥莱我本来是放在最后一天想去的,无奈在RYUBO花了太多时间,而且95路公交时间间隔太长(见图),也没去成。倒不遗憾,毕竟此趟也非购物之旅。关于奥莱有卖哪些品牌,可以去ASHIBINAA官网查询哦~http://ashibinaa.okinawa/index.html?lang=zh-CN

单轨速度不快,摇了大约15分钟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县厅前。出了站左转直行,在第二个红绿灯处左转,就可以看见竖着的蓝底酒店logo。正对面是一家很大的全家。

酒店环境非常温馨整洁,有很多拿着公文包的日本人入住,前台清一色都是穿着灰色西装的小哥,非常礼貌,虽然英语沟通还是有些难度,但是耐心和态度好评。洗漱用品自助,可以自取卸妆油、化妆水(for men)、化妆棉、梳子(这个梳子很好用啊,不输Tangle Teezer,洗完打结的头发可以一梳到底)、剃须刀等等……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走廊铺着厚厚的地毯,隔音效果很棒。刷卡进门,第一反应是小,真是太小了。放下两个箱子感觉就没空间了。然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智能马桶、浴缸、全套花王洗漱用品、床头柜、热水壶、小冰箱、电视、拖鞋、浴巾、浴袍,一样都不少~ 出门时将门上需要打扫的磁铁贴在外侧,就会有人来清扫整理,每天都是整洁又干净。在这样小而精致的房间,我和老妈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 如果可以的话,想给这个酒店10086个赞~

吹着海风的夜晚 国际通觅食记

安置好行李,稍事休息,我和老妈就步行前往国际通觅食了~ 从酒店到国际通再次路过县厅前车站,横跨一条河流,可以看到电视塔,颜色和造型跟东京塔有点像喔。

路过RYUBO大楼,是一个大型十字路口,对面就是国际通的入口了,非常显眼。

晚上的风真是大啊,吹得我们只打哆嗦,紧紧地裹起了外套。两边的棕桐树告诉我们这可是个亚热带地区诶!整个国际通灯火通明,甚是热闹。

在之前的攻略中看到,冲绳石垣牛、还有猪肉是很有名的,看到一家“守礼”石垣牛,楼下摆的菜单价格却令我望而却步——人均300-400的消费呐!于是找了隔壁一家,门口一个外国小哥热情吆喝着,套餐看上去很丰富,价格似乎也不贵——

点单了之后,服务员解释了下才看到价格上面的那一行小字——每人费用!这么算起来一点都不比守礼便宜啊。。。本着节俭空盘的原则,我们改点了一份烤猪肉拼盘,一份石锅拌饭,一个花生豆腐小食,两杯啤酒。花生豆腐的味道还蛮惊艳的,软糯香甜,有点像甜点,这么一小块,450日元呢。石锅拌饭非常不推荐,和首尔的简直不能比。冲绳蔬菜非常少,这几天吃饭都没有吃到过绿叶蔬菜,老妈都有些身体不适了。

肉的分量真的很少,不过也是真的蛮鲜美,尤其是猪肉肠,一点也不咸,不太像是腌制过的,咬起来也是鲜嫩多汁。全程自助烧烤,没有服务员帮忙,好几次差点起火了都~ 就这样一餐,两人吃了363~ 好歹是吃到了冲绳的猪,不是么~ 同期去的友人们有好些去了牛皇,那边据说是最有名的牛肉店,看他们po的账单,一家人吃的都是20000日元起啊!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在国际通散步,大部分都是卖冲绳特产的小店,衣服、泡盛(白酒)、狮子摆件、御果子等等。说起御果子,这里卖的最多的是紫薯甜点,也许紫薯也是冲绳特产?每家店都有各种果子试吃,服务员也是相当热情。

mini菠萝,卡哇伊得寺内~

海葡萄试吃,我和妈妈都觉得不好吃……

海鲜市场踩点,明天我们要吃大龙虾、夜光贝就在这里面的的牧志海鲜市场里。现在各家都已经关门了,非常冷清,偶有一些卖衣服、小玩意的店家还开着,其实就是国内的菜市场啦~一样一样的。

看到了走出国门的老干妈!价格貌似是国内的2倍?顺便感受一下日本“最穷县”的物价,着实不低啊。

还有这些五花八门的山寨香水,像极了杭州的吴山夜市。。。

街头匆匆走过的日本妹子。在冲绳,会遇到很多韩国台湾和大陆的游客,区别日本妹子和其他地方的妹子的区别就是看打扮。穿着短袜露膝盖的一定是抗寒的日本妹子无疑了!这几天气温一直在15℃左右,有太阳的时候像夏天一样,而清晨和晚上还是相当冷的,又有大风,我和妈妈都被日本妹子的打扮惊呆了!真是不怕冷啊!

母女俩在国际通瞎晃到9点,我们都有些疲了,就回酒店泡个澡,休息了。国内时间才8点,小伙伴们还在微信群里聊得飞起呢!第二天就是除夕了,真令人期待。

Day 2 阳光灿烂、海天一色的首里城公园

这几天特别幸运,虽然天气预报有阵雨,但是一次都没有遇到,每天出门都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空气清爽到妈妈的鼻炎咽炎都好了很多!我们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差不多9点左右出的门。在对面的全家解决了早餐。三明治+120円的机打latte是我的标配,面包和鸡蛋完美融合,咬一口就超满足。还有奥特曼形状的包子、不敢尝试啊。

走向车站的路上,清风拂面,抬头看天~ 真是幸福满溢。

这可全是用ip6p拍的无修图的原片诶!还有坐在单轨上看到的车窗外的风景——

那天早上每个人都收到了一条紧急通知——

原来是朝鲜发射导弹经过冲绳上空了~╮(╯▽╰)╭作为一枚政治小白,啥也不懂。
       单轨的终点站首里下车,跟着苹果手机自带地图(其实跟着人流走就行了)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首里城公园的指示牌了。

我们没有刻意去寻找景点,沿着石阶一路向上,呼吸着超级新鲜的空气。沿路看到了第一株早樱,深粉红色,可惜逆光拍不出色彩。

到展望台向远方眺望,远处的海和天连成一线,云朵像棉花糖仿佛触手可及。满目皆是开阔的蓝天,整颗心都宽广了。

终于走到了首里城正门——守礼门,这是中国风格的牌楼式建筑,门上的牌匾题额为“守礼之邦”,为中国皇帝册封琉球国王时所赐。守礼门于1933年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在二战期间被炸毁,在1958年修复。原谅我这渣渣的拍照技术/(ㄒoㄒ)/~~

在守礼门右侧有游客咨询中心,可以索取公园地图、还有收集印章的地图,展示一下我和老妈的集章成果——当当当

首里城里有好多道城门,由守礼门向东,依次为依壁而建的欢会门(又称御门、正门)和瑞泉门。瑞泉门内有龙樋(泉水名),有“中山第一甘露”石碑,以及中国使臣所书“中山第一”、“云根石髄”、“阳谷灵源”、“活泼泼地”、“源远流长”、“飞泉漱玉”、“灵脉流芬”等七块碑刻。瑞泉门之内为漏刻门,有日晷、漏刻、报时鼓,及“万国津梁”钟。漏刻门内为木结构的广福门(中御门)和下之御庭。下之御庭南为“京之内”,被视为首里城的发祥地,是琉球王国的宗教圣地。经下之御庭的奉神门,可达首里城正殿。

首里城公园不大,没几步就到了正殿,正殿是要买门票进去哒。友情提醒:门票可以用银联支付,凭单轨有效的一日/两日乘车券可以打折。

检票口:从这里进去皇宫咯。

首里城正殿是琉球王国最大的建筑物,有三层,宽29米,进深17米,高约16米,十一间七进,前面有五间一进的抱厦,重檐歇山顶中央为唐破风。一层内部国王御座上方的牌匾为清朝康熙帝所赐,上书“中山世土”四字。——琉球和我们其实曾经也是一家人吧。进殿要脱鞋参观,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会给每个人发塑料袋装鞋子,到了出口再回收。全程都有清晰指示牌,我们顺着人流像走迷宫一样挨个参观正殿、南殿、北殿。有古建筑模型、出土文物、琉球国王的画像族谱,就是一个小型博物馆。

我最喜欢的是尚书苑的庭园。在这样的环境下席地而坐,读书习字,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实乃人生一大乐事啊~

还可以在这里玩首里城Q&A,格子上面写着问题,翻开盖子看答案,interesting。

从皇宫里出来,还可以在森林里走走,看看河流,逗逗鸭子,享受母女的闲暇时光~母上大人开心我也开心

从首里城公园出来已经中午了,我们在路边的罗森喝了个咖啡,补充了下能量,就原路返回咯。今天的午餐要吃大餐——海鲜们,我们来咯!

牧志市场海鲜吃到撑

单轨坐到牧志站下,往昨天看到的“市場本通り”走进去一段路就能看到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其实就是个可以加工的海鲜菜市场。每个店铺都大同小异,卖的海鲜和价格也都差不多,我们去的时候遇到好多台湾人,还可以讲价,便宜100日元是ok的。蛮多店铺有中文服务员,点菜的时候直接中文交流就可以了。

我和妈妈挑了一家人少了,要了一份1500円的刺身拼盘,一只大龙虾(龙虾肉做刺身,龙虾头煲粥),一个夜光贝(一版刺身一半炒),有个大伯拿着单子就带我们上二楼找加工店了。二楼地方不大,环境也一般,类似于国内的大排档。原来在这里还可以点菜的,比如著名的苦瓜炒蛋炒猪肉、海葡萄等等。我和妈妈担心吃不下,只点了一大杯啤酒,没有要别的了。

看,我们的午饭!

这顿饭真是吃得超满足,除了夜光贝炒着有点硬而且偏咸之外,刺身都很新鲜,龙虾粥很鲜美,不过量真的有点大,我和妈妈吃到后面都吃不下了。结账的时候要注意,除了挑的海鲜(我们是11000左右),还有每人500的加工费,核对账单才发现粥和粥里的玉子、也就是鸡蛋都是算钱的,这其实也是一种强制消费吧。总共算下来两个人630RMB,很奢侈了!anyway,出来旅游,吃顿好的,稍坑点也就算啦~
         吃完娘俩就在街头溜达,消化消化。下午的阳光非常好,温度也很宜人。恰逢周末,国际通开辟了一块区域给小朋友放玩具,像游乐园一样。熊孩子们吹泡泡、开着玩具车,可带劲了。

这家叫做HAPINAHA的店算是国际通上很显眼的建筑了,据说以前是三越百货?进去逛了逛,有个卖皮卡丘的小店铺,还有各种果子铺、小吃店,没什么想买的,合了几张影就出来了。

时间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我们决定去旭桥踩点,明天预定了那霸巴士一日游D线的行程,8点半在旭桥巴士总站发车,先去看看避免到时候误车了。原谅处女座就是有这样的强迫症~
        事实上旭桥离我们住的县厅前只有一站路,从西铁inn走到巴士总站也只要10分钟不到。可是!我和老妈居然坐反了。。晕倒,到下站才发现。。。幸好我们也不急着赶路。
        等车的时候偷拍的姑娘。~光腿光腿光腿~

学校里的孩子们在踢足球玩耍~冲绳看起来真的不先进不发达,甚至非常落后,但给人一种安静平和的感觉~

到了旭桥下车,认准这个小房子!这是个咨询所,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巴士手册、时刻表,还有会说中文的员工,可以无障碍交流。明天的那霸巴士行程也是从这里开始。

踩点结束,有点乏了,先送老妈回酒店休息,我踏上了买买买的代购之旅。今天的目的地是DFS免税店和San-A百货!

买买买!dest.->新都心DFS&3A百货!

冲绳DFS二楼和单轨车站是通过天桥相连的,很好找,出站走三五分钟就到了。各种醒目的brand。

门廊富丽堂皇,一片新春祥和气象。

护肤化妆品香水都在二楼,很小,品牌少,完全比不上乐天啊!雅诗兰黛的眼霜、精华都超贵的,价格比日上差多了,而且货也不全。但来了总不能空手而归吧。看到科颜氏的价格很不错,正好眼霜用完了,就买了三个牛油果眼霜,28g*2,14g*1,4800*2+3000,满10000日元还送了两个紧致小样。然后又跑到YSL专柜试色,果断买了长草方管13#(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千颂伊同款色,后来才发现不是,嘤嘤嘤,价格并不美好,3600日元)直接刷的银联,转成RMB才900出头。后来又帮同事带了一个RMK101号圆管粉底,245RMB好像。其他的手表包包,实在是没有购买欲啦。

从DFS出来去找3A。被各种游记误导了好吗,地图上根本没有“3A”这个地点,事实上,正确的写法是“San-A”,就是下面这个建筑:HANA MAIN PLACE。走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15分钟左右,夕阳西下了。

这个商场真是超大,服装、餐饮、彩妆、超市、电器百货一应俱全,逛起来其实蛮累的。在这里我买了两件毛衣、在fancl买了乳液和美白丸(做个小白鼠试吃看看,不知道有没有效果哈哈),帮同事带了日立洗脸仪和T-bar黄金棒,但是价格比起东阪差蛮多哦,银联卡也没有折扣。
BTW,著名的“和风亭”就在San-A一楼边上,有一溜的餐饮店,还有stb,蛮好找的。我去的时候还看到有蛮多国人等位。

逛到夜幕降临,双脚迈不开,一日券也超时失效的时候,我终于扛着大包小包回酒店了。在超市买了盒饺子和超贵的冲绳草莓就当和老妈的年饭了,晚上母女俩就在酒店用pad看看春晚,抢红包,愉快地度过了海外的春节~

Day 3 那霸巴士D线一日游 美之海水族馆

又是一个好天气,今天的行程非常简单,就是大巴一日游。来冲绳前半个月通过蚂蜂窝在同程订的那霸巴士D线——古宇利岛+今归仁城迹+冲绳水族馆一日游,现在还有购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sales/328977.html 这几个景点还都蛮经典的,就是没有万座毛稍有遗憾。
         巴士8:30在旭桥发车,我和妈妈步行前往车站,8点就到了。在问询所出示打印好的订单邮件换了纸质车票,霓虹人非常细心,把名单、作为表全都贴在了巴士门上,一目了然。一整车都坐满了,有同胞,也有日本游客,到点准时发车,美之海水族馆,GO!

冲绳的交通真不咋地,而且红绿灯超多,巴士走走停停,出城开了N久。漫长的车程教人昏昏欲睡。but开过海边的时候,风景还是非常振奋人心的。阳光的光束透过厚厚的云层射下来,蔚蓝的大海泛着白色的波浪~举目望去无边无际,只有各种深浅的蓝色,赏心悦目。

晃了大概3个多小时,美之海水族馆终于到了。时间也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我们在水族馆呆的时间是3个小时,导游会发小册子提醒我们集合时间和地点。注意:一定要谨记下车地点和集合时间!一定要谨记下车地点和集合时间!一定要谨记下车地点和集合时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和老妈差点就因为迟到而回不了那霸了,如果真的落下了,可是相当棘手啊!美之海离市区的距离不是一点点。
        除了我们巴士旅行团,还有很多中小学在这里组织春游。当天气温不高,海边风超大,真佩服这些光腿的学生妹,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印象中是从大巴停车场坐电梯上去,再经过园区大门沿着阶梯一路向下跑,穿过很大的一个综合问询所,就可以看到入口了。入场可以免费戴花环拍照,小照片可以在出口处直接带走,如果要冲洗大照片,要另行支付1300日元。拍完照再进入水族馆,工作人员会在游客手腕上盖一个章,屏印章可以出入两次~ 虽然是日本工作日,但是游客还是好多好多。
       先上个地图,供蜂友们参考

触摸池就在入口附近,海星,面包海贝,珊瑚,海参都可以伸手触摸,但是不要把他们取出水面哦!海参的触感真是柔软啊。。。

接下来就是沿着场馆箭头指示依次观赏各种海洋生物了,从浅水区到深水区到黑潮之海。

这是我和老妈第一次逛水族馆,各种奇妙的生物看得我们目瞪口呆。最吸引我们的其实是海鳗,细长的身躯不停地蠕动着,老妈一边喊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边拿着手机拍啊拍,根本挪不开脚。

看着手册上的时间表,刚好有一场海豚表演,在室外的海豚剧场,离水族馆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和妈妈兴冲冲赶过去的时候,都快接近尾声了。不过还是看到了萌萌哒海豚,尤其是最后一个谢幕场景,卡哇伊得寺内~ 所以大家以后参观水族馆一定要掐好时间,占个靠前的位置,视野非常好。

海豚剧场旁边还有一个海豚湾,近距离接触饲养员喂食海豚,我们看了好一会。近看海豚真是超大个啊,但是真真是训练有素,乖得很。

还有情人节的气息哦~

离开了海豚湾,还有海龟馆。wow,都是超大只的海龟、玳瑁,慢悠悠地在池子里划行。它们就是这样,从容着度过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吧~

既然出来了我们顺便在海边耍了耍。外面人很少,今天没有太阳,海风很大很冷,吹在脸上真是生生的疼。

妈咪童心大发,在沙滩上捡贝壳玩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海牛馆。天了噜,这个海牛真的是肥硕蠢萌啊。。。百度百科了一把:冲绳水族馆的海牛是美洲海牛,录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属于濒危物种。海洋哺乳动物,海牛外形呈纺锤形,形状略像鲸,前肢像鳍,后肢已退化,尾巴圆形,全身光滑无毛,皮厚,灰黑色,有很深的皱纹。以海藻或其他水生食物为食。皮可以制革,脂肪可以炼油。新陈代谢低。。。看着两只肥海牛吭哧吭哧吃包菜也是蛮萌的。。世界真是奇妙啊~

在外场溜达许久,我们又回到水族馆里面。记住这栋建筑啊!!!!!水族馆就在电梯上面,其实这才是正确的入口!我们后来找回去了路,在这栋大楼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累得半死。

刚才是从浅海区出来的,继续顺次浏览~深海区有许多发光生物,尤其是美丽的水母,特别吸睛。

最瞩目的还是黑潮之海啊,人头攒动,各种长枪打炮记录着这神秘的海底世界~

黑潮之海边上有一个餐吧,坐在大玻璃旁一边吃饭一边看着鲨鱼游来游去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因此就餐的人也是超多,基本上每个位置旁都有等位的人。我和老妈踟蹰了好久,终于落座。点了一份意面,一份虾仁炒饭,一瓶清酒,价格还可以,味道也不错。

我和老妈慢悠悠地吃饭,对时间流逝浑然不觉。导游说14:30集合,我们14点吃完,还到处转悠,从出口出来已经是14:20了。而出口和入口是完全不同的地方,我俩呆住了。我想原路返回,被工作人员制止了。急吼吼掏出地图,我俩都是路痴,完全找不着北,只好拽着路上的观光车司机、保洁员,笔画着说“すみません,we want to get there and how?”工作人员倒是满热心,指出了方向,有20mins的路程,和进馆的路完全不同,而且我也完全不记得巴士停车点!!!没办法了,只有一路狂奔了。我心急火燎,拿出跑800m的速度不停地往前跑啊跑,横冲直撞,心里紧张又慌乱;妈妈也是手足无措,只能跟在我后面小跑。当时真的是超绝望,在陌生的国度,要回不去了!脑子里一千万个疑问,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好在终于,凭着直觉和记忆,我看到了早上最初进园区的那部扶梯!!!扶梯下就是巴士停车点!我看到了熟悉的导游!!!简直无法述说那一瞬的喜悦!!!我们迟到了6分多钟,导游也很着急,在问询处东张西望,看到狂奔的我们,也是松了一口气。全车人都在等我们,我和老妈喘着粗气上了车,一个劲地向乘客们道歉:对不起,sorry,すみません……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非常刺激啊。我和我妈此时已经满脸通红,全身都是大汗,中午吃的饭都快呕出来了。幸好,幸好,有惊无险。我也蛮佩服老妈的,50多岁的人了,居然还能赶上我的步伐,不容易啊这段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学会看地图,要把握时间!要记住路线!

Stop2:今归仁城看早樱

大巴晃了半小时左右,到达了今天第二站——今归仁城。我和妈妈也稍稍缓过来一些了,刚好爬爬石阶散散步。导游给我们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
        不得再次感叹一下自己的好运气,天气好,早樱都盛开了,之前很多攻略说今归仁城没意思,但是今天来到这,还是感觉大饱眼福,不虚此行啊。(逆光,渣渣手机照片懒得修凑合着看

早樱都开好啦,枚红色~ 不过我更爱浅粉色的樱花~

赏樱的老妈~优衣库的羽绒服和今天的樱花颜色好配吖

今归仁城是14世纪琉球王国三山时代的三山中的一个北山王的居城。国家指定史迹。北山被毁灭之后,作为旧北山统治的要塞仍被使用,北山派遣人员监守。有不少城墙石垣、石碑瓷器等文物,诉说着古代曾经的繁荣。

拾级而上,登上山顶,森林海洋尽收眼底。

今归仁城很小,半个小时就转完了,我和妈妈怕再出状况,早早就原路返回了。

入口处有个卖红糖的小铺子,据说还是世界遗产。。现场就在甘蔗榨糖。我和妈妈走近铺子,大伯直接就给我们舀了一勺红糖品尝。味道香浓,超级好喝!当即就买了两瓶红糖是冲绳的特产,国际通几乎所有店都在卖,我们也有尝过,都不如这里的好吃。

提前到了大巴停车点,上老妈给我和导游合个影,老妈不会调照相模式,结果照出来是这样的

Stop 3:古利宇岛买伴手礼

等人都到齐了,我们就奔赴下一站,也是今天最后一站——古利宇岛。去古利宇岛途径古利宇大桥,正值下午3点半,阳光最盛的时候,海水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满车人都发出了“哇~~~”的感慨,纷纷拿出相机咔嚓咔嚓。可惜隔着玻璃,眼见的景色真的比照片里美得多得多。

穿过桥,再转几个弯,就到古利宇塔了,其实也是个贝壳博物馆~

各种各样的贝壳、珍珠、珊瑚在这里展览,还有饰品出售。

穿过贝壳博物馆,还有一个食品馆,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啊,各种糕点随便品尝,而且味道都很好!生产过程全透明!

岛上的特产是——南瓜!哈,各种饼干都有南瓜味的,给每个游客还发了一个南瓜夹心饼品尝。味道一般般。

最后我们还是挑了颜值最高的Cookies买回去作伴手礼。情人节限定呢,只有在岛上才买得到。

大巴一日游结束 国际通觅食 RYUBO买买买

看完了海,买完了小点心,我们就踏上回程啦。大巴驶到国际通的时候我们纷纷下车觅食去了。我是一个奶茶控,好几天没喝到奶茶正有些饥渴难耐的时候,就这么看到了及时雨——KOI奶茶店!看介绍是台湾50岚旗下的,湾湾的美食真是流传甚远啊,在这里也深受学生妹的欢迎。我点了一杯奶绿,真是苦等大半天,不过,最后喝到的时候,真是感觉,值了!

一边喝奶茶,一边在旁边不远的“激安の殿堂”疯狂购物。国际通这个店很大,东西野蛮全的,同事要的花王蒸汽眼罩、DHC唇膏睫毛增长液、安耐晒金瓶、KISS ME睫毛膏眼线笔、KATE眉粉、尤妮佳化妆棉、狮王祛痘膏等等等等应有尽有,几乎都买到了,最后花了16000多日元,用了签证旅行社给的500日元优惠券,还退了税,价格还不错。他家退税是买完之后凭护照退现金的,工作人员小哥好像是来自秘鲁的。排在我们前面退税的是韩国mm。真真是国际通吖

买完拎着两大包货物,我和妈妈都有点累了。看地图暖暮拉面就在附近,我们慕名前往。但是一到那就被长长的队伍吓到了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还有辣么多人(图片没拍全,实际上队伍是绕了一个圈),而且移动速度超慢,不到9点吃不了饭。我们放弃了,移步到隔壁的乌冬面馆。唉,这相邻的两家店,一家门庭若市,一家门可罗雀,求乌冬面馆老板心理阴影面积。。。

老板不会说中文or英文,我们比划着点了一份乌冬面,一份鸡肉饭。一共1400日元左右,味道马马虎虎。

饱餐一顿后,我和妈妈步行回酒店。路遇《冲绳灿灿》演出,好多人排队看剧,哈,以后有机会也去看一场。PS:《冲绳灿灿》以歌舞表演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渔民和他妻子的故事,他们所生活的冲绳,完好地保留了琉球古老的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

把老妈在酒店安顿好之后,时间是8点半左右,我又跑去离酒店超近的RYUBO shopping了。这家店我觉得是那霸最好逛的shopping mall了,8楼有一个比较小的无印良品,1楼是大牌化妆品,有资生堂、SK2、奥尔滨、cpb、rmk等等,2楼是服饰杂货店,snidel、lilybrown都有,但是款式很少。晚上9点就关门了,所以我要抓紧时间了。

走进RYUBO才真有点大都市的味道,比3A高端得多。在这里又帮同事带了些高端护肤化妆品。不过他家的退税政策不好,只能退6.9%。唉,冲绳真不是个适合购物的旅游地~

Day 4 波上宫求签get 市民海滩踩踩沙

今天是待在冲绳最后一天了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我和妈妈睡到了自然醒,在罗森吃了个早餐,步行前往波上宫。What a nice day!

路遇中学生做义工,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啊

老妈总是能被散发着日常气息的水果蔬菜杂货铺吸引。这样的小店,在东京不常见吧。

出酒店差不多走了20分钟,就到波上宫神社了。

边上还有一个护国寺,不过我们没上去。

波上宫真的超级小,都比不上明治神宫的一个角落。。。不过祈福求签的流程还是一样一样的~ 记得先舀水洗手喔。

出售各种神符御守。里面的巫女很美诶。

求签,100日元一次,自觉投币。我求到了一支中吉,愿望:后面实现;恋爱:互相关怀;家庭:安宁;工作:有好话题……哈哈新年好兆头!

祈福的人真多,有霓虹人,也有大陆的游客~

超级mini的神龛,以及冲绳的神兽——怒目圆睁的石狮子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拍拍~~

从波上宫右边小出口下去,我和老妈又来到波上宫之海滩耍了耍。据说这里是那霸市区的市民海滩,昨天看了湛蓝湛蓝的大海,今天都有些审美疲劳了。

闲晃在冲绳街道~ 暖暮拉面get

基本上要去的景点都去过啦,我和妈妈就闲逛返回了,在大街小巷里感受日本小县城冲绳的生活气息~
        冲绳马路上跑的基本都是这个类型的小汽车,非常卡哇伊,像玩具车~

姓新垣的人非常多啊,这里也是女神新垣结衣的故乡呢。

快接近国际通的路口有个书店,进去转转咯。不得不说,日本的手账文具周边实在是太精美了!少女心爆棚!不过我忍住了没有剁手。还有,日本也流行涂色书、减肥书和菜谱哈哈!

不远处看到有人在排队,定睛一看,不就是暖暮拉面嘛!时间尚早,排队人不多,我和妈妈果断站到了队伍最后。等了约莫20mins,我们进去咯。也是在拉面机上点单,我们直接点了top1和top2,一碗带溏心蛋一碗微辣,大概是1400左右,一定要记得按change按钮,找零!!!落座后然后店员会问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给单子选择面条粗细、汤的浓淡、辣的程度etc。两碗热气腾腾的拉面上来之后,我们觉得,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太鲜美了~~~~~ 之前也在想这家店会不会是国人炒火的,但是尝下第一口就觉得,昨天的乌冬面和暖暮拉面确实不能比啊。语言描述是匮乏的,大家来了冲绳体验一把吧!

吃饱喝足后的娘俩又在阳光满溢的国际通压马路晒太阳,饭后甜点是一支海盐冰激凌~抹茶盐柚子盐芝麻盐都可以自己撒,香咸的海盐和甜甜的奶油冰淇淋融化在嘴里的感觉很棒诶!

走到国际通入口处的RYUBO,又进去采购了一番~ 配了一副jins的眼镜,算上税差不多370RMB,还不错吧!

来看看冲绳居民悠闲的下午茶时间~ 妈妈看着都眼馋了~

在8楼的MUJI又买了上次在东京吃过的草莓夹心白巧克力,yummy!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和老妈去酒店取了行李,往机场出发咯。

回那霸机场- GO HOME!

依旧是坐轻轨返回,正值大下午,来个车头的清晰照。

那霸机场好小,非常非常小,很拥挤。我过去的时候提前了3个多小时,但是已经有长长的队伍了。这边是安检之后再托运行李的。4楼有个展望台,可以看飞机起飞。

我和妈妈办完手续,就去候机大厅了。同样的小、拥挤、嘈杂。DFS也是小得可怜,我和妈妈打算补点货,挑了半天,就买了8袋冲绳黑糖。

没有一分钟晚点,我和妈妈顺利登机,在大年初二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冲绳之旅圆满落幕
       如果说有遗憾的话,就是没有到 到此一游的景点 万座毛 和 美国村 游览,买买买也不够尽兴。po几张同期出行的友人拍的日落海滩,饱饱眼福吧!

Byebye Okinawa~ 下一站 大阪京都奈良 还是 北海道 呢?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9 21:25

引用 HW小码农 的图片:

2016-03-30 16:09

2016-04-01 00: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14:51

2016-05-01 01:02

请问那霸西铁度假酒店是在哪个网站预订的?谢谢

2016-10-25 18:03

引用 大墨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0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