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不忘煤都的蓝

出去玩耍,换种心情。只为回来更好的工作。
大家都说我 工作是偶尔干的,出游是常干的事。或许出去习惯了,过段时间就要溜达一圈。一月,北京寒冷的风,没有太多的假。
只听说大同 有很多美食 就这样说走就走。
开始还在讨论开车还是火车  因为我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火车好像总能让人思考 就这样 六个小时左右的硬座 出发!!!

出发前查了天气  大概-5--20度。想到了冷 只是没想到那么冷

既然来是为吃而来,那就从早上就开始吧 第一站,东方削面!各种推荐,我照片中的份量,不到20块,真心便宜到爆。自我感觉那个传统的味道微微有些油,朋友说还不错,所以建议不太能吃油的可以要清淡点,整体感觉大同的美食就重口味。

吃完了就出发,坐上旅游车,直达云冈石窟,距离市中心不远,挺方便的。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多,而且还是淡季的门票。

最喜欢这张,煤都的蓝天。来之前的攻略,看得让我有些害怕,总感觉介绍的说,大同是一个特别可怕,很不友好的城市。去了发现,担心是多余的。

特别想知道,这些大佛上面得小窟窿都是怎么回事?

因为想去恒山的,但是后来发现冬天封山,那除了云冈就是来吃了。大概4点多就到了凤林阁附近。来了发现,大同人民太会享受生活了,饭店几乎都是中午开门,到两三点就关门了。这家店好像是5:30才开门。但是真心值得我们外面那么久的等待

吃,感觉真的是世界哪个角落也不能跟祖国相媲美。一个烧卖,就能猪牛羊兔鱼虾还有什么来的,一共九个口味。这家店传说中斥资2个亿。店面装潢感觉比棒子国的什么宫都好

这是第二天,也是走之前的那顿。在老爷庙,整体也还可以,不过感觉没有凤林阁好。此外,还吃了兔头,随便找的店吃的,味道也很美妙。这里真是美食太多,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9 16:10

2016-03-29 16:17

2016-03-29 16:35

引用 糖卤鸭maripo... 发表于 2016-03-29 16:10:1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糖卤鸭maripo...:时间有点长  有点忘记了。。。哈哈哈哈

2016-03-29 16:40

2016-03-29 17:01

小洞是清朝时进行大规模的泥塑翻新,工匠把木桩打入佛像并以绳子固定,外覆盖泥塑彩绘。但时间一久,泥层脱落,木桩裸露,后期无人再进行维护,故形成现在的模样。可见古人比今人更注重文物的保护

2016-03-30 22:59

游记很详细,信息也很实用,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30 23:01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3-30 22:59:33 的回复:

回复忘川:OO  原来是这样,多谢  游览时候的疑问终于搞懂了

2016-03-31 15:1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4 16:51

引用 bonbon 发表于 2016-04-04 16:51:09 的回复:

回复bonbon:亲 你指玩还是吃  其实我们就去吃了  玩就去了云冈 比的都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