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6城市自由行 —— 大猫在武汉(3日)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前头

这次旅行一共到了国内的6个城市(洛阳西安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每个城市游玩2~3天,总共耗时18天。

促成这次旅行,主要是年前的离职,年初罗列了很多今年希望做的事,独自旅行是其中之一。
 曾经工作期间一直希望出去旅行,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实现,借着这次离职机会,有了完全自己的时间,计划了这次旅行。
 在很多人看来比较任性,而我自己还是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或者计划,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而不是去过其他人眼中的生活,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这篇游记,只是记录自己的行程,以及途中拿手机拍下的一些好玩的东西,本人没有什么好的文笔,也只是想分享一些所见所闻而已。
 游记中的照片,都是拿水果5S随手拍,自己并不是什么摄影爱好者,看着玩就好,渣画质及渣水平请忽略。

写游记的时间,已经结束旅行回到北京
 在旅行期间每天用微博记录,感兴趣可移步新浪微博:Nemo大猫(http://weibo.com/nemotiger)

行程安排

第0天:晚上抵达武汉
第1天:东湖樱花园,湖北艺术馆,归元禅寺
第2天:黄鹤楼,古德寺,楚河汉街,武汉长江大桥
第3天:武汉大学,启程前往南京

住宿:武汉这里的住宿没有特别推荐,我是住在了武昌站附近,因为距离武汉大学、黄鹤楼都比较近

如果是要看樱花,可以不用考虑去武汉大学了,樱花大道在施工没有开放,而且还要提前3天预约,结果实际没看到太多的樱花。
相比较,东湖樱花园就非常美。

第一天:东湖樱花园,湖北艺术馆,归元禅寺

武汉看樱花的首选地点,东湖樱花园。
这里有大片大片的樱花,如果去的早一些,游人不是太多,拍照时能够避开大多数人。

第二站本来是打算去湖北博物馆,结果博物馆扩建没开放,去了隔壁的湖北艺术馆。
这里最推荐的是进门左手边的商店,里面有很多非常好玩的小装饰品,很喜欢,我回来之后还是后悔当时怎么没有买。

东湖樱花园

东湖门票:¥60
樱花园是在东湖的磨山景区,这里跟落雁区是要收门票的。
湖的另外一侧听涛区是免费的,也就是靠近武汉大学、湖北博物馆附近。

樱花园的美,渣手机拍不出。

除了樱花园之外,还有楚文化一条街,展现当年的楚国风情。
当天惊现京东员工占领楚城。

靠近楚城这边的公园门口,还有能租平衡车的,要不是时间晚了,真打算租个车玩玩,好像一小时¥60还是¥80,不记得了。

湖北艺术馆

湖北艺术馆就挨着博物馆,靠近东湖西侧。
一层有很棒的油画展,非常喜欢,包括回来后给朋友看,也都非常喜欢。

二层还有一些艺术雕塑,我也来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

一开始说的,艺术馆大门口左侧有卖纪念品的店,里面的小摆件真的是太喜欢了,后悔当时没有买。

归元禅寺

下午半天,去了武汉西边的归元禅寺,最有特点的是五百罗汉堂。
门票:¥10(在罗汉堂外面,换罗汉卡,用了¥10)

临近傍晚,在长廊有阳光的地方坐着歇一歇,很惬意。

五百罗汉堂,在其中选一尊与你最有缘的罗汉像,然后以此为起点,按照自己的周岁年龄,男左女右的方向开始数,数到对应的罗汉像,记下上方的数字,出了罗汉堂之后可以话¥10换取一张罗汉卡,卡片背面会有四句话,并不是运势之类的,只是希望能够点化人的几句话。

我的罗汉卡背面是这样的,正和我当时的心境:
事无贵贱高低分,凡事成就在个人。
知得鱼性识鸟音,心灵造化是精诚。

第二天:黄鹤楼,古德寺,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如果不来黄鹤楼,总感觉不够完整,但是来了之后,真的没有超出我的预期,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景点而已。
下午没有其他去处,也是在搜索附近的景点的时候发现古德寺,建筑风格很独特。
傍晚去户部巷一带吃饭,然后步行去看武汉长江大桥,第一次距离长江这么近。

黄鹤楼

(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使得黄鹤楼自古以来闻名遐迩。

黄鹤楼门票:¥75

黄鹤楼前的铜像,隔一段时间会喷雾,这样看起来还有几分仙气,挺棒的。

古德寺

(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
       全寺的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可见希腊神庙的风韵,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 其九座佛塔的塔刹,既像风向标又像十字架,在中国塔文化中独树一帜。 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

古德寺门票:¥8

武汉长江大桥

傍晚的时候去户部巷附近找吃的,包括稍远一点的楚河汉街,总感觉这些商业街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
吃完饭步行去长江边,等着天黑,长江大桥的灯亮起来。

不过这桥上的灯不知为什么有一部分不亮,逼死强迫症,然后没多久又全都关了……

第三天:武汉大学

之所以第三天安排来武汉大学,是第一天晚上到的时候,在微信上预定了,也想看看传说中武大的樱花到底如何。
不过这次赶上樱花大道施工封闭,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没看到,包括有特色的武大建筑也没有看到,略遗憾……

如果要去看樱花,还是去东湖樱花园吧

武汉大学

尾巴

武汉刚好赶上樱花季,所以在东湖的樱花园留下最深的印象,真的是太美了。
樱花园面积比较大,去的时间早,游人也并不是特别多,能瞅准时机拍照避开游人,棒棒的。

以前在北京,赶上樱花季也就是去玉渊潭,但是那个人多的,去一次就不想再去了,也没看到什么樱花。

(以后还想来东湖看樱花,然后去湖北艺术馆门口的店里,买一些喜欢的小摆件,真的是超爱)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9 18:25

引用 大雄行天下 发表于 2016-03-29 18:25:34 的回复:

回复大雄行天下:哈哈,玩回来整理照片,写游记,相当于又玩了一遍

2016-03-29 18:4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4 09:51

引用 wolfkid 发表于 2016-04-04 09:51:34 的回复:

回复wolfkid: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