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非诚勿扰——跟吃货走天下(埃及篇)

• 出发时间/2015-03-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http://www.mafengwo.cn/i/3174255.html  跟吃货走天下(塞班岛

前言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同乘万里路,只为赴童真。
读遍五千年,慨叹忆昆仑。相约百年后,一起见Osiris。

美女的畅想!老公来给我P成美女卡通画(这简直是淘宝卖家秀与买家秀的现实对比!

人要是有魅力,鬼都会拉磨,更何况骆驼。
这张图也是本次出行的LOGO的设计原图。

日出东方,携手到他乡,一朝飘飘荡荡,已难为年少轻狂,巫山雨云沧海逐浪,胖子追伊人不意汉广;

阳西下,相伴走天涯,几许洋洋洒洒,虽不再青春年华,修道缘君懒顾丛花,吃货守红颜莫负蒹葭。

海市蜃楼!老公说他从来都不相信会有。居然真看到了(后面有原图)

努比亚帅哥:阿凡达一样完美的体型

老公固执的认为这是魔戒的原画。

红海的上的“土鳖”王子与王妃。

为了儿时最懵懂的梦想,牵手去最遥远的过去。跟5000年历史进行一次“非诚勿扰”的约会。

准备

目的地埃及
准备去埃及是我家吃货提出的,然后给我买了本《古埃及密码》。我看了有半年的时间简单了解埃及,觉得埃及的神啊怎么这么多,多的我都记不住,其实我只想看看金字塔和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
按照攻略上说的,带上清凉油(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埃及人民还喜欢这个);带上两袋不老林糖(这个超级有用);带上吃货,报了途牛旅行团走喽。
(不过真是不虚此行,吉萨的壮丽,米娜宫的富丽、埃博的丰饶,神庙的伟岸,海市蜃楼的神幻,尼罗河的悠扬,红海的清澈,地中海的忧郁,孟爷爷的邂逅、一路惊喜)

开罗

北京T3候机,一架起飞的飞机划过唯美的夕阳,我就要离开我们神奇的国土;明天太阳再次升起我就会看到地球上另一个神奇国度。

妇女之友
居然是妇女旅行社,瞧把他乐的,可是团员来了他傻了,27个团员20个退休的阿姨伯伯。这不夕阳红旅行社吗!

飞机餐还不错

刚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买个当地电话卡,埃及人很热情,看到我给他照像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

开罗街景一:
神圣的清真寺、奇葩的警车、衰败的建筑、缓慢有轨电车。

开罗街景二:
统一的的士、奇怪的蔬菜、牛叉的马车、古老的水烟。

米娜宫酒店

这大概是世界上距离首都最近的沙漠酒店了。在开罗的尽头,米娜宫传奇般地躺在吉萨金字塔脚下。在酒店向外望去,雄伟的吉萨金字塔就在眼前,巨大的三角形轮廓在深蓝色的空中神秘而令人敬畏。

一路开到这儿——米娜宫酒店,看到酒店就想起了丘吉尔、罗斯福、蒋介石一串响亮的名字,而且正是开罗会议把东北台湾送回祖国的怀抱。

酒店门口安检非常严格,每次进洒店第一道大门口,这只德牧都非常敬业,围着车转一圈。想摸摸它,警察很友好,不通知对狗说了什么,这只狗居然从警惕的眼神到顺从的让摸头,其实我给照相时腿都是在发抖,养这么肥让狗咬一口就赔了。

餐厅真叫豪。

自助早餐很丰盛,胖子又要加体重喽。

酒店小憩

来个倒影

酒店门口,里面的特产店东西很漂亮,当然也真是个贵。
主要是特产店里各种书籍还是比较好的,小装饰品也很有特点。

酒店内景

好漂亮的灯

酒店外的灯光也一样很有调调

夜晚的酒店花园

酒店走廊里的老照片简直就是一道风景

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是由被埃及人称为“埃及博物馆之父”的法国著名考古学家玛利埃特于1858年在开罗北部的卜腊设计建造的。埃及博物馆位于尼罗河东岸,是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埃及博物馆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是一座具有 3000 多年悠久历史的古代埃及文明的遗物宝库。这里收藏的各种文物有 30 多万件,陈列展出的只有 6.3 万件,约占全部文物的五分之一。因这座博物馆以广为收藏法老时期的文物为主,埃及人又习惯地称之为“法老博物馆”

开罗

我们的张伟明导游:翻了翻了他微信,他还真是不简单。
一嘴京片子,还带口头语!

被烧毁的市政大楼,就在埃及博物馆旁边。这么多年也没修缮,是给世人一个警告呢?还是埃及政府效率太低。

我身后的建筑也有100多百年了,但跟里边放的文物比它简直太“新”了。
里面不让拍照,里面真的太多东西了,光是图坦卡蒙室陈列就有1700余件出土文物。(还不包括投资人和卡特带走的),金面具确实太精美了,而且各种装饰品造型简直可以用前卫来形容!
根本不够时间看。有机会再来就在里面逛一天。

院里的装饰物都至少有个三五千年,而且随便摸随便上,太豪了。
随便哪个要是在欧洲的博物馆都能做镇馆之宝了!

有寓意的小景:莲花、纸莎草,上下埃及的代表

这遍地的喵星人而且根本不怕人,喂小猫导游居然会等你,真不愧是猫的王国

非洲的石狮子,比我们的早2000多年。
非洲狮和亚洲狮造型还是很大区别的。

狮身人面像与一对双胞胎

吉萨

埃及吉萨金字塔是一个群体的总称,而不是一座单独的金字塔。吉萨金字塔中三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金字塔是由埃及第四王朝的三位皇帝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a)和门卡乌拉金字塔(Menkaura)在公元前2600年—公元前2500年建造的。
不用多说,能在地球上戳4500年的建筑(远远比它们年轻的其他的六大奇迹早就消失了)。而且在现代工业雕塑代表艾弗尔铁塔完工以前胡夫金字塔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金字塔底下传说的小贩,我差点被骗,最后“吃货”用一个口香糖一块不老林糖和给他一个拥抱解决了。
千万小心别以为他是个“有牌的男人”就不会骗你。

虽然早就又准备,但是、但是太伟大了,连亚历山大、恺撒、拿破仑和我都需要仰望。

胡夫金字塔
虽然很多科学家都宣称找到了建造金字塔的秘密,但是都只是理论上也许说得通。
真正在4500年如何用这么巨型建筑材料建造如此巨大的建筑还要保证如此精密到如此程度,估计没人能说清。更不要说墓室盖板50吨的石头是怎么弄上去的。

哈夫拉金字塔
为了表示对父亲的敬意,哈夫拉金字塔的高度没有超过胡夫金字塔,但是很显然哈夫拉金字塔的工艺要更好。
而且门卡乌拉金字塔也没那么简单,虽然他要矮的多但是,使用的建筑材料更多使用花岗岩,建筑成本可是要昂贵的多!

胡夫金字塔

每个金字塔旁边都为王妃修了小金字塔。

其实也许这里的小贩也很友好,只是生活所迫......

哈夫拉金字塔,其实觉得它更是吉萨金字塔的代表。

外面的石缝都比较大,金字塔里面不敢进!法老的诅咒做人要有敬畏之心。

斯芬克斯。
我是笨蛋别问我问题,要问问俺家吃货,他聪明,最重要的是......他胖!

王府酒店!!!

开店的真知道王府是神马吗?

遍地是喵星人

第二站:阿斯旺大坝

阿斯旺水坝(Aswan High Dam)位于埃及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畔,尼罗河美丽的自然景观,舒适的热带气候,丰富的文物古迹和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高坝,使阿斯旺的旅游业特别发达。水坝的建设自1960开始,历时10年,耗资9亿美元,站在111米的阿斯旺水坝上,脚下波涛翻滚的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被拦腰截断,放眼南望是宽15公里长500多公里的纳赛尔湖,这座世界第二大人工湖吞下尼罗河的全年径流,实现河水多年调节,使1964年的洪水,1972年的干旱,1975年的特大洪峰和1982年以来的持续低水位都化险为夷。在几乎全非洲都在闹饥荒的时候,埃及的粮食基本自给自足。
阿斯旺水坝由主坝、溢洪道和发电站三部分组成。大坝所使用的建筑材料约4300万立方米,其体积相当于开罗西郊胡夫大金字塔的17倍,堪称世界七大水坝之一。

难怪说洋娃娃

难怪说洋娃娃,唉眼睛太让莪汗颜了

俯瞰开罗的小区,像个白板————点炮

苏埃纪念碑
因为是阿斯旺大坝苏联援建的。
1971年建成阿斯旺高坝后形成了巨大人工湖。命名为纳赛尔湖。
南北纵长550公里,面积3,994平方公里,蓄水能力1,638.6亿立方米。富灌溉、发电、防洪、航运、渔业之利。也是游览地。
金无足赤,纳赛尔湖的建成也给埃及带来了一些麻烦:由于纳赛尔湖和阿斯旺大坝的调节,尼罗河下游每年一次的泛滥没有了,从上游运来的肥沃的土壤无法在下游堆积,使下游农田贫瘠。

纳赛尔湖边的小花

一个小帅哥

曾经作为英国殖民地,埃及人对白种人很习以为常。但是见了我们就出奇的热情,每次都主动找你照相。
当然景点蹲坑要小费的就算了。

菲莱神庙

埃及前只知道埃及的金字塔;雅典的神庙。没想到到了埃及才发现,埃及的神庙比雅典的神庙还壮观!而且行程安排的非常合理,从尼罗河上游到下游一个比一个壮观!
第一个神庙叫菲莱神庙。是为古埃及神话中司掌生育和繁衍的女神艾希斯而建。神庙原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上。英国人在1898年兴建阿斯旺旧坝(不是现在的阿斯旺大坝)时,淹没了菲莱岛,1980年,埃及政府决定将岛上的古迹转移到菲莱岛以北500米的艾格里卡岛上,从重新建,还其原来面目。

漂亮的纪念品,我要买,吃货说下个景点有的是。可到了别的景点就真没的卖了
人家的旅游做的还是比较好,不像国内海南东北卖的纪念品都一个模子。看到什么觉得不错就赶紧买。

尼罗河水清又清,人类居住这么多年,河流的干流还如此清澈,真的很惊讶。

菲莱神庙,柱子的柱头太漂亮了。

最喜欢的鹰造型,还以为是好莱坞创造的。

基督徒远比我们到此一游用的要早,只是我们用的不是时候,人家都玩剩下了我们才玩。

希腊人为了说自己是正统,浮雕上让女神喂自己奶!

献祭台

阿拉伯美女

居然有人拉这么胖的照相!之后吃货跟人家帅哥开玩笑,要one dollar,差点没挨削

菲莱神庙全景

这混蛋说那边立个石狮子,这边放个母老虎。你过来吃货,我保证不弄死你。

又见喵星人

菲莱神庙

尼罗河

第一次体验游船,惊奇游船的喷淋能有那么足的水。自助餐也很棒,吃货又要胖了!

阿凡达镇楼

很帅的大师傅。

船上的泳池

晚上还有肚皮舞表演看

这里一直延续传统,西岸很少住人。

清真寺,也算现在埃及人的神庙了吧,只不过现在神形单影只,只有安拉。没有上古时期热闹。

乡村一景

一叶孤蓬

漂亮的马车,不过伟明导游说,自己去坐了很危险。——我很听话

船上的金饰品

银饰品
死胖子说是仿坟里的
警告他下次再倒我胃口就把他送坟里!

甜点,真真太甜了,比国内的甜太多了。

眼睛小是灯光问题

用绳子挂在游船上贩围巾的小贩,真是不容易,危险不说技术也要求太高。大家有机会多买点

哇,背AK的帅哥,看我了。好怕怕......

阿布辛贝神庙

埃及三大景点:吉萨金字塔;卡尔纳克;阿布辛贝
阿布辛贝神庙。据说名字来源于最早带西方人去到现场的向导(一个小男孩)的名字。它坐落于纳赛尔湖(Lake Nasser)西岸,由依崖凿建的牌楼门、巨型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Ⅱ)摩崖雕像、前后柱厅及神堂等组成。
3000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和建筑师们,精确地运用天文学、星象学、地理学等知识,按照要求把神庙设计成为只有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2月21日)和奠基日(10月21日),旭日的霞光金辉才能从神庙大门射入,穿过60米深的庙廊,被撒在神庙尽头的拉美西斯二世石雕巨像的全身上下,而左右的其他巨型石雕都享受不到太阳神赐予的这种厚爱,人们把这一奇观发生的时日称作“太阳节”。
让它更出名的是1964到1968年的搬迁,这么壮观的神庙搬迁真是非常牛!
当然也有不行的,就是现代的搬迁者在星象学上的能力远不如上古埃及人。搬迁后尽管煞费苦心,竭尽一切力量,太阳节的时辰还是被错位而误差了一天。

这么大规模的搬迁没有出现裂损真是奇迹。

带上盒饭上路

沙漠日出

埃及政府非常重视旅游业,每个大巴都配个士兵。当然这种不负责的也有,我要是有邪念,这个车上的游客就危险了。

震撼的阿布辛贝,四个神像是谁众说纷纭,我觉得伟明说的四个都是拉美西斯二世比较靠谱。一个自认为超越神的国王。

倒塌的神像头

从左到右展现了奈菲尔塔瑞王后嫁给拉美西斯二世给国王带来的越来越多的头衔(普通王;带白冠的上埃及之王;带双冠的埃及之王;带神冠的埃及之神)。
吃货你就没有点感触吗。

拉美西斯二世的俘虏,真是各种种族。

友好的看门人,没有清凉油也陪我照相。果断给把不老林糖。

神奇的喵星人。

返程时看到了海市蜃楼!太神奇了,要是走在沙漠上看到了湖泊仙岛,很难让人不去赴死。

因为大巴上有士兵不会给停车,只能隔着车窗照了,很不清晰。

科翁坡神庙

科翁波神庙(Temple of Kom Ombo),Kom Ombo在古埃及语中意为“金城”。它位于尼罗河边的一座小山丘上,建造于托勒密王朝。和别的神庙一样,它也有高大的石柱和因残破而显得苍凉的庙殿,但与众不同的是,它有两个大门。一个大门是专为鹰神荷露斯(Haroeris)所建的,另一个是专为鳄鱼神(Sobek)所建,因此科翁波神庙又被称为“双神殿”。(参看电影 神战:权利之眼)
紧挨神庙的一口大水井,水井底与尼罗河相通。古埃及人是通过井中的水位高低来判断尼罗河的水位。
这里有世界上留存下来最早的日历,也是一个医学的神庙。

高耸的残墙

当年全是彩色浮雕时这里是多么的奢华。
导游说最左边的浮雕上都是手术刀之类的。木乃伊的制作奠定了西方解剖学的基础。

生小孩儿和哺育的场景。

世界上最早的日历。
不过古埃及只有三个季节,是根据一年尼罗河的变化分的。泛滥季、种植季、收获季。可见尼罗河确实是埃及人的母亲河,而且埃及人只有一个母亲。我们就多了,大娘黄河,二娘长江......

一对小情侣

鳄鱼木乃伊博物馆。连蛋都做成了“木姨奶”

埃德福神庙

埃及保存最完好的神庙
荷鲁斯神庙供奉鹰神荷鲁斯(Horus),因此也被称作鹰神庙。荷鲁斯鹰头人身,是古代埃及神话中法老的守护神,是王权的象征。
荷鲁斯(Horus)是古埃及最重要的神之一,他是冥神欧西里斯(Osiris)与生育之神伊西斯(Isis)之子,关于他们一家的神话故事真可以说上三天三夜。

哈,伟明真的不打诳语。我们真的坐上了马车。

咩星人,整个国家没有豕,很恐怖。由于疏忽,吃货带了袋腊肉,居然入关了。而且差点要分给导游尝尝。万幸没有,否则后果真真叫不堪设想!

每个神庙都有外墙(阿布辛贝除外)。这的外墙保存的最完好。
红圈里就是该神庙供奉的主神,它前面是国王拿着武器向他供奉很多战俘的头颅。

鹰神Horus;采光系统;外墙浮雕。

热气球

坐热气球一直是老公的梦想。来之前不厌其烦的咨询途牛能不能坐上热气球,到了才发现埃及的10天团只要想肯定能坐到热气球。
就是人多能便宜些,不过即使你一个人坐也比国内便宜。而且用时40分钟,从帝王谷飘过尼罗河、飘过卢克索神庙、飘过城市、最后降落在田野里真的很棒。

起飞喽

日出

俯瞰乡村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哈特谢普苏特——埃及的武则天

帝王谷口

绚丽

卢克索:据说世界上90%文物都在这个地区。
看了埃及国家博物馆,我就认同了这个说法。这里帝王谷发现最“寒酸”的法老“图坦卡蒙”的陪葬品就摆满了足球场大小的展馆。其他的几十个法老墓...,俄的天,更不要提被洗劫前的卡尔纳克神庙了。

卡尔纳克的残垣断壁

降落

友好的埃及老汉。

卡尔纳克神庙

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时期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
开罗以南700千米处的尼罗河东岸。 遗址占据当时底比斯东城的北半部。通过斯芬克斯(见狮身人面像)大道与南面1千米的卢克索相接,那里另有一座阿蒙神庙。由于中王国和新王国各朝都是从底比斯起家而统治全国的,底比斯的地方神阿蒙神被当做王权的保护神,成为埃及众神中最重要的一位。这里的阿蒙神庙也成为全国最大最富有的神庙。

28米高!!!

拉美西斯二世

在众多柱厅中,最大的一座由十九王朝拉美西斯一世、谢提一世和拉美西斯二世三代法老鼎力修造,面积达103米×51.8米,共有134根圆形巨柱,中央12根最大,高23米,直径5米,柱顶呈莲花状,是古代建筑中最高大的石柱。在门楼和柱厅圆柱上有丰富的浮雕和彩画,既表现宗教内容,又歌颂国王业绩,并附有铭文。这座神庙是研究中王国和新王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考古遗迹。

穿越火线!!!!玩过吗,老公带我玩过的唯一的游戏。

方尖碑(obelisk)是古埃及的另一件杰作,是古埃及崇拜太阳的纪念碑,也是除金字塔以外,古埃及文明最富有特色的象征。方尖碑外形呈尖顶方柱状,由下而上逐渐缩小,顶端形似金字塔尖,塔尖常以金、铜或金银合金包裹,当旭日东升照到碑尖时,它象耀眼的太阳一样闪闪发光。用整块花岗岩制成。碑身刻有象形文字的阴刻图案。
埃及的方尖碑后被大量搬运到西方国家。奥古斯都指令:十三座方尖碑自罗马的行政省埃及运至罗马,以衬托罗马的尊严和伟大。文艺复兴后重新复苏的欧洲人,对古代文明许多奇迹和难以忘怀的故事,萌发收寻古物的强烈欲望,1580年,竖立安置在梵蒂冈圣皮埃尔广场著名的无字方尖碑被称之为壮举。19世纪,古典埃及方尖碑作为外交礼品耸立在巴黎纽约伦敦
全世界的方尖碑都是埃及的!!!!
给个对比图看看它有多高大。

红圈处标记是著名的屎壳郎雕塑,转了会有好运。
埃及神话中负责推动太阳的神名为凯布里,他是一只圣甲虫。古埃及人认为正是这小小的蜣螂担负起了昼夜交替的重任。埃及人看到蜣螂把粪球推进洞中,又看见小蜣螂从泥土中钻出,觉得蜣螂能够象征自然界万物的循环。

著名的公羊大道

相比他的小字辈,中国汉朝陵墓神道边的粗糙雕塑。这个实在是太细致了。

几许残光落神墙,阿蒙主神映夕阳;卡尔纳克公羊道,恭送china美娇娘。

卢克索神庙

卢克索神庙。它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十九个法老(公元前1398-1361年在位)艾米诺菲斯三世为祭奉太阳神阿蒙、他的妃子及儿子月亮神而修建的。到第十八王朝后期,又经拉美西斯二世扩建,形成现今留存下来的规模。

另一个方尖碑被法国人用个破钟换跑了

觉得这个像霍比特人,孤山大门。哦错了,应该是孤山大门像它。

被砍头的神像。导游说是外来的统治者有本地人不服就砍神像的脑袋。

卢克索神庙是神奇的神庙:从左至右三个小图分别代表基督教、伊斯兰教、埃及神庙。三教合一,阿弥陀佛。

生育之神,你们简直是亵渎神灵

狮身人面像大道,虽然损失了90%,依旧把我震到了。

埃及广场,车正在过时赶上了礼拜时间。瞬间震撼了。
那袋是甘蔗汁,超甜超凉超好喝。死胖子舔脸向伟明导游多要了一个。一口都没给我!

帝王谷

帝王谷,是古埃及新王朝时期18到20王朝(大约从公元前1539年到公元前1075年)时期的法老和贵族主要陵墓区。 现在已经开发了62个陵墓。(图坦卡蒙是因为小才没被发现保存到近代)
帝王谷一共有60多座帝王陵墓,埋葬着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期间的64位法老,最大的一座是第19王朝沙提一世之墓,从入口到最后的墓室,水平距离210米,垂直下降的距离是45米,巨大的岩石洞被挖成地下宫殿,墙壁和天花板布满壁画,装饰华丽,令人难以想象。墓穴入口往往开在半山腰,有细小通道通向墓穴深处,通道两壁的图案和象形文字至今仍十分清晰。

吃完早饭开路

门农巨像是矗立在尼罗河西岸和国王谷之间原野上的两座岩石巨像。原来是“阿敏何特普(AMENHOTEP)三世”法老神殿前的雕象,但神殿本身已无踪影。希腊人因为觉得长得像门农所以叫他门农巨像。

巨象高20米,风化严重,面部已不可辨识。罗马统治时期的地震使雕像出现了裂缝。每当起风的时候,门农像就像在唱歌一样,并且会在石像上留下泪滴(尼罗河的水气),十分神奇。后来经过修补之后的门农像,就再也没有唱过歌。
我到是觉得它叫门农巨像,可能是因为他也叫哭泣的神像。他在哭泣命运的不公,没有成就他而成就了阿喀琉斯。

可爱的洋娃娃,她妈妈的镯子真是高大上。

帝王谷入口,看到高耸的天然金字塔了吗?
新王朝时期法老为了自己的墓穴不像金字塔一样太明显被盗掘,选择了帝王谷秘密埋葬。而且进行了非常恐怖的防盗措施,你进去一看就明白了。但是仍然没有挡住盗墓者。谁让他们的墓室里埋了那么多宝贝。

运甘蔗的铁路,这么窄。什么样的车在这上跑!

这顿中餐比起“王府酒店”可是好太多了。而且吃了这么多天的西餐吃中国饭真是亲切。

红海

红海是直接由希腊文、拉丁文、阿拉伯文翻译过来的。虽然红海在大多数时候并不呈红色,但是偶尔会季节性地出现大片红色藻类。这提供了其名称的一个可能的来源。另一些学者认为,“红”来源于其相对于命名者的方位(许多民族都有以颜色指代方向的传统),指南方或者西方。
另外一些该名称的可能来源是:附近的红色山脉;一个名称为红色的本地种族;红地的海(古埃及称沙漠为红地)等。
不管神马原因我都不在乎,因为它实在太美了。

老公说他给我做个效果图,可这效果有点过分!

酒店设施齐备,有表演,居然还是套房!真是物超所值。
哈,当然也可能是胖子一道给伟明不老林糖的原因,因为别人就不是套房。

酒水免费!我喜欢。要不是老公拦着,姐绝不是10分钟4杯鸡尾酒就能挡住的量。

酒店两个自助餐厅,楼上是意大利风味的,楼下是综合的。俺家吃货每天吃完这个去吃那个。胖了5斤多。

房间窗外

窗前绿地

一个小正太

国内有个哥哥玩这个都上中央电视台了,这却司空见惯。极限运动我们太落后了。

喵星人

我们的出海导游艾曼。(记得!出海前一定挑一个新浴巾,叠的帽子个好看。以前的攻略里没提。)
伟明反应还是比较快的,刚照完就反应过来了。

艾曼说这是王子与公主

浮潜!真够浅的,浅的我都嫌丢人!
我们是一对旱鸭子

红海不比东南亚的海差吧

一对小萝莉。老公来看裸女!

伟明说出海25%能看到海豚。吃货说那对于我们就是100%。结果真看到了!可惜太突然了,没拍到,海鸥倒是跟了一道。

有收获

风浪太大了浮潜只能由海员一个一个带着下去,这钱赚的真是辛苦,而且危险,叠毛巾的艾曼就少个手指。

乘风破浪回酒店。

浪佳人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港是亚历山大大帝约于前334年建立的,具体时间有争议。

你一见吃就笑。大肚翩翩风采太美妙。跟你在一起,永远没烦恼。♬♬♪
俺简直邓丽君再世

中间那个是埃及特色,还有一种圆的饼。介于汉堡与肉夹馍之间。

唯一两个购物点。香精、纸莎草画店。很有特色,但是纸莎草画画的都是猫了、金字塔了和中国人的传统有冲突,我们讲究年年有鱼,更不能把金字塔摆家里。
导游领队都很不错,不买一点问题都没有。

庞贝石柱
这根由一整块大理石制成的石柱总重达500吨,是为了纪念古罗马戴克里先大帝而树立的。却因古罗马英雄庞贝而得名。

看看对比效果图

洋娃娃和羊大爷

亚历山大灯塔是世界著名的第七大奇观之一。遗址在埃及亚历山大城边的法罗斯岛上。灯塔约在公元前280~278年建成,巍然屹立在亚历山大港外1500年,但因在两次地震中极度受损,最终于1480年完全沉入海底。
这是使用灯塔遗留下来的石料在灯塔的遗址上建造的盖特贝城堡。

地中海的风、亚特兰蒂斯的神秘、希腊的文明、罗马的辉煌、奥斯曼的强悍.....

拍个照吧

你俩要干嘛?

棉花糖遇上幼儿园

一家百年烤鱼老店,胖子正在耍酷扮绚。烤鱼啤酒餐桌遇见,吃货消灭小饼片片。

亚历山大确实比开罗要现代得多。很绚的医院;亚历山大图书馆;广场建筑;星巴克咖啡。
亚历山大图书馆下次一定进去看看。

修缮中的蒙塔扎宫(Montaza Garden),又称“埃及夏宫”、“法鲁克夏宫”等,它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它位于亚历山大港东端一个广大的风景区中。

遇到两个猫在吃一块游人给的饼,一群乌鸦随时上去偷,猫不断的去轰走乌鸦。想起这和动物世界里,狮子吃猎物,一群秃鹫围着太像了。也许有一天大型动物灭绝了,喵星人真的要统治地球喽。

世界早晚是我们的,人类走着瞧

孟非与女儿同游埃及 孟爷爷被赞国民岳父(引用)

返程飞机候机厅遇到非诚勿扰孟爷爷!!!!!!
本来不敢上前的,有个不要脸的老公真好。

2016-03-30 19:19

我给你点顶了!

2016-04-01 21:10

看到熟悉的地方,有创意的游记。

2016-04-16 21:42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4-16 21:42:38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鼓励

2016-04-17 12:46

原来骆驼对美女也胃口大开

2016-04-20 07:24

32顶必赞

2016-04-20 08:4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0 07:24:43 的回复:

原来骆驼对美女也胃口大开

回复独自醉倒:拍这张时让我家吃货笑话了

2016-04-20 18:3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20 08:40:24 的回复:

32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夸赞

2016-04-20 18:36

好漂亮

2016-04-23 20:37

确实挺像的

2016-04-27 15:21

有点像孟非...

2016-04-27 15:31

哈哈哈

2016-04-27 15:33

竟然还能吃到中国菜

2016-04-27 15:41

引用 明天的明天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张太逗啦!

2016-04-27 16:1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4-27 15:33:36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小胖妞妞:大胖小胖一起来真是荣幸!

2016-04-29 21:50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4-27 16:10:17 的回复:

哈哈哈哈这张太逗啦!

回复kido:

2016-04-29 21:51

感觉赞赞的

2016-07-22 10:34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07-22 10:34:10 的回复:

回复大眼仔:感觉赞咋不顶!

2016-07-23 21:59

我的第一反应是:埃及能有啥吃的?

2016-08-18 16:26

楼主拍的好漂亮 ,请问热气球是在哪里坐的呀,价格大概多少捏~

2016-09-09 17:11

引用 Miuniu-milk 。 发表于 2016-09-09 17:11:16 的回复:

回复Miuniu-milk 。:跟导游定120$ 自己定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