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3.28行走杭苏锡 一见倾心♥ 超走心实用干货

Day1.广州-无锡

7.35-9.05am 坐上早机 我飞离所在城市去往杭州 是海航的班机 空姐甜美的“早上好”一扫早起的起床气 飞机比预定的时间更早地到了 我和老妈正好赶上机场即将出发的班车高高兴兴地进城了为我们的旅行开了好头
10.20 在城站火车站下车 打开百度地图定位到【城站火车站】然后坐上189坐两站到了【鼓楼】下车 步行两百米左右 到达【胡雪岩旧居】
10.40-12.00【胡雪岩旧居】 因为现在是淡季,游客比较少,在园内亭台楼阁往外望都能很好地欣赏风景。胡雪岩旧居真的非常非常大,刚进门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感觉,但在亭台楼阁中穿梭,发现宅子就像没有尽头一样,左边看完了往右走有时一处新天地。最最震撼我的就是旧时大户人家的园林布局,高低层次分明,山石之间有暗道,有花草小树点缀,高墙角上小角楼依山而立,书房与会客厅前,白墙黑瓦前只需两盆怪松,一立怪石。感叹古人的艺术设计造诣实在高,这层次构图,真的喜欢到不行!摄影爱好者一本满足!
 白墙真的很高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不识】

12.00 按着地图的指示 从胡雪岩故居出门走400米左右就是著名的杭州小吃街【河坊街】。小吃街很长 可以一路吃到底 我们的午饭选择在 【咬不得高祖生煎】
叫了两份生煎 虾肉的和猪肉的 还有一碗三鲜面 赤豆小圆子 总共46块 两个人吃足够了 虾肉生煎是整颗虾的哟!不过有点偏咸。
 Tips:如果想买丝绸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在河坊街买那种十几二十块一条的丝绸 我当地的朋友说那些丝绸都是假的!!是雪纺和尼龙之类的!买回来就等于买了一块彩色塑料布围在身上!不值!

12.40 酒足饭饱启程往前 路过【吴山广场】后一路向前到【杭州博物馆】
  虽然现在回想起来什么也没记住 但置身博物馆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啊
  西湖周边有很多博物馆 而且都是免费开放的 有时间的话诚意推荐多去几个

2.00 步行1500米左右到【柳浪闻莺】
  一进柳浪闻莺的大门就被灌醉了 参天梧桐 悠森的湖水 静谧的林间小道和不怕人的小鸟  光从树枝间倾倒在大片的碧绿的草坪上 明暗相间 随手就是一张壁纸!
  从柳浪闻莺的码头【乘游船】。早春的缘故 坐在露天的甲板上有些凉意 游船驶过 湖面荡起水波 质感让我忍不住想到老字号店里的丝绸 滑溜溜的 头顶上不时有白色的鸟飞过 有些还不一样 原谅我知识浅薄分不出 但却想起了之前朋友泛舟西湖被头上大鸟的便便砸中的故事!哈哈哈哈
  然后登岛 然后在小岛上漫步到【三潭映月】 举目只看到水汽朦胧下西湖模糊的脸 当地游客说啊 现在只是淡季 等旺季时候花开了草长了天晴了三潭映月更美!

在岛上找到【中心码头】 登船上岸
下地后第一件事去【浙江博物馆】 感觉浙江博物馆就是一栋小别墅改建 依旧只是去体验一下建筑风格
  然后去【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位于孤山中部 利用清行宫一部分改建而成 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 一进公园我就忍不住感叹 这就是古代皇帝住的地方啊!好高冷啊!正门正对的石壁用通红大字写着孤山 就是皇帝的山头 我忍不住中二地自拍 哈哈 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然后出门右路过【楼外楼】(没钱。)走去了【西泠印社】(ling 第二声 一路上读冷 好傻)创建于清朝光绪年间 由一堆对金石篆刻、书画研究很深 牛逼哄哄的大大们创立的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的美誉。
我的妈呀 一进门我就懵逼了 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文盲!睁眼瞎!我知道这是篆书,可我怎么一个字都认不出来 只能舔着 感叹着 西泠印社的建筑是依山势建立的 横面不大 但纵向层次清楚 一点都不局促反而生出张扬的美感 雪白的腊梅与粉红的桃花相映成趣 非常可爱 有幸在走石阶的时候遇到一只通体雪白的懒猫 眼睛很有灵气 我俩对视一眼后它慢慢起身慢悠悠地走向我 正当我欣喜的时候又一扭屁股 走了!走了! 我的妈呀 这猫在这么仙气的地方都成精了吧!还会撩妹 我的天啊!

逛了一天了 心里默默将园林分个类(虽然去的不多啦) 皇家类的 一定要显贵气! 场面一定要恢弘! 文人类的 我的地方不用大 我有才啊 我会设计啊 我亲力亲为我走心啊! 土豪类的 我要很多很多的房间 我要很呼哨的装饰 我要实用的设计 我有钱啊!
  哈哈哈哈。走在坐车去旅社的路上 沿着西湖边围了 想起济南大明湖畔大妈们胡乱放生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防止这个呢 沿着西湖散步 心里默念了很多很多很多遍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下午5.00 坐车去灵隐山脚下的青年旅社 木兰道青年旅社 位置不好找 隔音效果也不行 不推荐
5.30 坐车去 外婆家总店 吃饭 我的天啊 人多到爆炸 等位等了一个多小时 本来想等位的时候去对面看音乐喷泉 结果音乐喷泉维修不开放 当时无奈 然后好不容易跟人拼桌坐下了 上菜吃了几口我更崩溃了 并没有值得推荐的 我说真的。。。。。。
9.30 夜生活开始 去了传说中的【吴山夜市】一条街上卖什么的都有 然而我觉得挺有趣的就是那颜值超高的小哥们摆摊卖化妆品啦 都不知道去的美女们是奔着什么去的呢哈哈

Tips:晚上打车回郊区最好自己也开着地图 别指望打车软件那一份地图 地图到了郊区有点定位不准 定位的时候也别定位旅店了 定位比较显眼的你知道怎么走回去的地方 例如公交车站 周边饭店 景点等 杭州郊区有些路晚上路灯不开的 周围都是山和树林 独自旅行的孩子们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遇到突发情况看路边树上或路灯的标号 可以帮助警察定位!

Day2.杭州-苏州

7.30洗漱完后简单吃点就上灵隐山去咯!.

8.00 【灵隐飞来峰造像】和【灵隐寺】的门票不是一起卖的 但是要想去灵隐寺必须买灵隐飞来峰的门票进大门 飞来峰的石刻还是很值得看的 那些佛像的神态让人有总安心的感觉 有些在陡峭的石壁上的石刻都不知道是怎么刻上去的 由衷的赞叹我国古代工艺水平!
   去灵隐寺的时候正好碰上一个祈福节 祈福的莲花灯在头上飞舞 很美 大殿内香客自发结队围着佛像行走诵经 佛像居高临下 威武庄严 自己好奇亲身验证了一下 确实在一定范围内你走到哪里都感觉面前的佛像盯着你
  最喜欢的是药师殿 头顶天花上的白鹤顶真的好仙好棒!作为纸鸟宝宝恍惚间觉得跟同类抱团了!哈哈哈
  【飞来峰造像 票价25 学生半价】【灵隐寺 30 学生半价】
Tips:不要相信山下那些卖香的说进了寺庙香烛更贵 人家寺里根本不让外带香烛好吗 外带香烛进寺前都要放在门外的小框里 由师父代为供奉 进寺以后会有慈祥的阿姨大叔们微笑着说“阿弥陀佛”然后合十送上一柱(三支)清香的 (环保香且免费) 对寺庙的环境和大家的人身安全都好

11.00 去【苏堤】
  据说苏堤上有五座桥 每座桥上都有看西湖都有不同的景色 摄影爱好者在这依旧是很满足 民国的房子说不准藏在那个角落里等你遇见 美美美!
  鉴于个人腿力不行只走了两座桥就走了 遗憾
Tips:建议游西湖的时候办个卡租公用自行车 私人自行车贵且退车时候不方便 西湖边上都有租退点 详细租赁方法移步百度
    西湖边上自行车道很宽敞 骑车游比较舒服而且省体力

2.30 步行五分钟到【花港观鱼】 鱼鱼鱼鱼鱼鱼!本人超爱!那些锦鲤肥肥的红的金的真的好可爱啊好可爱!不要买鱼食!贵而且包装袋飘进湖里对鱼不好!

下午1.00 到达【知味观 味庄】 知味观“知味下车,闻香下马”是名不虚传啦!看上去是贵了点 但里面的菜真的真的真的很棒啊 而且吃饭的地方是一个个依湖而建的小别墅 绝对值 两个人吃了两百七吧 推荐的话个人很喜欢雪媚娘 和那个藕节 其余的盲点吧 不会失望的

3.00出发去【杭州东站】赶17:31到【苏州】的火车
Tips:超级重要 坐地铁 坐地铁 坐地铁 本来的一个小时十分的车坐了快两个小时 堵车堵得死死的 而且从市区到郊区的公交真的挤得窒息 要不是实在内地方去了提前去火车站那就要误点了。。。。

8.00到达【苏州站】恰逢滴滴打车全程七折 然后就打车去旅店
诚意推荐一个青旅 【苏州草庐青年旅社花木语堂店】 推荐详情看图 不过如果你是对环境和对老板比较挑剔的人就不要去了 因为老板是比较高冷又随性的民谣爱好者看门大爷 住了老板的店之后跟老板成了朋友 想给他加鸡腿的同时并不想给他和他的小店带来麻烦 看门大爷的店最近还被苏州旅游局颁奖了呢 真是棒棒哒

9.30弄好所有东西之后老板说外面的店基本都关门了 就随便买了个兰州拉面吃完就滚回店里了。

10.00下一楼大堂准备做攻略的时候碰巧底下两个女孩在聊天 就一起聊嗨了 然后在她们的推荐下把攻略神速地搞定了 哈哈哈哈!然后我现在跟那俩独自旅行的姑娘也成了朋友 时不时会互相推荐好东西 嘻嘻

Day.3 苏州

8.30【哑巴生煎】鉴于床太舒服睡到快八点才起床 哑巴生煎跟咬不得高祖生煎又有不同 哑巴生煎偏甜 我一个广州的孩子自以为很能吃甜食面对苏锡的甜真的跪了好吗 哭笑不得脸.jpg 蘸着醋吃比较不腻咧

9.00由于旅社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优越了 都不用坐车 出门往右直走哑巴生煎 哑巴生煎直走 【拙政园】
 别看拙政园门口小小的 里面真的很大 在门外50块请了个导游 全程跟着讲解讲了为什么园子里要种香樟啊(以前大户人家的女儿大门不出的,出生的时候家里种上香樟树,等香樟树长得比围墙高了,媒婆就知道女孩大了可以说媒了,女孩结婚了就将树砍了做成首饰盒装嫁妆)之类的有趣的典故 感觉比自己瞎走有意义很多 跟着导游走了一遍之后还不过瘾 把我妈放在休息区自己带着儿子(小单反)又走了一遍 一路上走着拍着很满足啦 遇到可爱的小朋友也忍不住按快门
  建筑设计外形很棒 走廊对光影的处理效果很棒 书画的摆放和建筑之间的借景成像的技巧很棒 花草树木的 反正对苏杭的园林我一路都几乎是跪着看的 哈哈哈哈哈

Tips:去拙政园狮子林的路上会遇见很多兜售票的小贩 不要理 说是半价票之类的吸引你去了之后会捆绑销售一日游的行程 这样你实际上多花了很多钱 请三思 如果觉得一日游可以接受的话 正规旅游公司的代售点 会有合同 价格跟野鸡的差不多 还多了保障 拙政园售票窗门口就有  如果需要请导游的话不妨几个人拼一个正规的导游 价钱比野鸡导游贵一些 但讲解的内容 新店和普通话都有保障
【拙政园 70 学生半价 报了一日游团 每人120 包拙政园门票和苏州客运水城巴士和胥门景点 新丝绸之路购物点(不强制购物) 导游讲解】

11.00 吃【全家】饭团 吃了几顿异乡的饭有点不习惯了 对全家这种全国口味的便利店还是一下子要感动死
11.30【苏州博物馆】高三的时候老师为了拓展我们的人文知识给我们看了很多纪录片 其中就包括了贝聿铭先生和他的苏州博物馆 对这个地方我是抱着憧憬来的 然而也是抱着满足走的 建筑对展品 能源和光的处理都做得很棒 词穷 看图吧

3.00到一日游集合地点准备乘游船 一路上导游很负责地讲解 船上大家都很开心啊 然后“东方威尼斯”真的好美啊 “河街相邻”小桥流水人家 泛舟河上闻着这水汽 感觉好舒服
西湖的水泛着腥气不知为何苏州的水闻着是甜的 狗鼻子的理解 哈哈 在船上导游指着对面的山塘古镇说以前那边就是最繁荣的烟花之地 也是出名妓的地方 什么苏小小啊这些有才的大美女都曾引领这的辉煌 嘿嘿 不愧是江南的 烟花之地都没得不要不要的 我要是在古代估计也要装成小公子进去体验一下吧
【新丝绸之路展览馆】看做棉被的过程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 说是用便宜的价钱买地道的东西我觉得也有点道理 反正理性消费吧

购物tips:苏博门口有丝绸的老字号店 要买丝绸的话去那买 自己买了个【绣娘】的质感很好的方巾 两百多吧 值
  珍珠粉 蚕丝面膜 蚕茧必买 女生用蚕茧洗脸挺好的

平江路】苏州的美食街 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条街 反正一路吃下去就好
  安利 陈先生的肉肉 鸡脚旮旯 狐狸家酸奶 刘记稻驿亭(比起小店它更像箱子里的大排档 两张桌子几张凳子 环境不是很优美 BUT!他家的桂花赤豆小圆子真的爆炸香糯浓!再听听老板怎么做的 你会信的!
【胖哥俩蟹肉煲】 诚意安利 就算是小份也一大锅 里面的配料很足 螃蟹也很足 肉质很棒两个人分吃最后还是打包了一大盒带走 值得单独提出来安利啊!!!!!!!!平江路附近 但还是打车吧 反正七折也就几句块钱不是~不过店里哪个点都很满 等的崩溃冷静点继续等 值。

晚上回店里睡觉呗。。。。。。。

Day4. 苏州-无锡

8.00早餐依旧是哑巴生煎 好像中了生煎的毒
8.30 步行到地铁站 坐到一号线木渎古镇站(终点站)看标示牌 打车
10.00木渎古镇 小桥流水人家 白墙黑瓦 很多文艺小店 很多小吃 可能审美疲劳了 没有那么震撼 反而跟人家饭店的狗玩起来了~

下午1.30 离开 打车去苏州站坐火车去无锡
苏州杭州都很堵啊很堵啊很堵啊 误点了重买了3.21火车票11块
而且苏州站很小 坐车的人很多 安检的时候挤到炸

4.00到达【无锡站】坐地铁去旅店【无锡徐霞客国际青年旅舍】
   旅店周围是有几家大型的水果批发商场 里面的水果都好便宜好好吃啊
   买买买!啊!附近还有万达哟。
   安利这个旅店 在党政大院里 民国的房子改建而成 有酒吧 大堂 咖啡店 前进和后进 厨房洗衣房 有高冷的油条(猫小姐)和温顺的阿福(狗先生)大堂的设计和布置都很好很有感觉 这旅店本身就是景点啊 我可以在这玩半天!当然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
  店里有28块一个人的阿姨私房菜搭伙 推荐 杨阿姨做饭很好吃啊!
  店里夏天晚上有环蠡湖夜骑活动 打算夏天再去参加!跟领队的帅哥哥约好了啊。
  嘿嘿 依旧交到几个新朋友~晚上什么的 打打牌聊聊天就过啦

Day.5 无锡-广州

早上睡到8.00 起来 去附近的小吃街吃了早饭 就在旅店帮妈妈准备午饭 和拍拍拍
(妈妈跟杨阿姨成了好朋友 答应给大家做粤菜)每人交15块厨房使用费就可以啦 材料自取
12.30 吃完饭 最后跟油条阿福玩一会儿就收拾东西走了 坐车去【蠡湖】 不舍得帅哥哥和漂亮的馥婷姐啊!
  因为是淡季 蠡湖很多花都没有开 但气氛还是不错的 等夏天会很美哒!
  适合谈恋爱。但单身狗就要提防一下了。。。。。。。
3.00 推荐先坐车去火车站坐机场大巴 不要坐公交去机场 血与泪的教训 走得腿都断了最后发现走反了还是打车去的 荒郊野岭的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 很不方便
晚上7.35的飞机回广州啦~
   在飞机上看广州的夜景真的很美 安利 有机会一定要坐一次夜航来广州哟!

小欣欣的后记

最后的tips:
1.淡季旅游的利弊 利:机票 门票 住宿便宜 人少 视野开阔 弊:景色没有那么美
2.奔走多个城市行李最好轻装简从 背个包能装下所有随时能走那种 但肩膀会很累 带镇痛膏吧
3.走之前最好确认一下天气 酒店 飞机 火车
4.飞机火车之类的 能早到预多一些时间 因为不在自己的城市 永远不知道别的城市有什么不可抗因素
5.相信人 也不要尽信 不要贪小便宜 理性消费
6.所有攻略只能帮你解决掉一些麻烦 但还有很多无法预料的人和事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棒棒哒~~

2016-03-29 16:18

2016-03-29 16: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9 18:2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9 16:18:44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天天揍老胖:感谢~晚安哟

2016-03-29 22:39

引用 zinxin 发表于 2016-03-29 18:25:3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zinxin:谢谢鼓励,第一次写游记还怕表达不好呢

2016-03-29 22: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4 09:51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4-04 09: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