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在左,希腊在右】❤在冬去春来间遇见我们的爱情❤

• 出发时间/2016-02-29

~仅以此文纪念我和季先森的honeymoon~
如果小伙伴们有任何问题可以加我微信与我探讨:missgu891005

团费:13500RMB/人
其余花费:约23000RMB(包括购物、自理餐等等)

先来几张预告片

本宝宝有话说

出游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篇游记,蜂蜂们给了很多帮助,因此从出游前就想着回来要写篇游记,这是本宝宝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各位大神原谅,我只能就我记得的,和我觉得需要注意的跟大家分享下,希望能多少给其他想去瑞士希腊的朋友一点小小的帮助。
====================================================================================

旅行的意义,
大概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
去看自己喜欢的风景,
并且认识更多的朋友吧。。。

2015年11月8日,我和季先森结婚了,从结婚前就有人问过我们,蜜月打算去哪,当时我们的回答一直是“我们没想好”。之后没多久,两人打算去土耳其,却被告知土耳其最近不是很安全,遂只能放弃。
年前,去了旅行社,问询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十天左右的值得我们去,当时有N个答案,比如埃及比如澳洲,但当看见瑞士希腊的【山盟海誓】之旅时,我的心就被勾走了,季先森也表示同意,那么,立即预定走起~~
本来打算是2月15号出行的,却因定金交晚了,2月15的已经成团,只能顺延到2月29号啦,还好之后没出什么其他状况。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可能有人要问,为什么不自由行而选择跟团,说来惭愧,我和季先森的英文水平实在有限,也不懂如何办签证,如何定国外的酒店,因此,交给旅行社是比较安全的做法,至少出行时,住宿、交通等不用自己再去操心。
*小贴士*:在这里要说的是,我们选择跟团,是13500RMB/人,团里有小伙伴是在携程或者途牛上定的,最便宜的只需12000RMB/人,虽然价格便宜了,但是所有旅游项目和服务都是一样的,因此推荐大家可以上这些旅游网站看看。

关于签证

办理签证前,需要先去办理护照,找到你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按照步骤办理护照,一般15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
瑞士希腊,旅行社让我们办的是希腊申根签,签证需要材料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在职证明需要英文格式,中文的没用。而我的公司情况较为特殊,工资是现金结算,因此我的银行卡虽然流水很多,但是金额不大,也没法显示每个月有固定入账,为了保险起见,我还开了一份工资现金结算的证明。
季先森的资产证明是提供的房产证,而我是提供的银行存款证明。开具银行存款证明时,银行会将存款冻结至你回来后一个月左右,比如我1月26区开的证明,银行问清我3月10日回来,就帮我开证明开到4月26日,这段时间内,我的存款是冻结在那的,不过回来后可以凭存款证明原件将存款提前解冻。只是我当时傻,直接将原件交给大使馆了,也只能等到4月26日自动解冻了。。。
我们是2月1日前将所有资料交给旅行社,让旅行社帮忙送签的,然后接到通知,2月16日到上海久事商务大厦办理指纹录入。之后就是等待出签了,问了旅行社,一般是出行前的2-3天会出签。在出行前如果旅行社没有打电话通知签证有问题,那基本就是顺利出签了。

注意事项

一、行李:
1. 瑞士航空免费托运行李一件限重23公斤。超重行李需自付超重费用。像小刀、指甲钳或液体状、膏体状等物品(一般女孩子的化妆品等),请放在托运行李中。托运行李上最好挂上注明本人的中英文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的牌子,以便遗失后寻回。随身携带行李限一件,且尺寸不超过56cm×23cm×36cm。像IPAD、充电宝(不超过10000mh)等都放在随身行李中,过安检时,IPAD单独拿出来过安检,如果你带相机,相机也要单独拿出来。
二、海关及出入境:
1.欧洲海关出入境注意事项:18岁以上成年人可携带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50克烟丝,及1公升烈酒或2.25公升葡萄酒或3公升啤酒,其他日用品、旅行用电器及个人物品出入境时不必缴税。请勿携带假冒名牌商品出境,如被查获,将被没收并处以300欧元以上的罚款,请注意!
三、时差:
欧洲国家与中国的时差,一般在夏令时比中国晚6小时,冬令时比中国晚7小时。欧盟国家的夏令时是从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其余时间为冬令时。
四、气候与衣着:
以我这次的经历来说,3月初的瑞士还在下雨和下雪,气温最低在零下,最高也不过7度。因此穿衣还是保暖为主,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一件羽绒服,应该就差不多了,因为室内都是有暖气的,室外虽然冷,但是是干冷,不是湿冷,因此也还好。
希腊的话,比瑞士要热一点,平均温度在17度左右,但是早晚温差大,建议带个长外套,里面可以穿中袖或者薄薄的长袖。
五、电压:
欧洲电压220V,与中国一样;插头为双圆孔插头,且酒店无备用的转换插头,请在国内购买好转换插头。
六、酒店:
1.在欧洲由于环保因素,任何酒店内均不备有牙刷、牙膏、拖鞋、木梳及洗发水、肥皂、浴衣,请自备,毛巾等也建议自带。
2.由于欧洲的水大多为硬水,中国人可能不适应,建议自带一只小的烧水壶,以备不时之需。
3.房间内请勿吸烟,当然,如果你的房间有阳台的话,那就恭喜你,可以去阳台抽烟啦。在欧洲,密闭环境中是严禁抽烟的哦,被发现会罚款,去餐馆也是,如果你发现桌上有烟灰缸,那说明是可以抽烟的,如果没有,那还是自觉点,忍忍烟瘾吧。
七、语言:
大多数的欧洲国家,都有一种或几种官方语言,其中英语、法语是最常使用的语言。比如瑞士的官方语言就有四种,分别是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
如果你的英语不好,也没关系,很多店里都有会中文的营业员,如果没有中文营业员,那可以使用翻译软件,或者比划动作让对方明白。
八、货币:
出行前,换一些欧元,两个人十天一般换500欧就差不多了,换欧元时,请尽量换金额为100欧及以下的,不然用不出去,一般小店是不收大额纸币的。
瑞士是使用瑞郎的,一般你付给他欧元,他会找给你瑞郎,其实并不格算,很多瑞士商店就是靠这个赚差价。如果能刷卡就尽量刷卡吧。
希腊是用欧元的,因此也不存在这种问题。
九、退税事宜:
作为居住在欧盟以外的游客,您有权申请退还您在欧洲购买且带离欧盟商品的增值税/消费税。由于各商店退税程序和退税率不同,最好向您购买商品的商店询问清楚,并索取相关票据。
购物退税三步骤——
1. 在有Tax Free Shopping(退税购物)标志的商店购物,并索要您的退税支票(Refund Cheque)。
2. 盖章:出境时,出示您购买的商品,收据和护照,以便取得退税支票上的海关章。
3. 获得退税。
*建议慎重选择退税方式,尽量选择在机场盖章后现场现金退税*

我对这次旅行的一些经验分享

一、如果你是喜欢雪景的人,那么你可以选择冬季来瑞士,如果你是喜欢绿油油草地的人,那么建议还是等天暖和了再去。
二、3月的圣托里尼还是温差很大,虽然最高气温有17-18度左右,但是,如果你想穿飘逸的长裙还是不太合适,我本人就是这次只带了无袖长裙,结果冷的不行,还好披肩有够厚。。。穿衣建议穿舒适一点的短袖,外面一件外套,下装还是穿裤子吧,穿裙子有点冷。
3月是属于圣岛的淡季,优点是人少,缺点是很多商家不开门,并且岛上的花都没开,拍照可能没有那么美,而且走到哪都能看见修葺房屋用的黄沙水泥之类的,不是那么整洁,建议还是5月之后再去。
三、在瑞士道路大多不错,选择运动鞋或单鞋都可以,但是到了圣岛,还是建议穿鞋底比较舒适、稍微厚一点的运动鞋比较好,因为岛上大多是石子路,并且悬崖步道那上坡和下坡较多,穿一般的单鞋或者凉鞋夹拖,半天脚就会疼的受不了。
四、上海苏黎世大概要12个小时多点,跟团的话一般都是坐经济舱,这时候准备一双一次性拖鞋在飞机上替换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一直穿着自己的鞋,12个小时下来会非常不舒服,当然,当你换了拖鞋,在下飞机之前换回自己的鞋子时,会觉得脚特别胀,很难塞进鞋子,这属于正常现象,无须担心。
这么长时间的飞行,除了准备一次性拖鞋,带上一个U型枕也是很有用的,让你的身体更舒适,才能有更好的精神面对接下来的旅行。
五、瑞士航空,手机,iPad是可以开着飞行模式使用的,因此,你可以下载点影片在飞机上看,飞机上的电影相对较老,并且没有中英文对照翻译,所以还是靠自己吧。。。
六、关于手机上网问题,季先森咨询了10086,需开通国际漫游,每个国家收费可能不一样,瑞士要比希腊贵一点,这个到时候请详细咨询客服,上网的话,1天30元30M,封顶30元,超过的不另外收费。一般餐馆、咖啡馆、入住的酒店都会有WiFi,点单消费后向服务员要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了。也有团友在国内租了随身WiFi,价格我没有询问。而我本人是直接在淘宝上购买的欧洲电话卡,支持欧洲31国,包含750M流量和300分钟通话,价格128元,在外用流量,回到酒店用酒店WiFi,总共用了400多兆,还是很格算的。
七、我们在出发前,换了900多欧元,回来后还剩400多欧,其实大多数情况还是刷卡比较好,因此两个人换500欧就够了,不用换太多,在瑞士,找给你的瑞郎如果有硬币就尽量花掉,不然带回来也没用,银行是不会给你换成人民币的。
八、整理行李时,少带点衣服,不然行李箱空间很快就被占满了,导致之后买的东西没法放。并且建议背个大点的双肩包,u型枕之类的可以放在双肩包里,不用再行李箱里占地方。
九、购物的话,去瑞士一般都是买手表、巧克力、军刀的居多,手表的话,价格都一样,只是有的店可能折扣要大一点,手表和手表盒子请随身携带,不要托运。巧克力的话,最有名的是瑞士莲,少女峰顶上有个专卖店,里面有几款限量版,价格也比山下其他店便宜。瑞士军刀很多地方都有的卖,不过千万别想着走的时候去机场买,因为机场比外面贵很多,比如在外面看见的5欧的小的,在机场卖17欧,也是让人咋舌。
十、瑞士的水可以直饮,不过是硬水,建议煮着喝,不过煮完会发现有一些白色的漂浮物,如果介意就还是买矿泉水喝吧。可以去超市买,家乐福和COOP是那边比较普遍的两个超市,在瑞士,超市里矿泉水一大瓶1.05欧,在希腊,6大瓶1.32欧左右。
十一、请记得带上转换插头哦,瑞士希腊都是两孔插座,是那种圆孔的,瑞士的孔小一点,希腊的稍微大一点,这个可以上淘宝搜一搜,都有,买个欧标的就行了。
十二、在国外坐电梯,一楼是按0层,二楼是按1层,以此类推。
十三、从雅典苏黎世机场再到上海,托运行李是直接转机的,在中途是拿不到的,所以,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手表以及手表盒子也请放在随身行李里。

关于行程

DAY 1    2.29 上海-苏黎世
DAY 2    3.01 苏黎世-50KM-莱茵瀑布-150KM-瓦杜兹-110KM-琉森
DAY 3    3.02 琉森-85KM-因特拉肯
DAY 4    3.03 伯尔尼-104KM-洛桑-62KM-日内瓦-200KM-瑞士小镇SINS
DAY 5    3.04 瑞士小镇SINS—苏黎世-雅典
DAY 6    3.05 雅典-SANTORINI圣托里尼岛
DAY 7    3.06 SANTORINI圣托里尼
DAY 8    3.07 SANTORINI圣托里尼岛-雅典
DAY 9    3.08 雅典
DAY 10  3.09 雅典-苏黎世-上海
DAY 11  3.10 上海

2月29日,早上6点50,我们根据导游要求,来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25号口进行集合。

拿到护照,先去办理登机牌及托运,然后就是过安检候机啦。。。

成功登机,从上海苏黎世的LX189航班,属于瑞士航空,我们坐的有分头等舱和经济舱,经济舱是2-4-2的座位排列形式

我们的飞机餐餐单,强烈建议午餐选鱼香鸡肉片那款,意式土豆团配樱桃番茄酱真的是黑暗料理,完全无法下咽,大多选这个的都没吃完,实在太难吃了。晚餐还是不错的,另外,除了午餐和晚餐,还时不时有小点心吃,还有冰淇淋哦

这个就是很难吃的那款餐。。。至今不想回忆

晚餐的面还是很好吃的,我有全部吃光光哦

iPad忘了充电的下场就是只能看看飞机上的电影了,没错,我看的是史努比,季先森对于我这么大了还要看动画片,并且看的很认真表示无语。。。哈哈,我跟季先森说我还是宝宝呢,然后他更无语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苏黎世机场,然后坐着列车去过海关,这个列车很有特色,最后会有介绍哦,因为一开始没来得及拍。

苏黎世机场外部。。。我们跟着导游找到接送的车子,至此,旅程正式开始。

瑞士大城市、工商业及金融中心--苏黎世。与其他繁华喧嚣的都市不同,苏黎世仍然保持着它传统的一面:古朴的老城区、鹅卵石铺成的街道,抵达后游览老街,圣母教堂(外观),苏黎世湖等。
在国内的时候,我很少能见到这种电车,而在这却随处可见,因此很多照片里都随处可见一根根的电缆。而这并不影响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

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从小我就对这种建筑风格情有独钟,来到欧洲国家更是觉得有种梦想成真的幸福。

湖岸边的栏杆都如此的特别,每一处小细节都能体现这个城市的美。

苏黎世湖边时正好在下着小雨,我是个不喜欢下雨的人,却还是被两边的美景所吸引。

圣母教堂,仅仅是外观,不能入内还是免不了可惜的。

撑着伞从苏黎世湖畔走过,感受着微风和这座城市的气息,远处的桥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为这座城更添一份鲜活。

与圣母教堂不同,这座教堂是偏罗马教堂的风格。庄严肃穆的矗立在桥头,让人不禁多看两眼。

如果你是和你的另一半来到这,那么就来这座桥上走一走吧。

湖畔的风光很美,住在这的人一定很幸福。

桥头的雕像不知在纪念着谁,却诉说着曾经的历史。

故作思考状的季先森,被我偷偷拍了个背影。

这个柱子不知道是不是类似于咱们国内的宣传栏

偶然看见人家停在那的一辆车,超帅的。

这个黑布隆冬,有点诡异的小楼,就是我们第一顿团餐的地点——竹园酒家,团餐都是中餐,我们到了那,店门紧闭,老板娘过了5分钟才匆匆赶来。。。看游记,大多数跟团的第一顿都是在这家吃,估计是长期合作商家吧。味道一般,不过在外也不那么讲究了。

苏黎世入住的此行第一个酒店——Thessoni,房间很棒,有一面大大的落地镜,并且因为我们的房间是楼梯上来第一间,所以房间是有转角的,区域划分很不错。在欧洲很少有真正的大床房,一般都是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而且床很小很短,这也让我们非常奇怪,欧洲人不都是人高马大的吗,他们怎么睡的惯。哎,分外想念家里的大床啊。。。

一回到房间我就累瘫在地上,什么都不想做,这张照片却被我家侄子说像帅T,如果头发是短发就更像了,我也是蛮无奈的。。。好吧,我知道我内心住着个汉子。。。

2016.2.29,四年一度的29日,我仿佛过了31小时,很满足,晚安~

一大早醒来,发现外面已经是一片白茫茫了,听导游说,昨晚的雪下的很大。。。

我们的餐桌后面的装饰墙

酒店餐厅

欧洲的早餐一般都是面包、肉、麦片,饮料一般是橙汁之类的,都是鲜榨的,很营养,不过这边的牛奶是冷的,肠胃不好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来杯咖啡提提神。选择面包的话,尽量选择图中这种羊角面包,比较松软,适合亚洲人的口味,像图中正方形的小面包,还是别吃的好,特别硬。

麦片配上酸奶,好吃的不得了,季先森率先尝试,我从他碗里抢了一口,觉得好吃,他就给我盛了这么大一碗,多吃实在撑得慌

酒店餐厅环境很不错吧,吃完早餐就要出发去看莱茵河瀑布咯

bye~去莱茵河咯

沿途的雪景,银装素裹,很美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往左边一转头,突然发现了这幅美景

先来张所谓的全景图打个底

到达瀑布时,雪已经停了,但是天气并不好,阴阴的,站在河边有点小冷。

河边的红色小屋和小船已染上一层白色

这貌似是一个餐厅,因为看见有人穿着厨师服进出

这件羽绒服陪伴了我在瑞士的几天,抗寒必备啊

旅行就是拍照,拍拍景、拍拍人

哎,我家季先森万年不变的面瘫脸啊,真是醉醉的。

季先森给我拍的背影如此渺小

我给季先森拍的背影如此高大。。。这就是差距!

一脸不爽的季先森

一脸逗逼的我

你在我眼里,就是风景

中午亲爱的俞导带我们绕到德国一个边境小镇吃了午餐,据说是他的私家珍藏,一般人不给吃,其实是因为原先预定的那家没开门,不过这餐的确是这些天吃过的最好吃的中餐了,餐馆的名字好像是叫桃园

前往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时沿路的风景

广场上矗立的雕塑

列支敦士登的城堡,真的有国王在里面办公哦,不过一般游客是上不去的

因为无法上到国王的城堡,当地人就按比例做了个迷你版的城堡供游客参观,感觉萌萌哒

帮婆婆带的手表就是这位外国小帅哥卖给我们的,很腼腆却说得一口好中文。

噔噔噔噔,到达有蜜月小镇之称的琉森,琉森也可音译成卢塞恩,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

拜访卧身于亿万年前冰川化石上的被马克吐温称为世界上最哀伤最优美的狮子雕像

传说中,奥黛丽赫本第一次结婚的教堂。

商业气息浓重的街道,各种大牌手表玲琅满目

过马路时无意中看见的一个小baby,一直看着我们,可能叔叔阿姨长得比较奇怪吧,哈哈

琉森湖,美得不像话的一个地方,如果可以,我愿意坐在湖边一整天去领略它的美

我在湖边看了很久很久,季先森都忍不住催促了,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里

远山与湖面相呼应,怎么看怎么美

我很没文化的说这是鸭子,季先森纠正,人家明明是天鹅来的。。。好吧

穿越有六百年历史布满鲜花的木制教堂桥的欢快的蹦跶中的季先森(好长的前缀哟)

这里的行人与国内比,简直可以用稀少来形容,不过我们要的就是这份安静

吃晚餐的餐馆楼下的巧克力店,这个橱窗俘获了一大帮妹子的心,可惜,人家已经早早打烊了

吃完晚餐出来,街上的街头艺人已经开始了他的表演,对于这个六点多就要打烊的城市,他估计是唯一的还在工作中的人了吧

回酒店途中路过的一处建筑,并不知晓是干嘛用的,只是单纯觉得拍出来效果不错而已。

今晚住这里——Best Western Hotel

房间没有第一天住的大,而且房间WiFi信号不是很好,害的我和季先森两个人堵在门口抢信号,也是蛮拼的。看见这两枕头,我第一反应就是想吃饺子了,果然从骨子里就是个吃货啊

楼梯转角处的装饰,很复古

这个木桶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可能也仅仅是个装饰

整理完行李,季先森渴了,下来寻觅水,突然发现了隔壁这家店的橱窗,可爱又漂亮。虽然最后没有买到水,不过看见这个也可以心情很好。关于水的最后结局是这样的,外面的商店都关门了,季先森很土豪的买了酒店的两听可乐,花了11欧。。。你没看错,真的是两听,不是两瓶。好贵的说。不过喝到饮料的季先森很满足,很安心的就睡了

今天一大早就要上少女峰,大家起了个大早,酒店无法提供早餐,也不能提供打包服务,因此昨天晚上就已经买好了面包之类的当早餐,这瓶可乐是季先森大清早去附近超市买的,比昨天的听装可乐便宜。

途中老谢和他媳妇(这次旅行认识的小伙伴)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杯酸奶,可惜后来放包里忘了,在过安检的时候扔了。。。

因特拉肯,一个在湖之间的城市,湖水清澈见底

少女峰脚下的风景

如果你的衣服穿的不够保暖,可以在这买件御寒哦,这家店就在上山铁路的旁边,就是价格略高。

少女峰铁路护照,到了封顶,可以去敲章留作纪念

我们的火车票,火车分两段,第一段大概半小时,然后要下来换乘第二段,大概一小时左右。所以车票一定要放好,因为随时有列车员来检票哦。

我们上山的第一段列车

我们亲爱的俞导,季先森老说我走路慢,这张图充分反击了他,毕竟我是第一个跟在俞导后面的人,哈哈

换乘第二段列车,红红的很喜庆

抬头正好两架喷气式飞机飞过,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本来想拍列车外的风景的,结果老谢同志成功抢镜

下了车,在进入景区之前有个雕像,估计是为了纪念谁吧,俞导讲的时候我没听清,也是蛮尴尬的

每天有各种明信片从这个邮筒寄向全球各地,我想里面承载着很多祝福吧

少女峰景点线路图,就在门口,很容易看见

欧洲最高的钟表店,因为是开在少女峰顶上的,价格和山下一样

成功登顶之后就会看见这块牌子,往后走就能到室外看见峰顶

好吧,这就是峰顶,一个可爱的小尖尖。室内都有暖气,一到这个观景台立马觉得很冷,而且一旦有风,就会有大片的雪向你飞来。

在挡风的地方拍照身上只有少量积雪

在风口拍照,就成了这样,连眼睛上都沾了雪花

很美的两段油画墙

这个好像是开造铁路的历史图像

很Q很萌的一个地方,也是无意中走到这的

很梦幻的超大水晶球,里面的缆车和火车会动哦

少女峰顶上最吸引我的地方,瑞士莲的专卖店(又一次揭露了我是吃货的事实),很庆幸,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是开门的。

架子上有几款是限量款哦,光看包装就必须入手啊

少女峰冰宫入口,本人觉得这个景点可去可不去,也没什么特别的,咱们哈尔滨的冰雕可比这里面的好看多了

别看四周都是冰,其实并不冷

欧洲之巅

求鉴定,这个是不是冰河世纪里的那个小家伙

将2.2欧放入这个机器,就可以压制成纪念币

这就是压制出来的纪念币,有两种图案,都是随机的

少女峰上是午餐自理的,本来想吃辛拉面的,但是小小一桶就要十几欧,好像不是很格算,还好,这里还有个餐厅可以吃些简餐。这是我的肉酱意面,真的是很多的肉酱,一大盘吃下去已经非常饱了

季先森很爱吃薯条,所以选择了这个套餐,鸡腿很大,很嫩,我一边吃着自己碗里的一边抢他的吃,总觉得这个比我的好吃。
两份套餐加起来好像也不贵二三十欧吧,记不清了

下山的红列车

跟列车合个影,证明我来过

下山的第二段列车是不是很花哨

山上有不少滑雪爱好者,据说3月滑雪场还属于旺季

在连绵的雪山的包围中来一场滑雪运动,感觉肯定很棒

滑雪者乘坐的缆车,脚是腾空的,我这种恐高的人只敢看看

季先森用巧克力骗到的第一个小盆友,小家伙很害羞,怎么都不肯抬头拍照,他的爸爸还特别不好意思的一个劲say sorry

其实,季先森也是个宝宝呢,看,还咬手指

山下的风景并不比山上差哦

雨后,吃晚餐的餐馆旁的街道。

荷黑威格繁华的商业街,因特拉肯维多利亚少女峰温泉酒店就坐落在此(因维多利亚女王的入住而得名)

很有瑞士特色的牛铃

今晚住这里——NH Fribourg Hotel,算是此行住的比较棒的酒店了

收拾完行李,老谢提议出去转转,虽然很多店都关门了,但是橱窗还亮着。这家童装店的橱窗是不是很萌呢?

这个男孩子应该会很喜欢吧,感觉有种理性的纯粹,有时候简约就是美

恰巧路过的小酒吧,店里人不多,但是能看得出里面的人很享受听着音乐喝着酒的小情调。

很居家很温馨的橱窗

此行最丰盛的早餐,没有之一。以至于去餐厅的时候,我们犹豫了很久都不敢相信这是我们的早餐,幸福来得太突然

瑞士首都世界文化遗产-伯尔尼:老城区三面为阿勒河环绕,长6公里的拱廊是全欧洲最长的全天候购物通道

在钟楼前看见的小宝宝

正点前可前往著名的大钟楼前,观看精彩的报时表演。

钟楼旁的那家店的可爱橱窗

很长的一条街道,却有着浓厚的历史感

一个扮作雕塑的街头艺人,有人试了下,在他面前的小包里放了2欧,以为他会动,其实并没有

街边地上发现两个特别的小东西

季先森以为我是看上这串珠子了,其实,我看上的是这只小北极

11处具有文艺复兴时期色彩的喷泉建于16世纪中叶,现在还在使用中。

别看照片上这个那么清晰,其实是很小的一个装饰,为了体现手表制作的严谨而作的装饰品,却体现出手工艺匠人的不凡

季先森看见这个立马走不动路了,可惜这东西不符合中国国情啊

这次,季先森用巧克力骗到了一个漂亮的小天使,跟洋娃娃似的。小姑娘拿到巧克力开心的不得了,一直对她爸爸说着yummy,yummy。

当我们把这条街道逛完回到钟楼下面时,天已经开始下起鹅毛大雪了,那个街头艺人还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距离刚刚看见他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所以不管是什么职业,只要认真去做,都是值得尊敬的。

洛桑的奥林匹克花园

石阶上印着的是那些在体育界的名人

顾拜旦先生的雕像以及不灭的奥运圣火

门口造型独特的小喷泉

据说这是世界跳高记录

奥林匹克花园对面的湖畔,风很大,浪也很大,可能是因为下了雨的原因吧。

日内瓦的途中,正好路过一大片乌云盖住的地方,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地面,云层仿佛镶了一圈金边

洛桑在下雨,而开往日内瓦的途中却是蓝天白云

很哥特风的一个建筑

世界上最宽容的城市,被誉为和平之都的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红十字会,等一大批关注人类生存的国际组织坐落在此,在这里风景迷人,傍湖临河而形成的城市是瑞士最有法国味的城市,这里到处充满着自由的气息。

高达150米的气势逼人的大喷泉如今已成了日内瓦的象征,但是由于风大,喷泉未开放,我们也无缘欣赏。
漫步在英国公园欣赏群山环抱的日内瓦湖,即便坐在湖边的长凳上静静的沉思,您也会觉得时光如此美妙。

英国花园的大花钟

跟着季先森漫步在异国的街头,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

每个女孩都有个天鹅梦吧,这个橱窗估计就是以此来吸引女生的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便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瑞士的最后一晚住的酒店——Hotel Arcade。

早安,瑞士,出发去机场,然后飞往希腊雅典。正好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日出,这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不过那天去机场的路很堵哦,原来说只要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愣是开了将近一小时,还好导游有先见之明,大清早就已经叫我们出发了。这也提醒要赶飞机的朋友,出门请算好时间哟,虽然说欧洲堵车没有咱们国内那么严重,不过也是有的哦。对了,还要说一句,欧洲人真的非常有素质,不管怎么堵车,都不按喇叭的,按序前行,在这里必须给他们点个赞。

在这里排队办理托运,我们这次是整个团队的箱子一起托运,没有一个一个过磅。

苏黎世机场的捐款箱,里面各国货币都有,难怪是个地球的形状了

飞机飞过了重重雪山

这次的飞机是左边三个,中间走廊,右边三个的形式,并且没有头等舱,比飞苏黎世的飞机小。图为偷拍的帅气空少一枚

从爱情海的上空飞过,被那一抹蓝色所惊艳

飞跃港口,准备着陆

瑞士的雨后阴沉比起来,希腊绝对是艳阳高照。蓝天白云才是真正的度假模式

雅典初印象:如果说瑞士是欧盟最富有的国家,那么希腊就是最穷的国家,街道狭小,房屋密集,对比瑞士雅典街上的人要明显多很多,用团里一个妹子的话说,希腊简直太接地气了

大理石体育场,马拉松的发源地

哎,季先森又是一张万年不爽的脸,也是没谁了

驱车前往宪法广场的途中路过的两个建筑

宪法广场对面是步行街,红色的观光巴士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等待宪兵换岗仪式的间隙,我家季先森给我们展现了用巧克力撩鸽子的神奇技能,话说,作为鸽子,那么不忌口真的好吗?

这就是有名的宪法广场啦

站岗的宪兵服饰很有特色,特别是鞋头的毛球球简直太萌了。游客可以上前跟他们合照,不过不能比手势和比动作(比如不能比剪刀手,也不能比出敬礼的手势),只能乖乖站着拍一张。

时常六分钟左右的换岗仪式,虽然他们的动作在我们看来很搞笑,但是他们很严肃很认真的在完成,所以大家都忍着没笑,只当欣赏他国文化吧

换岗仪式结束,大家散场,换岗仪式每个整点都有一次,所以不用怕错过哦

看完换岗仪式,开始逛雅典女人街。街头有各种各样的咖啡店,人们三三两两的坐在门口或交谈或静静的阅读报纸,享受着静谧的午后。

这个机器就像八音盒一样,转动下面的把手就会发出音乐,不过不知道到底是干嘛的,只是路过而已

陪老谢和丹丹逛童装店时看见的小木马,瞬间少女心爆棚,超想带回来的,可惜装不下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

本来是被婴儿车里的宝宝所吸引,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推车的哥哥更帅呢

走到街的中心,有一座小教堂,有许多人坐在这晒太阳休息,时光在这仿佛走的更慢些。

一位品尝美食的老爷爷,将自己的美食喂了点给旁边飞来的小家伙,还一脸慈祥的看着它吃,特别有爱

这两个街头艺人唱的曲风很奔放,类似摇滚重金属之类的,不是很懂,不过由于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我还是走开了

这家店我们经过了两次,每次都是大排长龙,估计是味道很好吧,不过我们更希望能坐下来享受美食,因此也没在此停留。

随处可见的教堂

我们选择的餐厅就在这座教堂的对面,因此在用餐过程中,有幸听到了教堂的钟声

雅典吃的第一顿食物,四个人吃了40欧,超极饱的,因为每一份都量很足,导致我们晚饭完全吃不下了。

有意思的是,这里的街边绿化一般都是桔子树这类较矮小的树

头发卷卷,皮肤黑黑的小盆友一样很可爱

今晚我们住这里——CANDIA HOTEL,这个酒店的电梯很特别,有机会来这里的小伙伴肯定会明白怎么个特别法。

坐船去圣托里尼岛咯~如果风浪不大,可随意选择坐在船头或者船尾。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因此空位很多,我们去的时候风平浪静,所以选择了船头

在船舱遇见一枚胖嘟嘟的可爱宝宝,可惜当我在甲板上转了一圈回来,小宝宝已经去了别的地方

湛蓝湛蓝的爱琴海,蓝的透彻纯粹

要在船上呆八个小时,只能无聊的拍拍照睡睡觉了,好吧,拍照的是我,睡觉的是季先森,我们的分工有木有很明确

在船上买的午餐,超级厚实的汉堡,超多的薯条,最后吃完一致认为,其实薯条一份就够四个人吃的了

其实这并不是落日,只是正好背光,拍出来的效果就像落日一样

这个是中途停靠的一个岛屿,不知是不是米岛

在下午三点半终于下船到了圣岛。除了游客,也有当地人回来探望父母或度过周末。

有种我在送季先森上大学的错觉

我们乘坐的蓝星号,一共有八层哦,很大的一艘船

圣岛:一个充满爱琴海古文明及浪漫美景的岛屿。在公元前的火山爆发中,把小岛切成弦月型,吸引了很多游人前来捕捉爱琴海特有的白色小教堂配上蓝天碧海的绝佳画面。圣岛的建筑都是依山而建,建在山顶,因此下船后要沿着盘山公路坐车上山才能到镇上

圣岛的梯田

伊亚镇上的一个书店

这家饭店的院子里有非常可爱的装饰哦

人家窗台上的可爱乌龟

随着旅游大巴,我们到了观赏日落的绝佳处——OIA镇。这是通往看日落的地方的一个广场上的教堂

在岛上随处可见的流浪狗,与别处的流浪狗不同,这些狗都有狗牌,并且一个个都吃的胖嘟嘟的,说明在这个岛上生活是多么幸福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正好迎着阳光,一片阳光从头顶洒下,只觉得心情都灿烂起来

岛上教堂很多,蓝顶的也不少,这处正好有三个相邻的蓝顶前后呼应

季先森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两位一起抽烟的好基友——老谢&老段

我们六个人的唯一一张合影竟然是留个影子

距离日落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就随意在附近转转,随便一拍就是风景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也赶往观景最佳点准备看日落

季先森面对的这家店是卖丝巾和各种小工艺品的,这家的东西都挺好看的,因此也比别家贵一些,别家的丝巾10欧一条,这家好看点的要39欧

我买冰箱贴的那家小店的大肥猫,主人是位和蔼的中年妇女

果然背对阳光眼睛都能睁大点

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章鱼餐厅了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关门的

镇上的幼儿园

当地的一群孩童在广场上嬉戏,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路上遇到的超有镜头感的狗狗,我跟它说抬头看一下我,它居然真的抬头,我拍完照它就很潇洒的走了,我很傻的来了句,狗也懂中文吗?团里的小伙伴说,估计是成精了吧

OIA最佳的观赏日落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远处的观景台位子已经被占满,因此我们就站在台阶上观看日落。照片中的老者跳着当地的舞蹈,旁边有三位乐手在为他演奏。游客或相拥,或席地而坐。真的很享受这一刻

如此随性的席地而坐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落日余晖洒在游人脸上,这一刻突然很感慨

季先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季先森拍的照片我真心不敢恭维,后面的日落曝光过度,我却被拍的黝黑黝黑的。。。

OIA的日落果然不负最美日落之名

我们的晚餐,在住所附近的一家就餐,海鲜拼盘、一公斤羊排再加两瓶啤酒一共73欧

我们在岛上两天的住处——ALBATROS ,很古朴的房间,而且没有被子,只有毯子。不过我们住到了此行唯一一个大床房,其他小伙伴还是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

早上起来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房间还有这么别致的小阳台,直接通向院子

通往镇上的路

一家餐馆的院子

当我们沿着悬崖步道走走停停的时候,人家歪果仁很舒适的面朝大海享用早餐中。。。

老谢说牌子上写的是内有恶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老谢和季先森在这里发出了以下感叹:“啊,大海啊,TMD都是水”。。。

一艘快艇嗖的一下驶向远方

我心心念念的Mama's house,真的很好吃,老板也很热情哦

鲜榨橙汁,很清爽,绝对新鲜

超级大超级大的虾,季先森给我科普了下,这个叫什么北海甜虾

这个海鲜拼盘比昨天的更新鲜,肉质更嫩,特别是烤章鱼,特别好吃

别看这盘上面全是青椒和薯条,下面可是一大块实实在在的肉

这一餐餐点加饮料一共104欧

1个球2欧,2个球4欧,3个球5欧。草莓的有点酸,薄荷的非常的清爽,奶油的甜而不腻,与这个相比,国内的冰淇淋再也不能入眼,服务员帮我们挖冰淇淋球的时候还会多给我们一点,简直是业界良心!

吃到了冰淇淋,满足的不得了

这一份只有8欧

这一份15欧

这一份20欧,当时外国小哥跟我们解释说这是三人份的,结果我们六个人都没吃完,还剩一大半

来个大合影,给你们看看什么叫肉多

季先森在附近小店买的烟,包装还挺好看的

早安,我们去寻找蓝顶教堂啦

蓝顶教堂离这不远,大概十分钟左右的路

在镇上的家乐福捕获叼奶嘴萌娃一枚

一直很乖巧的猫咪,一点都不怕生

上过国际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还挺难找的,从一条小路绕到一片停车场,在停车场边缘往外看就能看见蓝顶教堂了

蓝顶教堂正面,完全看不见蓝顶

我们住的旅馆的餐厅

照片中穿深色短袖的就是旅馆老板

准备坐船回雅典

在海上看日落也是不错的选择

晚上到达港口,回酒店睡觉,再见,蓝星号

这次还是住的之前在雅典住的那个酒店——CANDIA HOTEL

房间外的夜景

此行入住的最后一个房间,有个不大不小的阳台

卫城脚下的大剧场,很多名人来这做过表演,包括我国的刘欢,也曾来这里开过演唱会

据导游讲解,这根柱子上原来有个雕塑,不过在战争中被抢走了

雅典卫城全貌,不过现在大多只剩柱子了

卫城山门

石块上的黑色不知是不是战争留下的印记

据说,这是雅典娜当年投下的第一颗橄榄树种子长成的橄榄树

一群春游的小朋友很认真的在听老师的讲解

修葺了很多年,却仍未完工

密密麻麻的雅典城区,房屋已近饱和

我身后的就是现在的卫城博物馆

山下的剧场如今只剩残垣断壁

卫城堡垒,现如今成了一个观景台

山脚下的猫

季先森快到碗里来

5欧一杯的橙汁。。。果然,景区的东西很有原则的比外面贵

雅典卫城的门票,记得保存好哦,宙斯神殿也能用,还有其他一些景点也能用,不过我们没有去

宙斯神殿草坪上的一只喵星人受到了蓝星人的集体围观

季先森实力撩喵

曾经辉煌的宙斯神殿,现如今却只剩几根孤零零的柱子

下午还是逛之前的女人街,正好是3月8日,季先森买了冰淇淋哄我,总觉得自己太好骗

这家店就是我们来雅典吃第一顿的那个餐厅,最后一顿也是在这吃的

我们在雅典的最后一顿晚餐,加起来50欧左右

最后一晚,男士们坐在阳台上喝着啤酒,吃着烤鸡聊天,我们三个媳妇就在室内聊天,一直聊到凌晨才回房睡觉。

10&11

凌晨两点多就起床赶往机场,办理完退税,就开始候机

再见了,雅典,再见了,希腊

在飞机上看了个日出

到了苏黎世继续坐来时的列车去候机

这就是列车内部,就小小的一节车厢

登机回国

在浦东机场取完行李,我们的旅程正式结束。。。

从团里小伙伴那盗来的一大波美图

写在最后

短短的几天旅行,见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趁年轻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拍了很多照片,恨不得每一张都能分享给大家,想说的也太多太多,只是每个人去的时节不同,遇到的风景也有不同,希望每个去过的人,都能享受一个美好的旅程!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Adele的新曲Hello,因为在雅典街头很多商店正好在放这首,就让这首歌来纪念我们的蜜月吧~好了,就写到这里,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的文章。

棒棒哒~~

2016-03-29 16:18

2016-03-29 16:5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9 16:18:03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啰啰嗦嗦写了很多

2016-03-29 16:5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9 16:53:2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9 18:25

引用 hefanhuangxi 发表于 2016-03-29 18:25:36 的回复:

回复hefanhuangxi:直接用手机拍的,照片有后期修图

2016-03-29 20: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4 19:51

引用 春绯 发表于 2016-04-04 19:51:31 的回复:

回复春绯:恩恩,建议五月之后再去哦,风景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