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一个值得来多次的旅游胜地

doudou (北京) LV.13
2016-03-29 15:25 2867/2
  • 出发时间/2016-03-21

航班:北京每周一、三、五有直飞腾冲的飞机,祥鹏航空,737机型,4个半小时。只是早上7:40起飞比较少;晚上返京是8:50的航班,凌晨1点到北京。其余都是东航的中转航班,至少8个小时,时间比较漫长。
酒店:这次入住腾冲官房大酒店。酒店如花园般美丽,后面有图。
游玩:腾冲面积不大,景点很多,有热海、火山公园、湿地公园、国殇园、和顺古镇、叠水河瀑布、黑鱼河、高黎贡山等。不过去高黎贡山最好有向导相陪。这次我们找的向导小徐(电话13330599888)人非常热情,对高黎贡山非常熟悉,每年都要穿越7、8次,且在山下就有自家老宅可吃饭、休息,很是方便,如有大家有意去的话,可电话他哦。
天气:腾冲早晚温差大,且太阳紫外线很厉害,对于爱美的女生一定要带防晒霜。
照相器材:手机

第一天: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位于腾冲县城以西4公里处,始建于明代,是云南省著名的侨乡,更是茶马古道重镇、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古镇建筑环山而建,从东到西渐次递升,绵延两三公里,一座座明清时期的祠堂、牌坊、古宅遍布古镇,镇子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一派和谐的田园风光,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就是在此取景拍摄的。镇内主要景点有:中天寺、弯楼子、刘氏宗祠、艾思奇纪念馆、文昌宫和和顺图书馆。除了上述景点外,沿着古镇蜿蜒的巷子,你还可以去探访古镇内的老屋、老街和古老的宗祠。
和顺古镇面积不小景点也不少,想全部看完的话,一日不够。建议在镇上住宿一晚,不光是有足够的时间观景,还可以体验古民居改建的客栈。镇内客栈众多,多以老式民居改造而成,不乏两进甚至三进的大院子,价格也不贵,100~300元不等。
和顺古镇门票80元,一周有效期,如果晚上6点以后进去,没人查票。

艾思奇纪念馆是一幢中西合璧式砖木结构的四合院楼房。院内建筑精巧,串楼通栏,点缀西式小品阳台,正房前厅有一石砌圆形拱门,青藤缠缆,古朴秀雅。

还记得儿时图书馆借书的情景吗?下一张照片是否很像。

此家酒吧的老板是个东北女孩,酒吧很小,但装修的很有情调,晚上有表演可看哦。就在西游酒吧对面。

下面这些都是古镇中的民居客栈,是不是很清新。

第二天:高黎贡山

高黎贡山是中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素有:"世界物种基因库"、"世界自然博物馆"、"生命的避难所"、"野生动物的乐园"、"哺乳类动物祖先的发源地"、"东亚植物区系的摇篮"、"人类的双面书架"的美称。如果徒步翻越高黎贡山,需步行10-12小时。此次由于时间紧,只在此游玩了4个小时,不过已被其丰富的植被和美丽的峡谷美景所折服。

这是我们在路上捡到的野猪刺,看来这里有野兽出没哦。不过我们没有遇到。

向导小徐的身姿很矫健吧。

这里水的颜色很丰富,不亚于九寨沟吧。

一路没有碰见其他游客,只碰见几个护林人在焚烧垃圾。

这就是向导小徐的家,也是我们吃晚餐的地方。

见过这么大的香吗?反正我没见过。

向导小徐在自家现抓的鸡。

炭火烤辣椒

这是野西红柿
下面就是我们的晚餐了,全部原生态,无化肥、无添加剂,像香椿还是在山里采摘的野生香椿。

下面是我们此次在腾冲下榻的官房大酒店,很是漂亮。酒店的自助餐很丰富。

夜游腾冲古镇,是否有种“明月照古城,通达古今昔”的感觉。只是手机拍摄,噪点较大。

第三天:国殇园、热海、玉泉园

腾冲国殇墓园始建于1945年1月,占地80余亩,是腾冲人民为纪念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攻克腾冲阵亡将士而建立的陵园,也是全国建立最早、规模宏大的抗日烈士陵园。这次正好碰到中越反击战47 军的参战军烈属代表团。看着这些老兵甚是激动。

腾冲热海位于腾冲县城西南20公里处,面积约为 9平方公里,较大的气泉、温泉群共有80余处,其中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热气腾腾的泉水在呼呼喷涌,且硫磺味很浓,仿佛人间仙境。

是不是有油画的感觉,这些都是硫磺沉淀物。

在山下5元可买一提鸡蛋(四个),放到大热锅旁的出气孔处蒸十分钟即可,很好吃哦。

腾冲县志记载,玉泉园在古代的腾冲有“玉泉夜月”之美称,是腾冲有名的古十二景之一,可惜很早就由于战乱等原因荒芜衰败。现在的玉泉园由百余间仿古建筑组成,有很多风格迥异的酒吧、茶馆、高档的珠宝玉器店等,商业氛围很浓。不过整个园内,流水潺潺,错综有致;水车淙淙,池鱼腾跃;假山林立,雅花葱郁;林木遍地,景色怡人。如果傍晚旅行团都走了,在此散散步倒是个不错的地方,且离官房酒店也不远。

第四天:保山

今天去保山会个朋友,沿路拍了一些照片感觉不错。

下面就是亚洲最大的悬索桥——龙江大桥,甚是壮观。据当地司机说,该桥今年5月份就可通车,到时从腾冲宝山可减少半个小时的车程。

在朋友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下当地的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里面看到了一些已知和未知的植物,很有意思。

木瓜

接下来,去了保山潞江镇的赧浒白龙潭。这是一个傣族自然村落。村落周边游山体坡地别墅式酒店、山岩龙洞、热带水果采摘品尝区、土司别院等。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在景区逛了一个小时。

下面是在去腾冲机场的路上随拍的。

别了腾冲一个值得留念的度假胜地。

本篇游记共含2025个文字,3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30 10: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