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湾行

关于费用:
住宿:RMB2303
机票:RMB3200
购物:RMB1101.77+183+2664+352(卡)=4300
总计:约10000
天数:15(注:游玩时间是13天,有两天被台风拦下,台北临时多了两天,但是基本没什么活动)
关于住宿:
台北我们住的是士林公寓,普通自助式公寓,有点小,就在士林夜市旁边,价位还算便宜,4天1351(住宿费用都是按照两个人算的)。九份是民宿,叫做luck玩玩透,距离九份老街很近,而且晚上可以远观老街,店主超级nice,一直说谢谢你,说不好意思不能好好照顾,搞得都不好意思了,赖妈的早餐特别棒,三明治,煎蛋,蒸饺,还有“素”(我以前没见过),三明治吃起来特别爽口,里面水果特别新鲜,煎蛋是那种刚刚好的那种,哈哈,蒸饺很鲜,是赖妈亲手包的呦,而且都是当天包,没有速冻哦。价位是459。莲是背包客,叫做“hello”,装修特别温馨,精致,我把他家的每个角落都拍了一遍,价位是两天527,这里有脚踏车可以租借,店长小芋是个憨憨的男生。垦丁是住在垦丁情景,都是大开间,风格设计还不错,东西质量一般,老板九点上班,下午五点半下班,大部分自助,遇到老板的时候老板会很热情的询问有没有垃圾要丢?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他家有机车可以租,600块每24小时,算是比较便宜的,价位是三天1740,台北的住处是在逢甲夜市附近,装修相当不错的一家,三层楼加一个小院,小院装饰也很舒服,要是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在院里喝喝咖啡,看看星星。其他基本自助,房东很热情,有任何问题都会帮忙解决,价格是两天530。被台风拦下的两天住宿是在台北的背包客,叫做Taipei CT House,房东叫做Chunky chen。是个小男生,很不错哦,房间打扫的很舒服。比较推荐的有九份花莲台北的背包客。
关于购物:
台湾的我的面膜确实便宜。森田药妆299两包(七片装),我的美丽日记419两盒(十片装),我们赶上康是美有活动,710买了5盒,自己算吧。雅漾的喷雾两个小瓶50ml的349还送精华。瑞穗牧场的牛轧糖150小袋。250大袋,香皂100,唇膏120,姜母茶200一包。
关于登记:
T2航站楼的海航提前2.5小时才开始办理登记手续,所以不用提前三个小时,手续也没有更复杂。另外证件方面实践证明,台湾不需要身份证,只需要入台证和注签足矣。
关于税率:
T2的汇率是1:4.23。桃园机场是1:4.9差额大大的。另外,我是用的建设银行的储蓄卡,从7-11取款的汇率也相对比较高,基本能到1:4.8以上。
关于免税店:
雅诗兰黛和兰蔻的大概能差5%左右,帝都的免税店还是很有优势的。
关于行程:
DAY1:北京台北:四四南村,象山夜景
DAY2:台北淡水一条线
DAY3:台北:士林官邸,故宫,龙山寺和西门汀
DAY4:台北北投,中正纪念堂,诚品书店。
DAY5:平溪一日游
DAY6: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转战花莲,七星潭
DAY7:太鲁阁一天线:白杨步道,燕子口,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8:鲤鱼潭,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花莲垦丁
DAY9:垦丁潜水,白沙湾玩水。
DAY10:船帆石,砂岛,鹅卵鼻,海生馆,恒春出火。
DAY11:垦丁台北,高美湿地。
DAY12:总统府,埔里绍兴酿酒厂,小瑞士花园,清境农场,老英格兰东海大学。
DAY13-15:台北
我的游记:
第一天行程:四四南村,象山夜景。中午到达后办理入住出来就已经五点了,只有选择了四四南村和象山两个距离比较近的景点。

四四南村与101大厦比邻

四四南村的创意礼品

四四南村已经没有老兵居住,而是改造成了博物馆和会所,今天周末正好是四四南村的市场,里面都是一些创意小物品,有用植物做的装饰品,有可爱的小包包,有各种图案的透明胶布……这些应该是很有生活情趣的人们才会有的奇思妙想吧。如果天气好,去象山看夜景确实不错,公园很贴心的设计了一些小观景台,可以将101和台北夜景尽收眼底。

晚上在象山上看到的101大厦
不过爬象山确实需要体力,诸如我辈之流下来时已经不是自己了。象山下面是一个开放公园,很多人在这锻炼身体,看着真是积极向上啊。总结:到达台北半天时间整体感觉,绝大多数台北人确实很热情,问路时很耐心的给我们指路。但是也有少数比较不耐烦。台湾啤酒也不好喝,应该就是在啤酒的基础上加入了水果味吧(本人本来对啤酒就不感冒,只是有人推荐就尝试了一下,不作数哈),嘿嘿。芒果汁儿还是很好喝的,大热的天喝上一杯,太解暑了。地铁人不是很多,但也不算少,人多时大家也会做博爱座,人少时也有人选择有座位也不做。乘坐电梯也会有个别人站在左边。个人感觉还是资源充足所以国民素质才显得更好。消费方面,感觉还是偏高,基本都是几百或者大几十的样子花费,钱太不耐花了。还有十一天的台湾之行,祝愿一切顺利,希望我能更深刻的感受一下台湾的方方面面。

地铁里面的可爱墙面
DAY2:今日行程是淡水一条线,捷运直接到淡水站,不过也有区间车哦。下车后可以找地方租自行车,价钱也不算贵,平日价150,节假日250一天。我们的路线是沿着沿海公路先到教堂,小白宫,真理大学,英国领事馆,红毛城,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淡水沿海路

沿海公路上的咖啡厅,有可爱的露天座位,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应该是相当惬意啊

消防局,可爱吧。
其实中间进入了国立淡江中学。出来时有人告诉我们,周董的是私立淡江中学,哈哈。个人推荐小白宫,这是前清淡水关税务司长住的地方,环境相当不错。真理大学不大,骑车十分钟之内,走路估计也就半小时,而且牛津学堂和大礼拜堂都在门口,里面只有学生宿舍和操场,我们没有刻意去找什么姑娘楼,但是看地图也在门口附近,比较喜欢真理大学的大门。可以从校园里面直接到英国领事馆和红毛城。

真理大学的大门

红砖、绿草加蓝天的英国领事馆,好看吧
英国领事馆正好碰到一个小学生夏令营,一路听了讲解,还不错。里面的壁炉,地砖和电扇都是原来留下来的,其他都是后来添加的东西。天气晴朗的情况下,渔人码头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夏天六点半到七点半,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慢慢欣赏落日,看满天的红霞,真的很享受,心情一下放松很多。码头附近的建筑也相当漂亮,照片拍出来就像是童话城堡。

淡水还有一个福佑宫香火是相当旺盛,建筑也是相当讲究,对这个感兴趣的话很值得一去哦。最后一站是淡水老街,风格应该都差不多了,我们走了一个创意小店,里面东西很是吸引人啊,实在没忍住还是下手了,该剁手啊!买了姜母茶,200块台币十四块儿(姜母茶按块儿卖),回来后和士林夜市(250块钱10块儿,但是不是一个牌子,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的比较了一下,还是老街的便宜。回来在屈臣氏买了些面膜,貌似711,康是美和屈臣氏的价位都差不多,改天去了西门汀在比较一下,汇报结果。对了,提醒各位一个关于水果的事情,如果想买水果的话早上去早市买,价位会比夜市便宜几倍,比如芒果早市一般50一斤,夜市50二两。这边的水果价位虽然没有太大优势,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喜欢吃水果的可以去早市看看,推荐芒果、菠萝和释迦。又逛了一天的台北,感觉台北的厕所都很干净,而且基本都有卫生纸,这在北京可不敢想象。711果然是万能,不仅各种物品,而且还有厕所,新娘化妆间,一个字,牛。强烈推荐淡水沿海公路,景色相当不错,而且有好几家很不错的咖啡店,坐下来吹吹风,看看景,欣赏一下落日,那是相当享受啊!台北的捷运月台上好像都有一个纸类回收框,应该是回收大家的报纸类东西吧,赞一个。

DAY3:今日行程是士林官邸,故宫,龙山寺和西门汀。早饭在房东推荐的豆浆店吃的,我要的米浆,香香的甜甜的,真好吃,同伴喝的豆浆也不错,主食有蛋饼,油条,饭团和烧饼,这边的蛋饼应该是典型早餐吧,昨天吃早餐的店也是以蛋饼为主,附加三明治。

早餐:豆浆,米浆,蛋饼,饭团和烧饼。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住宅,里面景色自然没的说,而且还有一个小生态园林,还有一个可爱的玫瑰园。士林官邸的一个场馆是需要收费的,外面的花园都不收费。还是值得一看的。

士林官邸的玫瑰园
故宫博物院算是慕名来的,空调确实够足,把夏天能穿的衣服都穿上吧。我们租了讲解,开始还听一下,后来有点累了,而且听的有点无聊,就开始跟团蹭导游,推荐男导游,满嘴胡诌,也不知道真假,至少很有意思。

故宫博物院。
快出来时突然下起大雨,一个小时左右才放晴。行程只好后推一个小时,把我的“剝皮寮”给耽误了,故宫四楼是吃饭的地方,牛肉面320,六块大大的牛肉,真实在,味道也不错,就是面条少了,没够吃,用牛肉填的。(进故宫双肩背需要存包,所以吃饭时别忘了去拿钱,我们到点餐时才想到,实在有点累,吃完才下去拿的)。故宫出来去了龙山寺,我是看的花样爷爷台湾篇,觉得太漂亮了,这次特意安排了。查了一下时间,应该是到晚上十点才结束,所以四点半从故宫出来有来到这里。

龙山寺。
实物的龙山寺虽然没有电视好看(应该是视角的问题,电视有好多航拍,可以拍的很细节,肉眼只能仰视远观)但是也很震撼,首先香火相当旺盛,来到这里,大家都很虔诚,很多人一直在照着经书念经。按照惯例,把见到的每一个神灵都拜一遍,又在院子里面转了一圈出来了。感觉这边的寺庙真的很多,士林夜市有一个妈祖庙,淡水的福佑宫,龙山寺,其实在西门汀也遇到一个,但是时间有点晚了,好像已经结束了,而且大家都是很真心的信奉。我们早饭问路时遇到一位阿姨,她顺路带我们过去的路上经过妈祖庙门口(当时还没有开门),就专门停下来拜一拜。

艋胛夜市
龙山寺出来就是艋胛夜市,我们选了红豆饼,深海鱿鱼,仙草冰,臭豆腐。臭豆腐味道还不错,是那种外酥里嫩那种,我这种平时只吃一块的今天吃了四块,而且老板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免费的咖啡,这是她在咖啡学习班学到的手艺。在吃臭豆腐时候又开始下午,而且速度又是很快,但是市场上的商家们貌似一点都不急,很从容的支好遮蔽的东西继续工作,可能这里的人们都已经习惯了吧。如果这是在北京,大家应该就是赶紧收摊,躲雨。

瞬间来的倾盆大雨
本来计划艋胛夜市吃点东西就去“剝皮寮”看看,据说是电影艋胛的的取景地,但是两场雨之后时间有点来不及了,只能舍弃了,哼,我下次再去。

西门红楼
西门汀是今天的最后一站,这里有点像北京的西单?三里屯?反正就是很多小店,各种衣服,饰品之类的。

在西门汀还碰到一个卖艺的小团体,在街头表演街舞,表演确实不错,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不过表演结束后,大家都“自觉”的走开了,哈哈!走走看看不知不觉也不早了,回家有人!台湾各方面的安全措施都做的很到位,公车上除了放置安全锤,还有应急门。地铁站台也有紧急铃,昨天在淡水也在不同地方都发现紧急报警装置,淡水的消防中心的房子外面用很卡通的图案告诉大家报警电话和处理方法,感觉特别好。关于面膜,应该是无论在哪里都没有太大差别,所以大家可以就近屈臣氏或是康是美解决。这边的屈臣氏只有森田药妆,康是美只有我的美丽日记,所以虽然大家都是类似产品,但是其实没有太大的竞争关系,这算是台湾特色么?

新北投支线的小火车

DAY4今日行程:北投,中正纪念堂,诚品书店

北投温泉博物馆
北投的景点也是很密集的,北投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北投公园,地热谷,凱達格蘭文化館间隔都不远,地铁新北投下车后沿着中正路,走依次就是文化馆,公园博物馆,图书馆(隐藏在博物馆隔壁,距离中正路偏远一点的树林里),地热谷。最推荐的是图书馆,氛围就不用说了,里面的设计尤其很人性化,一层二层有很多桌子和板凳,可以供大家看书做笔记,而且很贴心的配备了台灯,还有活动的大板凳和小桌子,自由搭配,都可以用来放书,记笔记。地下是小朋友的书店,所以桌椅板凳是按照小朋友的尺寸和思路设计的。不过图书馆里面不让拍照,如果拍照需要提前登记,为了不打扰别人,我也就忍了,给大家一张外观的照片吧。

北投图书馆

文化馆的展览
其次是文化馆,这段时间的展览是高山族介绍,每个民族的简介,服饰,还有日常用品展览,小科普了一下。对了,新北投支线也是很可爱的小火车,而且开的很慢,在车上遇到好几波小学生,应该是暑期活动吧。

地热谷
地热谷就是北投温泉的源头,温泉水就通过沟渠流下来,没搞明白是不是可以直接从中间截流就可以泡温泉了,不过总觉得好好的温泉水就这样露天沟渠流下来是不是太奢侈了点!中间遇到一家露天温泉,价格是40,超级便宜,但是我们没带泳衣,只好算了。据说地热谷的温泉水温度超过90所以以前出现过烫伤事故,现在就用护栏围起来了。北投还有一个特产,北投石,是一种还有放射镭的石头,日本人最先发现的,而且列为了日本特产,哎!博物馆有介绍石头的形成过程

中正纪念堂外景

中正纪念堂,蒋同学的地盘,高大上,前面是自由广场,国家剧院,剧院旁边有很多人在练习或者彩排,很认真的样子。整点有交接仪式,最后一次下午五点,大概一个小时后是降旗仪式。

降旗仪式
展厅还好,随便逛逛,看到一个消息“蒋同学从15年开始到72年坚持写日记,从未间断”还是相当相当厉害的。另外这里的盖章到处都是,应该不下十几个,大家慢慢盖吧!剧院下面有一个诚品书店,不大,在里面稍坐了一会儿,可能咱没那细胞,没有太特别感觉,还是更喜欢北投图书馆。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出来又去了趟台湾大学,但是晚上赶时间,吃了个卤肉饭,匆匆赶回来了。

晚上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家日本居酒屋(名字好像就做什么大名居),里面人很多,进入凑个热闹,点了烤大虾:好大两只,而且味道不错;秋刀鱼:一般;北海道什么鱼:不错哦;还点了一杯梅酒:闻起来很好闻,同伴比较喜欢喝!还有两串鸡肉!上面好像图了厚厚一层虾籽,味道不错的说。其实居酒屋的时候还有一个小细节觉得咱们大陆是不是也学习一下:其实当时刚刚下雨结束,所以我们拿着雨伞,进门的时候服务员就拿过去跟我们说:我帮你们收好吧,出门时我们发现人家门外有一个专门放伞的地方,这样既免除了我们拿着的麻烦,也免得把他们的地面打湿。几乎在所有的公共场合门口都有一个专门放置雨伞的设备!决胜于细节啊!另外台北几乎所有的公共场所都有一个哺集乳室(当时单位给设置哺乳室的时候是觉得多体贴的事啊!在人家这里原来已经普及,请原谅我吧,我就是一个叛徒。),好多公共场合都能打到水,一般开水,凉水都有。

平溪一条线的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看名字是不是很好玩?七堵、八堵、九份、十分……
DAY5:今日行程:平溪一日游,从剑谭来到瑞芳,用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瑞芳已经十点半,买到11:08的一日游车票等待上车。貌似平溪线也可以使用悠游啦,一个是路上见到有人用,也看到说明是可以使用的。我们是从菁桐开始玩起,瑞芳到菁桐大概一个小时,所以提醒大家掌握时间,去成一个小时,回程一个小时再加上想要停留站玩的时间。我们停留的是菁桐,十分和猴酮,每个站一个小时。个人建议每个站安排两个小时,一个时间从容些,另外可以看全。我们几乎每个地方都没有看全,都是只看了一半,然后急着赶火车。

情人桥

菁桐的竹筒
菁桐是电影台北飘雪的取景地。有老街,情人桥可以逛逛,特色应该是竹筒的许愿筒(至少我是冲着它去的,嘿嘿),还有一个什么庙,我没来的及。

十分的小熊蛋糕

十分可以放天灯,看十分瀑布,还有静安桥,还有十分老街老街有挺多好吃的,我们吃了蛋糕,店主是美女呦。

吃了花生卷冰激凌。上车后有看到稍微远些其实还有的玩,所以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十分多安排些时间。

猴酮车站的站长们。
猴酮就是猫咪的世界啦,出站有两侧,一边是一个广场和废弃的煤矿,另一侧是一些小店。小店里的设计真的好可爱,要不是赶时间没准又要剁手了!今天的最后一站是九份,瑞芳坐公交车十分钟就上来了,车上人多,都是来九份的。

九份的夜景与清晨
安顿好之后五点半就出去了,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九份老街,来之前特意看了下千与千寻,找找感觉,哈哈。九份不愧是热门景点,人太多了,我们先到阿苷姨芋圆品尝一下,确实不错,糯糯的,微甜。老街走出去有几处小平台可以看山,看海,看天,看云。等到晚上就可以看夜景了,单反们可以狂照了,手机这时候简直逊毕了。九份老街不大,走走停停两三个小时也转一圈了。

DAY6今日行程,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转战花莲,七星潭

货真价实大金块,220kg。
淘金体验馆那边有一块220kg的大黄金块,可以上去体验一下
黄金博物馆是日治时期的金矿,不算小,走走看看也要两个多小时,有一个太子宾馆,淘金体验馆,四联栋(职工宿舍)还有一个什么神社(没去),而且爬到上面看山景很好看。提醒一下:四联栋要等够20人才开放一次,有导游免费讲解
黄金瀑布其实规模不大,但是那边风景会不错,沿上山路走一小段会有一个废弃的炼铁厂,从大门翻过去可以看到阴阳海(由于矿场长期排重金属废水导致大海的颜色变成绿色,很明显的分界线)。

阴阳海

相框
黄金瀑布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这地方没有遮蔽物,会很晒,另一个公车一小时一趟,而且很少出租。所以下车就看好回去的公车时间,尽量别错过。瑞芳到花莲我们坐的自强号,我睡了一路,偶尔醒来发现窗外风景其实很不错,如果不太累,完全可以看风景。花莲台北是完全不同的风景。那云,那山,那天都是那么美!有机会你们自己看吧。

七星潭的石头

还是七星潭的石头

我跳、跳、跳!

七星潭的另一面
安顿好之后跟老板借了自行车直奔七星潭,从我们住的地方大概用了四十分钟,七星潭应该算是比较偏僻的地方,现场有点脏乱差,还有垃圾。但是海景还是不错的,难得的鹅卵石海滩。

DAY7:今日行程。太鲁阁一天线:白杨步道,燕子口,清水断崖,七星潭。今天是在旅行社报的一日游,40人的大巴车,跟导游,700块每人,上门接。晚上的早餐老规矩:蛋饼,今天换了喝的,喝的是红茶。明天尝试一下三明治,哈哈。八点半先到旅行社集合,九点正式出发,

隧道,里面有钟乳石。

钟乳石
第一站白杨步道,需要走比较长一段路,经过好几个隧道,建议个人游带上手电筒和雨披(最后一站用的到)。在上山的路边可以免费领安全帽(有好几处落石区域,为了安全还是带一个比较好),回来有人收走。这边的隧道有很多钟乳石,走的时候用手电筒去找找,颜色比较漂亮,粉色,紫色,蓝色都有,就记得导游说蓝色是含有铜,好像粉色是含氯化氧氢?不太记得,嘿嘿。中间看到提醒有落石的话最好加快脚步,安全比较重要,我可能被导游洗脑了,一路上只听他说各种意外了,其实建议个人游,导游为了赶时间会走的比较快,这里如果慢慢看还是可以的,尤其最后的水帘洞,有时间披着雨披玩玩水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第二个景点是燕子口,前半段比较危险,不推荐步行,后半段有好几个漂亮景点,大家可以按照网上的角度找一下,据说是明信片景点,还有一个地方是需要后弯腰去看,很像台湾地图。

蓝眼泪

清水断崖

下一个景点就是著名的清水断崖,最里面有传说的蓝色眼泪,大家可以尽情拍照,会很漂亮。最后一个七星潭,昨天去过了,继续拍照,玩水。晚上可以去各大夜市,或者金三角,金三角的公正包子店记得吃饺子,隔壁的周家包子才最好吃,下一家的饮料也不错。我们正赶上云门舞集公演,所以就去看节目了。是那种体育场临时搭建的舞台,但是演员们很认真的表演,感觉这边的人好幸福,这种活动应该很多吧,看的多了,艺术细胞好歹也能开发一点点。

DAY8:今日行程:鲤鱼潭,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花莲垦丁。今天还是拼车,不过运气好,今天只有七个人,所以是保姆车。鲤鱼潭没什么,都是游船,不过河边有几棵凤凰木花开得正好

凤凰木,凤凰

糖厂是吃冰激凌的地方,十几种口味,有选择困难的要郁闷了,我要的红豆牛奶味,同伴的榴莲味都不错,里面遇到三个卖精油的阿伯很有趣。

北回归线

多良车站(传说中最漂亮的车站,看海景确实很不错)

瑞穗牧场就是奶制品啦,馒头奶香味很重,我白口就吃掉了,雪糕,牛轧糖都很好吃,另外这边还有各种漂亮形状味道很好闻的香皂,买了几块回去送人。牧场里面可以买牧草喂奶牛或者鸵鸟。北回归线拍照,伯朗大道拍照。花莲台湾面积最大的县,景点不是很集中,不太适合自助游,一般选择包车,建议本地游(晚上还回花莲)的话可以直接包出租车,我在民宿的报价是半天(四小时)2500一天(八小时)3500,四个人的话相当划算。花莲垦丁租车要7000,至少四个人才划算。实在人少只能拼车,运气好就小车,运气差就只有大巴了,大巴人多,行程不是太好安排。
花莲垦丁的路上是走沿海公路,可以选择的话尽量选择靠左的位置,风景会相当不错。路上经过多良火车站,可以停留一下去看看风景。另外这一路上的释迦会很便宜,50一个小的,100一个大的,都很好吃。垦丁我们住的距离垦丁大街很近,这个夜市是以吃为主的,我们是看着谁家人多就去凑热闹,这招很好用的。推荐爆浆玉子烧。

DAY9:今日行程,潜水,白沙湾玩水。在淡水和脚踏车老板要了一个潜水教练的微信,直接和他联系的,早上来民宿接我们,耐心的讲解,下去之后帮忙拍照,相当不错啊,价位也还好,2000每人。台湾的海比海南要漂亮一些,真的有珊瑚哦,是活的那种,不是珊瑚石,还有各种颜色种类的鱼,小鱼貌似不怕人的样子,还来咬我的手。给鱼喂食的时候小鱼就都跑回来了,可以趁机摸一下哦。海底的世界太漂亮了,总是想去摸一下,教练告诉我们尽量不要碰,尤其珊瑚很容易受伤,受伤之后要很久才能恢复。今天是周一,白沙湾的人不是很多,500块租了一把遮阳伞和两个大游泳圈,尽情玩水去了,这边的海水真的很清,水上项目也挺多,什么香蕉船,甜甜圈圈……有精力的玩吧。不过这边海滩斜度有点大,往里走四五米几乎就够不到低了。大家安全第一哈。这边景点有点分散,最好租个电动车。路线分叉不多,比较好认路,不过有好些路都不宽,而且转弯很多,要慢些骑。中午我们是去的著名的辉哥生鱼片,推荐生鱼片和白灼虾。

这里的片在北京可以叫做块了,喜欢鱼片的可以敞开了吃,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我们点了,30片的生鱼片(满满一大盘,鱼籽,三文鱼,什么的四五种吧),白灼虾,一个螺,一个青菜,一个汤,价钱1700,四个人吃的饱饱的。辉哥是市场的第一家,人超多,到了先找小哥要菜单和纸笔,点菜,小哥会拿着你点的菜单排队、叫号,所以菜单上要写好*先生,几位。然后等叫号吧,等待时间一般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等。晚上继续夜市一圈,回来睡觉觉。

DAY10:今日行程:船帆石,砂岛,鹅卵鼻,海生馆,恒春出火。我们是骑机车走的东线,一路上走走停停,其中推荐砂岛和鹅卵鼻,砂岛是那种礁石的海边,有好多坑坑洼洼,里面困了好多鱼,不知道是不是跳跳鱼,它们可以在石头上跳几下,然后再到水里,而且一有动静它们就会钻进石头上的小洞里面,超级好玩。

船帆石

砂岛

鹅銮鼻灯塔
鹅卵鼻的标志就是灯塔了,从各种角度看过去都很好看,院子里面其他地方也可以逛逛,也很不错,我们来的时候滨海步道在整修,没看到。鹅卵鼻公园是要门票的40块。下午的海生馆也要门票450,是我们去的所有景点中最贵的了。

狮子

水母
海生馆有三个馆:珊瑚王国,台湾海域和世界海域,下午六点闭馆。据说可以夜宿海生馆,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进海生馆可以随便跟一个导游,会玩的比较开心,尤其有小孩的话,来这里还是很不错的选择的。世界海域还有3D的动画演示,挺不错的。不过海生馆有点远,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大概骑了50分钟。回来的路上就在恒春老街休息,给机车充电,我们房东推荐了鸭肉冬粉,我们误打误撞还吃到了,嘿嘿。地址在从南门进入的老街上,看哪家排队人多就是了。
最后一站是出火,地址是从东门出来一直走,看指示牌吧。现在是夏季,火势比较小,据说冬春两季火势会大一些,旁边还有一家卖烟花的,小朋友可以顺便玩一下。其实出火那是看星星不错的地方,好久没有见过满天星星的样子了,用同伴的话说“虽然叫不上几个星座的名字,但是看到漫天的星光就会很开心”。很幸运,我们还看到一只萤火虫,蓝色的光,很可爱。

DAY11:今日行程,垦丁台北,高美湿地。肯定到台北首先做快线到高雄(左营站),然后搭乘台铁到台北,快线从黄牛手上买的票350,上车买票391刷悠游卡375。高雄台中的台铁是830(自由座),固定座好像能便宜几十块钱。到台北后出站有一些可以拿高铁票免费的接驳车,具体可以问工作人员,指示牌没有写太清楚,因为出站后一排公交车站,有的是免费,有的是需要收费,所以问一下民宿或者铁路工作人员都行。高美湿地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公车不是很多,而且不太好等,我们从逢甲打车过去用了800,半个多小时吧。高美湿地不是随时都开放的,满潮和日落后都会关闭。

高美湿地潮汐表,大家做参考

招潮蟹

弹涂鱼

白鹭

高美湿地确实不错,一个是天气好的话日落会相当漂亮,另一个这里是玩水的好地方,无论大人小孩都很适合,水很浅,而且有很多螃蟹和螺可以抓。回来的交通也不太方便,只有一路公车而且一小时一趟,实在不行就拼车,200一个人。我们没挤上公车,只好打车,司机挺健谈,告诉我们:这里是人工填海形成的,现在全是生态保育区,有招朝蟹,弹涂鱼和白鹭。另外由于用不了市政电力,这里又设置了风力发电,所以有大风车可以作为拍照的美丽背景。晚上去逢甲夜市逛了一圈,吃了日本大板烧,炒面面包,喝了所谓的黑茶(木耳做的)。推荐炒面面包,其实就是把生菜,炒面和鱿鱼夹在面包里,但是味道确实还不错。

DAY12:今日行程,总统府,埔里绍兴酿酒厂,小瑞士花园,清境农场,老英格兰东海大学。今天又是包车,不过今天人更少,只有四个,一辆出租车。总统府绕了一圈也没搞明白是做什么的,有几个卖东西的店,吃饭的店,感觉应该有一个展览馆把孙中山,蒋介石,蒋经国,李登辉这些人的一些东西展览一下,但是实在不好意思,没找到,就看到蝴蝶很多,后来上车问司机师傅,他的回答就是,这就是一个休息站。酿酒厂是五六十年代开始的一个酿酒厂,现在好像已经停产了,就改为一个参观景点,把酿酒过程,各种酒的种类之类的介绍一遍,这里以绍兴酒为源头,就是糯米做的黄酒。楼下是卖场,各种试吃,哈哈。

总统府

瑞士花园要收门票120而且没有青壮卡优惠。里面以风车为主题做成了一个童话王国,超级可爱,要是哪位有实力把这里包场举行婚礼那就拽了。旁边的纸箱王是吃饭的地方,据说是在那里吃饭可以送小瑞士的门票,看了一下价位,主食300~400,饮料100~200,给各位做参考。

情境农场的绵羊城堡

绵羊秀
清境农场的话有两个表演一个是绵羊秀,一个是马术表演,上下午各一场,下午的时间是绵羊秀14:30马术15:45。绵羊秀周三公休,如果想看的话,尽量选其他过去吧。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绵羊,不过有点臭臭的,哈哈。其实农场里面风景也不错,高低起伏的山坡都被绿草覆盖,如果天气好还可以远望周围的中央山脉,很清新的感觉。

马术表演
回去的路上在老英格兰停留了几分钟,话说真的不愧是最漂亮的民宿,是建在悬崖边上的一座哥特式建筑,对外开放的还有下午茶,下次有机会一定进入坐坐,很没前途的跑去看了下价位住宿最便宜的12000台币,吃饭580,儿童餐380,下午茶450。

英格兰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真漂亮。晚上没有别的安排又跑去东海大学观摩了一下路思义教堂,晚上看不太清楚,不过东海大学确实很大,我们南北穿了一下就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校园里面有很多凤凰木,都开花的话应该相当漂亮,通往图书馆的路是步行道,参天大树应该有年份了,每棵树一个人都抱不过来,看了一个介绍,学校是1955年才建校,估计那时候就已经是比较大的树木了。可能因为暑假吧,校园里面人不多,图书馆自习室人也不多,不过人家的图书馆每张桌子上都有小号牌,不知道干什么用的,而且每张桌子上都有台灯,很贴心。

棒棒哒~~

2016-03-29 16:17

引用 jinghan2005 的图片:

2016-03-29 16:50

2016-03-29 17: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9 17:26

引用 jinghan2005 的图片:

2016-03-29 23:4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