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去武汉过周末 《从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去》

• 出发时间/2016-03-25

行程
Day1    2016年3月25日     下午2:30南昌出发  5:00到达武——汉口江滩看夜景——到青年旅社住下——中南路附近小巷吃夜宵
Day 2    2016年3月26日     9:00户部巷过早  ——滕王阁——长江大桥——晴川阁——古琴台——东湖景区——光谷广场
Day3     2016年3月27日     昙华林街区——武汉大学——下午返昌

周五对于一个住工作单位宿舍的人来说其实也是一种煎熬,同事们都开始蠢蠢欲中开始整理办公室,准备下午追着校车肥家了。 。。
我的周末基本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度过,越来越习惯自娱自乐,并且乐在其中。
没提前计划,吃过中饭就翘班出来了,简单的带了一些生活用品开始了我的周末

天还没黑,到达武汉。在双层巴士的上层看武汉的城市日落,其实也是挺美的

本来拍了很多黄昏景色,刚才整理照片的时候看着有点乱都删的差不多了,这张凑数,哈哈~~~~~~~

江滩的夜景很美,汉口的江滩是公园设计的,到晚上很多散步的夫妻,跑步锻炼的年轻人。但是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晚上到汉口江滩是不明智的选择,太黑,不敢走

早上到户部巷过早确实是不错的选择,玲琅满目的吃食,好满足、好诱人

蔡林记的热干面没有武汉人说的那么美味,但也不难吃。去蔡林记吃热干面就好了,其他的不推荐。
三鲜豆皮,吃不惯带臭豆腐味的大米,吃了一口就没吃了
豆花还不错,营养健康,哈哈~~~其实挺想吃猪肘子,但是担心大街上吃相会太丑,毕竟接下来还有其他行程

黄鹤楼  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  。三国时期黄鹤楼只是夏口城一角瞭望守戍的“军事楼”,晋灭东吴以后,三国归于一统,该楼在失去其军事价值的同时,随着江夏城地发展,逐步演变成为官商行旅“游必于是”、“宴必于是”的观赏楼。

古琴台又名俞伯牙台,始建于北宋,重建于清嘉庆初年(公元1796年),位于湖北武汉市汉阳龟山西脚下美丽的月湖之滨,东对龟山、北临月湖,是中国著名的音乐文化古迹、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汉市著名的文物旅游景观之一,有“天下知音第一台”之称。
始建于北宋时期,相传,春秋时期楚国琴师俞伯牙在此鼓琴抒怀,山上的樵夫钟子期能识其音律,知其志在高山流水,伯牙便视子期为知己。几年以后,伯牙又路过龟山,得知子期已经病故,悲痛不已的他即破琴绝弦,终生不复鼓琴。后人感其情谊深厚,特在此筑台以纪念。
门票是15元,还有志愿者在一边讲解,我是性格偏感性,很容易有被俞伯牙和钟子期的友情感动,也默默的期望在有生之年能得一知己

晴川阁 是当时的汉阳知府范之箴在修葺禹稷行宫时为勒记大禹治水之功德而倡议兴建的,命名中的“晴川”二字取唐朝大诗人崔颢《黄鹤楼》中的“晴川历历汉阳树”诗句之意。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

晴川阁这边有个轮渡码头,可以到江边走走,因为江边风太大,我没待多久

到了东湖磨山,但是下了一点雨,很冷,东湖景区太大没怎么转。武汉植物园和樱园都离的比较近。看樱花一定要到磨山,不过我过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花期

光谷广场火星食街,等宋过来。宋是我好朋友,她在武大读研,她是性格比较豁达,看待事物的角度及其随口给出的见解总可以让人惊羡。很喜欢和她聊天,我们竟然可以在光谷吃饭从7点吃到10点多,排队也一直在聊天

文艺青年毕逛的街区,很多很文艺的陶吧,还会帮你邮寄,因为下午就要返昌,没时间做,下次有机会去一定要自己做个东西出来,童年时候玩泥巴的手艺不能丢,哈哈

最后一站武大,5块一本的手绘地图对我帮助还是比较大,对于路痴,每次逛名校校园必然迷路。
武大最有名的是樱花,因为花期过了,樱花大道整修,封了。下次再去

周日下午返昌。
感谢一路遇到的好人,感谢错过末班车后张老师来接我回学校,感谢宋给我买的返昌车票。
感谢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9 17:50

引用 chillyyue 发表于 2016-03-29 17:50:13 的回复:

回复chillyyue:感谢

2016-03-29 18:3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