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亲子团(纯干货,各种出行信息...想到再添吧~刚回来,新鲜出炉)

赵小猪头 LV.6
2016-03-29 15:40 982/8
  • 出发时间/2016-03-22

啰嗦在前面

从大四开始背包旅行,一直勤勤恳恳的做攻略,拍了一个又一个G的风景照,影子、鞋子、脚、手的照片,却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游记。不是没有故事,是太懒了。曾经在白云山遇到过好心的大叔,带着坐了夜游珠江的游轮;也曾经在哈尔滨被指着鼻子威胁说我有的来哈尔滨的命,没有走出哈尔滨的命~好吧,在祖国疆土上的故事就够说个三天三夜不歇火的,就不提天朝以外的事了。
想说的是,以前一直旅行的我,这次去沙巴,真的只是去旅游的了。没有关乎行走的事宜,只是做了一回游客,到亚庇一游。
亲子团成员:公公婆婆,我家母上大人,表姐一家三口(外甥10周岁),我一家三口(上图小朋友,回程那天刚满13个月)。

大致行程概况

就像大家看到的,我们的亲子团人数较多,年龄跨度大,出行的本来目的也就是度假,所以没有过多的行程。
DAY1:家自驾杭州萧山机场,马大叔家拍了机场附近的停车场。30元/天室外停车场,包接送至航站楼。夜宿木麻黄,只住半个晚上,木麻黄便宜(原谅我的抠门)。
DAY2-3:丹绒亚路香格里拉,泡酒店。
DAY4:上午转酒店,下午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DAY5:冬菇公园,去了两个岛,沙比和马努干。
DAY6:中心市场和手工艺品市场,下午回程。

交通篇

亚航的机票,杭州来回直飞亚庇,时间4个小时左右,来回都有晚点,差不多一小时左右。亚航可提前网上值机。
亚庇打车,起步价15RM,丹绒香格里拉出来酒店门口叫车的话,30RM一辆车,可以叫到可以坐6个人商务车。返回酒店的时候打车,可以和司机砍价,25RM。

通讯+钱

电话卡:
凌晨1点多出的机场,正对着有个卖电话卡的,hotlink,25rm一张卡。有两种,一种是能打马来国内50分钟电话和扣款打国际电话的,一种是只有上网流量的。非常方便,不用国内买卡带着,插上就能用,可以完全匹配卡槽,他们也会帮忙剪小卡。有中文贴在吧台上供你选择,无障碍。

钱:
出机场左拐,走个50米左右,黄色ATM机,maybank,直接取钱。我带的是若干年前办的华夏银行磁条卡,一直就是出国取钱用的。现在好像办的是芯片卡,有看过攻略说芯片卡在马来ATM机不能取钱,没有经验,不得而知。在我之前有个人取钱,说每次只能取1500,我也没试,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所以就取了1500
换汇点各种攻略里都有提,我没换,就没发言权咯。

关于吃这件大事

行程中的酒店都是含早餐的。
木麻黄:一个荷包蛋,两根鸡肉肠,一坨豆子,两片面包,咖啡/茶。每人一份,评价:只是能吃。
香格里拉:这边吃的还算多,比较特别的是当地的一种小果子,外观有点像桂圆,里面剥开来是一囊一囊的,熟的甜甜的。当地的名字,问了,然后,忘了...当地人说在乡下买2RM一公斤,天桥夜市里前面的档位有个华人大妈,黑心的卖10RM1KG,所有水果的要价都非常黑,大家慎买。
另外说一句,这边酒店的服务真的不怎么样,welcome drink是我问了才给的。又要啰嗦一句,去过几个东南亚海岛,我还是最喜欢巴厘岛,人文比较好。
香宫,烤鸭不错,两吃做法吃了烤鸭炒面,很香。
格兰迪斯:还行吧,品种不多,吃早餐的地方能看到海景。

inmago负一楼吃了一次chicken rice,曙光也有,应该是当地的连锁。就是海南鸡饭,我们人多力量大,点了各种饭和面,海南鸡饭和烤鸡都不错。
大茄来:皮皮虾,奶油日本虾,炸豆腐,点了个龙虾,刺身和椒盐两吃,biangbiang的,螃蟹,我们都是吃的15rm1kg的,甘香的最好吃。
little italy:非常好吃的墨鱼面,心心念念,好想再去吃一次。说的走之前打包一份也忘了。
佑记肉骨茶:还可以吧,人真的很多,下午四点半开门,在gaya街上,营业到晚上10点左右吧。当地人说晚上7点以后经常要排队,我们是5点左右到那边的,坐下没多久就满座了。位置的话,little italy往maybank(黄色招牌)那边走,路口右拐,走个20米就到了。营业的时候门口都是桌子椅子。
富源茶餐厅:拉茶好喝,好喝。蜂蜜黄油白面包,好吃。
天桥市场:榴莲不当季,只有一个摊位,非常小个,58rm/KG,问了好多当地人都说不当季,所以没买。往里面走,有个小黑,之前说的那个小果子卖3RM1KG,青芒标价15RM1kg,可以还到12。

买买买

带着女人~~买东西是必须有的过程!但是我还带着娃~估计能给的信息也不多,大家将就看吧。
inmago,我姐去丝芙兰和契尔氏买了东西~esprit的衣服也不贵。
住在格兰迪斯,旁边是曙光,最值得买的就是bata的鞋子了~我反正买了~国内也有专柜,知道的人可以先去看看,鞋子舒服哈~价格,白菜价!!!
楼下还有各种化妆品什么的~据说三楼有个超市,嫌去美丽华远的,我觉得可以直接这边解决了,如果住在格兰迪斯的话,毕竟不用那么远路搬回来,价格我没去看,有人说是美丽华更便宜。
美丽华超市,从old town这一头往GAYA街另一头走,差不多到头的那边,右手边一个白房子~推荐买那个里面的小包装小鱼干,还有榴莲巧克力,白咖啡我就买了四包,回来他们说国内超市也有卖,那么重,可以直接淘宝买了寄回家送人的。回来带给同事那个小塑料盒的榴莲巧克力,好评很多,都说好吃,小小盒,现在想想应该多买点巧克力随身箱子使劲塞,哈哈哈哈~

冬菇岛

下面给一张冬菇的价目表~我没去华人窗口,去了其他的窗口,包了个船双岛游,然后还了个价~面罩是10RM一个,救生衣是5RM,租哒~七七八八加起来,一共是付了350RM。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便宜~上岛费另外还有10RM一个成人。
去了沙比和马努干。

沙比:人很多,水很混,鱼还好吧~和以前去的海岛比的话,感觉不值得去。。。原谅我的直白。最最不喜欢的是,被鱼咬,我才带娃出去没走几米远,就被鱼咬~一种银色和黄色的横条纹的鱼~我算是水性好的人哈~但是带着儿子,所以可能一直站着不怎么动,咬了好几口,一直盯着咬,最后直接就看到血咻咻得往下流了。跑救生员那边问,一个劲和我说是珊瑚,不是鱼,可是我明明有看见。给我喷了液体创口贴。后来第二次看见,恨不得抓给他们看,他们就和我说,没有毒,不要紧。。。唉。。。建议大家是买长袖的水母衣吧。普吉、巴厘岛、毛球,这些地方都没有遇见过~
沙比有水上项目,陪小外甥去坐了个滑翔伞,180rm两个人的开价,还到150。和毛球的比逊色很多,就晃晃悠悠。
在岛上吃的自助,无功无过。40RM一个人,儿童25RM。是被船老大接过去,感觉自己去可以更便宜。
马努干:不知道是不是下午的缘故,人挺少的,鱼很多~在这里没被咬,不过有好多海胆,我也是很悲催的中招了。这边的救生员给我用了一种不知道什么水洗了下,然后和我说过了两三天就会好,也是没毒的。海胆离岸边也不算远。有看到海星,鱼的种类比沙比多。如果只去一个岛的话,建议去马努干哦。除开美人鱼和环滩这些。
没看见有水上项目,不知道是不是也因为下午才到的缘故。

没拍照片吗lz?

2016-03-29 18:10

沙比跟马奴干怎么样 我也带着娃,比你家还小,潜水的话需要自备道具吗

2016-03-29 22:40

引用 茉莉嬷嬷茶 发表于 2016-03-29 18:10:06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茉莉嬷嬷茶:我身兼数职,奶妈,导游,翻译,领队~所以照片真是没时间拍~回头把大家拍的集合起来看看有没什么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2016-03-30 10:36

引用 selin 发表于 2016-03-29 22:40:25 的回复:

回复selin:我在沙比被鱼咬破了~流血哒~是一种黄色和银色横条纹的鱼,不大~但是挺凶的,带我儿子到海里,没多远,站那就被咬了~怕的话就买长袖的水母衣下水~然后我们就带了个标题上的那个游泳圈给小朋友用。大人的话,浮潜三宝,我只用了一副游泳眼镜,我不喜欢面罩和吸管的~看你水性怎么样了。

2016-03-30 10:39

引用 赵小猪头 发表于 2016-03-30 10:39:51 的回复:

回复赵小猪头:谢谢楼主的解答。我水性不好,在犹豫浮潜三宝要不要买。。沙比岛的海底鱼类多吗 海底漂亮吗

2016-04-02 18: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4 12:51

引用 selin 发表于 2016-04-02 18:39:07 的回复:

回复selin:我觉得水很混啊~鱼的种类也不算多~
水性不好的话,还是买一套吧~以后到海岛都能用

2016-04-05 13:57

引用 epqi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1:3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epqi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