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兰塔--最美ROK岛

2016-03-29 15:44 1.3w/30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情侣/夫妻

世界那么大,如果你不亲自去看看,你无法感受到她的美。
KOH ROK这个在北欧世界享誉盛名的潜水圣地,被称为泰国马尔代夫的地方,海水有七种颜色。
她的美无法形容,只有亲自到达那里并畅游其中的人才能体会的到。
这里是亲子游的圣地,满沙滩的寄居蟹陪你一起玩耍。孩子会问你她为什么背着个海螺壳到处走,你可以回答因为他们买不起房子只能捡个壳做成活动房!
成群的鱼儿在水中跟你嬉戏,你可以告诉孩子是因为你可爱小鱼们才会不停亲吻你!
巨蜥懒洋洋漫无目的的在沙滩散步,你和孩子只要静静的观察,我们和平共处,自然和谐。

看美景要趁早

KOH ROK这个美丽的岛屿位于泰国甲米省兰塔岛,只有住在兰塔岛才能去美丽的KOH ROK。
兰塔岛早在多年前就被北欧人民攻占了。帅哥美女多的不要不要的。
随着上海重庆广州沈阳等地开通到泰国甲米的航班,越来越多的天朝子民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度,领略异域风情和湛蓝的海水。

交通

上海春秋航空直达甲米的飞机每周都有最便宜的机票399不含税还是很合适的
最合适的时候是春秋旅游的机票+酒店套餐 往返机票+4晚酒店(含双早)=1699
有想法想去甲米的亲们要密切关注
甲米可以选择住宿的地方大体分为3部分 接机的minivan 很舒服
机场----甲米镇 30分钟 150B每人
机场-----奥南海滩 40分钟  150B每人
机场-----兰塔岛3.5小时 包车2500B左右 4人 人多包minivan 更合适 万能的淘宝都可以满足你的不同要求

Day1 奥南

Day1 住在奥南海滩 热闹非凡
第一顿饭花了300块人民币 觉得不值 虎虾不是很新鲜  之后在回奥南的时候 吃吃街边摊感觉超好,没必要去什么餐厅。
酒店anyavee aonang bay resort 很满意 早餐无限量供应的果粒酸奶非常好喝,自助早餐品种丰富味道也很好。
房间的床超大睡4个人没问题,卫生间还有浴盆。

Day 2 奥南---兰塔

酒店代售船票 奥南--兰塔  500B  会有车来酒店接 直接送到码头 到兰塔之后 就不管了 (这时候最好提前联系兰塔的酒店 问下是否可以去码头接,一般都是可以的 )
到了码头在售票处看到 奥南--兰塔票价550B 好庆幸在酒店订的船票 包含接送 才500B 貌似淘宝更便宜。
蓝色的票是 奥南---兰塔的 (只包含送到码头)
粉色的票是兰塔--奥南的(包含送到兰塔码头 并且到奥南后还负责送到 奥南酒店)

到了兰塔 吃货模式开启
 酒店门口的一家餐厅 猫途鹰推荐 老板人超nice 还配备筷子和中文菜单小手册 菜品很好吃
除了新鲜椰子不习惯 其余都超满意 价格也和合理
 碰到一对China情侣 我热情推荐了lanta fish 和菠萝饭
买单的时候老板说下次来还会有折扣的
一个很会做生意的老板

酒店

在兰塔岛 我们住在兰达马尔度假酒店 老板是华裔,育有4女,老大是药剂师、老二是一声、老三在美国留学、老四在上初中。
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啊。老板人真的很好很好,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很好,check in的时候送的菠萝汁太好喝了。之后的每天早餐我都是必点的饮料。
酒店的美食早餐很好吃虽然单调些,但是分量足 2个蛋 2片面包 培根 熏肉 肠  水果 果汁 咖啡 都包含。
酒店外面的沙滩 满沙滩的螃蟹跑的飞快,我们2个人围追堵截都抓不到

Day 3 Koh Rok 一日游

订了当地最火的一日游 OPEL的红色快艇是最贵的 每人1300B 含午餐 含接送和浮潜
去各个海滩接完游客之后 快艇加大马力出发 大概45分钟 到达美丽的 rok岛
ROK行程
8:30各个码头接客
10:30 到达ROK岛  工作人员上岛准备午餐 不浮潜的 可以上岛拍照
继续出发 浮潜 2个 地点
12点  吃午饭  之后自由活动1.5小时
13:30 出发 去下一个潜伏点 (不去潜伏的 被送到另一个沙滩)
14:30 潜伏结束 去沙滩接人后 返回
15:00 送游客回酒店

兰塔岛有名的餐厅

餐厅环境好,海鲜新鲜,价格公道,而且服务员特别聪明,即使英文很烂,她也会领会你的意思

悲惨世界

在兰塔岛非常流行租车环岛游,我也兴冲冲的准备驱车环岛,结果刚交了250B租金,油门给到底窜出去了,整个右脚被压在车底下,那个血流的啊,以至于我接下来的行程里都不能包含游泳,虽然我也不会游泳……
在酒店沙滩捡水母玩吧………………

Day4 shopping

泰国好多东西都很便宜,比如红牛2人民币一瓶 比如明治原味酸奶3人民币一杯 各种龙虾片 各种面包  即食燕窝20块
各种精油皂 BB粉 都是好用实惠的价格

Day 5 甲米镇夜市

吃货一枚  吃吃喝喝 感受异域风情是世界上最潇洒的事情啦
甲米夜市旁边有个 VOGUE 这个商场有2个门  一个门靠近KFC 泰国KFC里什么都比国内大一圈 管他是饮料还是鸡腿 都好大
还有一个门靠近冰淇淋店  那个店的冰淇淋一定要吃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但是要排队 那么大的冰淇淋店 还要排队 人山人海的
VOGUE商场里 LEE 5折  Bata超便宜 全皮的豆豆鞋 新款才120人民币 老公买了个休闲布鞋60块
BOOTS的小黄瓜系列打折 买一送一 还有7°也是买一送一
夜市6点开始 但是5点半就已经好多人了
喜欢夜市里的鲜榨甘蔗汁10B 一瓶
还有生拌海虾,那么大的虾 一份20只 只要80B
还有一款鱼丸里面加了一种树叶
各种好吃的没吃够我就要走啦
晚上6:30 定了送机 150B一个人
泰国当地一个小姑娘 会说中文  人也很好  陈佳琪 WX:mayarissayA
需要甲米接送机什么服务的 可以找她

真的很不舍得离开泰国,没吃够 没玩够 ,没有放松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