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着四月的尾巴,去本州呼吸~.13天【大阪,京都,清水,河口湖,御殿场,东京】

小丸子 (北京) LV.15
2016-03-29 15:48 1798/5
  • 出发时间/2015-04-17

写在前面

日本其实并不在我们好多好多蜜月旅行的目的地里,但是当我和老公领完结婚证的那天,突然这个名字蹦进了我俩的视线,我们去哈利波特城堡吧?我们去樱桃小丸子的故乡吧?我们去找口袋妖怪吧?我们躺在富士山下看日出吧?......一切就这么火速的敲定了!充满了无限期待的日本,最终成为了我们13天蜜月之地!果真,我们没有选错~当发现自己的期待在那里一个一个的实现的时候,我彻彻底底的爱上了这个充满惊喜充满幸福的地方!

关于行程

先来一张自制线路图~从关西机场出发一路向东京进发!

旅行时间:2015/4/17--2015/4/29

为了这次旅行,我和老公准备了2个月~查攻略写行程,相当享受这个过程哈~我俩一致认为,自由行绝对是可以让自己能够充分了解玩耍的目的地,抱着各种期盼等待旅行中的惊喜~
以下是旅行结束之后按实际路线修改的最新行程单·~

关于交通、住宿

机票:~总的来说不算便宜,但去程选的春秋航空,从北京坐城际到天津-大阪,无敌值,889/人~第一次坐春秋航空,感受了一下在大家极度困的状态下,一个空少在卖力的富有激情的推销各种商品,瞬间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他这么一路推销一下就到了哈!也蛮有意思的...回程机票选的全日空,东京-北京,因为怕行李严重超重没敢选廉价航空,携程两个人5000多,不便宜~

住宿:大部分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也有一家对比了下价格在携程订的。
大阪大阪日航关西机场酒店(纯属过渡一晚)
        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有温泉泡哦,早餐棒棒哒)
京都京都四条乌丸大和ROYNET酒店(地理位置很棒,房间也很大很干净!)
清水:Hotel Quest Shimizu(任务清水酒店) (前台非常亲切,还送我们小礼物)
河口湖:水之家酒店(一睁眼就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日式酒店)
东京:新宿灿路都广场大饭店(ps.犹豫半天选择了一个一下楼就是地铁口的酒店!太方便,就是房间小到没朋友......)

接下来,我们一起旅行

4.17 地铁-高铁-地铁-飞机 大阪晚安

提前下了班,高铁30分钟到天津,怕堵车又做了大概40分钟的地铁到了机场,这一路奔波。晚上7点多起飞,大概11点多,到达大阪关西机场,提前预定了这里的日航关西机场酒店,很是方便,不用出机场,推着行李车就直接进屋啦~酒店房间不大,四星级,中规中矩,床很小,唯一好的就是位置!第二天一睁眼就能看到飞机在朝霞中起飞,很是有种重生的赶脚!~旅程就这么愉快的开始啦~!

一到关西机场,第一眼就看到皮卡丘了,可惜太晚都关门了~这是个充满皮卡丘的世界!

4.18 大阪初见

第二天清晨,起的实在太早,看看机场的日出哈~

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一早进来机场大厅取票,之前在网上定好的“机场-难波”的快轨票,直接到这里兑换就好了。
附上预定车票的地址:http://www.howto-osaka.com/cn/ticket/ticket/yokoso.html
考虑到在大阪玩的景点不多,我们选择了“YOKOSO! OSAKA TICKET”套票,包含南海电铁 单趟Rapit特急乗车劵 关西机场站→难波站(需38分钟,每日6:52~22:35之间每30分钟一班车)和大阪市营地铁、新轨交通、公交车全线1天自由乘坐的车票(在到达当日或者第二天可以使用) ,1500日元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等待快轨~日本的公共交通都相当的准时,不论地铁还是公交都在准点进展,就喜欢这种有计划性的出行

看看这时的我有一种要被吹爆了的感觉

这是在大阪的酒店,看起来有一点微旧,不过还是很干净整洁哒;选了这家带天然温泉,在外面跑一天可以舒舒服服的泡一泡真的很解乏~酒店位置也还尚可,离阿波座地铁不远

之前看攻略,觉得大阪可逛的无非就是大阪城公园。于是放下行李用之前买的一日券,从阿波座开启了在大阪的地铁“n次乘”。大阪城公园很像中国的大多数著名景点一样,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和住在附近遛弯的大爷大妈外,别的没什么区别。看到各种旅行社排队等待登“阁”,便对此毫无兴趣了,只是拍了它的全貌,逛了逛纪念品店,撤!

接下来迫不及待想要午饭时间,地铁直接坐到梅田站,有一家自助,CHISOZANMAI,就在梅田站大丸百货楼上美食那层~先直接刺激一下味蕾,尝尝各式日本料理吧!价格大概100多一个人还算不错~

同层的一家超可爱的餐厅,无处不在的皮卡丘,老公乐坏了

老公的誓言要把日本的所有Pokemon Centre 都去一遍,作为死忠的媳妇,我超愿意陪你一起。除了大阪这家,后来到东京也去了,今年2月份也去了仙台那家Pokemon Centre ,每次都有限定版哦出售哦~家里快要开展览了

剩下的时间基本上去大阪的商业街踩踩点,主要我们的行程还很长,现在疯狂购物估计不是一个明智之举。不过事实证明,大家如果先到大阪,尽量多买,原因两点:1.东西比东京便宜。2.货比东京全多了。

超爱这颜色的天空

我要去泡温泉啦,晚安喽,期待明天

4.19 属于霍格沃兹的记忆

今天是个格外兴奋的日子~一大早就爬起来,吃过酒店丰富的早餐自助,整装待发前往我俩梦寐以求想要去的地方-大阪环球影城。为的不是别的,就是去寻找那份陪伴了整个学生时代的特殊记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环球影城的门票我俩是很早就在官网上预定好了的,而且还买了快速通行票,计划好好的要分别去见证魔法城堡的白天和夜晚~
订票在这里http://www.usj.co.jp/cn/enjoy/  买完打印好后即可使用~
当天一出门已经下起了毛毛雨,我们在8点40前赶到了环球影城,结果万万没想到,排山倒海的架势啊。看到了好多好多日本学生都在排队,外国人还真没多少。心一凉,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在开园的第一时间奔进去,拿到晚上进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入场券,这样手里有一张自己买的快速通,再加上拿到的确保万无一失可以玩两遍哈利波特。
园区一放人,我俩就跟着人群飞奔进去了,在雨中狂奔,这是何等的拼命。。为了什么呀。早上的饭都快跑出来了。。。
终于找到了在一个类似花园的区域里面,拿到了心仪的晚场票~
接下来就是各种轻松、各种看哪人少就玩什么的节奏了。

狂奔后的人已处于癫狂状态

以上就是买五个项目快速券的项目。第一推荐的肯定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还有蜘蛛侠,感觉也是很棒的!那个好莱坞美梦和回到未来有点相像了,可以舍弃一个。而大白鲨又和侏罗纪公园相似了,都是漂泊在水上,相比之下还是侏罗纪公园好玩,但船上的导游只讲日文,如果能听得懂肯定更好玩~最坑的就是那个浴火赤子情,简直就是一个消防演习项目,还全程站着,毫无看点。。。

黄油啤酒买个杯子吧~拿回家喝水看着都开心

午餐我们是在三把扫帚里的吃的,要稍微排一下队,人多~不过里面的地方也相对很大,容下好多人。进去吃就是感受一下气氛,至于实物,除了那个玉米不错外,其他就凑合凑合吧。刚坐下的那一刻,激动的小心脏砰砰的!我竟然会在霍格莫德村!竟然会在他们常常聚会的地方吃饭满脑子的各种画面

此次环球影城之旅很遗憾,当天肚子疼的厉害,到了下午根本坚持不住了,痛心的舍弃了第二次进城堡的机会,落魄的回酒店闷头大睡了。我还会来的!去大阪的去奥兰多的去我们北京通州的!

路边的小野花你要不要这么美丽?

4.21 这般朦胧,烟雨岚山

从梅田车站出发,目的地——京都
我们从梅田车站大概坐了40分钟左右的电车就到了京都河原町站。
下面是在车站拍的时刻表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京都的酒店相比大阪算是住得比较大的了,简约的装修风格,舒适的床铺,最关键的是地理位置好啊!出门就是地铁,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去哪都超级方便!推荐!还便宜!

因为京都一直下雨,而且还不下,原计划直接去岚山的计划泡汤,只好随便溜达逛逛街。京都还是很好买的, 药妆店人少,大商场人也少~东西也多~

第一次尝试生鱼片盖饭,感觉很奇妙,比想象中的好吃多了~

吃完午饭都2点多了雨微微小了些,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去岚山看看,不然明天要拍和服照就没有机会去了。
直接在公交车上就可以买这个京都一日券,500円一天,去岚山去京都站都靠它啦。因为京都的公交车坐一次就是210円,所以只要一天坐超过两次就值回票价了,真是超值又方便!

第一次上车打上日期就ok拉~

这是到达岚山的公交站牌

事实证明,我俩的选择没错!可能是因为下雨,岚山根本没有人!说是5点关门,但完全看不到售票处的大门。我俩3点多到的,烟雨蒙蒙,一眼望不到人影

过了樱花季,看着满地的樱花瓣,依然醉人

这条竹林没有人有木有!整条竹林都属于我俩!太赞太幸运了!

随处可见的祈愿小庙

4.21 和服,小碎步,相恋纪念

京都怎么能不穿套和服在充满韵味的城市里走走逛逛呢?
提前2个月我们就在网上预订了和服体验,而且顺带也预约了拍摄服务,跟拍3小时~底片全送~摄影师外加可以当导游哦
我们选的是梦馆,衣服种类很多,不过切记要一开门就进去,人超多,晚了好看的衣服都被挑走了哦。
摄影师是台湾人 ,人很好,拍的也好哈~
要提醒一下哦,从梦馆出发去景点拍照,要打车一起过去,这是这里的规定哦~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梦馆的微博 @京都-梦馆 yumeyakata

这张已经放大挂在家里了哦吼吼

跟拍3小时结束后大概12点多了,摄影师就自己回去了,我们还可以穿着和服到处玩耍~下午我们选择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本以为穿着和服上地铁很可怕,结果发现里面不少都是穿着和服到处溜达的人们。。。这个是稻荷大社里面卖的小吃摊,蟹肉串,个头很大,味道也不错哦~

京都还是一个很值得来的地方,很有韵味,随处可见的橘色神社就是这里的标志。

4.22 为了小丸子的梦想前进

清水-日本静冈县的城市,这里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丽港都,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好地方,同时最重要的是这里是樱桃小丸子的故乡。~儿时的梦想就要在今天实现了!哈这次的日本行,我和老公总感觉是来圆梦的,各种梦想都能在这里实现,可见日本对我俩的重要性~也是因为第一次极愉快的旅行,造就了我俩果断办了三年签证,以后小长假都来这里,玩个遍。
新干线的票不用提前买, 人挺少的,买自由席就ok,如果有人工购票的窗口最好去他那买,省事,只要告诉他去哪,自由席还是指定席就好。从京都kyoto station→Tokaido/sanyo shinkansen(东海新干线)列车番号:460A,8:56-10:32→静冈站shizuoka station→tokaido main line→清水站shimizu station。。。就是这样两个小时~
清水的酒店就选在了车站旁边,因为就住一宿,所以选了个很方便的地方。清水的交通我们选了自行车,因为地方不大,骑车都能到。酒店的前台特别热心,带我们去附近的商业街找了个可以租车的老爷爷,帮我们当翻译,老爷爷超级可爱,一路小跑去取自行车过来,虽然一句英语也不会,但始终面带笑容慈祥极啦~前台姐姐跟我们聊天说她很少看到有外国人来到这里,问我们为什么来清水?我们说因为Chi-bi Maruko~最动人的一幕发生了,当我们出去玩完回酒店的时候,前台姐姐已经下班了,她的同事特意叫住我们,说这个是送给你们的礼物,希望有一个美好的旅程~
太用心了~自己画了个小丸子的卡片~贴在了两把小扇子上~多甜蜜的礼物啊太可惜没能再见到她了!这也是我爱上清水的原因之一吧~

被丸子同学毁掉的小窝

买门票的时候会给你一个集印章的纸,里面大概有10个章藏在博物馆的各个角落,只要你用心就能把他集齐哦,出来之后可以换小礼物呢~~~这样一边找印章一边玩更有趣一些~
下面的印章藏在哪里?三年四班小丸子的鞋柜里

出来之后会有扫荡的机会!拼命的买啊!太可爱的袜子了!全部拿下好吗!
如果大家有机会来这里看到喜欢的一定不要错过,事实证明,如果去东京什么的其他城市,真的没有卖的,目前我只在东京池袋的阳光城里找到有个角落卖小丸子的东西,而且种类非常非常少~这里的小玩意很多都是静冈限定、富士山限定的哦~不要手软,果断拿下!

接下来是锻炼身体的时间~骑着小车去看太平洋吧!大概5、6公里的距离,就可以骑到海边~有个三保之松原,这个地方我是从小丸子动画片里知道的~他们有个关于仙女下凡故事“羽衣传说”~来看看 吧~呼吸新鲜空气~一路骑一路便爱上了这个清净淳朴的小城市了~

4.23 富士山我来啦~

从清水市去河口湖我们坐的是富士急行,好像每天只有一趟,早上7:15从酒店门口出发的,9:09直接就到河口湖车站了~一路可以慢慢看到富士山的模样~途中还会路过那个超刺激的富士急乐园,网址http://bus.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12#d_h01直接预订就好,2680一个人。

河口湖水之家Mizuno Hotel,地理位置很好~躺在自己的屋里就可以看着富士山,美美哒。酒店有往返车站的接驳车,还有自行车可以免费租,的确很方便哦,性价比很棒~

我们真是很幸运,头一天还在下雨,已到富士山天气晴得不得了,富士山清清楚楚的展现在眼前,换着角度不停的欣赏哈~骑上自行车来个环湖游吧~顺路可以去一些博物馆小店之类的

这个地方是骑车的时候沿路找到的,可以欣赏到无敌湖景和山景。以至于第二天早上我们选择来这里清净的吃早餐哈哈~

溜溜达达就是一下午~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骑车路过一家很大的超市,当地人都来这里买东西。关键是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到了半额时间,很多东西都是半价销售了,人当然也是最多的时候,大家都来买超值特价。一下午的车不是白骑的,食欲是有多大,买了满满一大筐回酒店摆满一桌子~

4.24 向着东京都进发

河口湖第二天清晨,带着泡面,拿着保温杯装满了开水,骑车到欣赏最美景色的地方享受早餐~

河口湖是此次行程中非常满意的一个地方,阳光很舒服,风景很宜人,每呼吸一下都充满了花的气息。不用想着逛街买东西,只要静静的欣赏美景就足够了~下次如果从东京出发,也是很方便的大巴直接往返~以后一定会再回来哒

从河口湖车站出发,坐大巴直接出发御殿场奥莱,值得狂欢的购物日~

拖着行李来这边可以寄存行李哦大概是五六百日元一个箱子,行李柜很多不用担心没地方放~阳光依旧明媚

一个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奥特莱斯~太美妙啦

看攻略说godiva超便宜,到这直奔那里先来两杯解渴。事实证明确实便宜,排队的人都排到门外了

购物就没拍照,很多本土品牌打折都很厉害,买了snidel,3件700多人民币还是相当超值的!逛到晚上5点准备坐回新宿的大巴,这些大巴可以在之前提供的网站上预定,也可以直接上车,有很多辆。就在出发的最后一刻,老公已经上车,我又奔向离大巴车最近的gap扫荡了几条短裤回来,好吧我赶在了最后一分钟迈上了车,启程东京都!

东京的酒店我们选择了最繁华的新宿,这里地理位置无敌,下楼就是新宿站地铁入口,周围的购物的地方都是溜达就可以到了,在东京选酒店的第一要素就是离地铁近!不然在你大包小包累趴下的时候还要暴走那是多么狰狞的一件事。这家酒店面积应该算此行中最小的,住了5晚,第一天的样子是这样的,还有走路的过道,随着不断的逛不断的买,最后我们真的是一进屋就直奔床上了,没有下脚地儿了。

第一晚的东京夜来感受一下日式居酒屋吧~常驻东京的友人提前预定了超火的一家店,已经11点多了,里面的人还是很多,都是穿着西服出来应酬的上班族~

4.25-4.29 已记不清东京的5天每天都去了哪里

原计划是这样的,,,但由于高强度旅行的后半段已进入疲惫期,基本就没有按照原计划执行,完全凭每天起床的心情决定今天想去哪玩。但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该到此一游的景点大都去过了,该买的东西也都买到了,没什么遗憾。只是真心不是对东京不是很感兴趣,人好多,节奏好快,所有人在地铁里基本都是低着头看手机,安静到可怕的状态,气氛有些压抑。

和上班族一起吃个早餐再出发吧

第一站 人流如织的浅草寺

第一站,浅草寺-雷门。签到类景点第一站~人多人多人特别多。可能是因为去的地方感觉比这里好很多,所以并没有什么奇特之处,逛逛里面的购物街就出来了

第二站 宅男的朝圣之地——秋叶原

中午去了秋叶原,午餐在胡椒厨房解决!看看人家的胡椒厨房!真的很不错哦!怪不得当地人排半天队来吃~

在秋叶原的友都八喜逛了整整4个小时,一站式吧所有东西买全,用银联再打95折,里面店员会说中文,这事情以为很平常,然事实证明当我们去仙台的时候同样是去友都八喜,整个一座楼里没有一个会说中文的,你想要买个电器类的费死老劲了!强烈建议在大城市买家电!

第三站 动漫的天堂——池袋

老公时间到!池袋的pokemon center,这是全日本最大的pokemon center。以至于第二次来日本的时候又来了一趟,每次都抱一个大个头回家~沙发表示已经没有我俩的位置了

实在不知要吃什么了,看到这里的萨莉亚也很多,于是就进去解决午餐。

第四站 忠犬八公与世界最繁忙路口组成的涩谷

一出了涩谷的地铁口,就看到了忠犬八公像。来这里主要是各种潮各种逛,涩谷的店都很好买,随便溜达一下一个下午就没了。。

这个就是号称世界上最繁忙的涩谷路口,当行人的绿灯亮起时,的确相当壮观!从地铁口出来正对面的二楼,有个星巴克,正是观赏这个路口的绝佳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那里小坐一下,感叹下日本人的守规矩。

第五站 小清新的台场

台场半日游肯定是坐它的“海鸥线”啦,海鸥线不属于JR系统,更不属于地下铁系统,所以必须要单买票。因为海鸥线是无人驾驶、无人售票的单向电车,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地图,选好要上下的站哟~

这个就是空旷的“海鸥线”,起点是新桥枢纽站,终点是与有乐町线相汇的丰州站。

著名的台场自由女神像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模型——18米1:1等身的高达,伫立在Diver City Tokyo Plaza 台场购物广场前

第六站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想必很多人知道东京塔都是因为梁静茹的一首《会呼吸的痛》吧,“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终于到达但却更悲伤,一个人完成我们的梦想”。不过还好,我们这次是两个人一起完成了我们的梦想

东京塔一定要晚上来,因为只有点灯的东京塔才格外的好看~

这是在灯塔后,真的从东京塔第一次眺望哦~东京的夜景也很漂亮,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晚上来的原因。
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凭JCB信用卡即可免费登塔的促销活动,我们正好在去之前办了两张~但不知现在还有没有。如果有JCB卡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

日本著名的鲤鱼旗与东京塔遥相呼应

第七站 商业气息浓重的筑地市场

为什么说筑地市场商业气息很浓重呢?且看下面这个三语的招牌便知这里肯定每天都是旅游团的必经之地。

不过这个120円的玉子烧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在一个英文很不普及的国家,这个卖饭团的摊主竟然是个会说英文的老奶奶!可见每天她会经历多少外国人。。。

爆好吃的芝士饭团!米饭就着超厚的芝士!罪恶多还是幸福感多!

吃过最好吃的生蚝!咬一口下去鲜甜可口

这的生蚝竟然不需要任何酱汁的搭配,可见有多新鲜呢~

第八站 友人的母校——早稻田大学

一早就去堵朋友的被窝了,哈哈。すみません

日本人果然只要出门就一定是西装革履的。(话说你们是在玩东京的四人帮吗?)

友人带着逛逛最有名的私立大学早稻田

厚厚的一大本早稻田大学校友捐助名录。这就是典型的私立学校作风:学校倾其所有的教授知识给学生,学生学成后再抱着感恩的心去回馈学校,让自己的母校越来越好,这种良性循环铸就了一个伟大的百年名校

中午就在食べ放题的涮涮锅吃一吃~新鲜的牛肉看着就很有食欲呢

日式火锅的特色便是蘸着生鸡蛋吃牛肉,本来就很嫩的牛肉经过蛋液的包裹变得更加滑嫩可口

日本的最后一晚,我们来张纪念吧。(和之前发的照片对比一下就知道我们买了多少东西!

第九站 免费的观景高地——东京都厅

最后一天的上午,来东京都厅转一转,这里是日本东京都政府总部所在地,坐电梯到45楼的展望台可以俯瞰整个东京,为此行画上圆满句号。

这里也能看到东京的全貌,何必还要花钱去晴空塔人挤人呢~相信如果晚上的话,景色会更美。

顶楼是个汇集全日本特色的商店,不过价格比较贵,看看便好了。

准备出发成田机场,酒店门口就有利木津巴士站,直接到机场,超级方便,酒店帮忙预定车票~

回去的飞机上~
好吧我还哭了一鼻子,老公用飞机上的邮件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好吧眼窝太浅,旅行太美好,我们的幸福还很长~

再见了日本,我们还会再来的~(此话已实现~期待白川乡宫岛的美景)

引用 小丸子 的图片:

远处的富士山好美啊

2016-03-29 17:3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9 18:25

引用 总是变化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3-29 18:25:37 的回复:

回复总是变化的心情:其实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也主要是为了记录一下我们的旅程~如果有什么问题还欢迎多多交流哈

2016-03-30 09:4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