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就是脆脆的外壳下绵绵的内在的麻花面包,2人自驾

• 出发时间/2014-04-04

请允许我以这样的开头开启你的旅程。把土耳其比作是面包或许有点不妥。但是对于我来说她就是这么一个看着很大男子气概的外貌下藏着软软内心的小公举。
   我是一个很爱工作也很爱玩的人。去土耳其本来倒也没想到,不过我想应该还是缘分的问题吧。莫名帮朋友看特价机票的时候看到去土耳其的机票在打折。于是演出开始了。。。
   时间有点久了,其实我不记得到底是去了多少天。但是整个行程还是蛮紧凑的。紧凑倒不是每天从早赶到晚的意思。事实上我们除了要赶飞机外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太阳下山前就吃完晚饭开始喝喝小酒了。我是觉得整个旅程我们从头到尾精神上都很充实。起起伏伏,跌跌撞撞,有很多惊喜。

杂话,住宿地,交通费,景点门票大集合

1. 时差,我不记得土国分不分冬夏令时。反正5个小时吧和北京时间。也就是你费一晚上过去,运气好,快到了可以在飞机上看日出。
2. 插座,记得自己买好插座哦。虽然那边旅游业也挺发达的。单不保证每个住宿地都有对吧。而且一个也许不够哦。
3. 牙刷,记得带哦。欧洲很多小旅馆没有牙刷的。
4. Wifi,   饭店,酒店有免费的。机场收费。
5. 上厕所,那边厕所打扫的很干净。但是是收费的,一次1个里拉左右。贵的3个里拉。加油站有免费厕所。
6. 小费,10%左右吧。想给就给啦。
7. 住宿,我们Goreme住在Safran。好像这么拼吧。大约记得好像400块/晚的样子。
        我们后面的一程是把库萨达斯作为我们的pit。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小镇,有一个海港,物产丰富,有山有海。中国道家来看的话就是风水宝地了。。我没花钱,用积分换的hilton doubletree。因为我级别比较高所以还送了红酒,巧克力,糖果,糕点,巴拉巴拉的。反正愣是没吃完。
        回到伊斯坦布尔我们住在Hilton Istanbul。也是积分换的。有一点税费大约200块一天。约等于没花钱吧。
8.交通,上海往返伊斯坦布尔10K/人,土国内陆4飞1K/人,租车我记得好像一天400块的样子,全险和导航都算上了。价格还是蛮便宜的。柴油也蛮省的,一共就加了一次油。忘记多少钱了。油耗是4-5个油/佰公里。停车都是免费的。然后我取车停车都要叫小弟去。所以小费免不了的。
9. 女生记得戴围巾进清真寺,去棉花堡要泡温泉记得带泳衣。那边日晒超厉害,帽子和墨镜千万不能忘。
10.吃饭,随便吃也不贵,那就使劲吃啊。(大约上海-香港的物价吧)
游记里面的照片都是我Lumia920手机拍的。单反的照片不想理出来了。

新的一天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的。所以可以选择的航班其实很多。最终选了土航。完全真不是因为便宜。同志们,我提前4个月买的到的economy是含税7K一个来回。后来想想不划算,换了10K一张的超经。要说体验的话,位子大了不少。土航的超经比法航啦,全日空啦靠谱多了。蛮适合长途,银子不多,又受不了熬夜的人。飞机上有免费wifi。实测可以玩网络在线游戏,在线电影是没戏的。总之12小时睡一觉就pass了。
     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直接转机去涅夫谢希尔机场,中间等待时间太TM长了。(我是特别讨厌等待的那种银)。貌似早上5点到的,转接的是9点多的航班吧。飞了45分钟就到涅夫谢希尔了。在这里请大家注意。如果你是国际航班直挂的行李的话。到了这个一天就一个航班起降的机场。请到国际到达出领行李。此处省略200字。我和一帮从外国来的傻冒在国内到达穷找行李。愣是没找到。
     出了机场就有之前就定好的小巴车来接我们了。大约开车45分钟后到达Goreme。终于,慢长的18小时,我们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
     Goreme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坐热气球的地方。我们选了一家离镇中心很近的home stay。有写朋友看了网上的照片,觉得一定要住到山顶上去才够味道。可是亲爱的darling,每次上山下山都好累的好吗?其实要是真要拍照片,晚上上去拍就好啦。夜景真真是很漂亮的。由于要坐热气球,我们第二天的日出是在坐热气球的地方看的。远远地遥望Goreme小镇。此情此景,不是一张照片可以体现出来的。还请大家一定要亲身体验才好。
     当天下午我们去了Goreme镇上的室外博物馆。就是一堆洞穴还有外星人场景拍拍照。当天我们很累了。早早吃完晚饭洗洗睡了。BTW,Safran有暖气,所以就算晚上室外有点冷,室内还是很温暖的。这一觉睡的很舒服,很舒服。

新的一天

这天我们预定了坐热气球。早上好早就要起来了。店主比我们还早起。帮我们忙进忙出的。过程就是被拉到一个集中地吃早餐。吃完就开始分配飞行员。再然后就到了要起飞的地方了。说真的。虽然说坐一次热气球一个人将近1000块。这是我至今坐过最贵的游乐项目,没有之一。但是看着那些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是他们的努力才能保证每次飞行的安全。而且一般一天就飞一次,顶多两次吧。付这点钱还是应该的。
    我们飞的那天最高飞到500米的高空,早晨的威风还渗着一丝冰凉。但是我知道在气球下的每一个人都是热血沸腾的。
    很多网友戏称,卡帕多西亚这个地方是随便拿手机拍一张照都可以做明信片的地方。不要怀疑,因为这是真的。
    坐完热气球后,还有一张证书,证明你一起参与了一次了不起的旅程。但我想,就算没有这张证书为证,所有参与过的小伙伴都会终生难忘这段心潮澎湃的经历。
    当天下午,我们参加了徒步游览。我还真以为是徒步哦。等到导游送我回来我还在想这就徒步完了?姑奶奶还没徒步呢好伐啦。所以所谓的徒步,绝对不是带你上山,亲近绿色,也没有峡谷深渊。就是带你坐坐车,聊聊天,看看景点,要用到腿的地方不多。所以老少皆宜。
喜欢刺激的可以做越野摩托去。但是我们上回去毛里求斯的时候已经自驾过越野车了。这边的摩托车就免了。
    说完景,我来说说人文。人文是最可贵的,不可复制的。在小镇上一共两晚。首先呢,机场遇到的工作人员就很好,虽然性子慢。司机也是老准时的啦。上车后还给水和WiFi。home stay的老板小伙子也是一样好人一枚。看我买了两个热气球纪念品,问我价格,一副要是买贵了就杀过去打人家的样子。但其实怎么会买贵呢,因为店老板人也超nice的。
    好吧,快乐的一天又要收尾了。这天我们吃了著名的羊肉砂锅。请原谅我已经不记得那个做法的名字。
    说到这里,老公说我为什么不提第一天吃完饭的地方。。。好吧。也是在小镇上咯。名字老早不记得了。其实大家不必特地去记饭店名字巴拉巴拉的。因为如果你遇到的店主,服务生,一起吃饭的客人都很有礼貌很客气。饭真的会变好吃。
    所以我在想,那边饭那么好吃也许不是饭真的那么好吃吧??是因为有美美的人把他们的爱做到了饭里面,饭自然就变好吃啦。

新的一天

这天早上,老清早就被广播吵醒了。这个广播不是小镇特有的。是土国全境都是的。每天早晚。固定的哦。这就是信仰吧。听到后面我觉得也挺顺耳的。心静就自然静下来了。我起床吃早饭去了。老公也随我去了。坐在院子里,厨师帮我们做了一个煎蛋卷。叫不出名字的果酱还有各种芝士。选了一个麻花圈圈面包。面包外皮脆脆的,里面软软的。吃了会上瘾。吃完早餐后来杯红茶。我们就上去整理行囊了。又要上路了。其实很想留在这里不走了。就一直住在这里,每天慢悠悠地啃着麻花面包粘果酱,喝着淡淡的红茶。让自己的心也静下来,让她充满爱。
   一番感慨后,还是要走了。和店主告别,他真是好人,刷卡还让刷欧元。别的地方都只肯刷当地币的。再赞他一下。
      回机场的班车是店主老板免费送的。(好人对不对)匆匆忙忙,我们又回到伊斯坦布尔机场。然后呢,我们又一次只是转机而已。出发去伊兹密尔了。
    到了伊兹密尔机场,我和老公去取车,顺便取了一点钱。银联很好用,取出来的钱还给你搭配了大额和小额币。好贴心有没有。
        一切完毕后,我们去Avis取了我们租的车。但是。。。车子不是我订的那部。换了部阿尔法罗密欧给我。其实我不喜欢有变化好吗?我管你是阿尔法罗密欧还是什么毛。
     反正就是不爽了。不爽的原因还有。导航屏幕小的一咪咪。当我千里眼吗?这是如果没有副驾驶的话,你真的不晓得屏幕上有什么的。只有听它说咯。然后人家说英文的好吗。大家英语4级考试没过的是不是有压力了。但是没关系啦。它说来说去就是那么几句话。所以到后来我老公也OK。一开始我还被他弄哭了就因为没告诉他tom tom在说什么。所以一开始的一段路是我开的。油门轻轻一踩就到90码了。
     这次自驾最高时速开到140码。感觉很爽。路况基本都很棒。但是也有突发状况。但是你突发你的,我照样pass。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很精彩。

新的一天

昨天我们赶了一天的路。体验了本次旅行的唯一一次不开心。但是看着GPS上慢慢接近的终点,山路上的发卡弯,满山葱绿中渐渐透出的一抹蓝色海洋。我心里所有的委屈都已经飘走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Bravo,库萨达斯。昨晚,我们吃了鱼料理。超级美味的鱼汤和烤鱼。一人一份就已经足够。吃的饱饱的,睡的足足的。今天我们起了个早。走出房间的阳台,拍了一张清晨宁静的港口。少了游人如织,只有甜甜的阳光和咸咸的空气。
    今天我们开车去棉花堡。这个地方我想又是一个去土耳其必到之地了。心想也需要堵车,我们赶紧乘着团队的大巴还没出发前出发吧。。。
    一路向西,路况好到没有一部其他的车。于是就有了我之前说的时速140。从海边开到了村庄,从村庄开到了山上。一路的美景是坐飞机和夜间大巴欣赏不到了。所以我建议所有开车技术不错的小伙伴都结伴自驾。渴了就在路边停下喝杯鲜榨的橙汁。虽然车上有我准备的水,但是看到那片排列整齐的橙子,石榴,柚子。怎么可能不想下车去喝一杯呢。按照老公的话来说就“作”。好吧。我心情好不和你一般见识。水果摊的老夫妇。看的出是在这边住了一辈子的老农民了。皱纹深深地嵌在脸上。但是嘴角一直洋溢着暖暖的微笑。说实在的土耳其的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比上海要低。他们一副很满意自己的生活的样子。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表情。着实为他们高兴。老夫妇给了我们extra一杯。送的。喝完了。我过去抱抱她。谢谢她的款待。谢谢你们为路上的游客们带来的好心情。
    到棉花堡大概也就10点吧。中间去加油站上了一趟厕所。因为真不晓得上面有没有厕所。建议大家看到厕所就先上吧不管有没有需求。
    我们是从山脚下往上爬的。主要是我恐高的。而且看着滑滑的。下山有点危险的样子。就如大家一致认同的。棉花堡很扎脚。大家可以穿干净袜子上去。鞋子最好穿夹脚拖鞋。因为上去要拖鞋。完了还要穿鞋。但是你脚是湿的哦。冬天还是有点冷的。我们4月去的时候有一咪咪凉。但是很舒服。因为这里有温泉呀。有些老外直接比基尼去泡温泉的。在白白棉花堡上,一个个懒洋洋地躺着。但是我怕冷就不要泡了。
棉花堡上面是一个废墟。古时候做什么用的我也没有细细研究。坐在山上看远处还有雪山,也有人坐滑翔伞俯瞰整个棉花堡。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是试一下。
   我们下山的时候差不多是午饭时间。我吃了一个蔬菜煎饼。不怎么好吃。然后随便找了一家饭店解决了午饭。味道真心一般。后来我们就匆匆回去了。回去的路上看到很多大巴都在往这里赶。庆幸我们来的早。要不然一定连站脚的地方也没了。
    这天回去的路上有点小故事发生。但是这个小插曲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此行的心情。反倒是让我们更加坚定一点。随便哪一个国家和名族都有好人和坏人。我们真的很幸运遇到的都是好到不能再好的人。少废话说说这个小插曲吧。
    我们tom tom上设定的原路返回。可是,我们自作聪明觉得tom tom又在胡扯了。(之前它把我们带到农田里)所以我们就按照路牌指示来开了。没想到前面的路在修路。更本没法开。我们在山上绕了好多圈都出不去。我们后面也跟了好几部自驾的车,估计也是遇到同样的问题了。完了,出不去,而且周围也没有人好不好。人家都上班中呢。。。这下惨了。
我试着跑到前面修路的工地去看看有没有人会讲英语,请他帮我们指一下路。可惜的是,都不会耶。哎。。。我当时的眉头一定是全部都连在一起了。真的是一筹莫展的状态。这个时候,wait a moment,有一个工地的工人跑过来让我听电话,真的是跑过来的哦。我莫名其妙不晓得要他要干嘛。但是听电话嘛,好吧那我听一下咯。对方在电话那头噼里啪啦说了什么我根本没听懂。其实我知道他是要告诉我怎么开出去。但是我真的听不懂啊。BTW,其实我英语讲的还是挺流利的。我耸耸肩对着这个可爱的工人说sorry。没想到他拍拍衣服叫我带他去我车那边。好吧。似乎我遇到好人了。
     总之,这个好人,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在下午两点大太阳下送我们到主干道后,婉言谢绝我们送他回去,婉言谢绝我们帮他买冰啤酒。还不让我们给他打车钱。一个人带着大大的微笑,和我们握手告别,独自走2公里回去。我和老公现在回想起这段往事还是要不住赞叹这个国家的人民。他们这么友好,这么热爱生活。
     这天我们很充实,因为来回开车又爬山,还经历了暖暖的小插曲。晚上就简单吃了大街上买的烤鸡,就着酒店送的红酒。甜点是酒店送的马卡龙。完整而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新的一天

又是早起的一天。反正每天都睡的挺好的。没有时差的困扰也是神奇。今天我们要沿着海边一路狂奔。终点博得鲁姆。中途还会经过一个非常美貌的湖。我们到达湖的时间比较早,湖面上还有淡淡的雾气。有一点点仙境的赶脚。我们稍作停留后就又上路了。反正如果回来早的话还可以在回来的路上好好玩这个湖。
     路况依旧非常好,我们基本时速都在110码左右。到了城市想慢一点。但是没有办法慢下来。后面的车那个灯闪的像闪电似的。好吧。那我也快一点就是了。那边行人非常有规矩。从不闯红灯。其实要闯红灯何等吓人好不好。车子开的都有90码。路口也不减速的。我想这就是为啥人家路况好了。大家都很信任对方,知道应该我走的时候不会有人突然跳出来。而且车子和车子间也从不随意变道。那么干嘛要减速呢?你就开你的呗。
     也不知道开了多久,路边开始有蓝蓝的海。我们非常兴奋。找了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就下车玩海去了。但是要经过一个民宅才能到海边。这个情况如果在挪威的话就搞笑了。我不小心踩到别人花园边缘的土。人家还会跳出来说这个是他的私人财产。意思是叫我走开。
我有点不好意思,看到宅子的主人,问他是否可以穿过你的院子去海边。他说好。噢耶。你说他们国家的人到底有多热情啊。反正我们就这样穿过别人家的院子去海边玩了。
     这边的海边有海胆。很多很多紫海胆。不知道是不是水质的问题吧。不过估计主要原因是他们不吃吧。要是旁边住着日本人的话,老早了好伐,还有海胆的可能吗?路上遇到可爱的阿汪,我自然就占人家便宜啦。疯狂patting了一番。哇咔咔。老公表示我的手太恶心了不要牵我的手。
      稍作停留我们上路了。打算不再停留,直接到博得鲁姆再好好休整。
      反正就是开呀开,没多久就到了哦。这个地方真的是非常漂亮。不过原谅我没有去过希腊。我不知道要怎么比较。反正就是明显的希腊风就好了。从山上往下全是白白的小别墅,海湾里还有一个城堡。游人的话,说真的,大部分是欧洲人。我们其实一度被以为是泰国人。这个怎么可能的好伐啦。泰国人有那么威武吗?
      那边的海滩是石头做的。没有细沙。我觉得很扎脚。而且去的季节也是没有办法下水的。所以那边游客真的不多。这倒是正和我意。我最讨厌人山人海了。我们又随便找了一个吃午饭的地方。其实那个时候已经1点了。但是我真的搞不懂当地人到底几点钟吃午饭的。从来没见到他们吃午饭。饭店当时还没有营业。我们走进去了。结果老板走出来招待我们,说饭店还没开始营业。但是可以帮我们随便做一点吃的。那好吧。我告诉他随便做一份鱼,再做一份羊肉。结果呢就是超好吃的烤鱼还有超好吃的羊肉。配上面包。再加一分海藻色拉。完美了。吃完结账,价格非常reasonable。最近看到什么东北吃鱼吃了天价鱼的故事。我只能呵呵了。你想想,当时我们连菜单都没有。只告诉人家做一个鱼一个羊肉。要是中国这边的景点。不晓得我们这顿要吃掉多少银子了。可是这个老板就收了我们大概120块RMB。有鱼有肉,有红茶还有色拉和免费面包。我想这就是人家做生意的原则吧。其实诚信比什么都重要对吗?我们对这个国家的好感度又直直地上升了不少。
      午后稍作休息我们就返回了。路过前面的湖,我们下去玩了一圈。发现这个是咸水湖。而且里面有很多蛤蜊。嘿嘿,要是日本人在的话。。。哈哈。还有你的蛤蜊吗?
      回去的路又一次魔咒般地走到那个工地。但是今天我们没事了。我大概记得昨天的路。反正就顺利到达主干道回酒店了。
      这天晚上酒店来了一个中国团。我隔壁是中国人。结果我和老公在床上偷笑。原因是他们用自来水烧水喝了。然后他们说怎么过了一夜就变淡盐水了。。。那边靠海,自来水出来的水有咸味。洗澡的话也就意思一下吧。因为头发会洗的很毛哦。
      这边要加一句话。突然第二天早餐觉得很吵。我不是要说我们自己国名素质怎么样。
首先,你在房间说话我房间可以copy不走样你说的话,其次在餐厅大声说话,不管好孩子。这样已经给我带来困扰了。我理解大家的。真的。但是别人呢?他们都能理解吗?

新的一天

今天要回伊斯坦布尔了。在放了她两次鸽子后,终于要投入她的怀抱。不免有一点小兴奋。因为这个城市太神奇了。融合了东西方的文化。著名的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大巴扎。一切都那么期待。
     因为今天要回伊斯坦布尔,所以又是起大早,先去了effes。这个遗迹很美貌。因为在山上。各种美貌的雕塑。我们还去了一个别人不去的地方。被老公吐槽了一番。说我太爱冒险了。可是在安全的前提下,看别人不看的东西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中午我们开到effes镇上。停车位有点难找。不过也找到了。建议大家租个体积小点的车。一方面停车方便,再有就是省油。我们的这部阿尔法罗密欧是柴油版的。百公里4-5个油.动力强劲到不行。操控也很棒。回到中午午饭的事情了。我们找到镇中心,那边有一个market,旁边有一个学校,还有很多小吃店,我们买了两个鸡肉卷,两个汽水,吃的饱饱的。才40块RMB。便宜又好吃。而且关键游客和居民一个价格。这个和去年我们去的斯里兰卡大大不同。斯里兰卡这个国家就是风景漂亮人文很肮脏。绝对不会再去。
     回机场还车稍微有点慢。因为他们新的航站楼刚弄好。反正就是好几个Avis啦。这边说去那边,那边又说等一下。还好我时间充足哦。提醒后面的小朋友,注意留下充足时间如果是租车要还的话。
     车子我们是买了全险的和不计里程的。所以车行看都没有看就直接check out了。事实上这部车经历了太多奇葩事件。从一开始的田里割草,被大狼狗追。到后来的上山绕路到工地。从博得鲁姆回来的时候旁边大卡车还掉了一个不晓得什么东西下来摔到我车挡风上。吓得老公不轻。(我当时很淡定,哈哈)。然后在加油站旁边还蹭了个不晓得什么东西。反正就是言而总之,总而言之。出门租车记得买全险。要不然欧洲很多都有最低免赔额的哦。1000欧以下自己赔钱的。
     再然后今天就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把老公机票的登机人名字写错了。。。结果他们还没有发现一刚。直到登机的时候被站在登机口的人发现了。当时我很尴尬,老公呢就是很鄙视我啦。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我定了那么多机票,还有酒店还有租车。才写错你一次名字好吧啦,你也消消气。
     还好,人家真的人很好额。其他乘客登机结束后,就剩下我和我老公了。他算了一下人数是对的。就把我们放上去了。其实的话,在日本也是的啊。坐飞机不管名字的好不好。你随便写一个名字都可以。因为不检查证件的。而且水可以带上去的。
     大概也是45分钟还是60分钟吧。我们就到伊斯坦布尔了。我们坐了地铁,这个线换那个线的。其实打车也不贵的。如果人数和行李合适的话请打车吧。但是上下班高峰时间请不要打车。因为老城真的超级堵车。我们基本在伊斯坦布尔的几天都是做他们有轨电车的。一方面景点很近也很集中,再有就是不堵车啦。
     景点部分我不想累赘,因为真的希望大家自己去看。每个人也有每个人不一样的标准。好玩不好玩全看自己的。反正么我们就大路的那些景点都去了。人不少,但是很值得去的。而且大家都客客气气的。不会霸占一个地方拍照。这天我也没空去景点了。就想早点到酒店洗洗睡了。

新的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到楼上行政酒廊吃了早饭。那边的view很不错可以看博斯普鲁斯海峡。酒店下面还有一个公园。我在第二天过去兜了一圈。详细的后面说。酒店距离塔克新广场步行10分钟,到码头的话15分钟吧。中间会有爬坡的一段路。清晨可以出去散散步,对于我们从小在平原地区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别有一番风味。
     这天我们参观了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皇宫,还有各种博物馆。中午在皇宫门口的餐馆吃了午饭。吃撑了花了300RMB左右。真心好吃大碗又便宜。
     下午我休整一下后去酒店附近逛了。附近不知道那边在开演唱会。好high哦。我也跟着节奏跳起来。
我们没有去大巴扎。不是不想去。但是我不太喜欢人山人海。而且觉得东西也不一定比超市便宜。
      逛完回来下午茶,完了按摩浴缸泡泡澡。一会儿又到晚餐时间,我们酒廊里面随便吃点回楼下阳台上吹海风,吃水果,喝喝茶。悠闲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新的一天

这天没有活动,早上睡到自然醒,老规矩楼上吃饭去。吃完还包了两个cup cake,两杯热红茶回来。打算拉着老公一起去散步,逛公园。沿着昨天的行径轨迹。下了山,过了天桥就到了那个街心公园。里面有不少小朋友,萌到不行,我第一个想到的形容词是眼睛大的像铜铃。从容貌上来说的话土国人就是完全的欧洲人样子。虽然一路上俊男美女数不胜数。但也不是全都是当地人。还记得在Goreme的时候遇到一对巴西母女,那个MM身材真的太火辣了。男人看了分分钟鼻血乱喷。言归正传,公园不大我们逛了没多久就逛完了。从另外一个出口出去后,走了一段路就到他们当地人的社区了。脚下的路都是石头堆成的。如果下雨天的话会有点滑。边走边看沿街商店,看到一个地产中介店忍不住上去看了一下。又一次感受到我们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博得鲁姆海边别墅90万RMB,不过是毛胚的。我和老公对视了一下扑哧笑出来。戏称:赶紧回家收拾收拾来这边过日子吧。
      然后我们就去了一家超市,买了很喜欢的苹果茶,开心果还有很多玫瑰水。临走买了一罐啤酒。买单的时候收银员问我要护照。我没带就给她看了我的驾照。然后那个美女不懂english。后面的一个客人帮忙翻译了一下。就这么pass了。但其实我知道那个女孩子很迷茫。根本还来不及看我的驾照就被我拿回来了。不过小姐,你看看我的样子也是一定满18岁了。所以呢小伙伴要买酒和烟草。记得带好证件。随便哪个,至少要有照片和出生日期在上面。
      把买的东西放好后我们就出发去塔克新广场了。然后沿着广场往海边走。一路有两条步行街。也真是和南京路有的一拼。人山人海。走累了去到一家甜品店吃冰激凌,开心果味道的特别好吃。还点了一个热巧克力。旁边弄堂里有很多水烟滩。我好想去试试。但是老公说不行。说那个烟嘴太恶心了。
      一路兜兜逛逛,进了一家古董店,买了一个银质镀金的盘子。进了一家首饰店买了一些漂亮的银首饰。太满足了。
      最后的最后,当天的保留项目,鱼汉堡。我们两个人买了一个。坐到码头的铁墩子上。眺望着对面的风景。真是美到要醉了。然后我开始吐槽他们家的海水很脏,里面都是垃圾。老公凑近了一看,妈呀,这哪里是脏。里面都是成片的水母。好可爱的小水母,触角一蹬一蹬,艰苦地前行着。远处开往这边码头的船越开越近。我们起身出发返回到前面的鱼市,点了两大份烤鱼。吃完,买了一包开心果。再从海边走回酒店休息了。
      Happy hour时间我们去酒廊欣赏最后一次伊斯坦布尔的夜景。好一个宁静的夜晚。然而我们就要起身回国了。过去去到别的地方也会感慨怎么时间过的那么快。但这一次是真的不想回去。
      晚上的航班,依旧是坐的满满的。我要好好记得这几天所有的点滴。老了回想起来我想我还是会觉得不虚此行。

后记

这篇游记写在两年后的今天。之间也去到别的地方旅行。但是总忍不住要和土耳其比较。真不好意思老拿你做标杆。你的美,去过的人都知道。从东到西,从北到南。每一处的风景都不同。很少有一个国家和你这样,那种唯美之情不用做作。
     如果说看一圈风景照就能如同置身其中的话,那里也许是马尔代夫,那里也许是毛里求斯,那里也许是斯里兰卡,但那里不是土耳其。因为除去风景外,那种无时无刻让你觉得你是在家里,只要挥挥手就会有人过来看你怎么了的地方,只要你说饿了就会有人绞尽脑汁帮你做出好吃的的地方,只要你说一声谢谢无论你做对做错就会有人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的地方只有家里。
     抛去了城市的喧嚣,原来我也可以安安静静地坐下来,一天不看手机。只欣赏街边的风景。
     所有的这一切都那么美好,我不忍就这样离你而去,但一切身不由己。只能在这里给你打气。愿你永远远离战火。献给远方的家。

2016-03-29 16:32

热气球好美~

www.xmdy360.com

2016-03-29 16:43

2016-03-29 17:1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9 17:18

2016-03-29 17:22

引用 surfacewar 发表于 2016-03-29 17:18:1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urfacewar:那你有问题尽管问。我好些tip都没写。觉得实在太长了。看完已经算有耐心的。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