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霓虹枫情--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城崎奈良九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1-30
  • 人物/其它

前期啰嗦

早就迷恋日本国儿多年啦,一直神往,有碍于旅费要耗费八、九千大洋,虽有心动却迟迟未有行动。机会终于来啦,日元贬值啦,加上身边朋友从日本旅游回来的均是一致好评啊,我决定日本这年我是去定了。旅游伙伴选择,我早有打算了,我必须带上我妈。这次还带上同事和她妈妈,这样子孝顺女“陪妈团”日本之旅就成行啦。
这次四人行,大小事项都是我一人承包,我就是传说自由行中那苦逼的命啊,衣食住行样样粗心,行程计划无微不至,价钱上追求极高的性价比。旅游时间选择,本来打算3月去赏樱花,后来发现酒店基本订满,必是人满为患,看过窩里大神们的游记,发现11月赏枫也不错,气候清凉,特选择12月初避开赏枫人潮,也能感受枫红的美,何乐而不为呢。旅游目的的选择关西,我听大神们推荐第一次到日本自由行,最好选择关西,理由是旅游城市集中、旅游设施成熟、即使语言不通(在大城市懂英语的日本市民较多,我这样认为的)也有较多“中文”指示。大阪for购物,京都for景点&枫叶,城崎for温泉,奈良for鹿。最爱城崎与奈良,城崎是大神们推荐的特色温泉小镇,可以穿着和服木屐,穿过小桥流水,到七大特色温泉外场泡汤,超有意境的。奈良小鹿远近驰名,喜欢动物的我怎可错过。唠叨的差不多了,下面进入主题。

机票

今次行程不计购物大概6千大元,可以将旅费控制在如此“穷游”水平,归功于机票哦,呵呵。12月底的机票我在4月份开始留意6月下手,身处珠三角中心广州,将目光锁定以香港为出发点的廉航,促销频率较大的有:快运和乐桃航空两家。其中乐桃航空要买第四季的机票,要等到八九月,我生怕好酒店再次被抢光,我要提前定好日子,必须早早买好机票才是。最后决定重点关注香港快运航空,就这样经过某一晚熬夜三点抢机票(由12点一直刷屏至3点才能进入付款页面)最后也只抢到两张来回票,去程也只能选择周一至周三,价钱是每人六百几人民币,廉航行李须另外购买。

酒店

酒店除了城崎温泉小镇上的日式温泉旅馆,其余都在superhotel上预订的。
superhotel官网:http://www.superhotel.co.jp/
推荐superhotel的N大理由:
1、令你感到满满幸福的简单自助早餐:新鲜有机沙拉(对于蔬菜极其稀少的日料来讲它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每天早上能食上几大碗,棒棒哒)除此之外还有百吃不厌的、还有新鲜出炉的西式面包...吃得饱饱的出门玩去,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饿肚子啦~哈
2、优越的地理位置。本次行程大阪前后共计住宿4晚、京都3晚,分别选择大阪日本桥superhotel和京都四条河原町superhotel,两间地理位置都是无得弹啊!!!首先大阪日本桥这间就在黑门市场正对面,距离难波地区(心斋桥、道掘顿)全部在十分钟步行范围内;然后京都的四条河原町更是方便就正正在河原町商圈,各大百货商场林立,每天都是诳到打烊再回酒店,酒店还有一个小小的温泉,酒店背后就是锦市场又可以一大早来吃吃吃。所以本次选择这两间酒店可是十分明智,好佩服我自己啊!
3、在官网上预订酒店,日文版本会有特别优惠(例如60岁以上老人或周日特惠等),最重要是酒店可以随时取消,不用任何定金或信用卡作担保。日本人是很守信用的,大家如果真的要在官网上预订superhotel,临时有事又不想入住的话,记得要取消,让其他有需要的朋友能订得到。这么有人性的酒店预订方式,我可不想下一次用不到啦,诚信很重要。
4、其他:行李可以多天寄存、女士小礼品(每天5份sample)、自由选择功能性枕头、支持环保计划等等。
总之,我下次还是会选择这家的
本次撞上枫叶期,涨价、涨价、涨价!大阪日本桥双人房含税12000円(周六15000円,周日9300円);京都四条河原町双人房含税14480円
p.s 今次体验了super hotel的双床房和超级房两个房型,房价、大小其实都是一样的,双床房是两张小床,超级房是双人床上面加一小小床(小小床上的床垫我本人觉得蛮舒服的),所以总结下来,两种房型其实差不多,不过我更喜欢超级房,有更多空间可以放行李。

另外的城崎温泉酒店我们选择了千年の湯権左衛門。本来想订山本屋的,但追求性价比的我选择了价格较低的千年の湯権左衛門(理由是山本屋900元人民币一人只能食会席料理,而权左卫门每人700元可以食茹蟹大餐),后来体验下来觉得应该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之后再赘述吧。。。权左卫门是日本人入住比较多。所以会说英文的员工只有两位。预定过程也相当艰辛,在酒店官网、booking以及e路东瀛,还有其他日本本地的订房网站都可以预订。我由7月份开始刷12月的房间,要到大概10月份的时候,发现“酒店官网、booking以及e路东瀛”三家可以用中文预定房间的网站在我日期都没房间了,很奇怪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是在日本当地的网站该日期才有房才能预定得上,这个网站全日文的,没有英文,我是靠google翻译预订的,实在痛苦啊。然后事事考虑周全的苦逼本性发作,总怕日本订房网不靠谱,决定出发前一定要打个长途到旅馆确认一下。电话接通后。是一个彬彬有礼的日本大叔接电话,但是但是。。。他不会听也不会讲英语,就这样at duo,at duo了几分钟后,不知道是不是有神相助了,心有灵犀了,他翻看了记录以后,终于说出了我的名字,“nie nie nie”突然好兴奋,顺利确认预订成功,心中石头放下了。。。
千年の湯権左衛門官网:http://www.gonzaemon.com/
日本订房网(全日文):http://www.jalan.net/

行程

第一天2015/11/30:广州 大巴--香港机场 飞机--大阪关西机场,住宿:大阪日本桥super hotel
第二天2015/12/1:大阪日本桥 近铁--京都
                                  京都岚山一日:(利用阪急一日券)渡月桥--嵐山大街(午餐)-- 野宮神社--嵯峨野竹林--常寂光寺
                                  住宿:京都四条河原町超级酒店
第三天2015/12/2:东福寺--宇治(中村藤吉)--伏見稻荷大社--返回京都车站赏夜景
第四天2015/12/3:永观堂--西本愿寺银杏--二三年坂
第五天2015/12/4:京都 JR--城崎 城崎温泉小镇
                                  住宿:千年の湯権左衛門
第六天2015/12/5:城崎缆车至山顶观赏日本海美景 城崎JR--大阪
                                   住宿:大阪日本桥super hotel
第七天2015/12/6:大阪日本桥JR--奈良--日本桥 奈良小鹿欢乐一日游
第八天2015/12/7:难波心斋桥附近购物
第九天2015/12/8:大阪关西机场--香港 大巴--广州

1 出发:初见霓虹

满怀着兴奋的心情搭上从广州华厦大酒店开往香港机场的大巴,有小车接送过关,速度棒棒哒,全程3个半小时。
        之后来到香港机场,对于偌大的香港机场可以称得上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十一期间在此度过漫长的一日一夜机场之旅--航班延误之旅),迅速找到T2航站楼寄存行李,再到楼上食午饭,食完饭,慢悠悠走着诳着登机,时间刚刚好。
香港快运航空由于属于廉航,基本上都要搭乘接驳车再上机,不知为什么这次来回搭乘的位置都在机尾最最后面的位置,好不爽啊,是因为我们机票太便宜吗!
        终于安全着陆,初见霓虹,兴奋的心情掩盖了疲倦,于是我便像打了鸡血似的分别办好所有关西广域pass8500円、岚山小火车劵600円、阪急一日700円券等,但不幸的是被告知”明天的“岚山小火车劵已经卖完了(枫叶季的小火车票通常要提前几天买啊
,带着沮丧与遗憾,带着无奈,将希望寄托在现场购买第五车厢的站票上吧(也是机会渺茫阿)。就买这几种票、办理ICOCA储值票搞了我一个小时。。。
         搭上南海电铁空港急行900円,大概45分钟后到达难波,问工作人员拿了一份该区域的地图,顺利到达路面,直走穿过戎桥筋。第一次穿过繁华的日本街道,我内心的鸡血又在澎湃,见到药妆店就想冲进去的我,骨子里透露着买买买的基因又在作怪。方向感爆棚的我基本上就是旅途上的google map(我是天生机械记忆特别强哦),呵呵呵。顺利找到酒店入住,虽然房间洗手间贼小,我是很满意的不太care,但同行阿姨表示惊叹其小,选酒店我更在意地理位置。日本桥这间super hotel就very good。深夜11点啦,大街上还是有几许热闹,大概走5分钟就到道掘顿啦。。。

提醒一下:中间红色的是特制的辣酱,好辣啊...吃到最后我是一口面一口鼻涕的吃啊,所以,警告和我一样不能吃辣的同学还是不要添加那个特制酱料为妙啊,以免影响味觉,呵呵

霓虹的第一餐,对于一个高要求的吃货来说显得那么重要,第一个出场必须出王牌----一兰拉面!!!11点半还在排队,我也是醉了,乍眼一看全部都是国人。

2 京都岚山的红枫,这是我与你第一次相见

super hotel的早餐之棒,我是早有耳闻,这也是我选择这一连锁酒店的其中缘由之一。它确实没有另我失望:日本的米饭啊,至今我还思念你的味道,还有那有机蔬菜沙拉,两大盘两大碗,我毫不客气,却没有浪费一粒粮食哦,全部清盘。。。接下来这几天早餐都食得超饱的。早餐完毕,就在日本桥站搭乘阪急电铁到京都河原町(日本桥→淡路(换乘不出站)→河原町(酒店放下行李)→岚山)

火车窗外的风景

出站后,在岚山公园这边散步着来到渡月桥边,风好大,渡月桥三字的石碑,大家争拥要与它合影。我是来看枫叶的,它只是过客,没有留下它的倩影。始终吃才是最重要的,兴奋地直奔岚山大街,吃吃吃。。。

古都芋本舖冰淇淋

中村可乐饼

话说三忠豆腐噶荞麦面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

嵯峨野竹林没有什么特别的,反而是不时在一旁飘过的人力车美男儿,他们都穿着紧身裤,那一双双大长腿,甚是养眼哈哈哈哈。顺着人群走,便到了野宫神社,据说是日本求姻缘最灵验的神社哦,必须参拜起来,还买了御守,送人还有自己留着,呵呵

继续走走走,路过可爱的工艺品店,日本房子前的园艺太赞了,茶花开得特别艳,细微之处,处处透露着日本人对生活的热爱。

走了蛮远的一段路,才走到常寂光寺(门票400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漫天遍地的红枫,大家纷纷举起相机,进入疯狂拍照模式,让相片告诉你。。。

回程时候遇到热心的偶噶桑,见我满脸迷惘的看路标,她主动折回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忙(完全不会英文的她,这时body language就是万能的),指指点点后似乎她明白了我们要找小火车,热心的偶噶桑令我们感动无比啊...本来打算搭乘岚山小火车的,去到发现连站票的影子都不见。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秋天的日本四点半就天黑了。我们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了20分钟,原路返回阪急火车站。

嵯峨野小火车微缩版

岚山大街上工艺品店卖的水琴铃,铃铛的声音好特别。

岚电车站内的足浴。太多台湾大妈在浸脚,还是放弃这个行程吧。。。

回到四条河原町,我们决定到锦市场逛逛,解决晚餐。锦市场就在酒店后边,十分方便,去到市场已经6点钟了,大部分的档口已经关门,找到了攻略推荐的章鱼小丸子,点了一份传统的,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食的小丸子,酱汁好怪的感觉带浓烈的姜味,个人觉得不好吃。

带着半饱的状态,找到名代猪排饭,上图。。。点了份最小的,除了猪排。其他包括椰菜、土豆沙拉,以及燕麦饭,全部是任食噶。。。所以我拼了命的吃菜啊(日本的菜太珍贵了,为了肠胃更加健康,必须吃几大盘)超级无敌饱。回到酒店泡泡汤,完美的一天过去了。 编辑

3 奔赴宇治品尝抹茶料理,浪费了一天好天气

这是原来的行程:
河原町(H:207)→东福寺8:30开门(賞楓)400 JR→伏見稻荷大社(午餐)JR→宇治(平等院600日元→宇治上神社→兴圣寺賞楓300→平等院表参道购物+中村藤吉店叹下午茶)→JR返回京都车站赏夜景(A2:205/4/17;A1:5)
这是实际的行程:
河原町(H:207)→东福寺8:30开门(賞楓)400 JR→宇治中村藤吉店午餐→诳超市→JR伏見稻荷大社→JR返回京都车站赏夜景(A2:205/4/17;A1:5)
今天是用到关西广域pass的第一天,JR坐起来
当天先到东福寺,东福寺的红枫惊艳到所有人,也可能因为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游客络绎不绝,惊叹声阵阵传来...游客好多哦,下面上图

自作聪明:想着要充分利用pass所以决定坐JR一站到伏見稻荷大社,但是原来东福寺走到JR车站要走十分钟,然而东福寺走到伏見稻荷大社是十五分钟犯傻的我走了十分钟到JR车站,然后等车用了十五分钟,还不小心坐了“急行”的列车,结果飞站了,“稻荷”站不停,结果就为了不浪费时间唯有先到宇治吧,刚好赶上午饭时间,妈妈们都累得不想走了,便到中村滕吉解决午饭作罢。
下图是中村滕吉宇治总店的正门,因为早就听闻好多人排队,见到门口木有排队的踪影,以为走狗屎运啦,心里一阵窃喜,跑到里面才知道,卧槽。。。一大堆人在排位,大概要等一个小时。唉。。。瞬间崩溃

要知道,还有一个小时的等候时间,我建议说不如先到平等院走走,大妈们精力有限,又说怕过了号什么的,不予理睬。那只能玩手机,数手指。。。浪费旅行的宝贵时间。等等等。。。等到你没脾气,等了足足一个半小时,才轮到我们。
终于可以坐下来安心点餐啦,点了两个抹茶荞麦面套餐(套餐内含红豆抹茶冻、米饭)如下图,还点了一份抹茶雪糕(分量好大),吃不完吃不完啊

抹茶雪糕最好吃,超醇厚的抹茶味道,喜欢抹茶的不要错过。
中村滕吉用餐完毕已经下午3点,居然用了4个小时食这餐饭,我也是醉了。因为要赶行程,所以想着加紧脚步去诳景点。
计划没有变化快,大伙被途经的超市吸引了进去,主要是来了日本已经第三天还没吃到我们日盼夜盼的水果,见到超市就发疯似地一定要进去买水果,买了两盒草莓同苹果。苹果买了青玉,大概是150円一只,后来也有见到100円一只的,好抵好好食啊,日本的士多卑利也很不错完全不会酸的,总之就是好好食啦,5555,好想念啊。。。

诳完超市,去到宇治河边,已经没有时间允许我们去景点啦,必须调头返回JR车站,赶在日落前到伏见稻荷大社。好遗憾,来到宇治食个午饭就要走人啦,唉。。。旅行总是要留有遗憾的。

伏见稻荷大社,是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我们来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怨念啊。。。没法看见这样的一幕:“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又一个遗憾。。。

神社里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

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JR回到京都车站,本来想找一个观赏京都塔最好的地方来看夜景的。因为找不到传说中那个地方,走了一段路又折回来,我妈开始发脾气,最终放弃,回到街面。
推门,抬头,一看,人们停驻了脚步,齐刷刷的望向同一个方向,耳边传来阵阵惊叹声,原来京都车站旁正在上演音乐喷泉,并伴有京都塔美景,大家便驻足欣赏来着。。。最后意犹未尽的离开,回酒店了。同行人觉得今天午饭吃太饱的,晚饭不给吃,就在高岛屋下面的超市买了切件蛋糕,真不应该贪便宜买特价的切件蛋糕,真的很一般般罗。。。
总结:今天的遗憾真TM多。
唯一满足的是在OIOI百货买了一推袜裤。算是安慰一下自己吧。

4阴雨天赏红枫银杏,凄凄惨惨戚戚

日本天气预报,绝不是“天气乱报",说下雨就下雨,天公不作美,不会给你面子哦。不高兴啊不高兴。。。
今天本来是去南禅寺、永观堂、真如堂的,因为下雨,就只选了一个听说是红叶最美的永观堂(门票1000円)。
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不知名植物,好漂亮的样子。

好喜欢这样的青苔”地毯“

这里要脱鞋进内参观,欣赏日本的的枯山水。

枫叶的种类多样

满地的落叶红枫。。。

下雨天的红枫格外妖艳

永观堂游园完毕,下一站午餐,回到河原町。

上图鱼心寿司午市套餐仅卖1000円(人民币50几元),实在太太太高性价比啦,肉肉都是拖尾加长版的哦。虽然我5食鱼生,不过我看到她们吃得是那样的心满意足,我也是很开心的。她们觉得我这个”导游“可是棒棒哒,即使自己不吃鱼生,也带她们来这里,呵呵

我自己不吃鱼生,所以我自己就去了对面马路的一兰拉面解决,我只想说京都这间一兰没有大阪的一兰好吃罗。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二次吃一兰的原因呢?
吃饱饱,继续行程。下午我们决定看一下不同的颜色,用除了红色以外的另一种颜色来诠释秋天,那便是我最爱的银杏。

听说西本愿寺有一棵上百年的大银杏古树,必须要来瞧瞧。。。

西本愿寺后,便赶往清水寺、二三年坂。
到后发现旅游团游人如织,加上天色已暗,妈妈们已疲意尽显,又开始吵着要回去。反正我对人多的地方不感兴趣,便放弃清水寺,走过二三年坂,坐公交返回河原町。

本来想来先斗町食内脏火锅的,点知,全部爆满,必须提前预约,不然等1个小时
最后,选了“柚子火锅,这餐是我们吃过最贵的,平均每位150人民币。
里面有中国留学生打工,点菜so easy
有新鲜柚子汁作汤底,酸酸甜甜开胃不油腻。其他配料一般。

5 奔赴城崎,发一场温泉小镇的美梦

今天阳光普照,9点退房后,又去逛了一次锦市场。去了锦天满宫参拜,忙着买御守,忘记拍照留念。

话说日本的腌制食品,味道还不错的哦。。。起码人家是卫生健康的
10点半赶赴京都站,赶火车去,话说时间“刚刚好”,最后三分钟入车站再找站台,上演一场“奔跑吧,姐妹们”,气喘吁吁地赶上了。
p.s 这里要和同伴们说声抱歉,都是我将时间掐得太紧,好几次让你们狼狈了:追火车摔倒的、转车时迷路掉队的。。。都怪我没有照顾好你们,一支箭往前冲

坐了3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城崎,但天公不作美啊,又下大雨了
城崎车站外面有外国美女姐姐亲切接待,指引我们乘坐班车,可以免费送到酒店门口。
这么周全的服务,让我们不得不为日本旅游业点赞

城崎温泉位于兵库县北部的城崎町圆山川支流的大溪谷川沿岸。据说是 8 世纪时期由佛教僧人道智上人发现。城崎温泉相当集中,统称为〝外汤〞,共有七种温泉,各有寓意,疗效也不尽相同。

到了旅店,放下行李,我们先去解决了午饭。回到酒店后就可以入住了。因为是第一次住温泉酒店,有专人亲自教我们穿温泉浴衣,大家都好兴奋,又一轮自拍,见下图

好肥美噶松叶蟹儿,正向我招手

饭前泡汤:一之汤,内部有洞窟风吕,在里面泡汤,通风良好,非常舒服,而且听说泡了会有开运招福的好运势喔。

多想看见飘雪下的城崎温泉小镇,一定别有一番风味,上图是PS的哦,呵呵。

泡完汤回去吃大餐,茹蟹料理。
不过因为是冬天菜凉得很快,但是蟹儿吃得我们非常满足的,体验一次还是不错的。
量太大,除了饱,就只有饱了。。。

蟹火锅:汤很甜。

烤蟹:终于是热的。

冰蟹:冷的

这碟只有艺术,没有美味可言

不吃生的我,贡献这碟给隔壁。

战场后:残羹照来一张。有人食剩半只蟹,1/3只蟹等等,唯独是我吃光光。
不浪费,我自豪。

饭后泡汤:御所之汤(里面有热牛奶贩卖机):御所の汤有美人汤之称。有一室外汤,红叶瀑布潺潺流水,好有意境。。。
晚上泡完温泉,皮肤棒棒哒,不自拍是对不住自己啊,哈哈哈哈。玩high起来。。。看到我妈妈俏皮的一面

完美的一天结束,回去酒店的路上。
愿我能一直跟在你的身后,为你照亮归家的路。I Love Ma Ma

6 今天天气棒棒哒,上山去看日本海

第一次四人睡在一起了,鼻鼾声此起披伏,夹杂着饭菜味,睡衣被熏臭了,无语ing。。。
一大早就被叫醒吃早餐,我深深表示没睡够。。。没睡够啊。。。虽然有浓厚的起床气,但还是忍了下来。
毕竟不能给中国人丢脸,不能赖床,影响别人工作。

丰盛的早餐

本来想去车站旁的駅舍温泉さとの汤,被告知下午才开门,无奈之下,去了旅店附近最大间的地藏汤:室内汤,很大,水超热的,没什么特别。

泡完汤,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后,坐缆车上山看日本海。

今天天气棒棒哒,上山玩去了。

beautiful美美哒

2015年12月5日,我在城崎温泉,我要永远记录这一刻。

山上有个供奉城崎松叶蟹的地方。请保佑我能食上更多的松叶蟹哦,呵呵。

玄米味道的icecream,城崎山上限定款,味道好特别,蛮好吃的

依依不舍地离开小镇,火车返回大阪

回到大阪,天已黑透了。放下行李,出外觅食去(这个永恒的话题)。。。

我们决定去心斋桥附近的北极星,吃蛋包饭,开着导航,方向感妥妥地好,顺利找到你-----我的最爱。

不用等位,出乎意料哦。好多台湾同胞。

好想再吃啊,对于一个米饭爱好者来说,蛋包饭才是我最爱的日本料理!!!什么鱼生请企埋一边。
今天晚上,本来想再吃第二餐的,对于这个要求同行人都拒绝了,我内心是郁闷之极。。。

7 小鹿小鹿,快到我的兜里来

可以说整个行程,我最期待就是今天啦。。。
今天是利用关西广域pass的最后一天,即使酒店楼下就有近铁可以直达奈良,但为了充分利用这张pass,我还是选择转地铁到天王寺站(这样比较折腾哦),再从天王寺搭JR到奈良(为了省钱)。。。
噔噔噔噔。。。来到小鹿的家,奈良の鹿非人工饲养,全部都是野生鹿,目前生活在奈良的鹿大约为1200头左右。关于奈良的鹿的由来,有这么一个传说,说是在公元710年在创建奈良春日神社的时候,从鹿岛请来的神仙骑鹿而来,人们因此认为鹿是神的使者,若有谁敢捕鹿杀鹿,或是伤鹿,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甚至可获死罪。在奈良至今还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有位名叫三作的男孩,因为误杀了在春日大社觅食的鹿而被活埋。从这个悲伤的传说中,可想而知奈良的鹿在当时人们心目中是何等神圣和尊贵。
JR奈良站,出站后搭乘周日限定100円公交巴士进城去。在车上便已目睹奈良の鹿儿们,兴奋得不得了,灵魂早已跳出车外的感觉。。。我们在若草山麓下车,鹿儿悠闲的走着、趴着、荡着。。。同行的朋友仿佛坠入鹿的世界,以至于今天一天就在追着鹿儿跑,无所谓迷路,就让它们带领着我们游历,忘却了疲倦,忘却了午饭,忘却了要到东大寺、春日大社“打卡”。就这样哪里有鹿就在那里荡,什么景点都木有去,还是没能尽兴,同行阿姨话要带一只回去养
结果就是,我们3点才吃午饭,晚上6点才回到大阪(原本的计划是奈良只玩半天而已

似牛非牛,似羊非羊,因为它是鹿啊。

小鹿菊花

让你不给我吃,我顶。。。
点头鞠躬你也不给我吃,我就撞你,哈哈哈。为避免野生鹿用角顶伤游客,鹿儿们都被切去鹿角,这也是它们为什么不像鹿的原因。

若草山麓,人影都没有一只

让我抱你一下吧,啾~~

啧啧啧。。。美鹿

你这傻逼。。。

再看,我就要亲吻你罗
之后镜头被亲吻了,镜头纸忘带了,小鹿口水留下了印记,让我带回中国吧。

鹿仙贝:是专门为鹿们特制的点心。150日元一捆,淡而无味(本人亲测)奈良的鹿们超爱"美味鹿仙贝",但是却非常有规矩:摆在鹿仙贝贩卖摊头前没有付钱购买的仙贝,鹿们决不会去动一下。它们会耐心地等待游客付完钱,将鹿仙贝拿到手之后,才伸长了脖子围拢过来。

红叶美鹿图来一张,此处应有一首诗。。。
看到右上角的白斑吗?那就是鹿的口水在我镜头留下的记认

“你是有多饿啊?”

这世道怎么有这么多装逼的,整天围着我照?
看看,那边又来一个啦。

一对对称的鹿。中间应有一块镜子才对啊,哈。。。

走着走着,诳到二月堂,就是转了个圈,都找不到东大寺的正门

下午三点才在近铁奈良站旁边的购物街吃的午饭:牛肉井(本来打算食志津香石锅饭,但我是再也受不了大排长龙等食的节奏,唯有放弃)
食完饭又忍不住到隔壁的百元店诳起来,话说日本百元店,类似大创,里面真是有好多抵买噶野,买了一堆杂七杂八的湿碎野。

一直逛直到购物街的尽头,发现了这个忘了叫什么名字的饼,很多当地人排队买,我们也凑个热闹一人买了一个来吃,还是热腾腾的,蛮不错。

回到大阪,同伴都因为太午餐,没有兴致吃晚饭,但我还没饱啊。强烈要求,起码买个甜品吧。
之后我们两年轻的就独自走到道顿崛,买了pablo芝士挞回去酒店吃,排了10分钟,就到了。
回来的时候经过蓬莱包子,被告知包子已卖光,怨念啊。。。。。。
同行人太细食,以至于我没有吃到大阪王将的煎饺,还有元祖炸串,等等。。。

真的超好吃,浓郁芝士味,而且是流心的绵绵口感,最喜欢它不会太甜。赞

8 买买买

今天早上睡过头了,过了早餐的时间,没能吃到酒店的早餐。正好给了我借口到酒店对面的黑门市场去吃,呵呵。

当日早餐就是关东煮,是也。
由于关东煮之前空腹喝了一瓶冰牛奶,以至于我拉肚子拉得快死的感觉都有啊。
拉完,体力迅速恢复后,进入今天主题:买买买。。。流程如下:
1、无印良品
2、高岛屋
3、心斋桥大丸百货
4、GU
5、松本清药妆
今天买买买行程完结
遗憾的是:没有时间去Big Camera

是日午餐:牛肉火锅

是日晚餐:福太郎大阪烧。
这间是酒店楼下的店(千日前店),前几晚经过都想进去吃的,但因为要等位就将此任务推到最后。带着“来大阪就要吃大阪烧”的傻逼想法,而且久闻福太郎大阪烧的大名,我们等位大概等了15分钟就到了,我先将“战利品”放回酒店,我妈霸者四个空位置,受尽白眼
如上图香喷喷的大阪烧就在我们面前现场烹制,一直看着“福太郎”熟练的手法,呼吸着油烟,听着咕噜噜的肚子叫,等待着我们日本行程的最后晚餐。。。

“福太郎”老板负责制作大阪烧和招呼门外等候的顾客,超有魄力的感觉

海鲜高丽菜烧

葱烧
总结:没所谓特别好吃,试一下是图个新鲜。
纯属个人主观原因不太喜欢吃面粉糯米粉之类黏黏的饱腻口感。

解决了最后的晚餐,大家分头行事,阿姨们说要到黑门市场买水果的;我和朋友要到药妆店再买买买,绝不放过最后冲刺的机会,哈哈哈。

9 期待下次与你相遇

这天早上吃完早餐后,我还想再逛一次黑门市场,作最后挣扎。因为昨晚发现行李箱还有可存放的空间,结果一大早又跑到黑门市场里面的药妆店买了一堆,呵呵呵。
P.S.日本相机镜头不便宜,没有下手。
最后大箱小箱,搭上归途。不舍不舍不舍。。。
除了不舍还有几分期待,期待下次还能与你相遇----霓虹。

战利品

哇!游主靓女啊!点解依然单身啊!?

2016-03-29 18:16

引用 寶月 发表于 2016-03-29 18:16:05 的回复:

回复寶月:

2016-03-29 19:1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9 21:25

引用 看不清的泉 发表于 2016-03-29 21:25:40 的回复:

回复看不清的泉:加油

2016-03-29 22: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