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y&Kerry普吉岛之旅-阳光、海滩、美食、美景

笑笑兮兮 (西城) LV.2
2016-03-29 16:04 1376/12
  • 出发时间/2016-03-02

关于行程

为啥要到普吉拍婚纱照呢?宝宝认为婚纱照要是没有外景简直不要太死板,于是乎外景是无法舍弃的重要部分啦,但是北京的三月还是冷的不要不要的,加上我家萌硕喜欢阳光沙滩,所以我们一拍即合的决定找个海边去拍外景,三亚首当其冲的进入脑海,但是国内度假区的各种不美好让我心有余悸,我们选择了最好玩最好吃且最有特色的泰国-普吉岛。7天5晚的旅行让我觉得相当超值,更是有把爸爸妈妈都再带去玩一次的冲动。
      关于机票:
      两年没去香港,还是有点想念,所以我们选择了从香港转机,去程在香港停留一天。北京往返香港是乘坐的香港航空,个人觉得非常超值,飞机比较舒适,有视频可以看电影,餐食也比较好吃,服务到位,相比较香港往返普吉是香港快运航空就差了很多,基本没有免费的服务,我们定的红眼航班,所以对这方面也就无所谓了。
    关于酒店:
    自由行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酒店,我们换了3个酒店,感觉棒棒哒,在BOOKING或者国内的网站例如携程预订都比较方便。
    关于签证:
    万能的某宝有签证服务,248元/人,4天出签相当快捷,当然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宝宝喜欢做足准备且不喜欢排队,选择了提前签好,建议时间不是特别紧急的朋友还是提前签好再出境。
    关于出入境: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经香港转机,在香港需要入境,之前看到有童鞋的攻略说是不需要填写入境卡的,但是事实证明,如果你不使用港澳通行证,用护照入境的话,是必须要填写入境卡的,这个灰常简单,如果飞机上没有填写的话,可以在入境处填写,完全木有压力哒!
    关于货币:
    宝宝是提前在工行换的泰铢,4000块换了20000多泰铢,这种感觉很爽,有点立马变土豪的赶脚,萌硕说我去泰国也算是个万元户啦,哈哈,事实证明爱用现金的我,这20000泰铢还是不够不够哒,临时还在当地的兑换点兑换了一些,当然损失一点汇率是肯定的了,但是胜在方便。ps:宝宝的酒店啊基本上都已经付完款了,所以这现金完全都是吃啊喝啊小费啊之类哒~总而言之,带上现金和一张VISA卡基本就可以走遍天下啦!
    关于吃喝:
    在普吉岛,宝宝基本上是走到哪吃到哪,水果好吃的不要不要哒,但是果汁的话略微有点口感不适,当然鲜榨的不在这之内了,经过各种吃吃吃,吃遍了有名的没名的餐馆,宝宝觉得最好吃的还是班赞海鲜市场的,味道佳,颜值高,很不错,价格方面相比较的话不算便宜,但是也不贵的了,完全可以接受。
   关于交通:
   第一天到普吉,萌硕租了一辆motorbike, 额,因为对motor的不习惯,再加上路上人多车多速度快,我们还是怕怕哒的,只用了一下午就立马还回去了,普吉租motor很方便,路边很多,300泰铢能租到相对比较好的motor了。我们转到芭东海滩边的酒店之后,交通就基本靠走了,很近,其他去海上玩的项目都是到酒店接送的,所以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如果短程交通的话,可以考虑tutu车,200泰铢一个人。
   关于通讯:
   这个就太简单了,某宝上的happy卡就可以了,7天免费流量+100分钟通话,爽爽哒,在泰国宝宝还给麻麻打了好几个电话喔~~

3月2日 北京-香港

香港航空 HX313 北京-香港 19:55-23:30
    提前下班了一丢丢赶去机场,可能是因为港澳台在T2,国际柜台的人很少,我们基本花了十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续,之前有很多人提到因为用护照入境香港是需要有机票行程单的,那宝宝的行程单只在一个地方被要求查看过,就是在值机柜台,柜台的空姐会要求你出示行程单而且看的还挺仔细的,确定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出境。海关入境很容易,没问问题,直接就pass啦。
    过境之后宝宝立马就去了免税店,经各种机场的比对之后发现,北京国际机场真心是最便宜的,以雅思兰黛的精华为例,北京机场比泰国机场的价格还要便宜100多,真心划算,宝宝只在免税店买了一只唇膏卸盒带走就去赶灰机啦。
    工行的白金信用卡可以享受机场贵宾厅,T2里面有一个,环境还不错,有吃有喝,点个赞!
    飞机时间很准时,我们在23:30到达香港,因为到的比较晚,港铁已经停止运营啦,不过还有棒棒哒的巴士,我比较喜欢香港的巴士,双层人少风景好,晚上的巴士很快,40、50分钟就到湾仔了,我们订的是皇后大道东上面的悦丽酒店,而且人品大爆棚,因为我之前订的房间没了,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到了一个豪华套间,爽爽哒,我和萌硕可以同时洗澡澡节约了时间,可以早点睡觉觉啦!先来张酒店的照片!

3月3日 海洋公园

去了香港好多次,但是还没去过海洋公园,原因是宝宝之前不想自己一个人去,木意思,现在有人陪了,ok,可以去了!关于海洋公园的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宝宝订的是门票+午餐的套票,这样就不用担心吃吃吃的问题了,海洋公园是有规定的,除了水不能带食物,但是我觉得这个完全是拼人品了,有的工作人员会仔细检查,有的看都不看就放进去了,额好吧。先来几张香港早晨的街景吧。

因为预订了套票,有导游带入园,我们在酒店门口等着旅游车来接我们,可惜车车迟到了,害的我们木有吃早餐,不嗨森,等了30分钟终于来了,一人一颗绿点点,代表入园门票,我们是绿点会的一员啦。

到达海洋公园

嘻嘻,来张正面自拍吧!

海洋公园整体还是比较好玩的,能玩的能观赏的点特别多,有刺激游戏的,有看各种动物的,有小游戏的,还有偶最喜欢的海豚表演,棒棒哒,下面给大家按我的游玩顺序发一些照片,就不详述了,后面我俩都去玩过山车啊的尖叫类的,就完全木有顾得上照相啦!

玩完刺激性游戏之后,我们去玩了一些小游戏,总共获得3样小奖品,也算是安慰吧,一个靠垫,一个小娃娃,一只铅笔,哈哈,宝宝觉得有奖品已经很满足啦!
    最后准备出园的时候,找了个印度女郎,画了个手绘,挺有意思哒!

海洋公园一日游结束,晚上赶灰机去普吉岛啦,吼吼!

3月4日 普吉芭东

凌晨2点到达普吉,坐的是香港快运航空的红眼航班,香港快运相较香港航空就差了很多,啥啥没有,行李重量也是有限制的,而且要提前购买,宝宝为了能和老公坐在一起还提前选了坐,这个也是需要付费的,好像是50港币啦,反正是搭的夜机,什么也没有也无所谓了,上去就开始睡大觉,不过要带一件厚一点的衣服,飞机里面很冷,没有免费的毛毯,毛毯要180一条,吓死宝宝了
    因为芭东海滩离普吉机场有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选择了在机场旁边住一晚到早上再去芭东,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明智。我们选择了普吉岛机场之家我的地方酒店,离机场很近,沿着大路一直走大概几分钟就到了,前台是24小时的,我们大概2点多到酒店前台也是有人的,帮忙拿行李上楼,房间大大的,还算干净舒适,很便宜的价格,200块一晚,性价比很高,最后因为提前没准备零钱,宝宝给了100铢的小费,妈呀,刚到就土豪了一把,后来想想也不到20块,还好了,后面也一直延续了这种给小费的风格,太豪气了!!

清晨的窗外,阳光明媚!

简单收拾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芭东海滩啦,酒店有提供专车直接送到我们在芭东的酒店,这点感觉很棒,收费也很合理,很舒适的7人车,800铢送我们到感官度假酒店。

在车上的自拍,哈哈,胖胖哒!

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达芭东的酒店,我们到酒店门口就有服务生来帮我们拿行李,也用中文打招呼,到前台之后,给我们两杯特制的饮料,好好喝啊,当然还问了下这是什么,额,不过我已经忘了名字了,真是没喝过这么好喝的饮料,酸酸甜甜刚刚好。服务生一路把我们送到房间,电梯里还问我们准备去哪里玩,人很nice,我订的是豪华海景房,进去之后真是感觉棒棒哒,设施和环境都是一流的,还有蓝牙音箱哦~~ 不说了上照片!

酒店门口~~~~

酒店的无边泳池!

放好行李之后,我俩就去找吃的了,初到芭东不想废时间到处寻找了,因为宝宝饿了,所以我们就近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东西,挺好吃的,美味!因为可能太小了,我完全都不知道这个餐馆叫什么名字了。可以参考下图。

从第一次吃饭开始,萌硕就迷上了泰国啤酒tiger,而我就每顿必点coconut,perfect!

吃饱饱了之后,我们想自己去海滩玩玩,但是又不想做tutu,于是乎,我们去租了一辆bike,看看,是不是帅帅哒~~~

骑着bike很快就到海滩啦,呼呼,人多多哒!

逛完海滩之后,我们俩骑着bike胆颤心惊的车群中穿行,还是有点怕怕哒的,车速都不慢啊,而且!!! 泰国这边的行驶方向是靠左的,很不习惯啊~ 就在有点紧张有点兴奋的过程当中,我们骑着小bike基本逛完了芭东海滩,在路边买了水果,建议大家买水果买新鲜的然后让他们现切,我买的有些是早已经切好的,感觉不如现切的好吃,芒果和小菠萝都很好吃啊,我基本每天都要来一份!买完水果,就回酒店歇息了,晚上去班赞海鲜市场肥吃肥喝!!!

休息够了之后,傍晚时分我们粗发去班赞海鲜市场啦~~~

额~~ 生猛大龙虾来咯~~~

多日过后的总结,我们还是觉得班赞的海鲜最好吃,还想再吃啊~~ 只能下次了!!!

今天在饱饱的美食中结束了,明天要睡个懒觉,然后去攀牙湾看日落~~ 欧耶!!!

3月5日 攀牙湾日落

攀牙湾之行算是这几天当中比较轻松的一天啦,早上起来在酒店吃早餐,还是得提一下,酒店的早餐真是棒棒哒,是自助形式的,可选的品种很多,不过大多以西式为主,鸡蛋卷很好吃很有特色,是鸡蛋加上芝士和番茄混匀之后再用小火煎,味道很不错,泰式风味。吃完早餐酒店的专车送我们去皇家天堂酒店,为了使之后的行程更加方便,宝宝又换了一家出行基本靠走的酒店,离海滩很近,据说是芭东第一高楼,因为后续的行程基本都不会呆在酒店,宝宝选择了普通的客房,一切都中规中矩,可能年代比较久了,设施显得有些陈旧,但是大堂还是很大的,也有很多外国人,这个酒店胜在位置优胜!
    酒店大堂外面有条小路通往热闹的街市,很有特色!

在酒店放好行李之后,等着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好多人都在酒店门外等着, 不用担心接不到,都有短信确认码,那些泰国司机会根据接的是哪国人来说一个当地语言的关键词,比如我们去攀牙湾,他用中文说“pán yā wán”,然后你就懂了,然后就轻松的接到啦,哈哈!
    这里的车会到每个酒店去接人直到满员为止,我们那车基本全是中国人,大家交流也很方便,因为攀牙湾比较远了,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码头。来看看码头的风景吧~~~

本来去攀牙湾,宝宝是想选择红帆船的,但是遗憾已经没有位置了,只好选择游艇出海,游艇里面有免费无限量供应的汽水饮料和水果,还是蛮惬意哒~ 来张游艇上的自拍~~

在游艇上吃吃喝喝之后,宝宝换上了出海的装备,游艇也终于到了一个滑皮划艇能够进去的小景点,导游给大家提供了许愿灯,传说将许愿灯放入洞内愿望就能实现,宝宝唧唧歪歪的许了半天愿,希望神灵不要怪宝宝哒愿望太多哟~ 一定要帮宝宝实现哟~ 跪拜跪拜!!!

出了山洞之后,有一片林子,大家在里面各种拍拍拍~ 我们皮划艇的师傅人特别好,给我俩找各种景致拍照,谢谢啦~~

离开林子,我们继续乘坐皮划艇前行,看到了据说是007的拍摄场景,风景还是美的不要不要哒,进入陡峭的小湾之后,我们的皮划艇师傅问我俩是不是honeymoon,我说是啊是啊,然后他神奇的用2分钟把一根枯枯哒滴稻草编出了一朵玫瑰花送给宝宝,开心死啦~~~ 隔壁的船友们都说我也要我也要,可惜师傅听不懂中文,哈哈,那就宝宝一人独享啦~~~

上滩之后,大家又开始逛拍逛拍啦,宝宝没穿鞋子,额,有点失策,还是有点小扎人滴啊~~

照完美美的照片之后,我们大家回到了游艇上,吃大餐观日落,宝宝订的龙虾大餐,和萌硕一人一只,话说最近龙虾吃的有点多,哈哈哈,是不是有点拉仇恨啦~~ 咔咔咔~ 龙虾肉有点硬硬哒,宝宝还是最喜欢次皮皮虾啦~~

攀牙湾之行结束了,可是宝宝的今天的行程还没结束喔~~ 车车送我们回酒店之后,我和萌硕简单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又出门啦,逛逛芭东的夜市,慢慢的走到海边,我们找了家沙滩边的餐厅吃饭饭,把脚丫子埋进沙里,吹着微微的海风,悠悠的海浪声,那叫吃的一个爽呀~ 老板,给我再来一个tiger和coconut!!!!

3月6日 卡马拉海滩-寺庙-街景

今天算在旅程中最最辛苦的一天啦~~ 今天的任务是拍照!我们有5套衣服5个场景,自己还带了一套比基尼,嘻嘻,加油!我们是在北京的一家店订的普吉岛的旅拍,据那家店自己说,他们是北京唯一一家在普吉岛有分店的,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的订了这家,实在不想找代拍,代拍质量没有保证不说,拿片也很麻烦,这个的好处就是,我们在泰国拍在北京拿片子而且还能送货到家喔~~ 棒棒哒!
    早上店里的司机来酒店接我俩去店里,店铺在卡马拉那边,大概有40多分钟的车程,店面在一个别墅里面,还不错,有化妆间有很多衣服可以选也有试衣间,算是比较正规的了。
    来泰国拍就是想拍特色的,所以我们第一套服装就选择了泰服,嘻嘻,我觉得很有异国风情啊,泰式园林的景致~ 萌硕说我像人妖~ 哈哈哈~ 这是在夸宝宝好看吗~~

第二个场景我们去了卡马拉海滩,卡马拉海滩相较芭东海滩会远一些,但是海滩更蓝更漂亮,外国人比较多,宝宝在沙滩上拍照,不停有外国友人过来打招呼,大多都是恭喜赞美哒,有个年纪稍大的外国大妈,表现的很兴奋,哈哈,可能是不是想起了自己的当年呢~~不得不说太阳太大了哦~ 我们基本都睁不开眼,在使劲睁大双眼的过程当中完成了拍摄,不过后来发现眼睛也还是眯眯的~~ 看~ 萌硕同学好会跳啊,跳的好高好高!!!

既然都来到海边啦,不照一套比基尼好像有点遗憾一下,那么,宝宝也就赶一下时髦照一个吧,不过还是胖胖哒~~ 大家不要笑哟~~

完成海滩的拍摄,也到了吃中饭的时间了,我们一行5人简单的吃了饭饭,就去象园啦,要和可爱的大象来一次亲密接触啦!分给我们照相的那头大象是头年轻的公象,长得漂亮但是脾气很大喔~ 一不满意也哼哼~ 宝宝买了一筐香蕉给它吃,可是它实在太贪吃了,刚放一个香蕉下去不到一秒钟立马又将长长的鼻子伸过来,不给的话就喷气发脾气,哎哟妈呀,我说象大哥,这一筐都是你的,别急好么,您这么个不停的要,宝宝有点搞不过来呢!!!后来听象园的人说,这些大象平时是没有香蕉吃的,只能吃叶子,香蕉像零食一样,它们可喜欢了~ 再加上我那头是个年轻的公象,脾气大着呢~~~ 不过呢,它算是象中模特了,既然这样,那么宝宝就开心的和它一起玩耍啦~~~

大象拍完了,下一个就是寺庙了,不得不说,泰国的寺庙还是相当的有特色的啊~ 可是宝宝就是在照这个景的时候晒伤啦,好痛喔~~ 阳光实在是太猛烈啦!!!

大功就快告成啦~~ 最后一套也是我们最喜欢的,清新自然,置身花丛,很美很美~ 泰国街拍,拍的开心,因为宝宝戴上眼镜啦,不再怕太阳公公了,表情也自然了不少,状态也好多了,话说摄影师的能力真强啊,硬生生的把宝宝的小短腿照成了大长腿啊,哈哈哈

终于完成拍摄啦,开心~ 确认完照片之后,影楼的专车送我们回到了酒店,这次宝宝连衣服都没换就赶紧出去找吃哒啦,去了著名的99seafood,味道棒棒哒,但是觉得还是不如班赞好吃,今晚很开心,任务圆满完成,我们也干掉了6瓶tiger,爽爽哒~~~

吼吼,回去睡觉啦,明天要去浮潜,噢耶~

3月7日 珊瑚岛+皇帝岛

今天安排了2岛一日游,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依旧是专车来接我们去码头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快艇,别说,坐快艇还真有点晕浪的感觉呢,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珊瑚岛,珊瑚岛好像是一个比较私人的小岛,人不多,水清但是还不至于可以浮潜,珊瑚岛上有很多水上项目,但是由于当天风大浪大的,好多项目都取消了,宝宝也没坐到想坐的香蕉船,好遗憾啊,最后我们俩选择了拖伞,就是用根绳拽着,用游艇来拉,可以在高空中欣赏到整个岛的风景,本来宝宝还是有点怕的,不过导游说这个项目没有危险,那么就放心大胆的上吧。
    到高空之后,那些小泰国佬一直在说“有鲨鱼啊有鲨鱼”,宝宝压根没看到,鲨鱼在哪呢,咦~ 骗纸!!! 不过他们到是真的让我的腿掉到了海里,嘻嘻哒!
    看~~~ 真的好高呀!!!

离开珊瑚岛之后,我们又启程去皇帝岛啦,快艇上也有无限量的饮料和水果,棒棒哒! 到皇帝岛之后,宝宝就专注于浮潜啦,所以也没拍照片,因为太开心啦,像宝宝这种完全不会游泳的人也能浮潜,把头埋在水里就能看见里面的珊瑚,还有好多鱼在身边游来游去,美美哒~ 好开心好开心~~~
    浮潜半小时之后,我们到岛上的拉查酒店吃午餐,简单的自助餐,吃完饭饭之后,酒店提供沙滩椅给我们午睡,简直太美好了,真想就这么睡着看着眼前的海景,太美妙啦!!!

看~~ 宝宝完全晒伤了啊~~~~

午睡过后,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啦,快艇送我们回到码头,码头有车等着送我们回到酒店,一切都衔接的很完美! 回到酒店,宝宝突然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宝宝还没购物呢,这么重要的事怎么都没做呢!!! 然后,宝宝拉着萌硕开始了逛逛逛的行程,从街市逛到江西冷,边买边吃,最后,大致买了这么几样东西,泰国的虎彪膏药,泰国青草药膏、泰国的面膜和睫毛膏,还买了一堆芒果干啦菠萝干啦之类之类的,直到钱用光光,哈哈哈。
    购物过后,我们找了一家有特色的餐厅次饭饭,里面的装潢有点像酒吧的感觉,菜很扎实啊,大多是西餐,一份牛肉多的我和萌硕拼命吃也没吃完,鉴于宝宝出完海之后像疯子一样的形象,照片就不展示啦,嘻嘻!
   吃完饭之后,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阵,就去做spa啦,泰国这么有名的spa,怎么能不尝试呢,话说泰国街头好多马杀鸡店,但都是好胖的大妈坐在店门口啊,宝宝怕这些大妈把我的小腰给弄折了,还是算了吧。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一家5星spa馆,棒棒哒,环境很好,在度假村里面,很有泰国特色,服务人员也很热情,我们刚进去就端来了饮料,而且是跪着服务的喔~~ 还有各种磨砂盐和精油香料提供选择,我们订的是3小时的套餐,很满足,有桑拿,有全身包裹去角质,有精油按摩,有泰式古法按摩,还是蛮舒服的,不过萌硕一直在哇哇乱叫,弄得给我俩按摩的美女咯咯笑,哈哈,你有那么脆弱么~~~ ps:给我按的是美女,给他按的是大妈!!!哈哈哈

3月8日 普吉岛-香港-北京

所有的行程都结束啦,我们经原路返回北京,虽然累累哒,但是真的很开心,最重要的是陪着你的那个人,风雨同路风景同路。期待下次的旅行,一切都很美好!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3-29 16:30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03-29 16:30:13 的回复:

回复wyanyan__:哈哈 我还没写完呢~

2016-03-29 16:32

就完了?

2016-03-29 17:12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3-29 17:12:13 的回复:

就完了?

回复sunshine:木有木有,我还在码字,刚玩这个,还不太懂🙈

2016-03-29 17:13

2016-03-29 17:21

坐等喔。另外想问下如果香港转机的话,需要港澳台通行证吗?流程是什么?谢谢。

2016-03-29 17:23

香港转机 如果你有护照+第三国机票行程单,完全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啦!

2016-03-29 17:37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3-29 17:23:53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不需要的,护照+第三国机票行程单就OK

2016-03-29 17:4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4 12:51

美腻的不要不要的啊。我一边看,一边想,这是我去过的普及吗?果然~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样的心情,就会感受到什么样的景致。哈哈~要幸福满满的哇~

2016-04-05 12:18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4-05 12:18:46 的回复:

回复Grace:谢谢~也祝福你幸福满满喔~~

2016-04-05 14:00

引用 笑笑兮兮 发表于 2016-03-29 17:48:33 的回复:

不需要的,护照+第三国机票行程单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