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 无限欢喜 牛马欢喜一家美国西海岸16日自由行

七七 (沈阳) LV.3
2016-03-29 16:16 2396/6

其实不论去哪里旅游,都能发现美丽的风景。也许这些美景慢慢的从记忆的画布上褪色,消失;但永远留下的是家人一起在旅涂中发现美景的惊喜,探索未知的快乐,孩子们在旅途中的成长,爱人在如画风景中的相拥,如醉如痴。
除了旅行本身的快乐以外,更让我获得意外之喜的是旅行之后,孩子的成长。一路上姐姐自觉的照顾弟弟,让姐弟的感情日益加深,以至于现在姐姐已然成了弟弟的榜样。弟弟在旅途中一下子像男子汉一样,勇敢的去探索去交流,小小的心灵打开了许多,那份自信和从容油然而生;同样在语言交流上,姐姐在美国的表现尤其令我们骄傲,俨然是一个小翻译,学有所用,这比背诵多少个单词或做多少张卷纸都令其受益匪浅。所以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非常有道理的。

摄于美国1号公路

摄于夏威夷欧胡岛威基基海滩

摄于夏威夷欧胡岛卡哈拉酒店

摄于旧金山渔人码头SS Jeremiah O'Brien 战舰

摄于斯坦福大学

摄于旧金山金门大桥

摄于蒙特雷渔人码头

摄于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

摄于丹麦小镇

摄于夏威夷欧胡岛钻石山

出发前准备

决定去美国西海岸,而且是全家自由行,所以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行程定为沈阳-夏威夷(5天)-旧金山(3天)-1号公路(2天)-洛杉矶(4天)-回沈。因为是全家出行,故要兼顾爱摄影的粑粑,爱大海的麻麻,爱美食的姐姐和爱玩耍的弟弟,看了许多游记后,选择了这几个城市,夏威夷的海,1号公路的美景,旧金山的美食和洛杉矶的迪斯尼。

首先是签证:准备签证所用的材料,填写了n多表格,找旅行社帮助递交材料预约面签时间,然后就是排队面签。12岁以下的儿童不需要面签,所以只有爸爸和妈妈去面签了。签证官很不错,也许看爸爸是律师,简单问了些问题,基本没看什么材料就OK了。

定机票:沈阳-夏威夷,因为粑粑想看韩国空姐,所以定的大韩航空机票,在首尔转机(在东京也停了一下);回程也是大韩航空,从洛杉矶回沈。大韩的飞机、空姐真心的不错!

定酒店:一般我都是到booking网定的(这里可以看酒店评论,比较真实,而且booking定可以免费取消),同时可以上好巧网再查一下酒店位置,好巧网上可以看离一些主要景点的距离,便于选择酒店,安排行程。

租车:在美国自由行必须要租车租车非常方便,费用少,我都在租租车网站租;租的时候可以选择取车还车地点,可以在网站上选好保险;而且租租车免费租用GPS,在美国挺好用。需要带驾照和驾照翻译件,在租租车网上直接能下载驾照翻译件,填上司机驾照的一些信息就可以直接打印出来,取车时给租车公司就行。(取车时需要租租车网站打印出来的租车单,驾照,驾照翻译件,一张信用卡就行了)。美国租车很便宜,周租比日租要便宜很多。类似于尼桑、丰田之类的车日均不到400元。

通讯:我是在某宝网上租用的美国wifi随身4G无线网热点 egg,租了15天,还是很不错的(不到600元),能连接好几台设备,除了在1号公路有些路段没有信号外,基本上网络都很顺畅。为了保险又买了T-mobile电话手机SIM卡,15天4G上网(170元),网络效果也挺好。这样就确保随时上网了。不过wifi egg要特别提示不能长时间看视频,因为小孩子晚上在宾馆用无线wifi看视频,结果第二天wifi就不好用了,因为流量使用过量,违反什么合约,结果被停了一天,才好用的。

附上在租租车网站办完租车后打印出来的租车单。
其他的准备工作就是旅游通用的准备了,不在多说,直接出发。

租车单,注意单上的费用,提车和换车地点,包括一些保险。

好巧网上可以查酒店的地理位置,离一些主要景点的距离,便于安排住宿(这是我们在旧金山住的酒店离一些著名景点的距离)

行程安排

这次美国西海岸之行,因为有孩子节奏就放慢一些,所以走的地方不多。
05年1月19日从沈阳出发--时差原因还是19日到达夏威夷
19日--23日(夏威夷欧胡岛珍珠港--钻石山--恐龙湾--夏威夷outlets  5天)
24日(夏威夷旧金山 1天)
25日-26日(旧金山渔人码头--九曲花街--金门大桥--斯坦福大学  2天)
27日-28日(旧金山走1号公路--蒙特雷--大苏尔--圣荷西--赫斯特城堡--丹麦村--阿拉海姆disney 2天)
29日-2月1日(阿拉海姆disney乐园--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洛杉矶国际机场 4天)
2月1日-3日(洛杉矶--沈阳  2天(时差))

夏威夷租车自驾旧金山从26日租车--到1日洛杉矶还车,正好1周,费用比日租便宜了很多.
总的来说行程安排还是很完美的,唯一遗憾的就是1号公路2天时间有些短,因为1号公路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2天开车有些赶,不知不觉就落日了,好多风景没看到,不过给我们再去一次的理由了,一定要再游一次。

人间天堂 夏威夷

到达夏威夷欧胡岛是早上8点半,走过长长的机场通道,我们自己找到了租车地方,其实机场有租车公司的往来接送车,不用出机场搭乘接送车可直接到租车地,不过这都是后知后觉。租车办理的很顺利,夏威夷租车费用似乎比旧金山高一些。因为在租租网上已经订好车,直接就可以提车了,工作人员也没有刻意推销保险,一切很顺利。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非常耐心的解释我们的问题,特意放慢语速。
开启导航(租租车免费租用的,提前设好酒店地址),出发了。路上的车不多,慢慢开,适应一下当地交通,在这不自觉就入乡随俗,因为没有人使劲按喇叭,没有人超车,车一定是让行人的 ,遇到停止的标志会停下来1、2秒。所以心情大好,空气特别清新,路边白屋,绿树,因为是1月份花不多,天却是非常非常蓝。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定的酒店。

夏威夷租车公司

海豚相伴的酒店

虽然酒店费用小贵了一些,离市中心威基基海滩有些远,但酒店环境很美,很安静,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居然还有海豚。

酒店的海边乐园,你可以静静的坐在椰树下看海,也可以跟海豚亲热一下,甚至可以来一杯香甜的芒果汁顺便跟鸟儿聊天。。。。。。

看到海豚的身影了吗?

酒店自己的海滩,很安静,非常美,尤其是那片突出的椰子树,别有味道。

傍晚,从房间出来,和爱人一起牵手漫步在落日的余辉里,天边的紫色云霞,远处的椰树剪影,礁石上的摄影师,脚下细细的海浪,这就是人间天堂吗?

白色的记忆 珍珠港之旅

因为6岁的儿子对珍珠港事件记忆犹新,所以珍珠港是此次夏威夷之行的必选之地。自驾导航时居然导到美国大兵的营地,被拦下后一阵小紧张终于搞明白我们走错路了,好在大兵很友好的指明了方向,终于到达珍珠港。

进这里参观不能背包,需要到门口旁边的寄存点寄存,3美元,然后可以免费参观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但是其它的景点都需要买票。

此处为牺牲战舰的墓地,每一个石碑上都刻着沉舰的外形何其历史。它们静静凝视着不远处那艘退役的潜艇。

天气格外晴朗,参观的人不是很多,大家都很安静。

蓝天,绿草间停放着好多黑的发亮的鱼雷。高耸入云的椰子树静静的陪伴着它们。

远远的看见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在蔚蓝的大海中格外的醒目。

这个纪念馆是建在亚利桑那号的残骸上,需要乘船前往,先要预约时间,等候乘船的时候会看一段偷袭珍珠港的电影,似乎唤醒人们对历史的记忆

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通体白色,镂空长方形建筑,与海底的军舰残骸组成十字架结构。碧海蓝天下白色的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好似那些遇难士兵的天堂,全世界四面八方的游人都来这里默默祈祷,祈祷和平

军舰前主炮残骸附近水面颜色较深,似乎还有浮油。

儿子在这一刻也安静的凭栏凝望,不知道他小小的心里想什么......

那一抹耀眼的黄 钻石山奇遇记

夏威夷的第三天自驾去往钻石山,钻石山按车收费,一辆车5刀,也就是所谓的门票了。山脚下有一个小房子写着vistor center,开始我们以为是卖门票的,其实是卖纪念品的免税小店。停车场的旁边有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1月份草色还不算太绿,黄绿相间有一点点苍茫的感觉。

沿着进山的小路往里走,路边是欢快的金灿灿的草和这种形态恣意的矮树,让人有一种错觉,似乎到了非洲

以下是女儿写的钻石山游记的一部分,孩子的文笔比风景更美。
钻石山位于夏威夷,特别美,从山脚到山顶要走1个小时左右,山顶上的风景简直是美到不能再美了。在那可以俯瞰整个夏威夷。近瞧,一片绿色,郁郁葱葱,山林间还隐约有几座可爱的小白房子;远望,一片汪洋,近海是一片天蓝色,远一点是深一点的蓝色,再远一点到了视野的尽头,海天相接的地方已然辨不出哪是海,哪是天了。遮住太阳的云彩可能也被这景色迷住了吧,急匆匆地想去远海看一看。云走了,阳光犹如一道利箭洒了下来,一层金色铺在了海面上,波光粼粼,更加漂亮了。再朝相反方向望去,那边的景色与这边就有所不同了。一栋栋高楼大厦在海边矗立着,现代繁华之风尽显。看着眼前这美景----翠山,碧海,蓝天,一时间心里什么也没有了。一阵微风吹来,身上的汗水与燥热被带走,顿时觉得心旷神怡,好像身处于世外桃源

下山的路永远都比上山短似得,跟孩子们一路奔跑,一会儿就到了山脚。在树荫下小憩一会。

忽然被一抹亮黄吸引,那是美国的消防车!!蓝天绿树映衬下,黄色居然这么醒目和耀眼。

直升飞机出动,好像看大片一样,我们以为是美国消防员演戏,其实不是,是真正的救援。好像有个游客在山上摔伤了腿,消防员赶来救援。
简直是太震撼了。这个国家我也不说什么了。。。。。。

还有还有就是山脚下有一辆卖冷饮和热狗的房车,下山后可以享受一下,好大的热狗!!!

浮潜恐龙湾

1月份恐龙湾的人不太多,不过还是要早一点出发,我们自驾大概是10点左右到的,人还不算多。也有停车位。据说为了保护恐龙湾,每天游客不能超过3000人。游客是一批一批放行,先要看一段有关恐龙湾的影片,主要是提醒游人保护环境。
步行一段坡路,下到恐龙湾,沙滩上的人还不多,木有遮阳的地方,在这里就是享受阳光的。浮潜的用品可以租,小孩有小一些的设备。换衣服的地方就是洗手间,洗手间外有冲淋的地方。
下水吧,爸爸带着孩子们奔向大海,水面清澈见底,岸边的海里鱼儿不多,偶尔能看到几条,往远游一些,鱼儿就越来越多了。爸爸终于学会浮潜了,可惜没有带防水的袋子,没办法给海底的鱼儿照相。

恐龙湾的海水确实很棒,人虽然多但是沙滩保护的很干净,人们都很自觉,根本看不到垃圾,只有白色的沙滩和各色游人。人们从内心自觉的去遵守秩序,保护自然,这可能就是文明吧。

夏威夷不可错过的购物体验

夏威夷的税是全美最低的,也是4%多点。所以东西相对便宜。为了满足孩子的嘴,不得不考虑采购一些零食,水果。因为美国的快餐实在是太单调了。我们找到当地一家日系超市,叫唐吉可德 Don Quijote ,这家超市除了美国本土的东东以外还有很多日本的产品,东西也很便宜。我们大肆采购了一番,尤其是水果和方便面。补充好了食物解决后顾之忧。这家超市有免费停车站,超市外面有很多快餐,美式和日式都有。最好的是它离阿拉莫纳购物中心也很近,阿拉莫纳购物中心是号称全球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品牌非常全。从世界大牌到美国本土以及夏威夷本地商品一应全有。而且很便宜,一般大牌能打八折,还有很多打特价的商品。举个例子,给一个朋友带MK的包包,国内代购要2400,结果在阿拉莫纳的专卖店买含税1900,而且款式很全。后来再到outlets,都没有应季新款。购物环境也很棒,还有好多好吃的冰淇淋店,一楼有美食广场,有一家熊猫中餐。如果想买到好东西建议在这多看看,有很多大牌outlets没有。

超市外面的美食店

Don Quijote 超市,水果超级好吃,尤其是西红柿。当然方便面是少不了的

阿拉莫纳购物中心,这里我们逛了两次,感觉还没逛够。店员都非常热情,人也不是特别多。有一些当地的礼品店非常不错。你可以上http://www.alamoanacenter.cn,官网了解各品牌分布位置及相关活动。

兵分两路,妈妈和姐姐在阿拉莫纳疯狂购物,爸爸和弟弟去威基基海滩。阿拉莫纳购物中心离威基基海滩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威基基海滩又有另一番景致。很多当地学生在那滑皮划艇,整齐一致的动作让小艇像一把利刃划破碧蓝的海面,留下一道白痕,又迅速的愈合。只远远的看见一道黄色或红色。

这就是人间天堂

都说夏威夷是人间天堂,何为人间天堂?应该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鸟儿在街边桌上,行人道上悠闲的散步,鱼儿在身边自由自在的游玩,人们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自然,彼此微笑着say hello,在这里没有陌生感,没有紧张和烦忧,只有每天清晨睁开眼看到的蓝天白云。。。。。。

行走旧金山 就像一部电影

夏威夷美国本土的飞机飞往旧金山。注意的是美国本土飞机一定要先在网上值机,打印出来值机单,机场值机柜台不负责值机只负责托运行李。而且美国飞机不提供餐食,需要机上点餐消费。 在夜幕降临后终于抵达旧金山。打车到渔人码头的酒店,路过主要街区,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询问司机,原来周日晚上人们都不出来活动,都在家里陪伴家人,渡过周末。

我们的酒店就在渔人码头附近,离主要的景点都非常近。基本上步行加uber叫车就可以了。uber真的很方便,比出租车便宜,而且车很干净。

SS Jeremiah O'Brien 战舰

旧金山渔人码头,除了吃酸面包和大螃蟹外。最让我无法忘怀的是SS Jeremiah O'Brien 战舰博物馆,与其说是博物馆,更是一件艺术品。
这艘退役的战舰据说在二战时候被击毁,后被美国妇女修好继续服役。退役后作为一个参观馆。
登上这艘战舰,我就被它深深的吸引,把它设计成博物馆的人一定是一个艺术家,战舰上看似凌乱的物品,经其创作后极具艺术感。就像美国二战时期影片中的迷人的美国军官。我也似乎身在影片中。。。。。。

估计是为了纪念美国妇女同志为这艘战舰做的贡献吧

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人人都去看它的九曲,其实街边的风景更具特色。就像看美国电影里戴着小礼帽,画着细眉红唇,摇曳多姿的美女们。那一颦一笑,优雅而不失性感。一花一树,一门一窗,无处不浪漫。

金门大桥 浪花淘尽英雄

英雄是沧桑的,历经风雨,屹立不倒

英雄是温柔的,迷人的橘色褪去钢铁的冰冷

英雄是神秘的,夜幕下点点灯光就是英雄泪吗?

英雄是鲜活的,浓雾散去,阳光洒下来,照亮了桥身,照亮了车辆,照进了心里。。。
(借用一个摄影大师拍金门大桥的照片)

斯坦福大学 自由之风永远吹拂

截止至2015年共有60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斯坦福大学工作或学习过;而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官方统计,斯坦福大学在21世纪获得诺贝尔奖人数位居世界第一。斯坦福大学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特斯拉汽车、Firefox、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
走在这样一所学校里没有心潮澎湃,只有宁静致远。

大学的建筑物是红色屋顶配以砂岩色的房屋,厚重中不失激情,永远有一颗追求梦想和自由的心。

沐浴着阳光,喝一杯咖啡,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嗨,我要扣球了!

自行车,滑板轻快的在校园里穿行,每个人都洋溢着自信和快乐。。。。。。

律师老公特意在法学院外的长椅上坐了许久。

孩子们也备受感染,在这里完全没有陌生感,自由自在,似乎我们不再是游人。

离开斯坦福时,我们车上留的黄色的小信封,停车罚单。不错的临别留念!(提示校园外那个环绕着大片绿草坪的停车场似乎不是免费的)

1号公路 记忆永远与我同在

旧金山出发沿着1号公路去往洛杉矶,你永远无法想象一路上忽然展现在你眼前的风景。还是借用女儿的游记来开启梦一样的1号公路之旅吧。
沿着1号公路向前开,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每开一段,就会停车欣赏美景。我们停在一个沙滩旁,走下车去看大海,这可不是一般的海哦,这是太平洋的一角。也因此,海浪比别的海都要大,都要汹涌。青蓝色的海浪汹涌的拍在沙滩,白色的泡沫漫了上来。还没等这海浪退去,第二波海浪又如千军万马般涌了上来。这让我想到“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中午时分来到蒙特雷镇,这里的渔人码头和旧金山的又不一样,像一个老人静静的望着大海,海鲜大餐更是少有的美味

继续跟随女儿的游记来到大苏尔
一桥横跨悬崖两岸,桥下惊涛骇浪,大苏尔桥就这样从高处俯瞰这美丽的太平洋打在陡峭的岩壁上,真是壮观到了极致!

就这样跟太阳赛跑,希望它晚点落下,可是太阳终于困倦了,打了个哈欠后羞红了脸,慢慢地沉到海面下。此时的太阳已不再刺眼,反而像一位娇羞的少女。橘色的光芒映红了天边,映红了云彩,映红了大海。慢慢的,太阳已完全沉睡在海面下了,我们也只能在黑夜中赶路。一边听着太平洋的鼾声,一边开在就转十八弯的惊险山路上,那是何等的心情!

终于,在漆黑的夜里,看到一片闪烁的灯光。啊!那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圣荷西小镇,一顿丰盛的烛光晚餐,结束了第一天,好期待第二天会有怎样的美景?

1号公路 第二天

清晨,太平洋将我们唤醒。从酒店出来,啊!太平洋就在我们眼前!白色的浪花近在咫尺,身旁还有一片可爱的绿色多肉植物,在阳光下闪耀!
这就是我们住的BEST WESTERN PLUS Cavalier Oceanfront Resort 贝斯特韦斯特卡瓦利尔海滨度假酒店。酒店就在圣荷西镇上,旁边有一家很美味的餐厅,酒店离赫斯特城堡很近,开车也就10分钟。

山顶的城堡 赫斯特城堡

赫斯特城堡堡反映了一个家族准确的说是一个人的兴衰。这么说是因为城堡的主人是威廉.鲁道夫.赫斯特,而城堡的土地则是从他父亲处继承而来。老赫氏的这片庞大土地总面积达一千多平方公里,占据着圣西蒙的迷人岗(La Cuesta Encantada)及周围大片山丘。
到达城堡游客中心后,会有游览车送我们上去山顶的城堡。沿着蜿蜒的山路盘旋而上,所见是连绵起伏的牧场和山下云雾飘浮的大海,城堡耸立在山顶之上,更显得恢弘大气。
城堡的主人曾经是美国报业的巨子。赫斯特一生酷爱收藏艺术品,城堡内的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甚至整个房间,都是艺术珍品。可以说这座城堡几乎花费了赫斯特一生的心血。从1919年开工建设,到1951年赫斯特去世时,这座城堡都没有完全完工。

窗外满山一望无际的牧场,心旷神怡

整个建筑有欧洲地中海风格,花园为意大利式和西班牙式,集自然美、建筑美和艺术美(雕塑绘画)于一体。城堡里的雕塑更是美轮美奂。

这个古罗马风格的室内泳池也可以说是整个城堡的瑰宝。泳池的池底是用溶入了真金的马赛克铺成的动物图案,池岸则用纯金镶嵌,瓦蓝的池壁配着金色图案的池顶,再加上四周华丽的灯饰和大理石雕像,给人留下极其奢华和富丽堂皇的深刻印象

大概游览2个小时后下山,在游客中心吃了快餐,补充完能量继续前进。从赫斯特城堡出发前往丹麦小镇,也就是索尔文。沿途时而沿着太平洋,远远看着如仙境一般的大海。不知不觉大海一转眼就消失不见,眼前是笔直的公路,路旁是绿油油的牧场,远处是起伏的墨绿的群山。

终于在傍晚时分来到丹麦小镇,小镇的房屋具有丹麦风情,镇上有安徒生博物馆,可惜我们没有找到。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逛几个特色的小店,一家店是tervis,专门卖各种印花的杯子,非常可爱,可以送给小盆友。还有一家是小礼品店,东西很精致,跟店主聊了几句,她就住在这个小镇上,真真让人羡慕。

非常非常不舍的离开丹麦小镇,因为落日实在是不等人。走着走着忽然被眼前的景色震惊了,路的一边有一条铁轨不知延伸到何处,铁轨旁直立的茅草被落日洒上金光,深浅不一,在往远是深蓝的大海,天上飘着类似飞碟形状的云朵,而在我们眼前居然直立着一团类似龙卷风的漏斗状云团,整个画面,似乎置身在科幻片中。
似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静静的看着那团云朵渐渐变成了粉色,我们慢慢的走出科幻片,被带进一幅油画。

随着落日重新回到大海的怀抱,天边的金色云彩渐渐敛去金色光芒,披上了七彩的霞衣,似乎赶着去参加一场盛大的夜之梦海洋宴会。

就这样追着太阳,依依惜别了这一天的美景,两天的时间太少,心中已默默说了很多次“还要再走一次”!等着我们再相逢。

欢乐disney

一路赶路终于在晚上8点多到达阿拉海姆市的Courtyard by Marriott Anaheim Theme Park Entrance 阿纳海姆主题公园入口万怡酒店。这个酒店离disney非常近,步行10分钟就到。因为disney在阿拉海姆市,离洛杉矶开车也差不多要半个多小时,考虑到洛杉矶主要是玩迪斯尼,为了让孩子玩个痛快,决定disney玩两天,而且晚上还要看迪斯尼著名的烟火表演,所以如果住在洛杉矶晚上开车回去会很疲劳,所以选择住在离disney不远的酒店。入住这个酒店后觉的我们这个决定是真真的太对了,这个酒店太棒了,房间非常大,一家四口住的很舒服,还有高低床,孩子很惊喜!酒店的服务也很到位,前台服务生非常友善,主动询问你。房间也不贵,比起洛杉矶要便宜很多。
酒店离outles也非常近,开车20分钟就到,路也很好走。
一定要说的是酒店门口有家披萨饼店,现做的披萨,你自己可以选披萨上要放的各种料,然后现场烤制,那个味道简直太棒了。如果你吃够了各种汉堡,来一张披萨简直是人间美味!

disney我们买的两园两日票,可以无限次进出。这样就可以慢慢的去玩,不用着急排队。不过人还是很多的。一些好玩的项目要排很长的队。
不过玩上后就知道排队也值。具体项目就不介绍了,自己玩吧。
特别说的就是晚上的花车表扬和烟火一定要看。花车一般在8点左右开始,早早的大概6:30左右园区主要道路两边就坐满了人,大家随便铺一个大毛巾就席地而坐,占好位置等着看表演,第一天我们不太清楚,等到7点多来到主路上发现路边坐满了人,已经没有好的位置了,只好挤在后排,不过确实花车表演太美轮美奂了。烟火那就更是如同魔幻世界一般。第二天我跟老公早早占了地方,坐在路边占据有利地方近距离的重温一遍花车游行,可惜由于当晚风有点大,烟火表演取消了。

最后的惊喜 圣莫妮卡海滩

今天是在美国的最后一天,晚上11点就要飞回国了,白天的时间干什么,经过大家讨论,最后决定去圣莫妮卡海滩,本来以为这一路都看海,尤其是1号公路那么美丽的海都看了,会不会有审美疲劳呢?到了圣莫妮卡海滩后才发现,大自然不会重复画同样的画,每个海滩都有其独特风景,圣莫妮卡海滩的魅力就在于海,滩,人,鸟完美的结合,融为一体。

结束语

历时多日的游记终于落下帷幕,整理了上千张的照片,每次写游记时都是一次回忆,故地重游的感觉。
身临其境的看风景是一种感觉,从照片上看风景又是一种感觉。这就叫‘回忆’吧。回忆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敲响心门,而且你从不知道它会把你引向何方。你能做的只是希望它能带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写游记不光是幸福自己也是幸福他人吧。

2016-03-29 17:2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9 17:26

照片拍的好,游记写的好,真有料

2016-03-30 19: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09:51

很棒的游记

2016-04-15 13:43

引用 七七 的图片:

我们也在草坪边环绕道停车,没有被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