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行纪-武汉】4日-2016年3月

2016-03-29 16:24 841/5
  • 出发时间/2016-03-16

路线:
D1:汉阳地区(归元寺 古琴台 古德寺)
D2:汉阳地区(江滩公园 大禹公园) 武昌地区( 武汉大学 省美术馆)
D3:武昌地区(东湖 黄鹤楼 户部巷)
D4:武昌地区(宝通寺)

住宿:
汉阳地区:武汉晴川假日酒店1天,优点:周围景点众多 龟山晴川阁近在咫尺 出门过马路就是公交车站  缺点:房间较小,费用较高
武昌地区:亚贸恒升酒店2天,优点:交通方便,地铁公交众多,离武昌的景点都很近,周边有商场,小吃一条街 经济实惠 房间挺不错的  缺点:服务水平较低, taxi不好打

吃:
这些天在武汉,吃了素斋,热干面,三鲜豆皮,面窝,苕窝,盒饭,麻辣烫,鸭头,煎饺,鳝鱼面。吃的最满足的归元寺和亚贸恒升酒店旁边的小巷子的各种饭食。

第一天 2016年3月16日 归元寺 古琴台 古德寺

【归元寺】
天津武汉,一路顺畅,下飞机坐1号机场大巴(32元),在古琴台下车打车到晴川假日酒店(10元),酒店紧邻龟山晴川阁,位置奇佳。
放好行李,出门到对面坐公交711到钟家楼,走路15分钟到达归元寺。因为是中午到的,进门直奔云集素斋菜馆(进大门左走,吃货们关注的问题请直接到底看美食专篇)。先吃饱饭才能有劲逛景,对吧

归元寺(票价10元),综合起来,这是武汉性价比最高的景点,寺庙的多处匾额均为黎元洪书写。庙内虽小,放生池,大殿,花草,碑帖云集。寺庙后院的新建的双面观音像和日式阁楼也意外的壮观。

在寺中看到一种从未见过的乔木类植物,枝干虬转,开着黄色的小花,问了一下保洁大姐,说叫香结(音)

【古琴台】
从归元寺出来,查了一下百度地图,说很近,结果却。。。。。走了很久。误入民巷,猛然发现陈记炸酱面馆,冲进去要了一碗热干面,第一次吃热干面,还尴尬了,一点都不好吃。勉强吃到一半才发现原来酸豆角、香菜、辣油等拌料是自己添的,在不远处的一个小桌子上,赶紧上前猛添了几大勺,再吃。。。。。果然好吃了很多。 买一碗面还给一个茶鸡蛋,这是以后的面馆没有的待遇。

吃完面,又跟着导航走了很久,终于找到古琴台(票价15元),进去就是个小小的园林,一般般。才转了半个小时,景色就已看尽了。

因时间尚早,我们临时决定奔往古德寺,结果坐地铁路,又从汉阳下武昌再回汉阳,路线及其错误,耽误了许多时间。其实坐公交或打车应该不远,到工农兵路口即可。

【古德寺】
古德寺和古琴台其实相距不远,但是问了几个路人,都说不知道坐哪路公交。后来打114查询没说倒地铁,几经换线,终于在5点钟把自己折腾到古德寺,门口请香处问了一句,说是6点关门,这才放下突突突紧赶慢赶的心。

古德寺隐居民巷中,建筑有多重异域风格,你要仔细敢看。寺内为尼姑庵,素雅清净,院内有艺校学生三五成群的素描写生,别有趣味。庙宇规模不大,门前盆栽的几株红梅雪梅格外漂亮。

从古德寺出来,路边偶遇何记鳝鱼面馆,吃了晚饭(详见后续美食篇)。然后居然是漫长地等30路回晴川阁的路程,足足等了快1个小时。

坐上30路,延武汉江边穿行,华灯初上,夜景屡屡动人,车厢内几乎没有什么人,一种散淡的气氛弥漫在车厢内。到站后,发现夜晚的铁门关和龟山夜景灯光奇美无比,一下子冲淡了苦苦等公交的烦躁。

这一趟回程时间很长,只有坐公交最经济实惠。

第二天 2016年3月17日 晴川阁 汉阳江滩 武汉大学 湖北省美术馆

【汉阳江滩公园】
早上7点起床,出门到汉阳江滩公园溜达,公园整体非常大气,延江两岸翠柳桃花掩映,早锻炼的叔叔阿姨们三三两两,不远处的长江大桥壮阔威武,空气大好。
江边有打鱼的老伯在售卖一早的收获,两岸垂柳桃花相映,蜂鸟穿梭,如此美景,不觉就走了一个多小时,想起五脏庙还没有填满,赶紧出公园,马路对面的小区里寻寻觅觅。小区里的早餐肯定比户部巷的实惠地道,最终选了三鲜豆皮,很好吃(其实我觉得说白了,三鲜豆皮==豆皮包香菇炒糯米饭,哈哈)。

【晴川阁】
吃饱早饭,返回江滩公园往回走,9点钟晴川阁刚好开门,不要钱,只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就可以了。登阁远眺长江,但单就江面江景来评论,却不如登镇江的北固山上看的场面更令人记忆深刻。

因为今年武汉大学赏樱需要网上预约,而我恰巧约了3月17日上午场,于是马不停蹄赶回酒店打车到亚贸恒升酒店存行李,再花10元打车到武汉大学,验二维码入校,还没开始赏樱之旅,人。。。。。。已累倒。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的名气实在太大,一路不光找樱花,也暗暗地偷瞄美女,结果略有失望,并没有看到樱花女神。
樱花大道和老斋舍封闭维修,即使在周四的上午,人也比花多,人群滞留在体育馆附近的一小丛樱花旁,一点看不到美好。最后走到操场后门处,才总算看到一处成片的樱花。其实逛武汉大学真的应该是看建筑呀,绿顶飞檐的,很有特色。还有长得很高的山茶树,像柿子树一样缀满了拳头大小的红色花朵,分外夺目。

但是提醒同学们,逛武汉大学需要一双舒服的球鞋,因为校区太大,指引又很模糊,总是走错路。回想起来,印象中清晰的不是樱花,是到处可见的围栏和保安。因为没带零钱,无法乘校车,这趟武大之行,弄得身心疲惫。

【省美术馆】
我去的时间不凑巧,省博物馆维修,武大维修,真真是无语。。。 只好到省美术馆转悠一下,消磨点时间,从武大的不知道哪个门出来打车(10元钱)。美术馆没有了长江的大气魄,娇小清冷,馆藏微薄,没逛多久就出来,走地下通道,向南找到地铁站回酒店休整疲惫的双脚。

第三天 2016年3月18日 东湖 黄鹤楼 户部巷

【东湖】
3月18日是日程安排最满的一天,清早7点从宝通寺公交站坐公交车到东湖梅园,从南门进东湖景区(门票60元)。票价很贵吧,但是看了樱花园和楚天台后,就觉得还是很值得的。当然你要是武汉市民,买个年票,就太幸福了。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比较下来,真觉得武汉大学的樱花弱爆了,东湖的樱花园太美了。园中还高低错落兼种了各色的花卉树木,衬托的樱花更加美丽。

以下是各种花花草草和美女美景的照片,刷屏开始。

这次游东湖,发现有好多好多穿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小孩儿,原来是武汉藏族中学的同学来表演歌舞,此外,还有各种老年,小学,中学的春游团队和各种拍照的奇异人群来往穿梭于花海美景中。

离开樱花园,坐通勤车在东湖景区内游玩,第一个到的是楚城(其实就是一个城门)。

★Key point★ 游览东湖,一定要坐通勤车(30元),里边真的很大,景区众多。到了楚天台还可以免费看编钟乐舞(时间可以询问司机,我们看的是11点半的那场)棒棒哒!

【黄鹤楼,户部巷】
游览完东湖(意犹未尽啊~~~~~)坐公交车原路返回,到闯马场下车,步行到户部巷吃了点热干面。户部巷里很多小吃店门口都排队,于我来说没什么新意,赶紧转场黄鹤楼吧!!!!

两地相邻,很好找。

黄鹤楼不愧为天下江山第一楼,前楼壮美,后院景致清幽,足足泡了一下午,一直待到五点钟关门。黄鹤楼的后花园,有很多植物花木,但是我发现有两株木瓜海棠,小小嫩嫩的花朵开的很喜人。

有同学说,黄鹤楼太新了! 可不呗,门票不菲(80元),还不得经常维修么。但是,总觉得性价比不如东湖!

门票中含一张与黄鹤楼的合影照,很多人排队。但是我看了看,拍出来的都是头顶黄鹤楼的姿势,这种布景结构,貌似真的不妥。

景区内,也如楚天台一样有歌舞表演,遗憾我没有赶上,请大伙查好时间表再安排游览。有游览车(5元)看票价,你就知道没有必要了,根本不大,除非你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匆匆。。。。。。

第四天 2016年3月19日 宝通寺

【宝通寺】
在这里,先特别表扬一下亚贸恒升酒店的位置,太可心了,太方便了!
对面就是宝通寺,寺庙规模较小,但因为曾是皇家寺庙的原因,建筑规制较高,屋檐上爬的仙人走兽和别处的不同。后山上有一宝塔,爬上去就能体会到一步一恭的礼佛之心,真的必须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爬下来。

从洪山宝塔爬下来,一身汗(半累半吓),回酒店洗个澡,出门吃午饭后,赶紧托行李往机场大巴赶。

结果,打。。。。。。。不到车,因为酒店离傅家坡客运站太近的缘故,手机叫车加小费都没人应,路面拦车基本满员。最后楞是打的摩的(10块钱),我觉得倒是比出租车好,不耽误事儿呀,极力推荐尝试

吃货专篇

D1: 中饭:归元寺云集斋素斋;晚饭:古德寺旁何记鳝鱼面
点评:五分!都不错,而且不贵!蒸饺的肉是微甜口,北方人慎入

D2: 过早:汉阳江滩公园对面三鲜豆皮;中饭:省美术馆附近积香居馄钝+公安梅菜肉锅盔;晚饭:亚贸恒升楼下美食城;夜宵:亚贸恒升附近夜市
点评:豆皮,馄钝都一般,锅盔真的太大了,对折都比手大,外皮有点硬,味道还可以。全天的亮点是夜宵,其实还有很多种,我们实在是吃不下了。

D3: 早点:亚贸恒升酒店附近路边早餐;午饭:户部巷老蔡林记热干面;晚饭:不记得了,胡乱吃了些
点评:热干面还是陈记的好吃

D4:早点:酒店附近早餐,面窝苕窝+烧饼,午饭:陈记炸酱面馆的自助盒饭
点评:苕窝面窝都是2元,好吃,而且长得很像甜甜圈。因为来武汉这几天,总是没有正经吃饭,因此,去机场前吃了次盒饭,大赞!! 虽然环境一般,但是品种多样,我夹了很多菜还有红烧肉,按重量算钱,1.35元/两。米饭汤免费提供。写游记的时候,回味一下,还是很想念!比美食城的好吃太多!!!!

尾声

武汉,是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游览了很多景区,看了很多很多的花朵。同时也遗憾错过省博物馆(维修),武大的樱花大道(维修)。但是,却在旅途中认识了好几个小伙伴,真是奇遇连连。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9 18:25

引用 tastebytaste 发表于 2016-03-29 18:25:40 的回复:

回复tastebytaste:谬赞呀,我也是写的流水账。写出来留个记忆吧……你也加油!

2016-03-29 19:07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2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09:51

引用 天涯湘草 发表于 2016-04-04 09:51:42 的回复:

回复天涯湘草:谢谢你的关注和鼓励,写起来吧,为了日后老年痴呆时还能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