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9天8晚自由行之《泰美丽》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旅行
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只是因为好奇外面的世界
还没有太多的生活经历,没有那么多的境界
在我的眼里风景更像风景
生活很难等待我们,它不会等我们供完房、买完车、挣够钱、然后赐予我们一个生命的空档期去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生活的夹缝中挣扎起来,去做一两件自己喜欢的事儿
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说,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我今年二十三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亲自去看看这个世界。
作为一只上班汪,我也需要朝九晚五
刚参加工作没多久,我也是穷光蛋,
但这次旅途中一个外国女孩说:“I have no money,but i can travel."
其实这次不算是第一次一个人出门,之前一个人说走就走,去了厦门,到过丽江,但都没有写游记
对其实我这次写的不是攻略,好多小伙伴听闻我是自由行,想问我攻略
我只能说把我认为好的东西推荐给你们,所以只是我个人的一篇游记
我想在十年、二十年以后以后还能对这份经历记忆犹新
下面开始说说这次旅行,其实一直想去东南亚国家,有的时候决定去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儿,年前一直看机票,有一天突然看到蚂蜂窝可以团广州往返曼谷的机票,就这样下手了,我的旅行真的要开始了

行程安排:

Day 1:北京武汉,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
Day 2:武汉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广州
Day 3:广州曼谷,central word,考山路
Day 4:曼谷清迈,古城,瓦洛洛市场,龙眼市场,平日夜市
Day 5:清迈拜县,摩托车一日游
Day 6:拜县清迈,芸莱,黄色小屋,粉红小屋,倒立小屋,二站桥,草莓园,汽车旅馆…Maya,平日夜市
Day 7:清迈曼谷,宁曼路,曼谷市中心
Day 8:曼谷广州,十三行,广州站,上下九步行街
Day 9:广州北京,回家

出发前

我是在马蜂窝订的广州往返曼谷的机票,其实899就够了,但是因为我是一个人住所以补了三百的单房差总共1199CNY
这是一个套餐,首晚酒店或接送机或人妖秀再任选其一,当时想因为是穷游,就选首晚酒店吧,其实就是个错误,也在这儿给大家个前车之鉴
首先一般旅行社送的酒店环境都不会太差,但是地点偏啊,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以后也选择这种套餐还是选接机吧,会有人把你送到市区或者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泰国自己找住的地方很便宜的
其次,航班起飞时间不是凌晨就是深夜,所以穷游的小伙伴一定做好准备
我的航班信息
广州白云机场——廊曼机场 05:50——07:50
廊曼机场——广州白云机场00:50——04:50
说一下我为什么从广州飞呢
15年离开学校就来北京工作,总之对北京兴趣soso,其实我一直想去的城市是广州,因为可能那里是接近梦想最近的地方
所以这次也是借机会去那里实地考察,嘿嘿
酒店
Three Season Place Bangkok(这家酒店环境还不错,但是我不建议大家去住,因为它距离Central Word、中国城、考山路都很远
唯一好的是,因为入住这家酒店才结伴了BiBi,佩佩,懒懒,久久,接下来会提到啦

楼主简介

90后独身汪一只,爱旅行,爱美食,对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不拒绝

拍摄装备

美图手机M4,iPhone6

机票

已经决定从广州出发,那就先去趟武汉,因为之前微博上早就听闻户部巷大名,所以我要去逛吃逛吃!!
我的所有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提前一个月购买
北京武汉:361CNY
武汉广州:410CNY
曼谷清迈:157CNY
清迈曼谷:157CNY
广州北京:793CNY
行李托运:国内的应该都是20kg托运,曼谷清迈的往返我选择的是泰狮航空,免费托运15kg和手提7kg,不需要额外购买的,所以一定注意不要超重,别像我一样在清迈狂卖回曼谷的时候行李超重,超重的话是800B,所以我只能在机场倒腾行李拎上了飞机,省了800B
机餐:国内的航班一般都是提供机餐的,泰狮是不提供机餐的,可以购买,很便宜,看上去很美味,比国内的高铁餐好多了,同行的我们三个没有买,因为我们想留着肚子到清迈,哈哈。他会给每人发一个苏打饼干和一瓶水。

酒店

曼谷(Three Season Place Bangkok):之前提过的这家酒店是旅行社赠送的,距离哪儿哪儿都不太近,照在北京的说法怎么也五环开外了,泰国的酒店(民宿除外)一般都是下午两点开始办理入住,这家店的前台上午十点到了就帮我们办理了入住,还是很不错的。
清迈(A Little 2 Bird Guesthouse):200B/晚。这是一家青年旅舍,距离清迈机场十分钟车程,距离塔佩门,瓦洛洛,清迈古城都很近的,一共有三间房,女生、男生和混合,第一天我在二楼girlhouse住,当天晚上认识了狐朋狗友May和李伯良,从Pai回来我就搬去四楼和他们一起住了。青旅的老板是香港人,前台有个黄头发的妹妹会讲中文的,人也很Nice,总之推荐。(ps:去之前做了攻略,找了好多家青旅,比如曼曼、杰克先生等等都在那一条街上)
拜县(Le Mont):855B/晚。这就酒店是我强烈推荐的!!!首先位置,因为Pai很小,所以最好就是骑摩托很方便。pai的aya service那条街就是每天晚上的夜市,顺着这条街一直走就能到Le Mont,同时它也在去雲来的路上,而且出门左右上马路就能到黄色小屋,汽车旅馆,草莓园,二站桥等等一系列景点;其次老板是一对老年夫妻,大叔很亲自开车去aya接你,酒店属于在山上,晚上很安静很享受,都是独立的小木屋,我猜测应该是他家的一个庄园,一共十来间屋子,一定要提前预订,拿护照办理入住就行了。照片稍后会Po出来。

签证

如果在国内有足够时间,不是说走就走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在国内签好,避免到泰国机场人多排队,我是年前在某宝上办理签证258/CNY,很方便寄出证件照、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就可以了,前后不到十天就能到手了。同航班的小伙伴有落地签的,我们下了飞机填入境单就看他们在旁边填落地签的单子,然后还得排队,真庆幸提前签好。

通信

我选择了在某宝上购买了happy卡,50CNY,无限上网流量和90分钟通话,还是挺方便的。如果去的时间长的话建议你在当地的营业厅办一张电话卡。

泰铢

关于泰铢,去之前也看了好多攻略,怎么说的都有,本人是换了10000泰铢,回来时只剩了20B。
说起换泰铢还比较坎坷,公司附近就有中国银行还挺方便,中午打了电话因为我换的不多服务人员告诉我下午可以直接过去,手续办理中,,业务员突然说我被列入购汇黑名单,几年(我忘记了)之内不允许我在国内购汇,这才想起来有一次帮朋友向国外的账户汇过款,多人向同一账户汇款,被银行查,怀疑非法集资,我也是醉了,最后只能周末带着女朋友用她的身份证又去了一次才兑换了。
其实一个人的话在泰国一星期左右10000B差不多了。我是在泰国的一切消费(除了去MAYA剁手是刷的卡其余一律用的身上的泰铢)。
泰国街上到处都是兑换外币的,每天的汇率都不一样,不过也差不了多少钱。有的客栈的前台也能兑换,我在little bird住的时候老板会上网查当天汇率,然后兑换给你,你支付宝给他就好了,很nice的。

泰国交通

我必须要说:曼谷太堵了!!!!
首先我们到廊曼机场taxi去酒店,二十公里开了将近两个小时,就是堵。所以建议Tutu或者双条,地铁也很方便,还有一种就是摩托车,刚开始我没敢坐,因为不知道正不正规,我担心异国他乡不太安全,后来看他们会穿一样的衣服,我冒着胆子就坐上去了,开的相当快~~真的去泰国你一定要感受他们骑摩托的速度,车技也是一级棒,无孔不钻。唐人街摩托到central word140B
清迈的话,租一辆车最好,100B-200B价格不等,你要砍价。双条的话,清迈河内河外,如果不过河的话一般上车就20-30B,如果你拦了一辆没人的双条,他会跟你要价100B左右,而且他会跟你说“only you",哈哈就跟拼车一个道理。
拜县的话,你就一定要租一辆摩托了,而且我建议你在aya附近租,因为从拜县清迈都是统一在aya站上车的,所以你走之前还了车就可以直接到车站了很方便。价格100-200B一天。
摩托车加油的话别在租车的地方加很坑,去加油站,你在拜骑一天加50B就够了,而且在拜加油是最少50B起(清迈可以20B、30B都可以)。我就是图方便,在租车地方加的,油很不禁用。
在Pai组摩托车店主都会让你试骑,觉得你技术合格才会租给你,而且都会押护照,这个我也不知道合不合理,安不安全,反正去泰国租车都是押护照的。
关于aya,推荐大家一个微信公众账号aya-cn,清迈——拜县,我就是在微信上订的车(上车才收费),会到酒店接你不收服务费,150B/人。三小时车程,中间会休息十分钟,都说吐了三个小时终于到拜县了,其实还好,反正睡你是肯定睡不着的,左右晃晃晃晃,真的巨摇摆!晕车的还是建议提前吃好晕车药。拜县回来的话都是统一在aya买票上车,建议大家提前一天买票就行,第二天按预定时间上车就行了。

我出发啦~

DAY 1

早上六点的飞机,也就意味着我凌晨三四点就要出发,不得不提的是出发前一天是周五,下了班就直奔健身房上了一节单车课(因为我知道接下来的几天我会每天吃吃吃,今天来健身房甩汗纯属于减少罪恶感),而且此时的我还没有收拾行李。到家都十点多了回家边收拾行李手机边巴拉巴拉响,因为有几个污人知道我要出门都在说,打包几个”美女“回来,我也是懒得搭理这些损友,首先芭提雅我这次是不去的,其次我打包回来你们收着我也就豁出去了。一点才躺到我的床上,临关灯前设置了闹钟三点!
提前叫了一辆顺风车,师傅人很好从我家到机场半个小时就到了,来早了。。。

八点十五,落地请开手机。白天出去逛,晚上还要回来机场飞广州,所以我选择了寄存行李
寄存行李地点:武汉机场并不太大,乘电梯到二楼出发大厅,分为A、B两个区域,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在AB之间,很好找,不过夜的话是20/件。
存完行李我开开心心的轻装出发了,不拖行李我整个人都轻松了。
武汉现在我不建议大家去玩,因为那里现在应该是在修地铁,路上到处堵,还满天灰。
机场快线到达青年路航站路,搭乘公交到了司门口,穿过一条街就到户部巷啦。

户部巷外面有一条街,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都在门店出租,开门营业的没几家,而且确实也没什么好逛的。
来之前做了攻略,最关注的当然是吃啦,什么蔡林记,四季美,糊汤粉等等等。
刚进入户部巷,右手边一排是街边摊,和全国各地的小吃街没什么区别,每家店卖的吃的也是千篇一律,没什么兴趣。左边一排是门店,没走两步就看到一家四季美汤包,毫不犹豫走了进去。
没人拼吃,好浪费,我只是想尝尝,说实话味道一般般,还是和上海的灌汤包没得比。

虽然没吃完但我的战斗力好像也没剩多少了,刚出门就看到蔡林记,人很多于是我又没忍住走了进去。

面筋而已,排队的人很多我也来凑凑热闹,味道还好啦。

这是出门第一天,我还是有点下巴的,请记住我来时的模样,自动和旅行结束时做对比

黄鹤楼,离户部巷很近,上个天桥就是了。我离得很远拍一张。

下午决定去小清新昙华林转一转,户部巷公交就可以到了(573或者717到中山路螃蟹岬)
走好长一段路穿过一个小学就可以感受到小清新啦

这是民居楼内的一条街,其实和鼓浪屿南锣大同小异,你可以寄明信片,可以喝咖啡,可以逛小店,而我选择吃了两个冰激凌。
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实在累了,于是我决定去看个电影吧,没想到还是情侣沙发影院,受虐。

看完电影就随便溜达溜达啊,反正怎么溜达都是舒服的,差不多到时间了,我要去赶飞机了

DAY2

睡到自然醒·~
酒店老板人很好把我送到机场去坐地铁,上下九我来啦~
不对,应该是各种吃我来啦,此时的我已经把在健身房许下的誓言抛之脑后,健身房是个什么鬼

长寿路站下车,商场对面第一家就是银记老字号啊,我怎么能放过你。
点了金奖美食肠粉,里面是大大的扇贝,味道简直了,推荐~

刚出门对面就是宝华面店
去之前特意去了北京的金鼎轩点了云吞面,就是为了对比一下,味道到底差多少,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好吗,吃云吞就去广州吧好吗。

接着拔草,顺记的冰糕是必吃的。

转战北京路,正好赶上了庙会最后一天,全是好吃的~~广州人民怎么可以如此幸福!

姜汁蛋挞好吃哭了,但我忘记店名了

这辈子都不会再喝姜汁奶盖了
我突然想起来,还没有请假
匆匆忙忙给领导发了条微信
我简直太幸运遇到个好领导,批了
(一个星期的假太长,我只能撒谎说我病了,想像一下之后回公司上班第一天,同事都会问:**,你好了啊,怎么不在家多休息休息呢。
一脸尴尬,谢谢大家关心)

DAY3

广州机场等飞曼谷啦,刚在机场就认识了同航班自由行的懒懒和久久,一拍即合,下飞机一起打车去酒店。
我们到的是老机场廊曼机场,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全程都是懒懒再和出租司机交流,我负责嘿嘿嘿,因为完全听不懂。
曼谷塞车的程度真的要比帝都严重,二十公里开了一个多小时。
到了曼谷一般般热,我们穿着毛衣,棉衣撑到了酒店,收拾收拾下午当然出去嗨了啊。

到了曼谷听到最多的就是so long so long ,当你问路的时候一般都会得到这个答案,所以千万别听他们的,其实也就二十分钟路程而已,哈哈。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懒懒和久久。
懒懒在深圳,开朗。久久在温州,稍安静。
他们是网友,经常约玩,去过成都台湾,好生羡慕
身边着实缺少一个说走就可以走的小伙伴
每次出行也会听到好多声音,我也去我也去,但等我买机票的时候这些人就都不见了,
所以这也是我每次都一个人出来玩的原因,
我也好期待能和网友面基,哈哈。

不得不提泰国的出租车司机真的好牛*,他们开车玩儿一样,你会看到他们穿的都是拖鞋,你会看到他们都不会坐很正,你会看到他们都是一个手扶方向盘,哈哈。和司机大叔也要拍一张。

又是吃吃逛逛的一下午,我决定去做个马杀鸡爽一下,siam center对面就有一家,貌似挺有名气曼谷有很多家分店,200B/60min
我的技师泰国人,但是我分不清,,,
人很好我问他路他就一直巴拉巴拉跟我讲,虽然我听不懂
他会将英文“Japanese or kroea”“Chinese",我说完他和旁边的人就嘎嘎嘎嘎笑,然而我并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

实在太舒服了,在国内你能找到人民币40,环境很好技术很好的足底按摩吗

马杀鸡过后就和小伙伴约考山路咯
还有两个人我要介绍BiBi和佩佩
BiBi,广州姑娘,热情奔放,好多我们都很像,疯起来像神经病,安静起来吓死你
佩佩,同样广州姑娘,静静的小清新,声音沙哑起来性感死人,哈哈
很庆幸遇到同行的你们,我们可以不问姓名,不问出处,只是一路是朋友。

走累了,我们找了一家最热闹的路边酒吧坐了下来。

遇到了一个泰国妞儿,不得不说人家是在太会玩了
我和BiBi被叫过去和他们一起路边狂摇

双肩背包那个老外实在是太色了,在场的人请自动脑补。。

玩儿到十二点左右
由于明天还要去清迈,BiBi他们去芭提雅,我们就决定回酒店吧
临走前还不忘买芒果吃

今晚我和懒懒他们房间只有一门之隔,啦啦啦,晚安。

DAY4

鉴于拥堵的交通,我们还是早早出发去机场了。
早饭就在taxi上解决了
早上好

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清迈
懒懒他们住在Early bird,之前我也想订那家,据说他家早餐一级棒的,但是满房了后来我就去住了A Little 2 Bird
刚到清迈我们就感受了一下双条车
”how much?""30 for one"
就这么愉快的成交了
首先到了我住的地方,离机场大概十分钟吧

我每次回旅社都是认准这个大大的标志,哈哈。

旅社二层一角
在这躺一下午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儿啊

到这儿是下午三点左右,太阳正暴晒,我躺在这里不想动,躺了半个多小时才出门。

一楼的自主餐厅也是很温馨呢

一个人逛逛逛的下午
这里的小学生都会穿这么可爱的校服
很纳闷的一件事是 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看到好多学生在路边闲逛,他们都不用上课的吗,羡慕啊

在这里逛古着店是最开心的事啦

古城太大了,已经走了好远,如果租摩托的话还完意味着我还要走回旅社
所以我顺手拦了一辆双条,20B成交,送我到了瓦洛洛市场

对7-11这个照烧简直没有抵抗力,每天吃大餐我也要再来一个肉松三明治,味道简直了,回北京之后吃不到你们知道有多痛苦吗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不错就排队买买
来瓦洛洛的游客不太多,这是本地人会来的一个市场,东西很便宜
我的手信芒果干一类全部在这里搞定

强烈推荐,类似于我们吃的面包诱惑,在国内想吃恐怕你只能走进港式茶餐厅了
可是这里就有好多推车的商贩在卖,好好吃
这是一个老爷爷卖的,有糯米,冰激凌,巧克力酱,蓝莓酱,才20B
买的时候遇到一个泰国华侨大姐,全程都在给我翻译
要不然我想象不到我拿到的将会是个什么样子的,哈哈,肯定不会是照片这样的就对了

小菠萝,是可以甜死你的那种,25B
原本是满满一袋,这是我吃剩的哈哈

发现出来之后我每天都在走走走,狂走,暴走,又有些累了于是决定去平日夜市附近找一家马杀鸡
在这里如果你选择足底按摩的话一般都会在一层,其他得需要躺下来的一般都会上楼
刚开始看这家藏在巷子里(强迫症总是对这种藏着的店面感兴趣)而且还很便宜,全身按摩160B/h
一个大姐把我带到了二楼,黑灯瞎火的,这时我就想走了,可是,还是奓着胆子进去了,房间挺大的,就是很黑暗
像小黑屋一样,还有一对夫妻在做按摩,这我才放心了,后来才知道泰国的马杀鸡都是这样的
所以你们去了放心大胆的进吧
爽完之后我要自拍一张

爽完之后直奔平日集市
刚开始觉得很遗憾,因为没能赶上最热闹的周末集市
但来了之后,平日集市也一样很热闹啊,足够你逛上五六个小时了
我是一直在走马观花,遇到喜欢的就停下来买买

我还记得 刚做完马杀鸡 看到一家手工钱包不错 决定买来送给公主
和老板交流中就熟络了,backko哥哥,中国话说的比我都顺溜的泰国
茫茫人海 我们相遇 我们不牵手 我们不亲吻 我们不拥抱
未曾奔放 也永远不会消失
旅行的意义其中一个吧

回到青旅,在门口长椅上坐着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儿
但后来实在受不了那里的蚊子不停的咬我,就跑到大厅坐
遇见了刚从素贴山飙车回来的May和李伯良(我称他忧郁男)
三言两语就聊了起来
那晚我们聊到凌晨,约见第二天Pai
我最喜欢旅行带给我的惊喜,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接下来会遇见谁
一路是朋友

清迈的一天,感谢遇见。

DAY5

又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把行李放在了bird的行李房,背着包,我一个人,来了pai
都说吐了几次终于到Pai了
虽然本人没吐,但也是晕晕的,山路几千弯都有了,建议晕车的朋友还是提前吃上晕车药

到pai都是下午了
电话联系了酒店老板来aya接我,果然没让我失望的Le Mont,今晚一个人住不要太舒服好嘛
此时我坐在床上写我的游记,依然记得我刚到pai的欣喜
pai,我一定会再去,下次我一定和你一起去

酒店老板很好,又把我送到aya,我要去租摩托啦
和小伙伴约飙车啦
怎么一个爽字了得
我们愉快的决定先去兜一圈回来再吃饭
但是忧郁男说他饿死了
于是我们路边吃了起来,pai第一吃
超级!!!好吃!!!

吃完我们就开始一路飚车

那些被网友种草的景点都在一条路上,你走着走着就都遇到了

刚到黄的小屋,就遇到了上午一起坐车来的小伙伴,当然要合张影留念啦

回到县里,就来到了酒店老板推荐的还吃的地方
在这里吃了两天居然都忘记看叫什么名字
不过我知道具体的位置,哈哈下次去能找到就行
椰子炒饭不能再棒!!
边吃边感叹着:太TM好吃了,回去之后我去哪儿才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炒饭啊!!!

咖喱蟹,蟹一般,建议你们还是吃咖喱虾
哈哈第二天我们就吃啦

吃饭前和吃完后
来一张对比图

吃完我们就去逛夜市了
这里的夜市和清迈的比起来人非常少,夜市也只有短短的一条路
相比起来,我们更喜欢这里的清静一些
来这里逛最好七八点就来,十点左右他们就闭店休息了

清迈逛的时候已经买了无数个这样的包包,实在买不下手了
所以我和May只是逛逛而已,看看而已

走到巷子最深处这家芒果糯米才50B,是一整个芒果哦,好爽
人家的芒果核是要扔掉的
直接被我们要了过来,拿来啃

泰国,最爱的就是香蕉煎饼了,这个是和之前吃的是有区别的
每个都好吃每个都好吃

吃了晚饭有一路走一路吃实在吃不下了
所以就只能拍下来,回来过过眼瘾吧
心里默默暗下决心,等我下次来的

那天还要感谢两个兔崽子送我回酒店
要不然那么黑的路,,嘿嘿
回来之后感叹了好久
这么好的酒店我只能睡五个小时就要走了
简直好浪费

DAY6

”带你去看日出的人,不是真的爱你,就是真的傻逼“
我和两个小伙伴约了一起去看日出
这里的日出大概六七点才会懒洋洋的爬出来
所以准备去看日出的朋友们并不用凌晨四五点就去雲来
早晨还是有点凉的,尤其是要骑摩托车出门
于是我很机智的把酒店的浴巾拿了出来,总比冻着强
(PS:一路我的摩托车一直处于快没油的边缘,一早上都胆战心惊的,所以你们千万记得去加油站加油,不要再租车的地方加
     后来也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哈哈,虽然快没油了,但我还是飙车飙了一上午)

一路哼着小曲儿就来了
来看日出的人不是很多
来的早的会收每人20B,再晚点儿就不用买门票了

这张照片叫忧郁男和狗

我特意偷拍了约翰尼德普,哈哈,大学室友爱他到痴迷

特意上山看到的也就是这个样子
只能说我和日出并没有什么缘分

下面开启了我们的疯狂自拍模式

李伯良与狗的故事

超有缘的东北一家人,两天遇到了不止五次
以至于怀疑我们跟踪他们 哈哈哈
这么有缘就合张影吧

我们又遇到了,哈哈

我最讨厌这种装萌的男孩纸

逛哒逛哒了整个上午
把Pai值得拍照的景点走了一遍
有个想法就是,回家挣钱盖房子!
回酒店收拾完东西我们就又来这家餐厅吃饭啦
我可以告诉你们他的位置,不用谢
顺着aya那条街一直向西走,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就是,就在路南拐角处那家餐厅就是了,对面是一家7-11,你们可以看看周围的环境
找不到call我,我帮你们语音导航
看看菜单吧,什么叫物美价廉,最好吃的泰菜,没有之一

有一种对比叫饭前与饭后

我们要离开Pai了
这里很美,每个人嘴里都说着,下次一定在这儿多留几天

坐了三个小时摇摇摆摆车,回来清迈我们在塔佩门下了车

这次来最遗憾的就是没吃上一口榴莲,因为好贵啊,,,

一路都在看一个小胖哥在撩一个小胖妹

忧郁男骑着摩托车带着我俩也是蛮辛苦的
我们准备去MAYA买买买啦

炫酷的停车场

本来我是去陪May剁手,但到了那里之后
真的,剁手是情不自禁的
也都没有用过这里的护肤品,所以也就是每样买一个来玩玩
先逛了NARAYA,之后就来到B2,来的话我也建议你在清迈买,因为在曼谷这些东西一般都会断货,而且人巨多,根本不容许你精挑细选
我就分享一小部分我的战利品的
睡眠面膜我回来就一直在用,超级推荐,用完第二天早上皮肤真的像鸡蛋一样
牛奶面膜,每次做都想吃掉,味道甜甜的

据说banana很好用,等夏天到了试试效果再告诉你们

神器—小黄瓜,抢到了
分瓶子圆一点(made in Thailand)的和扁一点的(made in England)

眉笔巨好用,你们可以买
睫毛膏就soso了

青草药膏和防蚊液我是在瓦洛洛买的
比7-11便宜很多
没记错的话小瓶三个只需要70B
夏天我再也不怕蚊子咬我了

给家里人买了一些据说很不错的晕车药,建议在药店购买

中间的牛奶身体乳超级棒,每次抹完这个都想把自己睡了

在这里我必须夸忧郁男绝对是个好男人
当我和May选选选买买买的时候
他不抱怨不嫌弃
帮拎包帮攻略
简直了
姐姐夸你一个
剁完手我们就来平日夜市填饱一下肚子
我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吃香蕉煎饼了

路边的鲜榨果汁,来一杯orange吧

最后我们锁定了一家大众点评人气很高的餐馆LEMONGRASS

我对这里的冬阴功汤了,椰子汤了真的提不起兴趣,真的表示爱不上

最后一晚怎么能错过Massage
我带他们两个又来到了这家,老板是泰国华侨,中文交流无障碍
技师手艺都很好,人很亲
我已我在清迈一直在这里马杀鸡
有需要的我可以给你们名片

老板~

服务的两个泰国阿姨,很亲的
做完之后给了小费
TIPS:泰国给小费你想给谁就一定亲自给到他手里,给一个人让两个人平分是不可能的
他会自动认为是全部给他的

因为明天就要结束我们在清迈愉快的旅程了
很不舍得
回来之后我们来到屋顶
一起约了北京见,珠海见,澳门见,香港

DAY7

第二天一早收拾行李,女人是很可怕的

两个兔崽子先去机场了,把车留给我了
还有一段时间,我决定再骑车在小城兜一圈

7-11的各种烧我也不知道吃了多少次
因为很好吃啊
因为回家吃不到啊

今天的双条只有我一个人
所以到机场要给他80B
早上骑摩托逛久了,时间有些赶
80就80吧,想想人民币才16块我就毫不犹豫的上车了

到了午饭时间,泰狮又没有提供午饭,只有在机场解决一下了

很快就到廊曼机场了
存行礼可真是费老劲了
需要走啊走,走啊走
在出发大厅,应该是在B1,1和2之间

我要去唐人街,体会到了曼谷的堵,实在不敢Taxi,所以我决定去Mochit坐地铁
在无数人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A1BUS(在B2的6号门)
离廊曼机场最近的地铁站就是Mochit了,A1就直接到Mochit

我要特别感谢那位大叔,因为跟我无法交流,就写了张纸条给我
回去我要学英文,一定要

因为完全看不懂,买票都是凭感觉买的

终于来到了唐人街,我一直在搜寻唐人街探案的影迹

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就是微笑,还记得和偶吧擦肩而过吧
不知道我会不会也出现在你们的游记里

因为实在太热了,所以我决定去centrai word找小伙伴们汇合
晚饭就在siam paragon解决了

在siam的星爸爸买了马克杯,本来是要送人的,可是。
希望有一天你能收到我的礼物。

都怪我们太天真,以为tutu就能到机场
师傅明明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明明他就不认识路
还一口一个Okok
在这里我要感谢你给我们的泰囧之旅增添了一抹色彩
最后没错过飞机算我们幸运咯

一番周折后终于我们五个人在廊曼机场汇合啦
听她们讲去了芭提雅的红灯区,去浮浅
听她们讲去做了泰国菜,去丛林飞跃
我也和他们讲PAI多么值得去
分开的这几天看来大家玩的都不错
最后担心行李超重的我们都在倒腾行李
五个人的行李合张影

BiBI广州一姐

佩佩广州萌萌哒

飞回广州

DAY8

凌晨五点到达广州
屁颠儿屁颠儿下飞机美美得准备找个卫生间梳洗打扮,去长隆玩儿一天
结果不该发生的发生了
我也懒得回忆在白云机场的悲惨遭遇了
就是花了两千块钱上了个厕所
还好有个备用手机,那接下来的一天也没怎么拍照
因为对宝华面店的先下云吞念念不忘,所以又来吃

小可怜二在广州待了一天,晚上要飞回北京了。

还真的是第一次赶上海航的大灰机。

DAY9

凌晨到了北京机场。
旅行就这样暂时告一段落
泰国是一个让我回来心心念的地方
可能因为行程太随心所欲,所遇到的一切都太美好
等我再次去拥抱你
九天,看到了美丽的风景,遇到了可爱善良的人,品尝到了心满意足的美食
每一天的随性错过了一些计划之中的念想,倒也收获了些许意料之外的美好
一个人的背包旅行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已爱上了这样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
记录一切,让所有的美好变得有迹可寻

一个人走过很多地方,我喜欢不断去探寻美好
其实每个地方,早就做好了第二次的准备。

加油,美妞!棒棒哒!

2016-03-29 17:24

我是游记攻略无能者啊,写的太好了!

2016-03-29 18:31

引用 懒懒~ 发表于 2016-03-29 18:31:40 的回复:

回复懒懒~:你可以的

2016-03-29 18:34

引用 王洪远 发表于 2016-03-29 17:24:42 的回复:

加油,美妞!棒棒哒!

回复王洪远:嘿嘿

2016-03-29 18:3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9 21:25

清迈到曼谷机票为什么那么便宜

2016-03-29 21:29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27

楼主你太厉害了,上下九肠粉,云吞面,牛杂还吃了雪糕,你下次去还可以试试双皮奶,也是必吃

2016-03-31 01:39

引用 kklau 发表于 2016-03-31 01:39:48 的回复:

回复kklau:时间太短了 下次一定全部吃一遍 谢谢推荐啊

2016-04-02 12:55

引用 一路有你QQ8 发表于 2016-03-29 21:29:08 的回复:

清迈到曼谷机票为什么那么便宜

回复一路有你QQ8:我提起买的 看了好多次都这个价格呢

2016-04-02 12:5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4 16:55

引用 江湖一狼 发表于 2016-04-04 16:5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