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之一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其它

About the trip

对这次旅行的期待值是爆棚的,原因就是,我的攻略做的太好了,小伙伴们太会玩了。所以当不得不终止旅行的时候,心里是很痛的。后续还有普吉岛1天、曼谷2天、云南7天的行程,都因病取消。损失了5张机票、5晚酒店,外加一张紧急回国的机票。

DAY 1 长春-扬州

2016年3月10日 长春16:55-扬州19:25 春秋航空 票价219元

第一次乘坐春秋航空的航班,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价格低,但是也会伴随着:没有行李托运、没有餐食饮品、节约成本的远机位、机上推销、座位不舒适、延误或航班取消无赔偿等等。我们乘坐的航班是长春曼谷,经停扬州的,都是成团旅客,各种大妈。空乘的服务并没有因为是廉价航空而缩水,我在看书,很温馨的帮我打开了头顶的灯,看了一下她的工牌,戴明星,很漂亮的空乘。

飞机刚刚巡航的时候去了下厕所,很干净,然后下降之前去了次厕所,已经无法直视。。。

旁边的老人一直在和我搭话,完全不顾我拉拉掉地上的脸,不得已拿出pad,打开网剧《上瘾》看了起来,在片尾的时候有老人接受不了的片段,这次让我得以安静。随后开始了机上推销,推销了奔腾剃须刀、自拍杆、面膜,还有一种信用卡,把上面的呼叫铃都用上了,哇啦哇啦吵到我根本没有办法看书。

平安抵达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好有一班机场大巴前往市区,30块钱,线路是个人承包的,以至于车票都是手写的。。

DAY2 扬州

原计划是烟花三月下扬州,但是谁知道人家的三月说的是农历,刚刚是农历的二月,不是特别美,但是已经能想象到农历3月扬州多美。非常幸运的,在这边结实了一个小伙伴,旅途中增添了很多欢乐。

冶春早茶

5块钱,4个汤圆,藕粉做的,很Q,一大特色。

扬州没有高楼,整个城市很显得悠闲但是又不落后,这应该是个宜居城市。
(目前我去过的、并且干活适合居住的城市:吉林市北海市、扬州市)

DAY 3 南京-新加坡

扬州南京禄口机场有直达的机场大巴,票价好像是65块钱,超级棒。

2016年3月12日 南京17:00-新加坡22:30 酷鸟航空 599元

南京机场和来自福州的小伙伴陈,陈是一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货。。

波音787梦想客机

抵达新加坡的时候已经没有地铁了,然后就心里滴血的坐了贼贵贼贵的出租车,还好是2个人。

在入境的时候,需要提供新加坡的离境机票,因为需要找电子档,为了不耽误后面的人迫不得已到了队伍的最后面,换了个入境官排了半个小时队,人家看了签证和护照直接过关,根本没要什么酒店预订单、离境机票。。

入住酒店,J Eight Hotel,前台是个华人大叔,中文讲的很6

很好吃,美食天堂

酒店免费提供的矿泉水。。。。。。

DAY 4 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人们的素质也是非常的高。但是高楼建设的繁华,和小街小巷的落差,让我很不懂。

晚餐是在金沙酒店的地下购物街,太都自助吃的,对于新加坡的物价来说,这自助真是一个好地方。

吃完自助,环绕金沙湾走一圈。

DAY 5 新加坡环球影城

权当是我的个人写真集吧。。

DAY6 新加坡-普吉島 神竜召喚

2016年3月15日 新加坡13:05-普吉13:45 亚洲航空 票价450元
(因时差实际飞行时间1小时40分)

说一下亚航,本来飞机是晚到的,下客之后大概5分钟就是开始登机了,广播提示飞机正在加油,请勿使用电子设备。。当最后一位旅客登机之后(还没找到座位),舱们马上关闭,马上推出,空姐马上检查、安全演示。我了个去,国内航空有亚航一半效率就不错了。从飞机下客到滑行起飞,20多分钟吧。硬是让飞机变成了正点,6666666666666666666

到达普吉机场,见到了第三位小伙伴,秦。在美国工作的华人,担任了此次旅途的翻译。秦是超级棒的一个暖男,后续会提现。

到达芭东海滩酒店智选假日【快捷酒店】,但是因为酒店没有标间了,第一晚为我们免费升级到距离500米的智选假日【度假酒店】,超级爽有木有,浴缸,浴袍,欢迎水果,大床,超大阳台!!

随后的行程是人妖show,女神人妖秀,说实话观赏性一般,还是建议各位观看西蒙,距芭东海滩近。因为不让拍照,所以没图。

人妖秀结束之后,我们迎来了第四个小伙伴,来自西安的张,张是我3年前在乌镇结实的驴友,能相见真是很惊喜。

南海北来相聚

木瓜沙拉,比较有名,但是动筷子最少的一道菜。

冬阴功

芒果饭、菠萝饭

这是一款非常强大的AA制记账软件,名字叫 Splitwise(这个软件有2种),简单注册下就可以用,全程几张都是秦来记的,非常贴心有木有!!

DAY 7 斯米兰

米兰是一个完全被炒起来的群岛,因为一年只有半年开放,所以慕名而来很多人,实际上这里并没有让我有足够的惊艳,和皇帝岛、PP岛差不多少。

因为出发时间过早,无法赶上酒店的早餐,所以秦和酒店的前台沟通,为我们准备了早餐盒,棒棒哒。不得不说,早餐很棒,那个饮料都是鲜果汁,不是碳酸的。

吃完早餐后,感觉自己的左脸有点不会动,随后越来越严重。。

果断发了条朋友圈,得到了N种回答。。决定不管。

就是这个样子,左脸使不上劲儿。

可以吐槽吗,斯米兰海岛上的厕所!!!是最恶心的!!!现在想起来还有不适感!!!多了不说!!!

这个偷拍我给0分,189的身高给拍成了1米7

在快艇上,怕受凉,怕晒伤,所以就拿沙滩巾把自己裹起来了,张就给我拍了一张。。恨你

芒果饭吃不够,吃不够。因为我的情绪比较低落,影响了大家,今天草草结束。

DAY 8 Bangkok Hostpital

这大概是别人一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事。原本今天计划是素林群岛,但是因为生病就窝在酒店里,行程取消钱也损失了。

本打算消极窝在酒店呆一天,但是秦帮我预约了医生,告诉我地点,让我振作。15km的路途收了我100RMB,普吉的交通真是贵。

这就是普吉岛曼谷医院,心中充满惊吓。要复印护照本人页、签证页、还有一些紧急联系人什么的。

医院的诊室,针灸。。病房的条件比咱国内的如家都强,卫生间还能洗澡。。医生说建议可持续性治疗,并且这不是中风和面瘫,是口眼歪斜。

瞬间心情好了,反正都治不好,可劲儿嗨吧。买了4个5块钱的椰子,坐在酒店阳台一口气干光,歇了一会,去酒店的健身房了。

酒店的跑步机真的是差一点,缓冲带不是特别好,跑了40分钟。

晚上就是去看天皇show,具体有多黄多暴力,你们可以去看淘宝上的评价。

DAY 9 Last Day

一觉醒来,病情仍未好转。于是订了15个小时之后回长春的机票,因为没有直飞需要转机,机票价格真是感人。。

晚餐是在悬崖餐厅吃的,海鲜自助Zeascape海鲜自助餐,230块大元,环境不错,龙虾随便吃,但是他们烤的味道真的是。。淡@

最后来了一张合影。

END

结尾:上车的时候我哭了,司机很贴心递过来一张纸巾,下车的时候给了我2个橘子。司机是个女的,笑起来很好看。

后续还有10天行程,已经预定的机票、酒店是退不出钱的,损失了很多。挺不甘心的。

2016年3月19日 普吉01:10-北京06:50 海南航空
2016年3月19日 北京08:25-长春10:15 海南航空

飞行员~

五星级航空的海南航空不是盖的,不期而遇相伴相惜,机上的服务非常好,虽然大家都没有什么胃口,我全程未睡。

北京落地时间是07:00,舱门开启时间是07:10左右,和我前面的旅客沟通了一下,我第一个下的飞机。看到了一个地服举个牌子,我问是接我的么,然后她就带我一顿跑,海关,边检,入境,我拿着行李没怎么样她气喘吁吁了。。然后到达了T1,为我免费升级了头等舱(波音767宽体客机),给我带来了一点点安慰。

头等舱的餐食是牛角包中间夹的金枪鱼,特别可怜的实物。。我直接上手吃了,我旁边一个中年女性投来了不削的目光。她的餐食上来,我看她优雅的拿起叉勺在那吃,吃了三分之一发现太费劲儿了,然后也上手抓起来吃了。我也投去了不削的目光。装你妹。

平安落地,平安到家,一口气睡了14个小时。

挺可惜的,也萎靡不振了好几天,后来也是慢慢振作起来的,因为:我还有诗和远方。

哈哈哈哈,楼主好可爱

2016-03-30 00:38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24

忍不住想关心一句…脸好了不😂😂😂

2016-03-30 14:4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30 15:25

引用 fangfang_ 发表于 2016-03-30 15:25:23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_:国内啊,南航会员日,机票白菜价

2016-03-31 22:56

引用 🔺盐🔻 发表于 2016-03-30 14:49:20 的回复:

忍不住想关心一句…脸好了不😂😂😂

回复🔺盐🔻:谢谢关心,一直在积极治疗,据医嘱大概1-2个月康复,又重新定了5/22的云南机票

2016-03-31 22:57

引用 美少女战士 发表于 2016-03-30 00:38:33 的回复:

哈哈哈哈,楼主好可爱

回复美少女战士:楼主是好悲催,损失的不止是钱,还有这份期待~~~~

2016-03-31 22: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09:51

引用 tctaotao 发表于 2016-04-04 09:51:44 的回复:

回复tctaotao:有不懂的私信我,为你解答。

2016-04-04 14:50

看了游记,心情很好。谢谢

2016-04-30 23:26

痛风?

2016-05-28 01:59

目测楼主是gay,好喜欢

2016-09-28 14:38

引用 🐋成天爽🎈 发表于 2016-05-28 01:59:32 的回复:

痛风?

回复🐋成天爽🎈:面部神经麻痹,好多人得,经过了治疗,还是留了一点根。

2016-09-29 13:39

引用 smallbaishuai 发表于 2016-09-28 14:38:17 的回复:

目测楼主是gay,好喜欢

回复smallbaishuai:楼主内心藏了个小姑娘

2016-09-29 13:39

哈哈哈 好可爱 学会了拒绝大爷的方法是看上瘾,心疼楼主的行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