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四天三晚浪西安

樱•絮~ LV.5
2016-03-29 16:44 623/5
  • 出发时间/2016-03-24

这里要感谢莉哥,一起同游西安,十分开心。
言归正传,由于我们是在马蜂窝上看到的特价机加酒http://www.mafengwo.cn/sales/356940.html,冲动的定下了两周之后出发的行程,这里不得不夸一下酒店就在著名的钟楼对面,交通十分便利,想去回民街,钟楼鼓楼,粉巷,全部步行十分钟之内就可以走到,楼下就是各种商场,酒店外面就是ochirly,etam的店,我们开心坏了。再来说说酒店的设施,很多人说钟楼酒店的设施比较旧,但其实我们进到酒店之后,发现其实酒店十分干净,设施也能接受,没有各位峰友说的,可能我们有了一点心理准备。

照片我会稍后补上,游记中很多都是我们游玩以后的建议,可能有点长,但是如果大家仔细阅读,还是能收获很多的。

day1:机场---酒店---回民街---西安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酒店
day2:华清池---兵马俑
day3:华山一日游
day4:城墙---钟楼----回民街---机场

day1:
九点到机场,取完行李,再找到接车的师傅已经9:40(套餐已经包括接送至酒店哦),将近一个小时到搭酒店,简单整理之后就出发觅食啦,第一站肯定是回民街,酒店出去左转,对面就是回民街,一开始有被吓到,过去的时候刚好是饭点,街上很多烤肉店,烟雾缭绕,司机当时介绍的时候说回民街以前很多本地人都会去,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包给外地商户,所以质量没有以前好了,推荐我们可以选择小吃,但是尽量不要坐进店里点菜,否则可能钱包一下憋了。。。。于是我们乖乖的选了很多小吃,老白家肉夹馍,这个必须五星赞,虽然排队20分钟左右,可是肉多,真的是良心,**甜食(推荐银耳的那个,我们后来尝了别的,觉得太甜了,银耳汤里面的山楂好好次,最后两人差点为了山楂打起来),烤牛肉串,两个人不吃羊肉跑到西安,只能选择牛肉,牛肉太实,吃到后面腮帮子好痛,一直在努力嚼,黄柿子饼,麻酱凉皮(跟别的地方的凉皮真的不一样,感觉有点像这边的绿豆凉粉),希木酸奶。。。。最后两人一看预约历史博物馆的时间快到了,匆匆搭车去历史博物馆。

历史博物馆也是被大家奉为必去的地方,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到现场取票直接进去就行了,http://www.sxhm.com/web/,免费。友情提醒,自拍杆是不允许带进去的,可以直接在买票的左边窗口寄存,不要报侥幸心里觉得查不出,我们就是例子,一开始没注意到要寄存,结果排队安检后被查出来,要出去寄存以后再安检,一来一回,如果排队人很多就很浪费时间。博物馆里我们租了讲解器,不推荐,首先对历史的东西并不太懂,讲解器里的东西也比较枯燥,甚至拿着讲解器也找不到正在讲解的是哪个东子,因为展厅颇大,推荐讲解员,也不要想着自己不租,蹭别人的,现在都是带耳机的,讲解员不会讲话声音很大,所以旁边的人听不太清楚,讲解员好像是100左右,可拼人,最多10个人,在安检后的大门入口的右边。

历史博物馆出来,我们去了大唐芙蓉园,虽然是人工的景点,很大的地方,走下来我们都累了,里面各种都有,爱国主义,樱花,寺庙,甚至看到了小黄人的,不推荐,觉得太乱了,没有统一的主题。

本来想晚上去看大雁塔音乐喷泉的(有两场,一场12:30,一场20:30),可是搭车不是很方便,返程时随行的其他人分享说看完喷泉打车去市中心都被司机拒绝了,除非是包车,建议大家提早做好心理准备。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我们就打道回府啦,准备洗洗睡觉,迎接第二天的兵马俑。

day2:第二天我们直接包了接机的师傅,一行6个人,每人60,从酒店接我们至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再回酒店。
早上因为外国总统去了兵马俑,封园,所以先去了华清池,从市中心大概驱车45分钟左右,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下华清池内的免费6D电影,讲的是皇上和杨贵妃之间的爱情故事,效果挺好的,每半个小时一场,需要在外面排队,但是6D视觉超棒,其间还会有玫瑰,水汽喷出,留个悬念给大家。还有心心念念没看到的长恨歌,无奈天气不给力,气温太冷,我们晚上就没去了。
午饭关东大碗,就在兵马俑出来五六分钟车程,据说是一家上过央视的面馆,张艺谋也去过,面很便宜,味道也不错,我们点了菠菜面,很宽,一碗面就只有一根面条,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想念这个味道。点完单,服务员会给你一晚面汤,那边的人说面汤是用来喝的,我们尝了一口,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入乡随俗一下。
吃饱喝足,去了兵马俑,租了一个讲解员,6个人90,学生票门票75元,带我们去了三个坑加一个纪念馆,讲解员讲的很棒,涨见识的一次旅行。强烈推荐讲解员,要不然自己完全没办法体会到兵马俑的壮观。兵马俑出来有当地人买的10元一篮的苹果,6个左右,可以购买,随行的阿姨叔叔都说很好次。

晚上大概五点返回酒店,休息一会之后去了粉巷,继续吃吃吃的旅程,然后购买了第二天去华山的食物。

day3:北峰上,西峰下,错开人流高峰
选了最早一班从西安华山北的动车,8:18--8:58分到,出来之后看到绿色的免费公交车,做1路到游客中心,大概十分钟左右,2路会在市区兜一圈,时间比较久,末班车返回西安北是19:00,大家把握好时间,不要睬公交车旁边的黑车司机的话,不要睬,不要睬。。。。
下车穿过宝莲灯广场一直走一直走,五六分钟之后到达游客中心,买车票加门票,坐公交20分钟左右到达北峰索道,爬了六个小时,回到西峰索道,40元的大巴坐到宝莲灯游客中心,七点左右的动车回到西安
从山上下来的我们饿坏了,直接在高铁站门口的面店吞了一大碗面,那边的价钱很便宜。

day4:最后一天睡到八点半起床,前一天爬山的后遗症,9:40吃完早饭,check out然后行李寄存在酒店,从南门开始骑车,我们花了一个半小时骑回南门,时间还是挺紧张的,我们一度以为还有一个门才到,开始疯狂骑车,随后才发现原来已经回到南门。
城墙出来去了对面的王府井百货,饿坏了的两个人吃了绿茶,酒足饭饱,赶上了钟楼的编钟表演,远远的欣赏了一会,最后在回民街最后买了小吃,然后乘坐司机的车去机场,30元每人,还是那天来接机的师傅。

西安之旅正式结束~~~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3-29 18:28

2016-03-29 21:04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03-29 18:28:04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胖果果妈妈:谢谢

2016-03-31 10:1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29 21:04:13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