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澳洲行--悉尼 墨尔本 大洋路---重磅推出南墨尔本夜市及圣基尔达音乐节

碎碎念

此次出行时间为2016年2月大年初一北京出发,大年初十返程。虽然是二月出行,但实际上我从2015年4月左右就开始有意识的规划形成、了解澳洲当地的风土人情。2015年10月中旬,下各种订单购买各种旅游产品。最终两人出行费用控制在5万元左右,个人认为还是性价比极高的。在这个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看了几百篇游记。这种最终将梦想的行程由于自己的坚持与付出而真正成行的感觉是十分让人动容的。

第一天

乘坐CA173 首都机场PEK --> 悉尼机场SYD.飞机预计晚上五点左右起飞。由于前一天是大年三十,根本没睡好,今天又赶飞机,困倦疲惫袭来。此行归来,对自己有两个期望,以后一定有能力坐商务舱或者头等舱;二就是这大年三十还是不要在国内过了,毫无新意。。。。。早早到了北京国际航站楼,110块大洋吃了两碗牛肉面,最后感受下中国“美食“。国航的飞机真是太坑爹了,飞机餐更是坑爹。我竟然还毫无头脑的事先在网上预付选座。。。100块买了个靠窗位置,没了。。。由于老公颈椎病犯了,一晚上都没睡,我也基本没太睡着,昏昏沉沉的12小时,最后竟然意外的提前了1个多小时到达悉尼。。。。油门踩大了。清晨6点左右,低空飞行是看到了悉尼的地界,昏暗的天色下,一幢幢小房子是那么的静谧。心情顿时好起来了。ps:出行前特别担心下雨问题,因为我到的前一周悉尼一直是大雨天,everyday。但我到悉尼的那一周一滴雨都没有!上苍啊感谢啊!下了飞机,顿时就感到异国的feel,仿佛空气都是甜的。整洁有序。由于是当天首班机,根本没人过海关,也就没有了队伍人流,整个悉尼机场安静极了。首先取行李,拿到行李后左拐右拐去海关入境。我们迅速走到前面,拿了中文英文版本的旅行小册子,按事前查好的攻略所说,Epassport电子过关,由于没人使整个设备,导致根本没人排队,就我俩,十分迅速。之后由于没有带任何申报物品,直接让狗狗闻闻就入境了。入境后,才缓过神看一看,悉尼机场里面漂亮极了,有鲜花店,还有各种cafe,M等等。找一间洗手间盥洗室就开始脱下厚重的衣物,洗脸刷牙换夏装!人流也就在这时渐渐多了。坐在我旁边的一个老大爷一直在抨击抱怨他的妻子,让人替他惭愧。换好衣物后,整理下行李,和我事先预定好的皇包车司机联系,因为据我查资料,去city,坐airport link的价格和我订的专车接机比起来,专车接机还便宜50多。可能由于我是赶在携程大促时订的。和司机联系的很顺畅,虽然并未按事先要求的举牌来接机,但服务态度很不错,带我们迅速找到了他的车,红色的当地小车,霍顿吧。一路上向我们介绍风土地产特色还有哪里好玩,自驾的话注意什么。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温润空气加上异国他乡国人的亲切,让我飞了12小时要废了的心情飞扬起来。

在悉尼住的酒店是central station的美居,酒店中等偏上吧,国内三星到四星间的感觉。位置不错,就在central station旁边,去哪都很方便。8点多就到了前台,寄存行李等晚上回来入住。
   拿好行李,就开始第一天的正式游览了。其实刚下飞机,真的不建议立刻开始游玩,但时间不等人啊,下一次旅行,一定要让时间更宽松,行程更松散。
   第一站按计划,去central station坐train去circular quay。车票自助购买,试了一会终于成功,接下来就是找月台,根据事前看的攻略,还有大屏幕的显示,瞎猫碰死耗子,找到了月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厅直通的户外月台基本都是去比较远的地方的,而在市中心,downtown附近的,月台在地下。终于成功坐上了开往circular quay的train。应该是坐了三站就到了,车里会有显示屏显示这一站是哪里。到达circular quay后,阳光就开始好起来了!
  首先从circular quay往右边或者东走,是歌剧院,离得不远。到了悉尼歌剧院疲惫感就渐渐袭来,我和老公在cafe点了咖啡和西点,看着歌剧院和邮轮,松松气,淡定下。

其实在悉尼的每一天,每一秒都会让你情不自禁的爱上这里。很多人比起悉尼的繁华都市感更喜欢墨尔本的小家碧玉的英伦范。但我更喜欢悉尼,老公也是。真正到达澳洲前,我也以为我会更爱墨尔本,爱它的咖啡与古典。但经此一行,原来我们俩个都是热爱都市生活的家伙,绚丽的发达的光鲜的。而墨尔本那横纵的轨道线代表的过往与优雅让人有种奇妙的错觉。
   休息片刻后,我们绕着悉尼歌剧院走走,远眺了皇家植物园,并没有真正进去感受下大片绿地的放肆。事实上,悉尼遍地绿地。从悉尼歌剧院走回circular quay。找到相应的wharf买去manly的船票。去manly的人还蛮多的!而且从circular quay到manly的船程,可以从远处看到歌剧院和大衣架大桥,一路景色十分迷人。看了会景色,困顿的我俩就都睡着了,半个小时,到了!

manly遍布棕榈树,一条宽宽的主街通向海滩。主街两旁是各种商铺,整个曼莉有种小夏威夷的感觉。但从玩水来说。我个人认为bondi更适合。虽然邦迪名声在外所以人更多,但也正是因为邦迪的设施更完善,换衣间和储物柜都很充足显眼。并且海滩附近的景色更美好。可以远眺悉尼市区,左手是俯瞰悉尼塔的壮观,右手是放眼望去大衣架的瑰丽。一路景色不停。
   我们在manly换了泳衣,戏水,躺在沙滩上。阳关直射,防晒不能停啊。沙滩边有无数的孩子大人玩冲浪,不得不感叹,这才是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人生。
    下午从manly回市区,路上经过一家coles,买了一些地产食物,感受了一下自助付款。

下一站:岩石区。我们在岩石区并没有找到攻略上的感觉。可能因为太累了,也可能因为不是周末没有集市,基本没有人,也不是很热闹。所以,直奔主题,pancake on the rocks。挺好吃的,但可能名声太大,多少让人觉得不至于这么蜂拥而至。店内食客大多都是国人。

吃完饭,出来走走,想起天文台那个山坡,于是乎,走走走,躺躺躺,真的开始了随便随意随心的行程

有中国情侣在拍婚纱照,有外国有人在野餐,有外国老头在看报纸,有中国女孩在冥想。我奇葩的大脑一直在琢磨,那野餐的两男一女是什么组合?谁跟谁有暧昧?谁最终会和谁在一起?那剩下一个男的怎么办?他会多么悲伤啊!就在我神游的时候,老公已经睡着了。。。。。不过在悉尼这草地上,就这么睡着,也是一桩美事。
  接下来的我们,过的就有一点苦逼了,因为,我们要去悉尼塔,想了很多途径,最终选择步行。。。。这个选择不见得是错误的,因为正好是当地人下班时间,就算打车也不是很方便,而且可以走走看看悉尼的街道,local life。但是,累,是真真的!要知道我们肩上包里还背着泳衣呢。。。一路走下去,路过一家Starbuck,星粉的我们还买了一对城市杯,嗯,更沉了。。。。。一路走到westfield商场,先去里面的地下一层喝个水再排个水,歇歇。之后去悉尼塔,大概是4层吧换票,看了个简短的4D电影,在登塔转转,找一下路标。接下来就是悉尼塔的自助餐了,味道吧,反正能吃,但肯定离丰盛和好吃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图个新奇吧,总体感觉还行。

吃完自助餐大概是8点半吧。天黑了下来,一路走回酒店,途径中国城。回到酒店两个人呈死狗状态了。泡澡,睡觉。

第二天

第二天起来,离打鸡血的热情还远,但体力精力还ok,8点多起来,吃了口泡面就出发了。提前购买了观光巴士24小时券,在eddy Ave附近就有兑换点。有位叔叔一直在那坐着给大家换票。一定要看好,是bondi线还是city线再上车,而并不是每一趟车都有中文讲解。3站就坐到了鱼市场站,今天的天!超晒的!跟随人流和海蛎子味就可以准确找到鱼市场了,里面实在是,太热闹了!各种好吃的海鲜!由于做了功课,直奔Peter家,买了一只活澳龙和三文鱼等等,2000元左右吧。那个甜虾,给我吃恶心了。。。。拿雪碧硬吞了,只能说我是小市民,我舍不得吐掉。。。11点多的鱼市场人满为患,根本没有坐的地方,和老公绕了N圈,在老公事B的影响下,错过了N个可以凑合的位置,最终,老公抱着潵满身满衣服汤的澳龙听我的话不再纠结随意坐下,只能说,太随意了,当天回酒店发现头皮都晒坏了。。。。12点啊,太阳直射啊!这个时候我俩的你进我退我退你进就发挥了作用。就是不纠结谁的错误不纠结谁的问题,不生气不怄气,乐看一切,反正都是经历嘛!我还很乐观的把他的龙虾味T-shirt拍了下来。吃完海鲜就回到车站坐观光巴士溜达到QVB,吃了个冰激凌,吹吹冷气,由于乔治街在修轻轨,那条街一部分不太好走。之后顺势到海德公园附近,找bondi线的观光车。这个bondi线车实在是太少。。等了好久,好在旁边也有好多老外在等我才安心。老公坐在台阶上吃草莓,我站在高处张望车来的方向!说时迟那时快,看到车来了!我一路飞奔一遍喊老公车来了。扭头一看,老公嘴里塞着草莓,咽不下去吐不出来卡卡的呜咽交换:“等下我来啦”大概吧,其实也不知道他哼唧什么。拿着包就跑来找我,老公说:“你太坑人了。。。。”我承认,又不是头一回。上了bondi线就安心了,半小时左右到达bondi海滩,我更喜欢这里,比manly设施完备更壮丽,当然人也更多。玩了半个来小时补个防晒拍个裸女就回车站等车去准备去下一站玫瑰湾。在此我只能说我勒个大C的,我们等了有半小时吧,几近绝望都要以为找错车站的时候,车来了。吓死爹了。接下来回市区的路上,奈何老公劝说我也没再下去,怕再等半小时。。。。当然路上景色很棒,左边是高处鸟瞰悉尼塔的耸立,右边是海湾和大衣架大桥。两笔都是别墅,别人家的那些事啊·。。。。又过了半小时,昏昏欲睡的坐回到center station,换乘city线去达令港吃早就预定好的GRILL,HURRICNE,大概这么拼吧,反正很火的那家,标志是个无线螺旋的样子。预定的是7点靠窗,6点半多就到了。排队的人真是排成行啊,赶快和老公炫耀我的英明神武!拿着我的voucher,直接就被带进去了,位置那是相当的好!点了羊的和牛的肋排各一个,还有咖啡和啤酒。大快朵颐。服务员美女来问,要什么酱,我说,啥都行,反正我老公也不懂。美女来问要啥咖啡,我说:不是意式的就行。服务员美女说,你的项链真好看,我说:特别便宜,换车澳刀也就5刀,我看到了她不可思议的眼神!老公一边赞叹他的肋排好吃到飞起一边夸我攻略做得好行程不错,一边看后桌老头调戏服务员!真是个三俗的人啊!我呢,我当然忙着拍照和吃!吃完后沿着达令港浪漫的溜达回酒店,各位亲们!我很佩服那些说不远的通知!各位我这么能吃,两天下来竟然还瘦了。。。都是走出来的啊!一路景色特别好,也很热闹,形形色色的人,这个城市叫做自由但不任性。回到酒店还顺便去一楼大堂把后几天在大洋路上的门票打印了一张,虽然后来没用上。。。。此出是眼泪。回了酒店就是泡澡做面膜。做着做着就睡不着了,刷蚂蜂窝,突然发现有人回复我的提问,说本来计划要去的twlight夜市情人节那天不开,改为圣基尔达音乐节,我真是有悲有喜啊,赶快一顿问达人,这个达人就是我的神!各种解答!我接下来就是各种查攻略,上官网!搞定时已经1点了,竟然毫无困意。。。。的睡着了

第三天!去墨尔本啦

早上起来,抓紧收拾完,来送机的司机就到了。麻溜退房,上车,直奔澳洲航空专用机场。机场很大,人工很少都是自助的,值机还有托运都靠自己。原谅我六级虽然过了口语真的so so,托运行李澳航对公斤数又很严格,折腾了好久,才搞定,但服务人员真的很好,有求必应。过安检时,由于疏忽,忘了把瑞士军刀拿出来,被没收了,那可是瑞士带回来的,老公很心痛。(活该!)吃了个pie face,喝个咖啡,就开始登机了。飞机很新,座椅比较舒服,最为明显的是耳机,比国内好太多,不咯耳朵。中间发了帕尼尼吃,真的是太酸了,那一抹柿子酸!想想都打寒战。

下了飞机就联系接机人员,这里吐槽下这位临时掉包的司机,车型也换了,但携程服务不错,回国投诉后退了40%的费用。比坐skybus便宜太多!万岁!车直接送我们到墨尔本财政花园美居酒店。入住后小休息了一会。酒店房间好小,但蛮精致的。出门走走就是联邦广场,位置很棒!到联邦广场的游客中心拿了很多游客手册,买了myki卡,充值。然后去皇家拱廊和布洛克拱廊。也许是累了,没逛出感觉来。这时老公饿了,按着tripadvisor排名找了个似乎不错的小餐馆,一顿找!终于找到了!好难找啊!不过味道不错,就是由于我突然脑袋卡住,点了个不知所谓的坚果玉米块块,好搞笑!

吃完饭休息整顿ok后,出发去南墨尔本夜市!一年就那么几天有!能赶上真是三生有幸啊!各种好吃的!演艺表演!买小玩意的!很local!逛到吃到8点,坐电车回酒店!看了会没看懂的澳剧,就睡了!

第四天!租车去大洋路!

早上起来本来兴致满满!早去早排队早拿车!结果,我个棒槌!竟然忘了35路免费电车10点才开始有,查好的车坐不上,破网又不好使,一时间十分郁闷加沮丧,脾气不那么友善一丢丢。但老公一直很积极解决问题,没有怪我out of control。不一会打到了车,饥肠辘辘直奔hertz租车的门店。司机师傅人很好,没有我以为的印度阿三诡异阴险,而是很热情很替我们着想,甚至少要了我们钱,当然,老公不会接受的,怎能辜负陌生人的善意,给了5刀小费。租车门店果然人已经很多了,排队排了半小时,和店员沟通取车又半小时,11点左右,才拿到车。不过大赞一个店员姐姐的办事态度,十分友善,特意放慢语速,并且告诉我们怎么开转弯更安全,甚至画了下来。画完她自己也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租车时教别人怎么开车。很暖心
   看到车时有点后悔租了大汉兰达,就两个人实在用不上。不过底盘高,也算优势吧。研究了十来分钟,验车又几分钟,忐忑的上路了!跟着导航google map走,顺利避开收费路段,上了高速!老公臭屁问我怎么不给我照相呢!我说我都要紧张死了!还照相呢!快好好开车!

geelong逛超市-高尔夫球场看袋鼠-小红帽灯塔-洛恩BBQ-阿波罗贝入住

geelong逛超市时,大家一定记得要买停车票,不要逃票!
高尔夫球场现在在外围是看不到袋鼠的,我们是往里走了很远,都进入场地腹地后,看到了懒洋洋的袋鼠。狠可爱
洛恩很美,但由于我们形成原因时间太紧张,没有太玩上,挑重点就是直接整吧,BBQ!很爽!不得不感慨别人家的国家真是太任性火了!岸边就是免费炉子,设施完备,鹦鹉成群!还有幸看到一伙结婚的小伙伴!

重头戏:车被撞了!!!!!!!

欢乐的一天本来就要完美收工,在到达阿波罗贝,眼看就要左拐进入motel的停车场时,悲剧出现了,被前面的一辆商务车给撞了!奇葩的事有很多:首先,对方中国浙江人,这一路凡是看到乱开车的都杀千刀的是中国人,说停就停,想拐就拐!奉劝那些以为出国自驾很简单的同胞们!别把你国内那点少得可怜的道德拿出来现眼来!路权懂么!规则懂么!这不是你家门口那条你天天违章的大马路!其次,对方开车开车,突然倒车!杀千刀的你有毛病啊,突然倒车,竟然还不看后面有没有车!再次,这位公务员司机大哥态度还诚恳道歉,但你后面坐那位大爷,别一下来就先说别人的错,我这可有记录议呢,你当你国内装腔作势惯了呢!倒车不看撞别人赖别人不往后倒,我勒个C的!谁教你的!

就这样,我们的车好好地行驶一天,以这种形式光荣负伤!在这里提醒租车自驾朋友!防火防盗防同胞!一定要买max cover的保险,因为你好好开没有用,还有好多同胞不记得这不是他家门口,依然猖狂!纵横无阻!不看路不看人不看灯!

怀着悲愤的心情入住,超市买食物做饭,吃完饭继续SPA,可能真的太累了,一直觉得地动天摇的,就睡着了!

第五天:早餐BBQ-看考拉-十二使徒-瓦南布尔

第五天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早上的BBQ了,一望无际的海岸线,青草地,BBQ,人生赢家呀!麦芽的香气呀!
至于考拉,我想说,真的没有那么好找啊!你就看谁停车你就跟着停吧,一定有!
十二使徒很壮观!风也很大!记得多喝水,带点食物!
瓦南布尔真的是一个值得多停留一天的小镇!镇子开发成熟,超市商场都有,洋房遍地,公园遍地,BBQ炉子遍地。似乎现在想起来我们的人生总和BBQ在一起时才美好
晚上去看了旗杆山海事博物馆,因为5点闭园没进去,只能等到9点看了一场光影秀,很刺激很真实!很练听力!
这里记两件美好的事,一件是当我们过马路准备左转时,根据规则,先停车,等行人走。一对父子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转过去看日落的栈桥上碰见了这对父子,爸爸说很少有中国人在这边注意遵守这些规则,他感谢我们配合。我想说,不遵守的都是日本人,嘻嘻
第二就是在我们BBQ的时候,看到那些悠闲的人们,周末也热衷于BBQ,一个黑人男孩很想和我们打招呼,小男孩转悠了半天,在我们走时说bye!其实全世界的人们大多都是友好的,热情的,只是我们还不习惯于表达自己的善意。

第六天!回墨尔本啦

今天是初七,也是2.14情人节,早上老公煮了一包康师傅,热乎乎的满足了瘪瘪的胃。一路开回墨尔本,在开普敦停留了半小时,走走歇歇腿。路过一个游客中心,里面的阿姨们十分热情,问东问西,对中国新年很好奇。在克拉克小镇停留吃午饭,很遗憾,没有去克拉克湖看看,在红公鸡要了鱼薯和鸡肉套,一般般。下午3点左右到达墨尔本,火速入住,害怕赶上高峰影响还车,毕竟还要和人家解释被人倒车撞了这个尴尬的问题。不过惊喜是入住的酒店很棒,厨房设备齐全,在圣基尔达附近。换完车回来的路上,还遇到了千年不遇的车祸。一辆SUV速度极快的撞向了人行道,一个歪果仁拿着百利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最后一刻跑了出来免遭劫难。而肇事司机迅速下车逃跑了,警察怀疑是酒驾或者毒驾。令我震惊的是在事情发生后,30秒不到就有警力到场,20分钟不到就有2辆直升机一直寻找。路人都很配合帮忙抓人。这才是公务员!

2.14圣基尔达音乐节!

当天晚上是圣基尔达音乐节,其实从白天开始就感觉很high的气氛了!9点左右到达圣基尔达海滩!人多到十一期间的故宫长城一样,全部靠走,封路无车,全是步行街!很酷!
   可能去的比较玩,表演节目的台子并没有剩下很多了,但有一个海滩边巨大的场地在放电音,无数人扭动着,骚动着,青春洋溢着。
   当天由于人太多,车辆不够用,咬咬牙,与其等车,不如靠腿,于是,我和老公悲催的走回酒店。
   那一夜情人节,老公烤了pizza,开了红酒。

第七天!墨尔本闲逛的一天!

今天行程比较松散,睡到自然醒,吃早饭!
第一站是艺术馆,没有文化的我们立刻就走了,下一站:尤里卡大厦,玩恐怖的边缘体验箱。
下了大厦就是雅拉河,河边悠然的点了喝的,和朋友facetime
过了王子桥在咖啡一条街上享用午餐!咖啡棒级了
下午去DFO买送人的礼品
然后坐电车去圣基尔达岸边去看小企鹅
小企鹅实在太可爱了!
9点多打车回酒店,司机大叔再次抹零减了几刀,很意外,当然我们又给小费补回了

第8天,今晚就要离开了

今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国度,真的很舍不得
    10点退房后去南十字星车站寄存行李,好死不死,全部装大行李的箱子都坏掉了。跟随一个和我们一样无助的歪果仁阿姨走遍了南十字星车站,都没有找到可以使用的箱子。阿姨说很抱歉没帮上你们,让我好温暖,事实上,我们都无能为力孤注一掷啊。分开后我们抱着侥幸又回去看看,发觉箱子有工人来修理了!成功寄存后。老公带着我满车站找那阿姨,想告诉她,可以寄存了!通过分析她刚才的行动路线,加上大胆推测,加上老公好眼神,最后还真让我们找到了!能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
   寄存完行李,就是此行最后一个行程了:殖民电车餐厅!可能事先期待太多,也可能是因为阴天,最后的感受不急期待。不过,也算是不错的体验吧!

是的,我买了袋鼠皮回来!此行澳洲,是我人生里宝贵的记忆之一。下一站:美西!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9 21:25

引用 法式奶酪派 发表于 2016-03-29 21:25:44 的回复:

回复法式奶酪派:me too,所以拖了这么久

2016-03-30 08:47

2016-03-30 09:43

引用 lilly1005 的图片:

2016-03-30 10:21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