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喜洲——丽江自由行

R LV.5
2016-03-29 17:03 738/17

写在前面

要说最适合来大理的时候,莫过于三四月份了,不燥不热,不温不火,事实也是如此的。在当地,帅哥叫阿鹏,美女叫金花…
大理回来也有两个礼拜了,虽然做了两天的攻略最后还是忘带了,但还好我记性好都在脑子里啦~初做攻略开始了解大理规划路线的时候觉得特别懵逼 (因为很多景点都是差不多的名字,有点绕晕) 到了目的地以后才知道其实所有的景点古镇都是环绕于洱海,虽然每个景点的路程不短但是也第一次体会到沿途都是风景的感受。不得不说,洱海真的很漂亮(也许海都一个德行哈哈) 当然沿路也不只是洱海,还能看到当地的农民种地,一大片五颜六色的花海
好啦,扯远了,接下来我要好好回忆下这几天的大理丽江之行…

重要的事情

先是路线
福州武汉大理机场
大理古城—才村—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小普陀双廊小镇—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丽江机场—昆明福州

再是交通住宿
福州大理武汉转机
丽江福州昆明转机
因为客栈老板的爸爸有面包车可以带我们去玩,所以包车一天150一人,我们去双廊也是包他的车去的
大理大理古城美好旅程客栈 ❤
双廊双廊空间爱情海客栈   ❤
丽江丽江浮云客栈(原计划是这样的)

接着是花费
机票:3270+ 4605 (来回机票三个人的))
住宿:138 *3 +130*2+980 (都是家庭房大理三夜丽江两夜双廊一夜)
车马费:大理机场到大理古城大巴  35一人
包车游玩一天             150一人
大理双廊                 100
双廊丽江包车          80一人
 丽江古城维修费         80一人
丽江机场                 20一人
(福州长乐机场我是用神州专车的,来回450这样))

重要的tips
对于天气温度可以出发前一周看天气预报和咨询客栈的老板,当月的天气多雨还是高温。
除去冬天的时候去的话一定要带防晒衣或者外套以防晒黑或晒伤:我是三月份去的,早晚温差大,中午阳光很大也不要脱外套哦。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紫外线超强,姑娘们不要指望BB霜里的防晒指数,不顶用。
面膜面膜面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于南方人来说这天气太干啦
丽江古城的小石路真心难走,带拖箱的话要提着走

最后来推荐
大理美好旅程客栈,步行五分钟到古城,位置比较安静,性价比很高,内部设施也很齐全很新,干净程度满分,每天都有阿姨来做卫生。老    板一家都很热情但是不推销。建议可以包客栈老板的车游玩一天。
大理双廊空间爱情海客栈:离海有一段草地,不算完全建在海上的。如果想体验海景房价格在一千左右可以考虑,听名字就知道更适合情侣去啦~顶楼有个不小的天台。老板人很好,还帮我们叫车去丽江,价格合理。
大理古城老宅子私房菜馆:门口只有一个牌子,往里走是一个家庭院子改成的饭馆,不得不说的,性价比极高,菜式也都是当地特色菜,分量足味道好,玫瑰果酒也很好喝,价格出乎意料的便宜,墙裂推荐!!!
丽江阿秋私房菜:也是当地特色菜较多,只推荐一个很好吃的竹笋什么菜,我前后点了三盘  - - 服务员会简单介绍菜品口感,价格有点小贵。
丽江古城阿厦丽驼铃店:有特色的铃铛加刻字牌,可以当伴手礼。价格不贵。
大理古城的小吃,推荐卷粉6元一份超好吃,现烤鲜花饼。
大理的海舌湿地公园一定要去看看

尽量纯干货的游记

1 day   到大理住客栈
机票住宿路线大概是一个礼拜前都安排好的。先说机票,由于福州大理没有直达飞机,我们是先到武汉转机去大理的(武汉空气好差,可恶的雾霾) 下午到大理机场,走出机场可以看到有机场巴士直达大理古城,35元一人,车上有个金花售票员会介绍当地的风情和一个套票,有需要买没需要就不要买。到了客车点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客栈,
我预定的客栈是大理古城美好旅程客栈家庭房一晚上138(推荐①)当晚我们就在客栈里睡了一觉。大理的温差还是很明显的,下午入住的时候真的是阳光洒满房间,夜里就凉凉的了,所以晚上夜游的话记得带外套哦。

2 day  逛古城+才村码头的油菜花海
早上睡到九点多起来洗漱出门,客栈出来大路上有一些早餐店 ,值得一提的是,早餐的米线可以加他们自制的一种酱料很好吃,可是我不记得是什么了。接着我们去了大理古城里面,古城变得很商业化,一路上都睡卖 玉器银饰花环车载CD。对了,姑娘们可以让老奶奶编彩辫,在大理市十元五辫,丽江束河十元可以编六七辫。店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大概了解地形之后可以去一些小路里走走,会看到当地穿着名族服饰的老奶奶在编花环之类的,这里的人们给我的印象是,大家都很勤劳,就算是老奶奶们也都是自食其力。一路上可以尝试当地的特色小吃,以至于我们午饭的时候都不觉得饿。大理古城里我觉得没有什么介绍可言,一路走一路看就可以了。

古城花大半天就逛完了,下午我们临时提议去才村看油菜花,可以到人民路口坐2路车半小时到或者租小电瓶去,油菜花地门口收每人五元的门票,时间不限。后来我听说还有一片花海是五颜六色的,但是每人收30的门票,所以感兴趣的也可以去找找。这边放几张图片
晚上我们去了洋人街的唐朝酒吧,属于民肴风,反正我不喜欢/(ㄒoㄒ)/~~

3day 喜洲古镇—海舌湿地公园—小普陀双廊古镇
因为提前一天得知客栈老板的爸爸平时有包车带客人出去玩,150一人包喜洲古镇的门票60元。原来的路线是喜洲古镇、四方街、双廊古镇,我多加了一个海舌湿地公园,老板爸爸还说很少人知道去那边玩,风景很好(说明我做了功课呀*^__^*))喜洲古镇花个把小时就可以结束了,有一个金花会带领我们参观讲解,有简短的茶道、民族表演,还可以免费穿民族服饰。

接着是海舌公园,刚到的时候有一条小吃摊,要什么不要什么都要说清楚,不要被宰了!!!如果想多在海边拍照不建议骑自行车,大概一个半小时也可以逛完了。真的很建议去。出来的时候可以乘坐马车,十元一次。

再就是小普陀寺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坐船到小普陀寺去,只是在岸上用望远镜看了看,拍拍照..如果有机会来的话还要去看看杨丽萍的别墅O(∩_∩)O哈哈~

最后一站就是双廊古镇了,我觉得是挺小的一个镇,跟古城差不多,这里的游客很多,还能看到很多建在海边或者海上的酒店。差不多一个小时也准备回去了。回去的路上就可以看看沿路的风景,真的会看到蓝海合一,傍晚的阳光洒在海上波光粼粼的很好看。如果看到好看的景点可以麻烦师傅停下来拍照。这边就不上传照片啦,如果人的眼睛会录像就好了。

4day 双廊的海景房
这一天没有安排行程也就不多说了。我们还是包客栈老板的爸爸开车送我们去双廊(可能有人会说,那为什么昨晚不直接住在双廊呢;因为双廊的海景房不便宜啊,宝宝想物尽其用啊!!而且也不希望整个过程太紧凑)海景房的话可以多做功课看看买家评论配图之类的做参考。我住的这个房间不是正海景房有点可惜,不过是二楼复式小楼,二楼阳台有个露天浴缸(别走光啦)价位也是在一千左右,个人觉得按这边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房间内还配有花茶咖啡等等都是免费的,整个色调都是以蓝白为主的偏欧式风格。客栈外边的公共区域也布置的很休闲。

5say 丽江古城
中午十二点退房之后我们就动身去丽江古城了。车子也是提前问过客栈老板娘帮我们包的,80一人(为什么不坐大巴呢,因为我们觉得价格也差不了多少而且比较方便,我们行李比较多)大概两小时吧。同车的还有一位姑娘,是自己一个人自由行的,对了,那天海地生活的公共区域被一个拍广告的给承包了,所以我们没有和长桌白椅拍照/(ㄒoㄒ)/~~所以如果你们要去拍照的话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问下当天公共区域是否开放。到了丽江古城之后发生了一件很生气的事情:之前说过所有的客栈都是提前订好的,结果当天我们到了丽江打电话给丽江的浮云客栈,被告知客栈装修不接待而且忘记通知我们了,真的是浮云啊 –后来我们要求老板给我们介绍一家价格差不多位置差不多的客栈,叫啥我忘记了总之也是令人不满意,厕所里没有纸巾房间里拿个浴巾拖鞋都叫了一天才拿来给我们,楼下特别吵…说完了客栈说古城,丽江古城的石子路不好走,写到这里不知道要怎么写了,古城这些都大同小异,要买伴手礼的话可以选择一些特色的,比如我推荐的阿厦丽驼铃店。丽江最有名的就是酒吧啦,没什么推荐的,我去的是桃花岛酒吧,然后我瞬间就怀念福州的酒吧了…

6day束河古镇  某商场
因为行程太长的原因,对于古城都有点视觉疲劳了,所以我个人觉得,如果来过大理就不用来丽江了,来过丽江可以去看看洱海。这一天我们乘公交车去束河古镇,很小的一个古镇,就酱。然后我们很想念逛商场,就去了某商场逛街了…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7day 回家
丽江古城的路很难走,所以拖箱只能提着,费劲。我们打车10元到蓝天宾馆坐到坐机场的大巴车,大巴车半小时一班,20元一人。到了机场坐上飞机我们就愉快的结束了这趟旅程。

结尾

天哪,终于像回忆录似得写完了,我一直抱着尽量纯干货的宗旨来写的,不过每个人要求不同,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就可以看看前面的推荐之类的,希望能帮到你们。。
好啦,希望有计划旅游的你们旅途愉快。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9 18:10

苹果手机拍的呀。有的后期用insize

2016-03-29 18:13

引用 叶小可爱猪 发表于 2016-03-29 18:10:1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叶小可爱猪:苹果手机拍的呀,有的后期有用insize

2016-03-29 18:14

写得很好

2016-03-29 20:14

我年前刚去过 看到熟悉的路线 冲满了回忆啊

2016-03-29 20:50

遗憾的事 没有去束河古镇

2016-03-29 20:52

引用 ◢▂戴伟民▂◣ 发表于 2016-03-29 20:50:45 的回复:

我年前刚去过 看到熟悉的路线 冲满了回忆啊

回复◢▂戴伟民▂◣:我觉得记录是一种很好的回忆方式

2016-03-29 21:10

引用 ◢▂戴伟民▂◣ 发表于 2016-03-29 20:52:56 的回复:

遗憾的事 没有去束河古镇

回复◢▂戴伟民▂◣:有遗憾也是一种圆满

2016-03-29 21:10

2016-03-30 09:43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21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30 10:21:58 的回复:

回复陳:谢谢

2016-03-30 10:2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01:00

引用 huavle 发表于 2016-04-04 01:00:5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huavle:谢谢😊

2016-04-04 12:4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4 12:51

引用 乔当 发表于 2016-04-04 12:51:46 的回复:

回复乔当:哈哈谢谢,这是对我最高的夸奖啦

2016-04-04 13:20

引用 R 发表于 2016-03-29 21:10:55 的回复:

有遗憾也是一种圆满

回复R:是的呢 没有遗憾 怎么给自己一个再去一次的理由呢

2016-05-09 15:43

引用 ◢▂戴伟民▂◣ 发表于 2016-05-09 15:43:13 的回复:

是的呢 没有遗憾 怎么给自己一个再去一次的理由呢

回复◢▂戴伟民▂◣:是啊,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