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巴的记忆旅行】-八个月的三亚之旅

2016-03-29 17:04 2630/6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三亚之行是去年年底就计划好的。但是由于工作关系,年底出不去,正月价格又非常不划算。和平时比价格就贵了很多,正好三月是淡季,一颗蠢蠢欲动的心又碰上了特价机票,一场旅行就这样敲定了。(不过淡季机票本来就不贵)

因为我还在母乳中,所以出去几天肯定是要带上小baby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很想带他多见见外面的世界,对于他来说这一切肯定很新奇。虽然身边的人都说这么小的baby还看不懂的,带上这么小的baby不好玩的,但是为娘还是很坚持的要带他。中间我有试探问老公,要不要我们自己玩不带小baby啊独自爽啊,他爹很坚定的说要带他。由于之前我们俩有独自带他去过杭州福州,所以多少心里还是底的,但是平时在家宝宝都是婆婆带,出去玩自己带肯定是累的,可是这阻挡不了我们想带他去探索未知世界的心情。带着激动的心情定好了来回机票和婴儿机票。接下来就是准装等待出发啦~

关于住宿

因为带孩子我们特地把旅程缩短到5天,所以这次酒店就是2+2模式。三亚住宿的选择面非常广,主要有以下几个片区:三亚市市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这次我们选择第一二晚住三亚湾和第四五晚住海棠湾。先选择住三亚湾是考虑到带小孩子坐飞机可能比较累,如果这时候下了飞机还要坐很久的车大人累小孩也累。最好就是下了飞机可以很快到酒店梳洗休息,所以三亚湾最符合我的要求,而且它离市中心也不远,用餐购物都方便,还有美丽的椰梦长廊。
接下来就是亚龙湾和海棠湾的选择了。同样都是超五星酒店,在海棠湾价格却比亚龙湾优惠很多。而且二者都是属于离市区很远,吃饭都不方便的地方。还在海棠湾有个免税店。三楼可以解决吃的问题。介于整个性价比,所以我们把后面的酒店选在了海棠湾。因为我们有车,所以也挺方便的。

总结:这样2+2的模式既方便我们去景点又能让我们在酒店享受度假模式

关于带娃必备品

因为这次我们是带孩子去的,所以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我是先把需要的东西都记在手机里,平时带娃的时候想起什么再加进去,所以这次几乎所有需要用到的东西全都带齐了,但是还是忘记了带宝宝的指甲剪很面霜。原谅我这个生完孩子的没脑妈妈吧。

下面列下必备品:迷你电磁炉,米粉,各种水果泥,尿布,奶粉,奶粉格,奶瓶,喝水杯,宝宝勺子饭盒,湿巾,衣服,爽肤水,围兜,止汗巾,防蚊喷雾,防晒手表,体温计,益生菌,保温杯,痱子粉,润肤乳,睡袋,磨牙饼干,书,玩具,游泳圈,隔尿垫

关于婴儿票

2周岁以后的婴儿机票是很便宜的一般是成人的百分之十,这次我们定的价格是来回360元。订票也非常简单,我们是在去哪儿上定完成人票之后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再定婴儿票。因为婴儿是没有位置的,所以必须先把成人的票定好再把婴儿票绑定在成人票上。每架飞机的婴儿票是有限额的,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先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咨询还剩余几个婴儿座位,确定有位置后再定婴儿票。我们这架是小飞机,一架飞机上只有5个婴儿位,因为我定的早,所以定的时候还是满额的,事实我们乘坐飞机的时候发现机上婴儿包括我们在内只有2个,回去的时候由于温州只是中停站,乘机人相比去的时候多,婴儿也比去的时候多,不过一般都是有位置。

因为第一次带婴儿坐飞机所以提前在网上看过攻略,18斤以下可以申请婴儿睡篮,我家宝宝已经18斤多了而且平时抱睡的多再加上我们的行程时间也不久,所以就没有申请婴儿睡篮。在飞机上能抱在手上睡着已经不错啦。事实乘坐飞机的时候也没有看到其他婴儿使用睡篮,带婴儿坐飞机可以在值机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下要求坐第一排,去的时候值机人员帮我们升到了头等舱,回来的时候由于头等舱和第一排位置都满了,我们被安排了第二排。总体上宝宝坐飞机还是挺乖的,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基本没有哭闹,但是也没有喂奶吞咽,因为麻麻neinei不够,想喂也不能啊。回来降落的时候可能耳朵有点不舒服也可能是坐不住闹了下,给了他磨牙饼干,陪他玩玩也哄住了。不过当妈的总是爱操心,飞机降落了一颗心才定下来。一切顺利,接下来就是开启玩玩玩模式了。

Day1

准备了那么久心情略激动。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早上醒来之后慢悠悠的整理行李,吃了午饭就出发去机场了。到了机场办理登机没多久就上飞机了。第一次坐飞机的小家伙表现还不错,玩了会吃了奶睡醒了又玩了会就到三亚啦。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三亚的热度,小宝宝已经脱的只剩短袖了。取完行李,联系好租车公司的司机,我们坐了机场摆渡车去了临时停车场,到了那里司机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PS小插曲刚打算出机场发现了没脑妈妈取错了行李,又回去换行李等行李浪费了一点时间)司机带我们去了公司办理了租车手续后,我们就自驾到了京海假日酒店。

这就是陪伴了我们5天的小车车

酒店入口在侧门,我们的车子直接停在了酒店的大堂外面,非常方便。大堂门口有六个很高大的白马,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就是气派,心情瞬间好飞。我一直觉得酒店的好坏影响整个旅行的质量,所以我的选择应该没错。迅速办理入住后,到了房间放下行李换上夏装,喂完米粉,天已经黑了,我们这才发现自己肚子饿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出门觅食,原计划是去第一市场解决晚饭,但是明显我们俩都不太想折腾,在美团上看到一家私房菜就在附近,于是我们驱车前往。价格很便宜,菜却意外的好吃,就是有一点辣。

吃完饭在附近买了一点水果就回酒店了。因为宝宝睡觉时间到了。到了酒店老公去梳洗整理我负责哄睡。娃睡了以后,老公又出去买了烧烤椰子汁回来,此刻觉得好享受啊。度假就是应该吹着海风吃着烧烤配配啤酒,好惬意!第一天结束啦

Day2

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梦想,是我的娃。第二天5,6点小宝宝就醒了开始咿呀咿呀的叫着了。索性就早起梳洗去吃个早饭。京海的自助早餐中规中矩,该有的都有。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去酒店溜达了一圈,天还早,人也少,阳光透过云层折射出来,特别美,此刻的心情也是棒极了。

酒店的对面就是沙滩,我们打算去沙滩玩会。一看到大海,沙滩,小宝宝就兴奋的双腿不停登,兴奋的停不下来。

玩累了我们就在沙滩上的躺椅休息了一会儿,掐指一算,小宝宝该吃米糊了。
我们回酒店吃完米糊就带着装备去游泳啦。小宝宝high的停不下来,水花溅的脸上都是还呛了几口水。

游了半个小时天气也有点热我们就打算先回酒店休息。到了酒店懒虫上身就不想动了,中午老公就去外面买了外卖带回酒店吃。
吃完饭老公决定去外面走走,因为在酒店在机场附近所以距离天涯海角也很近。到了那里已经下午3点,买了门票坐了电瓶车,直达景区栈道口,接下来就是开始一路的拍照。

目的地就是传说中的天涯和海角。说实话就是两个石头,天涯很明显的就找到了,海角的字很小藏在里面,看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噢原来在那里。我们拍完照片留念就走了,以后可以指着照片和宝宝说,看爸爸妈妈带你来过天涯海角,我想就是去我们来这里的意义吧。

晚饭时间我们心血来潮驱车到大东海,寻找人气满满的宫满西庭。在美味不用等上面先取了号到了现场等了大概5分钟就到我们了。菜真的很好吃,如果没有带小P孩我们应该会更享受。因为宝宝不吃奶粉为娘着急,我们匆匆吃完就回去了。小宝宝在车上就睡着了。回到酒店安顿好他之后,老公又出去给我买夜宵的,为了给我补奶还买了乌鸡面,喝完整整一个椰子,第二天又结束了。

Day3

今天的原计划是去蜈支洲岛,所以早上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饭小逛了一圈之后就退房驱车去海棠湾了,在海棠湾的我们定的是9号度假酒店,离蜈支洲岛很近,所以我们计划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大概开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9号度假酒店。

一到酒店,我们就被酒店的美景吸引住了,顿时不想动了。当即决定今天先在酒店玩耍。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免税店解决午饭。

开车大概10分钟,吃完我们回酒店开启度假模式了。(ps小插曲,没脑妈妈把包丢在椅子上走了,又赶回去拿包,幸好包还在)小宝宝吃完睡足后,我们又游游游了。

晚饭依旧是老公出去买外卖回来,因为我不想动啊。宝宝睡着后夫妻俩就在房间享受着属于我们的晚餐。累了一天后,美美的泡了个澡,完全的结束了这一天。

Day4

今天的行程是蜈支洲岛,传说中中国马尔代夫,就在酒店附近(话说我怎么这么会挑酒店啊哈哈哈)因为我们去的早人还不是很多,小宝宝第一次坐轮船表现也是棒棒的,顺利登岛后,这次我们选择了步行,一路走走拍拍。

因为带着小宝宝岛上的各种娱乐活动我们都是玩不了的。有时间有预算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岛上住一天,感受下。
回酒店后,我们休息小逛后,又去了免税店解决晚饭。吃完晚饭,老公约了朋友见面。我们开车前往他住的香格里拉,他们两个家庭,都是孕妇夫妻加小p孩组合。香格里拉酒店主打亲子,虽然酒店硬件方面一般,相比我们住的9号度假还差一些,但是儿童的娱乐项目很多,每天都会安排好详细的节目单,晚上7点半还有节目。可惜我家的小宝宝又到睡觉时间了,我们就先回来了。回到酒店安顿好他,老公被他朋友叫出去兜风,我陪宝宝睡觉。只剩最后一天了。

Day5

宝宝一如既往的早起,因为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就悠闲的吃个早饭,逛逛酒店拍拍照。

接下来就是打包行李回家啦。海棠湾去市区开高速,比我们去的时候快多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市区。我们吃完午饭又路过来时的三亚湾海岸线公路。一路欣赏,一会就到了租车公司。还完车,司机送我们去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喂完米粉,就等着上机回家了。宝宝表现不错,2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一下飞机公公婆婆就在那等我们了,娃有人接手,一身轻松,也是好幸福。三亚之行就此落下完美的序幕~

总结

整个三亚行,很多事情好像还没做,很多地方好像还没去,很多还没好好感受。比如亚龙湾森林公园,比如各种美食,比如潜水。嗯留点遗憾给下次吧。很多人问带娃累不累,累,肯定比自己去累多得了,全程都是为他服务,配合他的作息。不过我们这次本来就是度假为主,景点为辅。本身我也是个不爱去景点的人,我只想悠闲的度度假,所以本次旅行基本上也都是在酒店或附近,累了就回酒店,想吃了就回酒店。整个下来,宝宝基本上都很乖,偶尔想睡想吃了闹了也很快会安抚住。虽然有幻想要是不带他,自己会怎么玩呢。但是下一次的旅行,我想我还是会带他,因为他是我的小尾巴,妈妈最甜蜜的负担。我的愿望就是带着小尾巴一起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三亚我们还会再来的。此篇游记仅为记录我们的美好~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9 18:25

引用 nicolexyy 发表于 2016-03-29 18:25:42 的回复:

回复nicolexyy:第一次写,谢谢关注哈

2016-03-30 09:04

引用 verna 的图片:

2016-03-30 10:22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4 19:51

好多游记说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不能带外卖,楼主怎么带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