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香港蓝:行走香港麦理浩径第一段+浪茄湾

2016-03-29 17:04 1113/7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文:懒人兑现承诺来写第一篇游记~~文笔不好~仅供参考
麦理浩径线路是1979年10月26日启用,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沿途美五百米设置一个路标,不时看到指示牌,每段都有报到处和休息处。 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3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如420米的牛耳石山、702米的马鞍山、649米的草山和957米的大帽山等。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其中第三﹑四﹑七﹑八段﹐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几百米直上直下﹐令人色变。·
我们一行人基本都是第一次进行徒步十公里以上,所以选择了难度低长度适中的的第一段,走走停停玩玩,总共耗时四个小时~

出发前准备事项

1、出行必备:通行证、港币(预计600HKD)、八达通(至少充值150港币)、双肩包、徙步鞋、防雨用品、帽子、纸巾、打火机、备用电池、手机、食品(例如水、面包、巧克力、饼干)、垃圾袋;
2、可选:哨子、手表、相机、登山杖;
3、药品:跌打扭伤、止血止痛、止泄等药品,创可贴、胶布、酒精棉等适量准备;

去程路线:
1、罗湖口岸过关
2、香港东铁:罗湖-沙田 /HKD27.90
3、巴士299X:沙田-西贡 /HKD10.00
4、巴士94:西贡-上窑 /HKD6.80
5、上窑下车后朝万宜水库方向走100米左右,到达麦理浩径第一段起点
回程路线:
1、在东坝坐的士到西贡市中心,HKD107,电召电话:27296600
2、巴士299X:西贡-沙田
3、香港东铁:沙田-罗湖

出发麦径

出发前一周一直下雨,一度对能否顺利出行产生怀疑。结果我们的出行信念还是很强的,可能感动了天感动了地,出发当天天气晴好,久违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

九点半等齐了小伙伴从罗湖口岸过关,四十分钟顺利过关到了东铁罗湖站。(温馨提示:周六去香港的旅行团比较多,过关比较慢,如想在上午到达麦泾,需争取在八点前过关)

坐了30分钟地铁到达沙田站,到站已经是十一点二十分。因为大家都不确定到西贡是否有餐厅,一致决定在沙田广场吃完午饭再出发(PS,后来发现西贡还是有一些餐厅的)。享用完午餐临近十二点,赶到了沙田广场负一楼的巴士站搭乘299X路公交车(在沙田广场MARC JACOBS旁边电梯下去是巴士站),299X路一般是30分钟一班车。幸运的是,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部巴士准备出发。约50分钟后到达西贡码头,如果时间充沛可在此停留游玩。

西贡稍作休息,下午1点30分坐上94路到上窑站

1点50分,下车朝万宜水库方向走了约100米,到达麦径起点~

麦径每500米会有标注,让徒步者知道自己走了多长,同时清楚自己的方位,方便队友寻找~

我们的目的地M021浪茄湾~

出发~~~

麦径第一段都是平整的水泥路,难度比较低~

小伙伴们开启逗比模式~

约一公里会看到一个指示牌,往浪茄方向走~

约两公里后,被突然出现的蓝宝石般的万宜水库震撼到了~!天蓝水蓝~

天蓝水清~在这么美的地方让人忘却烦恼~看本小主在思考人生~

哼~你们背着我在干什么~

天地如此宽广,世界如此之大,为何要被执念囚禁在狭隘的天地~本小主又在感悟人生了下图BY摄影大师小惠惠~

约三小时后,终于到达临近终点的东坝。由7000多个巨型锚型石组成的防波副堤将万宜水库与太平洋隔开,形成一半淡水一半海水的独特风景。

踩着晚霞的余晖,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再往二段走一公里,到浪茄湾~

东坝不是第一段的终点,第一段的终点还要从东坝尽头往左上山,沿着山路约500米后能看到一二段的交汇点。

走了一段山路后,醉美浪茄湾终于出现在眼前~美丽的海湾给走山路走得脚抖的小伙伴们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希腊扎金索斯岛的既视感 ~~(《太阳的后裔》中毒者们该懂吧

从山上下到浪茄湾,小伙伴们累到不行饿得不行~稍作休息赶紧补充能量,巧克力面包饼干,此时此刻真的是美食啊美食啊~~都忙着吃,忘了拍照~

浪茄湾沙细水清,吹着海风,望着大海,静静得放空自己~不舍得离开~~

很多驴友喜欢在浪茄湾露营,所有用品都是自带的,不收费也没有管理人员~~

回程需要重新上山,回到东坝,乘坐的士回西贡市中心。一般情况下要电话叫车,需额外加50至100港币。我们一行五人,到东坝的时候正好是繁忙时间,叫不到的士只能分成两队跟别的驴友拼车。我们三个人这队还是挺幸运的,遇到一对情侣愿意让我们拼车,而且拦到的那部的士是刚好载客过来东坝的,所以不需要加钱。从东坝回到西贡的士费约107港币,平均下来每人约21元。PS.香港的士是分四人座和五人座,电召的士的时候要说清楚。

如果时间允许,可在西贡吃吃海鲜~可惜我们到达西贡已经7点30分,为避免错过东铁,决定坐299X回到沙田再吃饭。八点半,到达沙田,在板长寿司胡吃海喝了一顿,9点半,坐东铁打道回府~~~累并快乐着的一天结束了!感激小伙伴的支持,感谢小伙伴的坚持~~下一站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9 18:25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03-29 18:25:43 的回复:

回复xuleixuhb:谢谢~我也是看了其他驴友的攻略才能顺利完成这次徒步。希望写的东西能帮到别人

2016-03-29 21:38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22

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30 11:10

攻略很详细,激发了我也要去这个地方走走玩玩的欲望!!谢谢楼主分享

2016-03-30 11:4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09:51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6-04-04 09:5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