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南宁7日自由行

馨香蕊蕊 LV.4
2016-03-29 17:21 2203/4
  • 出发时间/2016-03-19

第一天启程篇

杭州萧山机-南宁-北海
    中午1点多的飞机到达南宁大概5点左右,然后直接在出口处直接买了去北海的大巴,价位是100元人民币。我们一路还是蛮幸运的到了也没等,位置差不多是最后2个到北海的位置,要不然下一班可是7点钟之后了。南宁机场到北海差不多要3个小时的。到达北海大概8点半左右吧!机场大巴好像是停在北海老街那的小车站。如果第一站逛老街的话就非常的近。我们到达北海就已经8点多了,所以直接让酒店的老板来接我们了,老板超好的好像是河南人。我们遇订的主题酒店是刘先生遇范小姐。

酒店就在海边离码头非常近方便第二天去码头坐船,船票在官网买的百度就可以了,我们是买的150的。北游12最快的。定好船票之后我们顺便订了上岛的门票淘宝定的当天定都OK的。会比直接买票便宜几块钱。上到去窗口取票非常便捷。办理好入住手续挑好房间我们行李直接放前台。我们选择的是小黄人的房间。

接着老板直接载我们去了侨港美食街,美食街离酒店非常的近。老板在车上也说了几家有名的,反正我们看哪人多就往哪家去吃,首先我们吃的是

好吃到爆啊,特别是炒冰好绵密的口感里面还有葡萄干有各种口味的,糖水一般性。接下来换老板介绍的,

这家有炒冰炒螺各种烧烤。味道非常赞,特别炒螺后来去涠洲岛感觉还是北海的口味好。其实我还想吃其他几种可是同伴胃口太小吃不下。我一个人买那么多好像吃不了。哎好可惜啊我那天烧烤没吃到,那扇贝和生蚝好想吃啊都超便宜的。后来第二天去吃结果这家白天是不开的。由于船票是下午3点半的所以我们去了银滩、红树林溜达。红树林好像现在淡季没什么看头。早知道去老街。不过因为有失望才有下次机会么。

第二天登船涠洲岛

订的是南湾的时光盒子彩虹店边上还有几家他的反正漂亮的阳台都可以上去。我们吃饭都是在边上的小饭馆食庐解决的还可以帮你加工海鲜餐品。时光盒子晚上还可唱KTV。我也瞎唱了几首,非常开心。

晚上去南湾的菜市场买了海鲜,海鲜品种不是很多或许现在不是盛产海鲜的季节。

第三天游滴水丹屏-鳄鱼山国家公园-石螺口海滩

上午8点起床,吃个早饭在住的地方租了辆电瓶车,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上午先玩了滴水丹屏。一路上骑着小毛驴,吹着风好舒服的类。

下午去国家火山地质公园鳄鱼山公园。

晚上回南湾,继续买海鲜吃。

趁着烧菜的空档我们上了酒店的阳台玩耍了下。

第四天五彩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

或许清明前这几天是南方的回南天,所以天气一直是灰蒙蒙的,但是这个不是雾霾,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只是在海滩边看上去天空不够蓝,通透度不够,周边看不太清楚。我们都是快中午的时候到的海滩但是也看不太远。但是风景绝对美,水绝对清澈,沙滩绝对好。

晚上回酒店,继续南湾市场买海鲜,回去南湾的时候正好看到有渔民在打鱼,顺便问渔民买了些鱼,其他的都在菜市场买的。今晚的海鲜加工是在我们住的时光盒子加工的,但是我个人感觉还是食庐加工的好。但是蘸酱时光盒子的要比较好。

第五天离开涠洲岛转战南宁

今天的天气是下雨的,哎有点点可惜,上码头坐船的时候那风雨把你的脸吹的跟疯子一样,非常的冷。我们买的是早上10点的船票,到了码头有直达北海火车站的大巴10元。然后从北海的动车站坐动车到南宁。我们在网上订的酒店是火车站的维也纳大酒店,门口正好有去机场的大巴。去哪里都很方便。到了南宁办好入住手续直接去了南宁有名甘家界牌的柠檬鸭店吃饭。

第六天游览青秀山风景区-广西大学

今天天空作美,艳阳高照,昨天还担心今天的天气了,我们一大早坐酒店对面的公交32路直达青秀山北门。一路晃到景区路程稍微有点远。

去好青秀山,我们就坐10路车到了广西大学,广西大学比较淳朴,没有厦门大学那么明艳,但是也是另外一番滋味,到处可以听到鸟叫声环境比较好。去学校么当然不能错过美食街啦,广西大学的美食街叫狗洞,挺奇怪名字。但是里面的东西非常的便宜而且味道非常的好,我吃了碗螺蛳粉,味道好极啦,还买了南宁的老面包。

晚上去水果店买了些水果,南宁的荔枝非常的甜,据说还有个荔枝鸡,可惜没吃到。

第七天回程的日子

早早的起床登上酒店门口的机场大巴,大概40-50分钟很快到了机场,可想而知一天都在路上奔波。一段旅程结束,美好的回忆就是美食,还有当地善良的人们以及美丽的风景。对我这个吃货来说当然是美食啦!哈哈愉快的旅程结束啦期待下一次的启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9 18:25

引用 馨香蕊蕊 的图片:

2016-03-30 10:06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