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9日游(京都/奈良/大阪)*多图预警,请自备流量*

2016-03-29 17:31 403/8

关于出行前准备

1-提前办理日本签证
日本签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很多,流程也比较复杂。建议大家寻找携程或者靠谱的旅行中介帮忙办理。
我是淘宝找的旅行社,费用350元。需要的资料是同类中最少的了,出签速度也很快 。
2-订机票
日本的机票都不便宜。一般越早订价格越便宜。
我是在携程订的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往返1500元不到一个人,提前了一个半月。
航班号信息供各位参考:
去程(上海-关西):9C8589 8:30-11:25
返程(关西-上海):9C8590 12:20-14:05
需要特别注意,虽然机票很便宜,但春秋航空限重啊限重!每人15kg,包括手提行李。出发前就给自己敲了警钟,不能愉快的买买买了
3-住宿
这边推荐一下Airbnb这个软件,是可以租当地民宿住的。费用很不错,要比在当地住酒店便宜不少,而且设备和地理环境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 决定。我们9天的旅行中,都是住在Airbnb上找到的民宿,总共合计一个人2000不到。
4-行李
一般就是去几天,按照正常个人需求整理就好。
这边给大家一些小贴士,日本硬币很多,所以最好提前准备好零钱包。
日本的马路上几乎是看不到垃圾桶的,所以请提前自备垃圾袋,我们都是良好公民
其余的想到再做补充。
5-车票、门票类
我们在出发前基本就定好了每天的行程,所以我们提前把已经确定的车票以及门票在网上买好,这样能省去很多时间。
例如:关西JRPASS一日券,大阪周游卡2日券,大阪环球影城门票、

关于行程

D1-3/13(京都
上海浦东T2-关西T1-午饭-京都民宿-伏见稻荷大社-晚饭
介于出发的航班比较早,所以我们早上5点就出门了,结果提前了蛮多到机场。正好拿拿移动WIFI,吃吃早饭。
办完登机牌,到日上免税店逛逛,等着飞机起飞,当时的心情激动不已。
非常顺利的,准时到达关西机场。(这边提醒一下,春秋航空不提供任何早餐,午餐,晚餐,饮料,亲们请提前自备)

到达之后就在机场的麦当劳点了巨无霸套餐,打包带走简单粗暴。
之后逛了一圈附近的罗森,补充饮料,发现可爱的熊本君一枚~

之后拿着JRPASS的凭证去领取实体票,乘坐“哈鲁卡”直达京都站。
一路上看到了明治巧克力的工厂,风景美如画。

由于是第一次找民宿,当地人不生地不熟的,依靠着Google map到达附近,但怎么都找不到。
日本当地人求救,但沟通也没这么顺利。最后发现目的地竟然已经路过几次,原因是Google上的实景照片没有更新到最新情况!
找路中的我..
还有房主折的千纸鹤小礼物,心里暖暖哒。

京都民宿放置好行李后,启程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来之前就听说京都是保留了最多日本建筑以及国家文化的城市,果不其然。
在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就看到了穿和服的mm,日本味满满。我们到达时已经接近傍晚,在神社里吃吃喝喝逛逛夜色就黑了。
千本鸟居迎来了这个景点的高潮,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整个神社有着浓浓神秘的氛围,另外我不得不佩服日本出绘画人材!许愿板上的画作一个比一个精致好吗!

好吃的日本特色小吃~深夜食堂既视感满满。

伏见稻荷大社里面的风景

逛完后时候也不早了,早点回家洗洗睡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咯~

D2-3/14(京都
上午:清水寺-祇园-三年坂二年坂-花见小路
下午:猫头鹰博物馆-锦市场

早早起床,开启第二天的游玩之旅~
天空不作美,当天天气阴沉沉,还不时下起零星小雨。我们乘坐公交车,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清水寺。
在沿街买了透明长柄伞(日本人手一把哦),在半路开启吃吃吃模式。一份照烧小丸子+一杯热热的抹茶,给自己补充体力。

之后走呀走呀,一路逛逛沿街的店铺,有很多和风纪念品和日本特色美食卖~终于到达清水寺门口。
这边穿和服的MM特别多,因为有比较著名的“冈本”(租和服)的店铺位于附近。我本来也预定好要租和服穿的,但是那几天天气实在太冷了!博主不耐寒,只能放弃 。
红色的清水寺大门特别壮观,也具有日本风味。但其实寺里并不大,里面有许多祈福的人,游客也非常多。

跟着google map,我们步行前往祇园等。由于到了午饭时间,我们一路都在寻找吃饭的地方。
却误打误撞进入到了一片新的领域---龙猫主题纪念品店铺以及Hello Kitty主题餐厅。
龙猫主题纪念品店铺门口有个非常大的龙猫,还原了宫崎骏动画里的情景。店里售卖的产品,都是宫崎骏笔下的动画人物周边。能够好好逛逛并淘一些纪念品哦。
Hello Kitty主题餐厅有吃下午茶以及正餐的套餐,我们选择了2个正餐套餐。费用对于日本来说,算是平均水平,但这家店是收小费的。结账时才知道=-=但总体很满意,最后还送了筷子作为纪念。

吃完午饭,继续赶路。路上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艺妓。
把所有今天计划的景点都逛完,又误打误撞逛了一个商场。100日元玩了娃娃机,还掉到草泥马一枚~

顺路看到的鸭川~

之后,我要开始介绍今天行程的高潮啦!
就在我们漫无目乱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猫头鹰博物馆。门票600日币每人,可以看到真的猫头鹰,还能零距离接触!
喜爱小动物的我,怎么会错过这等大好机会,冲冲冲!
馆里有大约10只猫头鹰,不同品种,特别可爱。另外,还有一直不停奔跑的小松鼠。
人气最高的就是那只哈利波特中的同款猫头鹰,非常高冷可爱。

天色已晚,找了一家看得顺眼的店解决晚饭,点了蛋包饭感觉一般般。之后想去锦市场逛一下,可是都关门了。
温馨提示:那边的店一般5点就关门了,要去的亲尽量提前哦。

D3:3/15(京都
岚山温泉-岚山公园-二条城

今天的行程,上午已经在网上定好了温泉。包含温泉和午饭,适当放松下。
不到10点就到达目的地,岚山。我们定的是渡月亭温泉,位于景点渡月桥附近。
那天天气格外好,蓝天白云,风景美不胜收。感觉山边的空气特别好,但风也特别刺骨。
在渡月亭享用完怀石竹篮料理后,开始泡温泉。
本来以为会像上海极乐汤那样,有很多泡汤选择。结果只有一个热汤,一个冷汤和一个汗蒸房。
店里的确很干净,洗护用品也很齐全,但是消磨不了多少时光,不太建议大家前往。
但是泡汤时,遇到了一个日本哦巴酱,我主动给她倒了杯冰水。她就和我聊了起来 ,英语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再见的时候,一直让我enjoy my travel~
温泉出来后,还发现一家卖八音盒的礼品店。琳琅满目的商品,还自己一个公主梦。

把自己洗干净后,前往公园看竹子林去咯~由于是春天了,公园里的花陆陆续续开了,很漂亮。
路上吃到了樱花冰淇淋,还看到了日本漫画中的轨道车站。
出行前听人说去岚山一定要坐岚山小火车,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火车站,但时间太晚。而且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所以放弃了。
计划的行程中本来要去金阁寺的,但是赶过去的话也差不多是关门时间,感到很遗憾。
所以最后去了二条城外面逛一圈,并且在一个当地大超市买了些吃的。

晚上又回来了京都的市中心,找了大众点评好评度很高的“若狭家”拔草。
他们是以海鲜盖浇饭为主,我们点了2份招牌盖浇饭,不得不说鳗鱼饭的量好足!吃起来特别满足。

京都的3天,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不得不说,京都是保留了日本特色建筑以及日本传统文化最多的城市,来日本的话我认为是首选的地方。
插播一条,在商场里买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装x眼镜,我们是读书人~

D4:3/16(京都-奈良
奈良公园-奈良

昨天晚上就把行李理完,早上一起床就开始赶往奈良。因为JR比较贵,我们就选择了私铁,性价比较高。中午之前就到达住所。
东非常好,我们提前到了也允许我们入住,房子虽小但五脏俱全,很有家的感觉。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吃“元喜神”拉面啦,推荐推荐!
一定要点他们的招牌,国内吃不到。汤底是用鸡汤做的,把面吃完后还可以烧泡饭 。具体的吃法,店内都有说明牌。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看奈良小鹿啦~
此处省略500字与小鹿互动的过程,你只需要记住,当你用100日币获取一打鹿饼后,你就是小鹿们的救世主。
他们会点头表示感谢,温柔的小鹿会 用萌萌的眼神看你,老吃老做的元老鹿会通过顶你,咬你衣服引起你的注意 。
这是时候,你的世界只有喂鹿喂鹿再喂鹿。

与可爱的小鹿培养完感情,就去奈良町看看。
过去发现都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店开着,挺冷清的。
偶然发现一个故居参观点,进去坐坐,留下自己的手迹。

阳西下,这样的奈良宁静中透露着一丝美。
当时心里想,如果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慢节奏的城市,也不枉这一生。
走走逛逛,前往今天的晚饭地点。算是比较地道的日本料理,点的每道菜都很好吃。
比如奈良渍,刺身,蔬菜卷,桃子酒等等。有机会,建议大家来尝试。

晚上,去了民宿附近的超市和游艺厅,又买了一堆零食~

D5:3/17(奈良
和服体验-奈良公园
京都没有体验和服本来感觉很遗憾,自己在网上搜到了奈良有2家和服租赁地点。本来想去“雅”,不巧 当天是休息日。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了高畑町的“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
店主是个上了年纪的日本阿姨,穿着和服挺有气质的。由于没有预约,并且今天不知道是日本什么休息日,租赁 费用是7500日元(包含发型)。虽然有点偏贵了,但还是决定尝试一下。
店里衣服款式不多,由于日本还没有到樱花季,我个人又比较喜欢粉色。就挑选了粉色主题的,穿衣到完成发型,半个小时左右。
过程中还有香港mm来店,另外有2个中国游客也想咨询,但是他们进来后没有脱鞋,惹得店主非常生气,只能悻悻离去。
在此也提醒大家一下,尊重日本当地习惯,进门后一定要脱鞋!!!
完成造型后,店主给我拍了照片,我自己也挺满意,感觉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呢~
穿和服走路步子完全不能迈开,只能小步小步的走,女汉子一定要适应这个现实~
在路上,能感受到比平时更多的注目,在奈良公园的时候也有外国游客主动要求合影 。这一天,感觉是在日本最开心的一天之一啦~
接下来请欣赏 一波和服秀

下午5点前返回租赁处,换下和服的那一瞬间感觉整个人都解放了~
穿着自己的行装去吃晚饭~吃的是好评度很高的炸猪排。个人表示这个猪排的油肉太多了昂,吃到后面有点腻。
吃饱喝足之后,逛了奈良的药妆店。经过对比后发现这里的价格要比大阪的便宜,建议大家在此购买。
晚上买了写纪念品和奈良小鹿冰淇淋后,就回家休息咯~

奈良待了2天,一是想深度游奈良,二是想适当放慢脚步。
如果时间不多的亲 ,建议奈良安排半天到一天就够了,因为最好玩的还是和小鹿互动。

D6:3/18(奈良-大阪
按照之前的思路,还是坐近铁前往大阪
由于大阪的民宿房主严格规定要下午2点入住,我们只能托着行李先逛起来。
这里推荐一家拉面:一兰拉面
位于道顿崛区域,门口有大招牌,远远的就能看到。这个分店比较大,可以选正常面对面的座位以及有隔板的座位,还提供位置能够放行李箱,十分贴心。点单自助,像平时饮料的自动贩卖机一样。点完之后会有对应的小票。之后只要坐下给服务员就好。
别看只是吃面,下面前会让你填写一张单子,里面有各种细节选项。比如面的软硬程度,汤底的浓厚程度,以及个人喜好的调味品的需求,想的十分周到,好似一碗为你度身定制的面。
上面速度很快,汤底非常浓厚好喝!面条也是自己喜爱的口味,搭配的溏心蛋也很新鲜美味。整碗面吃完了,还会有再来一碗的冲动,这种口味在国内没有吃到过。

吃完饭在附近逛逛,到约定时间去大阪民宿入住。
房间挺大,非常干净温馨。住在11层,还能俯瞰楼下的风景。

下午就在难波附近的商场买了一波化妆品。
这边推荐高岛屋,想买的品牌几乎都有 ,而且服务也特别好!如果有护照,可以凭护照领取会员卡,在同一品牌只要买满3000日币的东西,就能打95折扣。付款只要在购买柜台就可以操作,买完后店员还会鞠躬欢送你。退税也很方便,采取排号制,也不收手续费。

晚饭拔草了蟹道乐,本来出发前找中介预约,说没有位子了。
但实际并没有满座,只要你有毛爷爷,就能吃~
点了2个套餐,一个套餐包含火锅,全部吃完后还能煮粥喝。不得不说日本的螃蟹太好吃啦~一蟹多吃,有蟹肉刺身,烤蟹脚,清蒸蟹肉,蟹肉寿司,蟹肉天妇罗,蟹肉汤等等~最爱吃的还是清蒸的做法,保留了蟹肉的原汁原味。最后的蟹肉粥也非常鲜美,只够2人份了。
结账完毕,还送了2个小糖果,好吃也~

D7:3/19(大阪
大阪动物园-通天阁-大阪公园-天守阁-Hep Five摩天轮
今天开始使用大阪周游券咯,这里介绍一下大阪周游券,非常划算。
私铁可以免费无限次乘坐(根据你购买的天数),许多热门景点都可以免费参观,去的景点越多省的钱也越多。
本来首站是通天阁的,但经过大阪公园站就顺便逛了一圈。动物园人很少丫,动物品种也不算多。但是非常近距离的看到了老虎,很有爱的是动物园里的每个动物都有名字和介绍。如果行程比较赶的话,就别来了啊~

通天阁离动物园很近,20分钟左右就到达今天第二个景点。
用了周游券所以免费,但需要排队,差不多排了30分钟。一层层上去,还有拍照的服务,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
乘坐的电梯顶层在上升是特别漂亮,有对应的吉祥物出现。
上到顶层后恍然大悟,这不就是大阪版的东方明珠嘛~
可以俯瞰到大阪的街景,但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壮观。
p.s.到处都是格力高的广告有木有~

午饭选择了景区附近的炸串店。排队的人很多,也排了30分钟才进去的。
点了套餐,后面追加了一些爱吃的串串,赠送的牛腩好好吃!炖煮的很苏很入味,炸串要趁热吃哦,蘸的酱料应该是秘制的。个人感觉和上海的辣酱油相似。店里也有很多日本当地人,边吃边叫着无麻衣(好吃的意思)~

下午前往期待已久的大阪城公园,虽然地方不大,但很有历史的感觉。去的时候正是《真田丸》热播,到处可以看到广告。
我没有看过这部大河剧,但估计是在这里拍摄的。
对于我这个历史白痴来说,只能是走马观花的看看,个人认为对于考古爱好者这一定是必去的一站。
走着走着就到了天守阁,建筑风格非常独特。始建于1583年,因此它又被称为“秀吉的城”。如今的天守阁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内部已改造为关于丰臣秀吉及大阪城历史的博物馆,在顶层还可以眺望大阪市景。 建造在高台上的天守阁,白色的墙面配以绿色的屋瓦,每个飞翘的屋檐末端都装饰着用金箔塑造的老虎和龙头鱼身的金鯱造型,可谓金碧辉煌。
我们选择以走楼梯的方式参观,锻炼身体呢~
出来后还偶遇一枚萌萌哒秋田犬~

由于今天行程太赶,去商场补买了一些东西,日本商场关门都很早啊。平时晚上8点就关了,休息日晚上9点。要购物的亲算好时间呢~
晚饭又吃了一兰拉面,位于堂山町,需要排队,味道也没有道顿堀的好。
晚上体验了情侣必去的Hep Five摩天轮。位于Hep Five商场的顶层,去的时候人不多。
不得不说太浪漫啦,吊篮内有免费蓝牙音箱提供,在缓缓向上的途中放着日本歌曲,氛围不要太好哦。
感觉这地方挺适合求婚的,到达顶端后可以看到大阪繁华的夜景,这座不夜之城。

D8:3/20(大阪
大阪环球影城
日本大阪环球影城是以好莱坞电影为主题的大型主题乐园。乐园内有哈利波特、蜘蛛侠、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等主题构成的游乐项目。
为了节省费用,只买了门票。但现在强烈建议,如果想一天内玩完的亲,要不就园区一开门就进去排哈利波特馆,然后玩到闭馆。要不就老老实实加买快速通行券(Express Pass)来减少排队时间吧。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到达时间10点不到。当时已经人满为患了,感觉全日本 的人都在这里了。但园内的氛围非常好,是我目前去过感觉最好玩的主题乐园了。
由于客流量较大时,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已经需要定时入场券,领了下午3点入园的时间。
之后马上去蜘蛛侠馆排队,门口预估排队时间两个半小时,一咬牙:排!
实际体验的时候,觉得等这么久也值了。5D的体验,完全身临其境,名不虚传。
之后又排了一个未来体验馆,排队时间明显少很多,也是5D的车子,画面做的粗糙多了。
在馆里的一家餐厅解决了午饭,点了小黄人套餐,好可爱~
这里要补充一下,园内有卖小黄人造型的爆米花,每个铺位也排长龙。但是费用不菲,舍不得啊!
下午到点就直奔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才发现进去之后每个项目还要继续排队=-=我的内心几乎是奔溃的。
里面最好玩的一个项目,排了我3个小时,从天亮排到了天黑,但还是一个字,“值”。
晚上的乐园亮起了灯,感觉更有气氛了。如果万圣节或者圣诞节来,一定会更好玩的!
总之,我认为这是我在大阪觉得最好玩的景点了,如果可以我想再来玩玩玩~

不知不觉,日本行就要接近尾声了。
最后一顿 ,我们选择大口吃肉。
又回到梅田区域,找到了目标饭店。点了4人套餐(服务员提醒量会太多),但仍然没有满足。女汉子,鉴定完毕~

D9:3/21(大阪-上海
恋恋不舍的离开日本,那天天气出奇的好。
我们提前到达机场,等着春秋航空的柜台开门。由于克制了自己买买买,最后行李没有超重 ,万岁~
这里给到大家一些提示,不要在chenk in前买手信,因为不免税,零食什么也不是热门的。
机场内有许多日本本土化妆品,如果预留时间比较多的亲很多东西可以在免税店购买,不仅省去了托行李的麻烦,还不用再去退税。
零食类,如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royce巧克力,Tokyo banana等都有卖。价格比淘宝便宜很多,买买买!

碎碎念

首先,感谢看完这篇游记的你。这是小编第一次写游记,花了1整天的时间。虽然感觉像流水账一样,但非常想将自己的所见所闻都传达给你们。希望对于想去日本的游客有帮助。
其次,如果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可以留言给我,我会进行相应补充以及说明。
最后,未经允许本文不得作商业用途,文中的个人照片未经本人批准也不得随意使用。

谢谢各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9 17:50

引用 habriar 发表于 2016-03-29 17:50:21 的回复:

回复habriar:谢谢亲的支持~还没写完哦

2016-03-29 18:34

2016-03-30 09:42

引用 mikky0511 的图片:

2016-03-30 10:09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3-30 15:34:52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9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日本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9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3-30 20:43

引用 夏默 发表于 2016-03-30 20:43:37 的回复:

哇,机票才9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回复夏默:谢谢亲的支持~我没有买电话卡,就租了移动wifi,开通国际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