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带着爹妈去广州

赛文奈 LV.3
2016-03-29 17:51 1092/9

起因是过年逛庙会,有个草班子的马戏团,实力确实一般,老爹却感慨说看真人和看电视确实不一样啊。于是就想着带爹妈去看看长隆大马戏。算起来,上一次一家三口去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还是我小学时候的事了……什么都别说了,订起来吧。

机票及住宿

机票去程是从同程订的。真的挺好的,当天同程会预告乘坐航班上次飞行的情况、会预告登机口。下飞机打开手机就会收到行李转盘号的通知。
返程机票是去哪儿的,没法网上选票还是有点坑……

住宿。我真的是一个超级纠结的人,而且和父母同行,更加担心他们会住的不舒服。看游记看各个APP的住宿推荐和评价。最后选定了两家。一家是机场附近的,因为周五到达比较晚,就预定了一个可以免费接机的酒店。
广州万奥大酒店白云机场店。接机真的好虐……和酒店前期沟通,让我们拿好行李给他们打电话,打了电话后让我们走过街天桥到对面停车场,我们刚要出发,又接到他们电话说车上满员了,要把人送回去才能回来接我们,并称大概需要20分钟。然后就是我们漫长的等待了。苦等了40分钟后车终于来了入住倒是很快,房间也特别大。
第二家是去哪儿推荐的,合好国际酒店公寓。选他是因为地理位置不错,沿江,离地铁站不远,步行到圣心大教堂也只用十分钟。附近还有码头,可以夜游珠江,后边会说到。酒店环境一般吧,房间比较小,肯定没有他自己宣传的40多平。

第一天

3月11日——3月14日

第一天晚上到达,入住万奥大酒店。

第二天

真正意义上游玩的第一天。行程以溜达为主。从酒店出发,先去定好夜游珠江的船票。然后去吃了午饭,下午步行到沙面,走走拍拍,再打车去了上下九步行街。晚上回来夜游珠江。

西提码头是个小码头,因为离酒店近,考虑到晚上夜游回来比较晚,就买了附近码头的票。但是船只有一种,没有茶水,最远到小蛮腰,不去海心沙,有点残念。建议大家要是夜游,还是去大码头比较好,价钱是差不多的,但是船好!

顺着江边溜达溜达,就去吃了午饭,宾宾酒家(三十二年老店),就叫这个名字。这是吃的印象最深的一顿了吧,其余时候都是在和茶、茶点作斗争。点了几个菜都不错,最喜欢黄鳝煲仔饭,连不爱吃海鲜的老爹都说好,不枉我们等了40分钟……

沙面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街心公园,四周绿意盎然,在喧嚣的城市中确实显得更加宁静祥和。植物有南方特色,但建筑我并没有觉得震撼。不过在北京还没有入春的时候,看到满眼的绿色也还是不错的感觉。妈妈很喜欢拍照,看她一路拍拍拍对我来说很有意思。

这里有很多这样的树,感觉生长了很多年,搭配四周的建筑,很有历史感。

应该是在外围了,有很多这样的铜像。

然后我们去了上下九步行街。我当然是奔着吃去的……给我的感觉很像王府井和西单,有的吃有的逛。

天有点下雨了……

然后就是夜游珠江了,前边已经絮叨了一次,这边就不累述。不过因为晚上一直在下雨,所以能见度有点差,算是不一样的味道吧。

晚上的大桥,灯都亮起来了,在船上也是看桥更美一点。

前边提到的别的码头的船,比我们的豪华很多~

半遮面的小蛮腰

离近了看还是若隐若现的,想要看全景估计是不可能了。

这应该是我这次拍的最完整的小蛮腰了……

以前去广州路过小蛮腰时候拍的(忽视颤抖好么QAQ),就是上边那根针,这次根本没看到……

京东号,我觉得好可爱……

总体来说第一天行程很松散,一方面是前一天到达很晚,另一方面就是想随便走走,不要有太多拘束。

第三天

长隆一日游啊!重头戏,也是带父母来广州的初衷。

早上先去吃了广州的早茶。去了银灯食府。人很多。这次来广州给我最大感觉就是他们真的很爱喝茶啊,一坐可以很久,边喝边聊一直都有的聊。
点了七八样,不多,吃完感觉还是喝了个水饱。

坐地铁来到野生动物园,门票是在淘宝上定好的套票,有自助取票机,很方便。
广州的天气就是一直在下雨,所以动物园内游客并不多,但是工作人员很多啊,都很友善。门口有园内地图,工作人员还指着我们的地图帮我们规划怎么游园最合适。

动物表演都很值得一看的,建议大家规划好时间,我们喝茶用了太多时间到的有点晚了,没去上方舟剧场。

先去喂了天鹅,边上有自己投币自取的食物,5元一袋的面包片。
看到那个小的了么,它就是传说中的丑小鸭啊。

都很可爱,而且水里还有大鱼和它们抢面包

来坐小火车了,长隆野生动物园分为步行区和自驾游区,小火车走的就是自驾游区域,动物们不会被关在笼子里,还是满自在的~

小火车一路飞驰啊,有的动物离我们很近很近。自驾游的好处就是可以停下车来慢慢欣赏,看烦再走~有条件的话还是自驾游吧~

还记得爸爸去哪儿里的那个小木屋么?就在自驾游区域里,每个屋子离得都不远,现在游客也可以住,不过很贵就是了。

从小火车下来,就建议去恐龙乐园的这个区域。人工造雾?水汽很大,让我想起了漫游仙境。

每只都有介绍,多数还会动。

这个还会喷水哈哈哈,背对着它莫名其妙的被喷了一身。

顺着路线游览,基本上每个动物都能看到。这个就在路边,其实挺迷惑的,不怕它们跑么?

因为第一个去的恐龙乐园,后边再看到这种一动不动的,总觉得跟假的似的。再次感慨,散养就是好啊

这个应该是可以有互动的,不过当天就看到了和工作人员互动

最喜欢这个饲养员,虽然别的饲养员也可以回答你知识上的问题,但是这个饲养员真的对她的鸟如数家珍,就是你能深刻感觉到她对自己饲养的动物的那种热爱。顺便说下她最喜欢的那只叫耐克,好可爱啊~

白虎表演。据说世界上一共有300多只白虎,长隆自己就有150只……好厉害。怎么也是四大神兽之一呢~

白虎跳水之飞起来的雪虎。雪虎比白虎更白,身上几乎没有花纹。

午饭在白虎餐厅吃的,价格和口味都还可以接受。

动物幼儿园,虎宝宝好可爱。

就是这个宝宝解了我的鞋带,我当时一脸懵……

可以喂猴子~

羊驼和驼羊,羊羊羊

接下来我们就按照时间去了花果山剧场——河马剧场——大象剧场,基本上就是看完一个表演,走到下一个剧场,下一场表演也就开始了。
剧场表演真的很精彩,照片并不能表现出来,而且我看的很认真就没怎么拍照

看这个大熊猫,它一直在那边站着使劲推门……大概是我要回家,快让我出去……

迷之优雅的胖达~

晚上就是期待已久的长隆大马戏啦~
其实我之前看过一次,虽然节目变动不大,但是感觉依旧震撼。
有机会还是要去现场体验一下吧

演员很多~节目都很精彩!

爹妈看的都很开心,本来最初来广州也是为了看长隆大马戏,现在算是不虚此行了。

第四天

早上去了渔民新村,继续喝早茶,这边小吃都是十元一份,算是非常实惠了。用了大众点评最终三个人才花了100块。此行吃饭基本上都是大众点评买单,真的很方便,而且多多少少还有一点折扣~

之后步行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

退房后还有时间,去了越秀公园和中山纪念堂。

17:00的飞机返回北京

看过很多大教堂,每一个都很喜欢~

彩绘玻璃真的很美很美。

有山有水有树林的公园,还有有锦鲤,可以喂鱼,妈妈又去买了鱼食喂鱼……让我也喂,然后我没喂完,鱼食带回了北京23333

长在城墙上的树,很有特点,我就多照了几张~

哦对,我们在这里吃了传说中的甜的豆腐脑。也挺好吃的。感觉背叛了咸党。。。

从越秀公园步行来到中山纪念堂。

只有我和妈妈买票进去了,事后证明老爹很明智……里边真的啥都没有啊……

里边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这样的小铜像了吧,还不多。更像是一个学校的大礼堂。

还赶上有人在这里做演出彩排,实在没得转,就和妈妈在这里听了两首歌……我听主持人报幕说是中国好声音的选拔

返程

从纪念堂出来,我们直接坐地铁去飞机场啦。

整个四天行程虽然实际游玩的时间不多,但是爹妈都是特别开心哒。
以后一定要多找机会带他们出来玩,然后一定要再合理安排下行程,少走路。
祝爹妈身体健康,一直开心~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9 21:25

2016-03-30 06:55

引用 赛文奈 的图片:

4顶必赞

2016-03-30 08:27

看的不是风景,而是享受的过程

2016-03-30 09:55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04

2016-03-30 10:20

引用 赛文奈 的图片:

2016-03-30 10:36

引用 哇哇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3-29 21:25:4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哇哇小王子:谢谢~

2016-03-31 18:4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