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Ayada◥ ღ~梦开始的地方*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5-03-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阿雅达Ayada

马尔代夫-Ayada,洒落在印度洋上的一串珍珠,我选择在这里开启我的蜜月之旅。

一些必备品:
1 服饰&配饰(这个就不用说了吧,带上你所有觉得穿的美的衣服上阵)
2 太阳眼镜&帽子(必备,因为太阳大到你睁不开眼睛)
3 防晒霜(安耐晒)就是来晒黑的,往死里黑
4 防蚊水(岛上天天会消毒,但是小飞虫还是很多)
5 剃须刀&牙刷(这里只提供漱口水,用不惯的别忘记带牙刷牙膏)
6 相机(手机! Casio自拍神器,三脚架)也不是专业摄影,就随手拍,想着还要再来
7水母衣、浮潜袜(浮潜工具免费租借,水母衣要自带
8 颈椎枕,耳塞,眼罩
9 美金、信用卡(多准备些小金额的美金,给小费)
10 方便面+零食(不是为了节约才要带,是吃到后面 很多食物都不想吃,想到有碗方便面简直要哭,可是我们当时两手空空,什么都没带。。)
11 结婚证复印件(我是在途牛预定的,所以当时已经预约了蜜月套餐,如果过了有效期也没关系,PS懂得吧。。)

选岛

1.大多数人去马尔代夫的一大难题就是选岛,马尔代夫的岛屿有很多(个人意见可以参考途牛的马尔代夫岛屿选择,他家会帮你归类岛屿的等级,阿雅达属于奢华岛屿类),比较了3个,最后选定阿雅达,而阿雅达吸引我的就是他家的水上屋吊床&橘色系风格(下文会附图片)
2.航班:一般去马尔代夫的航班有两类,新加坡航空-需转机,美佳航空-直达,本着纯蜜月的想法所以定的时候都没多考虑的选择了美佳航空,直飞8个多小时左右,顺利到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But......想到阿雅达岛没!那么容易,需要再换乘当地小飞机1个半小时+快艇50分钟。

当地内陆飞机&快艇,一架飞机做20个人左右,机场很空旷,但是天空超级蓝。

Day1&2

第一天到达已经是当天晚上,私人管家介绍了整个岛上的大概情况,因为是一对一的服务所以都很到位,顺带说下出发前换点小金额的美金,基本在岛上有需要用到私人管家的地方都要给个几美刀,当然也包括每天的Room Cleaning。

沙屋没有水屋来的惊为天人,照片也不多Po了,基本第一第二天就是在岛上随处逛

岛上游乐

基本在岛上的娱乐项目不是很多,浮潜或者深潜,海上摩托艇,当天到达的时候我们就去预定了黄昏海钓,折合人民币两个人1400左右,钓上来的鱼当晚可以免费烹饪成3种口味,出海大概2个小时左右,当天被自己钓上来的鱼惊艳到,第一个钓上来的外加超级美

第一次看到这种颜色的鱼,完全不敢吃,怕有毒。。。

1个多小时垂钓,大大小小钓了6条,整个觉得自己就是钓鱼达人,因为2个人也吃不下6条,就送了船上的其他人,自己留了3条,做了3种不一样的口味。

Day3&4

第三天换到水屋,整个人才清醒了过来,绝对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体验,完美到爆炸,想在这里呆上半个世纪。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水屋中苏醒

Ayada在细节上真的做的很贴心,基本6天4夜的行程,每天晚上都会有不一样的主题,然后还会有篝火晚会,不知道是在海里浮潜消耗的体力太厉害还是外出就想着吃了,费用里面包的早晚餐根本满足不了我们两个的胃,整个给自己每天中午加一餐,长膘。

以上的都是自费的,基本一顿简餐吃下来在人民币600左右的样子。

另外就是加了几十美刀改了当晚的自助餐换成地中海餐厅的西餐,海边用餐,环境100分

晚上感觉没吃饱外出找食物只有一家酒吧开着,点了瓶酒附送了很多口味的芝士(吃不惯,臭臭的),勉强填饱了肚子

随照

更多的时间是闲逛,放空,抛开一切

准备去垂钓的路上

前面提到的酒吧白天的样子

岛上的教堂,新人拍摄婚礼的地方

星光无边泳池是Ayada的一大特色,晚上点2杯鸡尾酒,就这么躺着,就这么躺着,就这么躺着

Day5&6

最后一天的下午去了麻袋首都马累,无敌迷你的一个城市,但分明可以感受到马尔代夫当地人的热情,给了20美刀找了个当地陪同,稍微介绍了下,没有购买当地的红珊瑚还有纪念品,感觉麻袋的美只有看过的人知道,自己去体会吧。

另外好巧的就是回来乘坐的美佳航空,同行的CEO也在这架飞机上,还特地组织了唱歌比赛,赢的好像一盒GODIVA的巧克力

发觉写游记是件超级累的事,要考虑要不要再写个东京&箱根之行。

引用 cuicui 的图片:

2016-03-30 09:03

引用 cuicui 的图片:

2016-03-30 10:04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30 14: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