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徽州灵气予静好岁月——一个女生的婺源、歙县、黄山6日行

三、美食
四、花费

交通

大交通:唐山——北京(往返火车68元)
              北京——黄山(往返飞机536元,联航特价)
小交通:北京到南苑机场我是挤了地铁,但没有直接到的,还要打车,完全可以坐地铁到西单,图书大楼下乘机场大巴,18元。来回相同
             屯溪机场到屯溪老街其实很近,但当地出租车不会给你打表,差不多都要40元,但是你给30元,他也走,再少不会走。不建议坐公交,几乎是没有,屯溪机场就是这么个性。来回相同
屯溪到各景点:只要去屯溪客运站,去哪的都有特别方便,不用担心没车。

路线及住宿

第一天,2016年3月20日

唐山——北京——屯溪
下午1点背包去往唐山北火车站,家里距离车站实在不怎么远,出去玩心切呀,早早的到了火车站,侯了半个小时。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还是要谨慎一点。
倒了N趟地铁始终也没到南苑机场,不行打车吧花了20块钱。其实在西单直接乘机场大巴很方便,我回来的时候是这么走的,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没身临其境,你就不知道怎么便捷怎么快。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写这么一大篇攻略的原因,希望跟我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都能方便一点。话说回来还是头一次在南苑出发,偏僻的哟。但是机票便宜呀,我往返536的机票,多值呀,就是晚点,晚了一个小时,晚上10点抵达屯溪机场,出门就有出租车,砍了我40人民币,后来我知道了,30元就拉,朋友们记住啦,就30,就30.
入住莫泰168屯溪老街店,在新安江边,距离屯溪老街1分钟路程,与黎阳in巷隔江相望,走过去10分钟也够了(PS:积分换的,没花钱)

第二天,2016年3月21日

屯溪——婺源——屯溪
久闻黄山的特色小吃,我也是在网上做过功课的。一早起来6点,天刚刚亮,就出门搜了早饭去了,滨江路上行人还很少,只有少数的小商贩骑着小电动车来往,最勤快的一定是清洁工人,一个老头,清洁工人都会带着一只狗,这个大爷也不例外。那个小破狗朝着我旺旺没完,我淡定的朝美食街走去。没想到之前得知的有名饭馆都没开张呢,因为7点半要敢婺源的团,火急火燎找个地方吃了点,当时吃着挺好吃,可后来几天吃了别家的,嗨,太一般。回到酒店的路上,听到凿东西的声音,朝新安江河边望去,几个中年妇女在江边洗衣服,还是头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拿棒槌洗衣服,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到酒店里退房、寄存行李又给了我一张餐卷,怎能浪费,又吃了一顿,带了一个鸡蛋,好几个小橘子。出发........我参加的婺源团是1天的,也就是东线,小桥流水李坑——汪口——晓起——江岭,门票是激光扫码和指纹核实的,不过吧,去过一次,感觉逃票是轻而易举。
一张套票可以用5天,我还是觉得很可惜,只去了一天,景区的大概景区介绍里都有好多,我就跟大家说说我的实际经验吧。
首先门票,是可以逃票的,但是你不熟悉会浪费点时间,大老远来一趟,不至于是不是。
其次住宿,网络上明显太贵,营销策略你要理解,走到哪住哪,那都是旅馆,100往里讲价应该是没问题的。
最后是交通,如果是几个人,包车方便,如果是1个人,建议去找包车四级,多你一个人她还能多赚点,何乐而不为呢,他们很多包车司机都是互相联络的,你问一个基本上就能找到了,当地人都很好,现在算旺季吧,一天100元这样。
大概5点多就回到了住所,去原酒店拿了行李就去新酒店办入住,步行两分钟,就按耐不住美食欲望了,下楼一统吃,毛豆腐、汪一挑,这个毛豆腐呀一般人吃不惯,但是来一趟,就是要尝尝,10块钱8块儿,嗨,还行呵呵呵。吃完东西来到青旅一楼的小清吧,点了一杯美式,我可是个咖啡达人,我觉得不错的咖啡,一定不错相信我。吧台有个小帅哥是黄山学院的,聊了一会就上去睡觉了。
入住小镇青年旅社,老街里,各种便利。(女生四人间,45元/晚)

第三天,2016年3月22日

屯溪——歙县——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呈坎(八卦村)——屯溪
本来第二天没有安排,后来一个旅社的大姐说可以去歙县看看。本来也没什么是,也是亲眼目睹了黄山市就这么小,一天时间可以转好几圈了,索性听了姐姐的话,去了歙县
坐着2路就准备去汽车站倒车,可笑的是,我居然坐反了,在这里喔要提醒,黄山的站牌是反着看,我的天,耽误了我半个小时时间,回来了直接到汽车站,汽车站也是终点站,好嘛,我也算没白去,2路那个站都去过了。从屯溪歙县的小巴,去歙县玩的很少,都是去宏村的,不走寻常路哈哈,到了牌坊群路口司机大哥给我放下了6.5元好像,说道车票挺值得,大哥人很好,从前到后给我讲,给你点个赞。到了路口等歙县的2路,等了有十分钟来了,1块钱送到景区门口,当时一个车的还有一位大哥,哈尔滨人,迅速结盟,一起逛了牌坊群和鲍家花园。本来还想去渔梁坝,大哥说他去过了,很失望。我就没去,研究下,我俩打算去呈坎,俗称八卦村。
乘2路返回到路口,截住个小巴就上去了,我俩花了好像一共4块钱,放在另一个路口,大个小的,20块送到景区门口了。大哥想买门票进。刚下车一群帅哥正准备去吃饭,背着画板一看就是来这里写生的,问了逃票攻略,大哥我俩顺利逃票,100块钱呢。这个地方,不得不去真的,美极了。进入景区看到有几位年龄大的人在写生,原来都是有名的画家,还有一位是马航370的幸存者,因为临时改签免去一难。当然留影为念了,这么有福气的人,还是在这养一个风水宝地。成堪忧很多当地的导游,其实呀,都说不出个你我他,大概的他们知道。10块钱,再多别给了。
因为明天去黄山两日要准备吃的,早点回去。呈坎有直接到屯溪的小巴车,18好像。这也说明屯溪有直接到呈坎的小巴车,放心乘。游览时长大概2小时。
去了大润发,因为修路,没有车只能步行。那也很近。在网口认识一个湖南科技大学的女生,她说过来一起上黄山。因为一些状况,本来在黎阳的臭鳜鱼宴定在了屯溪美食街,一份臭桂鱼88块,我俩三菜,吃的好饱。吃完饭带她到小清吧,点了一杯MOJITO,玩起了骰子。

第四天,2016年3月23日

屯溪——黄山风景区
提前在网上报的旅游团,8点半才来接,中间又是买雨衣又是买拐杖,都来有到达汤口换乘进入黄山玉屏索道都10点半了。南方人的慢性子,真是磨人呀,下次果断自由行。(屯溪客运站乘车到黄山景区一天N趟,如果中午到你就直接上山,晚上在山上住,第二天游览后山,然后白鹅下山。//如果下午到,别上山了,住在莫泰168,我就记住这个酒店了因为在换乘中心边上,抬头就能望见你说近不近吧。第二天早点上山,稍微紧着点一天都能下来,双索道情况下)登黄山不后悔,景美,也不累。)
一路上行云浓雾,时而聚集成团,时而飘散四逸,虽然辛苦,风景却是让人心旷神怡的。行走在铺满松针竹叶的小道上,呼吸着带有甜味的新鲜空气,流连在迷漫的云海和葱郁的苍松翠竹之间,真有点飘飘似仙的感觉。偶遇鹅毛大雪,冒雪行了12里路。正是因为这场雪,使我登山一次观两季景。寒冷中,我们“摩拳擦掌”的走到西海大酒店。西海大酒店下边就是情人锁,对面就是狮子峰(看日出)。入住黄山顶西海大酒店多人独卫,其实吧,多人无卫也一样,都在酒店里就是多走几步路,多花70块钱干啥对不对。饭菜很贵尽量别吃,一壶水就10元,还是到放房间里自己做热水吧,一样的(团安排)

第五天,2016年3月24日

黄山风景区——屯溪
一早起来看日出去,因为昨天大雪,早上格外冷。大家都不想遗憾,出去看日出。明显感觉没力气,因为吃的不够营养,所以说上黄山两日的话一定要带足食物。太阳不给力呀,没出来。
8点开始走始信峰等,下午3点返回屯溪老街。看这以说黄山一日足矣,3点还是偶们等了半天不行下上的那些人。
梦寐的黎阳in巷夜景,放下行装我就去了,赚了好几圈都没有天黑,去益佳粥店吃了一碗粥,去叙喝了一杯鸡尾酒,去丹凤楼吃了一条新安江鱼,说道这个鱼,28块钱,有2斤,一大盆米饭,2块一共30块钱这个饱,这个好吃。
夜景也是很美,真的,很美

第六天,2016年3月25日

屯溪——北京——唐山
早上起来去余一碗吃的馄饨,个人觉得比汪一挑好吃,辣椒也好吃,点了五城茶干,棒棒的。
买了点好再来烧饼,就打包回家了。
30块钱打车到屯溪机场,当飞机的引擎声音越发隆隆,整个徽州尽收眼底,春色满庭,落红飞舞的时候,我只是想,如果往事可以重来。我喜欢这块古香古色的大地,因为它能带给我灵感,它能让人沉浸在平静、慢节奏的生活当中,可以使整个人沉淀下来慢慢呼吸,品一杯好茶,想一想。。。。。。

美食

来到美丽的古徽州,那一定是要吃徽州的特色。
NO.1毛豆腐(建议在屯溪老街汪一挑对面吃,上边写着拍摄地舌尖上的中国那个就是了)
NO.2臭鳜鱼(黎阳IN巷有个丹凤楼,他家大众点评也是第一,他家右手边那个店也很火,屯溪老街的不太正宗而且贵)
NO.3汪一挑馄饨、余一碗馄饨(屯溪老街美食街,那条街一共没多长,好几份馄饨)
NO.4好再来烧饼(建议在屯溪老街主街)
NO.5双石(黎阳IN巷有个丹凤楼,他家大众点评也是第一,他家右手边那个店也很火,屯溪老街的不太正宗而且贵)
NO.6粥(名字忘了,黎阳唯一一家)
NO.7秀嫂挞餜(屯溪老街美食街唯一一份)
NO.8叙,咖啡厅(黎阳in巷)

花费

交通:大交通604元,小交通200元
住宿:45*3   135元
团费:380婺源+470黄山含山顶一晚住宿)-学生证婺源返75-学生证黄山返115=660元
吃饭:400(黄山的饭很便宜,我可没糊弄,样样吃得当地有名特色,当然在黄山风景区两天确实没吃好,山上东西太贵,建议多带点吃的)
纪念品:160(好再来烧饼)
共计:2159元
下一站,满洲里云南。有一起的朋友可以联系sunshinenunu    微博见图,
如果内容有幸能帮到你,请顶起来帮助更多人,别忘记评论加人气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9 18:28

引用 leimeng 发表于 2016-03-29 18:28:06 的回复:

回复leimeng:我也是第一次写,谢谢点赞

2016-03-29 18:29

引用 旅行仙 的图片:

神器握在手,天下任你游

2016-03-29 18:39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03-29 18:39:33 的回复:

回复胡俗人:看到朋友去到很多地方,有时间交流,我今年嗨打算到满洲里、云南

2016-03-29 18:42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2016-03-29 18:57

引用 采薇在云间 发表于 2016-03-29 18:57:21 的回复:

回复采薇在云间:是你吗?朋友

2016-03-29 18:58

被景色所陶醉。

2016-03-29 19:14

2016-03-29 20:15

六头,你写的太好了,我认真的看了,自己一个人去旅行,真的很佩服你.以后有机会我也要跟你一起去

2016-03-29 22:31

2016-03-29 23:30

漂亮

2016-03-30 06:36

2016-03-30 06:53

精彩的旅程

2016-03-30 07:30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3-29 23:30:45 的回复:

回复西西:二姐?

2016-03-30 07:54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3-29 19:14:53 的回复:

被景色所陶醉。

回复51317441:

2016-03-30 08:11

13顶必赞

2016-03-30 08:28

2016-03-30 09:59

2016-03-30 10:05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引用 旅行仙 发表于 2016-03-29 18:42:17 的回复:

回复旅行仙:

2016-03-30 12:29

2016-03-30 13: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4 01: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21:52

引用 qingtianwawa 发表于 2016-04-04 21:52:21 的回复:

回复qingtianwawa:谢谢鼓励哦,自由行的人很多,写一点东西,多少能帮到一些

2016-04-05 08:10

引用 旅行仙 发表于 2016-04-05 08:10:28 的回复:

谢谢鼓励哦,自由行的人很多,写一点东西,多少能帮到一些

回复旅行仙:我觉得会很多吧,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