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云南丨你大概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Vampire (北京) LV.15
2016-03-29 18:13 2430/24
  • 出发时间/2016-03-04

前言

星期二,阴,今天没有太阳,地上没有影子。

没有风的北京,是雾霾的天下。摩肩擦踵的人群,高楼林立的城市。

于是开始怀念和你一起,在云南的日子,那些有蓝天、白云、微风、鸟鸣的日子。

云南回来已经有一些时日了,我的拖延症再一次的侵占了每个细胞,开头写下的星期二,已经是上个星期的星期二了吧?因为此时此刻,窗外艳阳高照,风轻云淡。

这次的出行路线很常规,昆明大理丽江,一开始的初衷就是为了散心,也许正是因为好的心态,才有了许多的机缘巧合,才有了惊喜。

谢谢你的陪伴,我想,你大概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遇见云南丨叁月肆日

凌晨3点多起床,为了坐上6点多的飞机,困,就是这次旅行的开始。

这个早上,北京的空气还算给力。

任何的交通工具都能变成我的摇篮,全程睡觉,抵达昆明

昆明只是作为中转站,所以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直奔火车站存行李,存好行李,取好晚上的火车票,向着红嘴鸥粗发。

阳春三月,翠湖公园里,那些从西伯利亚飞来的小精灵们还没有飞走。北方乍暖还寒时候,这里已经是春花烂漫。

听说三月的圆通山是赏樱的最佳地点,一片花海,落英缤纷,于是慕名而来,花却依旧含苞待放。

到了云南,怎么能错过各式米线和汽锅鸡。

补充完能量,暴走状态开启。

从金马碧鸡坊步行到了昆明站,一夜火车,耳边各种打鼾声此起彼伏。

遇见大理之洱海月丨叁月伍日

初到大理,这个城市还没有醒来,一切都那样的安静,安静的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

入住大理古城附近的大理理白假日风情客栈,天还没有亮,问了老板,附近哪里可以看日出,放下行李后,来到了客栈露台。

静观斗转星移,等待日月更替。

一半苍山,一半洱海。

看完日出,稍作休整,古城觅食。

本来计划今天游苍山,在大好天气和骑机车的诱惑下,改变了行程,环洱海,向着双廊出发。

但也许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对,双廊并没有惊艳到我们,而一路的风景,却也弥补了那份失落。

出门的时候还感觉微凉,走在古城里,晒着太阳,到也开始冒汗了,吃了一碗凉米线,瞬间幸福感爆棚,就是这样容易满足。

能量补充完毕,环洱海行动开始。

背上简单的行囊,伴着微风,白墙青瓦,绵延花海,真希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没有尽头。

阳西下,终于赶在租车行下班前赶回了大理古城。

在这里还要小小的检讨一下,今天由于我的疏忽,害曹先森晒伤了,对不起

云南阳光还真是毒辣,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里出行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切记要涂防晒霜,涂防晒霜,涂防晒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遇见大理之苍山雪丨叁月陆日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

感受了微风轻拂,欣赏了烂漫花海,体验了洱海日月交替,所以今天,徒步苍山。

大理城步行到感通索道,对于常年不锻炼的人来说,已经实属不易了,但这只是一个开始。

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乘坐大索道直达苍山顶峰,而是在海拔接近3000米,蜿蜒的苍山玉带云游路上步行了十多公里,一路上,几乎看不到游客,感觉这片大山中,只有我们。

一米阳光

下山的中和索道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完成了多年的愿望,没有防护罩的索道。

还远观了崇圣寺三塔。

除了美景,还有美食。

短暂的大理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bye,风花雪月的大理

有机会还会再来细细品味你的全部。

遇见丽江丨叁月柒日

上午还在大理古城闲逛,下午就到了丽江,远远的便望见了玉龙雪山

从火车站到丽江古城的路上,看到了无数家肉肉的大棚,眼珠子都快拔不出来了。想想自家的肉肉们,简直不忍直视。

古城的路,绝对的行李箱杀手。

入住丽江云上小筑客栈,房间带露台,和隔壁共用。

安顿好以后,听取了客栈老板的建议,出门觅食。

今天美景不多,怎能再亏待了自己的胃,三文鱼,我们来了。

遇见丽江之玉龙蓝月丨叁月捌日

朋友推荐,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上预定了今天的行程,包车前往玉龙雪山及蓝月谷,并欣赏印象丽江

清晨的丽江古城,少了夜晚的喧嚣,是另一种韵味。

前一天玉龙雪山因为大风,大索道关闭,今天山下艳阳高照,山上却是大雪纷飞。

但也算是人品爆发,没有排很久的队,没有高反,一切顺利。

我这人泪点太低,看这种表演都能感动到哭,不许笑我

看完印象丽江,驱车前往蓝月谷。

也许是因为多天的劳累,感觉这一天还是挺费体力的,早早结束行程。

客栈休整完毕,必须美食犒劳自己。

遇见丽江之束河古镇丨叁月玖日

原计划是想今天徒步虎跳峡,但是多日的行程下来,还有考虑到接下来泸沽湖的行程,于是放弃了,休闲古镇游走起。

填饱肚子,出了丽江古城,公交车抵达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本来是有50元的门票的,但是不知怎么的,我们莫名其妙的就走进了古镇里,并没有人拦截收取门票,意外收获。

束河古镇相比于丽江古城,人少,安静,也有可能我们去的时间赶巧了。

大概逛了一下,败家的买了不少东西,天色渐晚,回家吃饭啦。

晚安,丽江

遇见泸沽湖丨叁月拾日

提前预定包车前往泸沽湖,几个小时蜿蜒曲折的山路,还遇到了施工封路。

在车上的这几个小时里,想起了两年前,和薇、阮阮,在西藏,越野车后排,三个人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摇晃,怀念。

这一路,红土地、梯田、金沙江、雪山,美景尽收眼底,抵达泸沽湖的时候,虽然阴雨连绵,但当泸沽湖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感觉这一切都值了,视觉盛宴战胜了身体的疲劳。

阴雨连绵,初见泸沽湖

入住丽江泸沽湖彼岸花楼客栈

阴转晴,出门觅食,希望晚上依旧是晴天。

觅食归来,坐在窗前聊天,星空渐渐清晰,城市里的孩子太久没有见过如此美景,立刻穿戴暖和,抱着相机出门了。

此情此景,不禁感叹,希望时间可以停在这一秒,直到永远。

作为拍照菜鸟级别的我,第一次拍摄星空,我尽力了。

晚安,泸沽湖

遇见泸沽湖之环湖骑行丨叁月拾壹日

今天给了自己一个这次行程里最大的挑战,环湖骑行,全程八十公里。

一出发时都是兴致勃勃,信心满满,但是遇到上坡的时候,瞬间受挫,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生活亦是如此。

此外,感谢你的陪伴。

早上出门,太阳刚刚升起,冷冷的感觉,但是接下来的骑行证明,我真的穿的太多了,没骑多远就热的不行不行的了。

经过昨天细雨的洗礼,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

行程过半,发现已经过了吃饭的点,终于骑到了一个还有饭的餐馆,宝宝饿疯啦!

吃饱之后就是有力气,向着草海,走婚桥,出发。

走婚桥上走一走。

寄完明信片,又骑行了四公里,结果直接骑进湖里了,还得原路返回。

好在眼前的景色还算不错。

阳西下,八十公里骑行结束,让我静静的坐在这里,欣赏一下落日余晖。

还有至关重要的一点,我要美食!

感谢与我同行的你,完成了我多年的愿望。

感谢一路的美景,让我不虚此行。

遇见自己丨叁月拾贰日

[壹·遇见家]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回家。

人就是这样,在自己设定的空间里摇曳了太久,总会怀念陆地上的平稳。

厌倦了每天生活的地方,然后想逃离,可时间久了,又想念。

[贰·遇见你]

哭有微笑作陪,悲伤有喜悦作陪,雨过就会天晴,大海在远方依偎着天空,那我呢?

我在等一个人,一个知道我曾经无尽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

我不确定我得等多久,我也不知道他会以何种方式到来。

直到你的出现,在时间无垠的旷野里,我们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恰遇到彼此。

[叁·遇见回忆]

看不见的,看见的。记住的,遗忘的。完美的生活在失落中前行。

不断的,得到,然后失去。不断的,兴奋,然后失望。

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看不见的,看见了。以为记住的,遗忘了。以为遗忘的,记住了。

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就等于永远不会消失。

[肆·遇见自己]

辞职,上路。

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云南,我还会再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9 18:25

感谢分享 星空好美 湖也很美,要是在那里建立个小木屋 也称得上是世外桃源了吧

2016-03-29 19:47

2016-03-30 09:50

2016-03-30 09:52

2016-03-30 10:01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10:06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03-29 18:25:4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听风者:心动不如行动.景色比照片漂亮的多ฅ( ͒ᵕ̳◡ᵕ̳ ͒)。

2016-03-30 11: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30 07:28:08 的回复:

这啥鸟?  这角度看去像是在采花

回复独自醉倒:好像是白鹭₍₍⁽⁽(ી( ・◡・ )ʃ)₎₎⁾⁾
借位😂

2016-03-30 11:51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3-30 09:50:10 的回复:

给个大牌鼓励下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ヾ(≧∪≦*)ノ〃

2016-03-30 11:55

后面那几段写的真好~

2016-03-31 10: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