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游金陵

babu雅 (上海) LV.10
2016-03-29 18:16 1167/23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主页看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51093.html  玩转横店影视城

http://www.mafengwo.cn/u/50332314.html  无锡鼋头渚----春暖花开的季节,樱花雨,桃花朵朵开

楼主坐标上海南京略近所以去过两次。应该是把南京玩的差不多了,南京乃六朝首都,全国十大城市之一,位于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都市圈。

南京交通非常便利地铁通向机场和两大火车站。大部分景区地铁都能到达。

中山陵

关于交通:游1路、游2路、游3路、9路、34路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

中山

俯瞰

明孝陵

关于明孝陵离中山陵非常近。我记得是坐景区电动车过去的。

明孝陵,坐落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位于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马氏谥号“孝慈高皇后”,且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其占地面积达170余万平方米,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

玄武湖

关于交通:地铁一号线玄武门下车即可

玄武湖,位于南京城中,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中国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和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南京玄武湖也被誉为江南大名湖。

那时8月底去的所以没有荷花了

狮子桥步行街

关于交通:地铁1号线玄武门下车即可

狮子桥步行街美食比较多,著名的南京大排档就在步行街上

雨花台

关于交通:地铁1号线中华门下车步行700米

雨花台是一座松柏环抱的秀丽山岗,高约100 米、长约3.5公里,顶部呈平台状,由2个紧紧相依的山岗组成:东岗名为梅岗,中岗也称凤台岗。历史上曾将延伸至安德门外的西岗,与前两个山岗合称聚宝山,明朝的南京南门──聚宝门(今中华门),即由此山而得名(西岗即为石子岗)。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烈士殉难处,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10万之多。

秦淮河夫子庙

关于交通:地铁1号线三山街 地铁3号线夫子庙

秦淮河夫子庙类似于上海的城隍庙有很多特产小吃 白天夜晚都非常热闹。当然也有很多小景点

白天的秦淮河夫子庙

夜景

过年期间有元宵灯会因为要40块钱。楼主在秦皇岛看过免费的觉得没必要所以没有进去

瞻园

瞻园是在秦淮河夫子庙上所以交通不做介绍

瞻园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明代古典园林,是江南大名园,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组成部分。其历史可追溯至明太祖朱元璋称帝前的吴王府,后赐予中山王徐达的府邸花园,素以假山著称,以欧阳修诗“瞻望玉堂,如在天上”而命名。

夫子庙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主要由孔庙、学宫、贡院三大建筑群组成,占地极大。有照壁、泮池、牌坊、聚星亭、魁星阁、棂星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夫子庙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与上海城隍庙、苏州玄妙观和北京天桥为中国四大闹市。

江南贡院

江南贡院也是秦淮河夫子庙里的小景点不坐公交介绍

江南贡院,又称南京贡院、建康贡院,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南京夫子庙学宫东侧,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中国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也是夫子庙地区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折叠便携风雨灯

盘柱式带把陶油灯

陶油灯

吴承恩

唐伯虎

中央体育场

关于交通:地铁2号线钟灵街

因为跑男在南京取景那集有介绍中央体育场,摄影迷可以去看看

中华门

关于交通:地铁1号线中华门下车步行1公里即可

中华门是南京明城墙的明朝十三座京城城门,原名聚宝门,是京城正南门,南京明城墙中规模仅次于通济门的城门,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门,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结构最复杂的堡垒瓮城,有“天下第一瓮城”之称。

仪凤门

【仪凤门】,民国改称兴中门,明清时出入长江必经之路,1971年,因修建宁路被拆。2006年复建。

今人将南京的城墙统称为“明城墙”,然具体情况并非如此:600年间,南京城兴废起伏,城墙的破坏与修补也一直在交替进行。明初修建的南京城墙原有13座内城门、18座外郭门,这些老城门如今还剩多少,又新增了多少,不经一番“普查”,一般人很难准确说出。记者现将古、今城门的变迁,为您做一次完整的梳理。目前,南京城门共有17座,其中,4座为明代保留到现在,8座为晚清、民国所建,部分被拆后重建,5座为解放后新开。

南京城墙非常多啊 。到处都有古城墙啊。不愧为六朝古都。非常有历史文化。

紫峰大厦

插播一下紫峰大厦

是世界第九、中国第四高楼(截止2014年10月9日) 450米高

南京博物院

关于交通:地铁2号线明故宫下车即可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院之一,(另外两个被称为故宫博物院的为 北京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里面非常大非常有意义有各种各样场馆。
小提示:千万记住是南京博物院而不是南京博物馆(听说后者要花钱而且没有博物院那么大)

油画馆

人物花鸟纹紫砂壶

莫愁湖

关于交通:地铁2号线莫愁湖

莫愁湖可去可不去就像一个公园很多老人晨练。我是想看莫愁女雕像可惜也没有。

莫愁湖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是一座有着1500年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资源的江南古典名园。
莫愁湖在六朝时称横塘,在宋、元时即有盛名,明朝定都南京后更盛极一时。清乾隆年间,在园内建郁金堂,筑湖心亭,遂成"金陵第一名湖"。有“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胜”、“金陵四十八景之首”等美誉。

插播南京街头广告牌。这个必须支持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关于交通: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

这个景区不做介绍。觉得作为国人应该去看一下

勿忘国耻!

日军侵华使用手榴弹

美国杂志报道日军侵华

日军侵华使用机关枪

总统府

关于交通:地铁2,3号线大行宫站

南京总统府建筑群占地面积约为5万余平方米,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共和

蒋公办公室

鼓楼

关于交通:地铁1号线鼓楼站

为配合南京地铁4号线施工,南京鼓楼所在的鼓楼公园自2013年起暂时停止参观。

所以我也是在门口拍张照了事的

阅江楼

关于交通: 10路、12路、21路、54路、550路、y10路公交车到达

阅江楼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狮子山巅,屹立在扬子江畔,饮霞吞雾,是中国十大文化名楼、江南大名楼之一
阅江楼喻阅江揽胜之意,楼高五十二米,外四层暗三层,共七层,碧瓦朱楹、檐牙摩空、朱帘凤飞、彤扉彩盈,具有鲜明的古典的皇家气派,为典型的明代皇家建筑风格。总建筑面积五千余平方米。
明洪武七年(1374年)春,明太祖朱元璋下诏在国都南京西北狮子山开始建一楼阁,亲自撰写《阅江楼记》,又命朝廷众文臣职事每人写一篇《阅江楼记》,其中大学士宋濂所写一文最佳,后入选《古文观止》。

大名

眺望南京市区

明代窗格

明代滴水瓦

明代滴水瓦当

阅江楼外观非常之漂亮

南京长江大桥

关于交通:12、15、67、69、307路可达大桥公园

南京长江大桥,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和浦口区之间,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在中国桥梁史乃至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具有极大的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之一,中国桥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南京长江大桥是中国东部地区交通的关键节点,上层为公路桥,长4589米,车行道宽15米,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各有2米多宽的人行道。

可以看出南京江南地区很发达

江北地区是郊区比较空旷

南京大学

关于交通:地铁1号线珠江路站

南京大学是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
它的建筑非常漂亮是民国建筑

南京南站

最后上传一张号称亚洲最大火车站的南京南站。

2016-03-29 19:40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3-29 19:40:1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3-30 09:49

2016-03-30 09:51

2016-03-30 10:01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30 10:25

引用 幸福遥控器 发表于 2016-03-30 10:25:45 的回复:

回复幸福遥控器: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2016-03-30 18:26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30 10:01:04 的回复:

回复陳:ok

2016-03-30 18:26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3-30 09:49:38 的回复:

还是出去走走的

回复西域坑神:是的,出去走走肯定好的

2016-03-30 18:2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3-30 09:37:45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3-30 18:2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30 08:29:24 的回复:

3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30 18: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30 07:26:50 的回复:

秦淮河的夜景还是相当漂亮的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 非常漂亮

2016-03-30 18: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4 01: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4 12:56

引用 dodo_lll 发表于 2016-04-04 12:56:42 的回复:

回复dodo_lll:

2016-04-04 14:22

引用 jadezdy 发表于 2016-04-04 01:00:5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