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十天游~两个妹子的暴走之行

闫颖文 (东城) LV.19
2016-03-29 18:23 74763/470
  • 出发时间/2016-01-31

因为大家很喜欢照片,这里统一回复下:
相机:5D MARK3
镜头:24-105; 70-200 50 1.8;
后期软件:photoshop

很早就有计划,寒假要和小伙伴出去玩,但决定目的地是越南时,离出游时间仅仅还有一个月左右。所以,行程、机票、酒店几乎都没有提前订。但是,由于小伙伴是个十分靠谱的妹子,行程perfect!当然,也是参考了很多蚂蜂窝上的游记、攻略神马的,所以,行程做得非常顺利。

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从北京越南的直飞略贵,所以,我们决定转机去。即便是转机,机票也不便宜。往返一共5000多点儿,去年几乎同时段去的泰国,机票价格差出一千多呢!而且转机也是出点小麻烦。为了让玩得时间多些,我们往返的转机时间都很短,不到两个小时。但是,行李却不能直挂,于是乎,去时在河内转机,人生地不熟,又要换航站楼,差点就没搭上飞机。回来的转机更是个槽点,浦东机场让我们人先上飞机,而行李坐下一班,导致和行李说byebye。所以,一个小建议,如果去越南要转机,不如就买个转机时间长的,以免出现这些小插曲。或者不差钱买直飞,呵呵~

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agoda订的。开始还想试一把沙发客,但考虑到我们两个妹子的安全问题,以及确实临近春节客满为患,没有订到。这次住宿的地方都很不错,要是说到方便的话,还是当地新咖啡的酒店最合适,因为,在越南坐新咖啡的大巴往返各地,到达目的地后直接入住,是十分方便的。但是,貌似他们的酒店不是每个地方都有,而且不是特别好订到。

电话卡在淘宝解决的。神马能打电话的,流量无限使用的很多款,各取所需即可!

还有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就是签证啦!我是在蚂蜂窝上办理的,同行的妹子是在携程办的,都没什么问题。蚂蜂窝稍微便宜一些。

至于越南盾,到了机场再换也行。我们带了3000软妹币,足够这10天在越南的开销了!

好了准备工作就是这些,接下来就是玩啦!~

第一天:岘港

经过悲剧的转机,我们大概晚上10点多到达酒店。酒店离机场不算远,我很很顺利地入住了。这里说一下,出租车的计价器,显示的只有13。当地人都已习惯自动屏蔽三个零。数字会升的很快,不过不必担心,出租车的价格相比北京还是便宜的。但这里要提个醒,一般的司机师傅英语都不太灵通,所以,最好准备出越南语的地址,直接拿给他看是最方便的。
入住之后,我们就赶快睡了,因为我们在岘港只待半天,所以要养好精神呀!
第二天一早,本来没想起呢。但谁知不小心拉开窗帘一看,瞬间被眼前的美景美哭,一下子就清醒啦!头天晚上入住时周围都是黑压压一片,好像什么都没有。早上一看,窗外就是海呀!而且,太阳刚升起没多久,实在是太漂亮了。于是,我俩麻溜的起床、洗漱、吃早餐,然后就奔向大海。
越南的海给人的感觉就是风很大、浪很大、海和沙的颜色很浅。总之,美美哒~

一通玩闹之后,大概10点左右,我们准备回去了。因为我们让酒店的前台帮我们预定了12点从岘港会安的大巴车。回去路上,在路边摊我们买了两瓶矿泉水,5000越南盾一瓶,折成软妹币不到两元。这大概就是越南的物价水平。比北京便宜一点儿吧!下面的图就是路边摊主养的萌猫~

越南最贵的开销可能就是往返各地的路费。像从岘港会安,不到2个小时的车程,两个人的票价是150,000越南盾。之后的大巴都是从新咖啡订的,价格略贵,不过车还是挺舒服的。

两点左右我们到达会安。下了车后,我google了一下,觉得酒店并不算远,大概20多分钟的脚程。于是乎我们没有打车,但是,拖着箱子真心辛苦。一路走走停停,路上买点水果,边走边吃,就没有吃午饭。
这次住的地方是那种家庭旅馆,服务特别周到,而且旅馆对面就是一片稻田,真是美腻了!~入住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去玩了~中午没吃东西的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觅食。我们往会安古镇的方向走,边走边找吃的。吃完饭,也大概摸清了会安这个地方,为明天的古镇之游做准备嘛~

在古城外转了一大圈,总算摸清了道。小镇道路不宽,且道路两边全是买花的,就差把花盆摆在马路上了!~对于我们两个步行的妹子来说,除了要躲飞来飞去的摩托车,还要躲着花花草草,碰坏了可不得了。
吃过晚饭,我们就回到民宿休息了。准备明天畅游古城~
多说两句,估计是因为要过节的原因,家家都要装饰一番,所以不仅卖花的多,买花的也多,都拿摩托车驮走,实在是太壮观了。一个小摩托上了放一个大花盆,有时还是两个~

第二天 会安古城 + 稻田风光

第二天一早,在民宿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出发前往古城。去之前,有在网上查过攻略。古城有好几个入口,有的入口查的不严,不用买门票就能进去。我们虽没想着一定要钻个空子。但是,我们进到古城时,确实没有看到卖票的地方,汗。但是,走着走着,快走到头时,却看到了售票亭,于是我们乖乖的买了票。两个人240,000越南盾。不算便宜。因为,古城内要说玩的东西确实没有,主要是一些祠堂、小铺。再有古城内是只能步行和骑自行车的。如果你租了摩托车要在外面找停车的地方,也不是太方便哦。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正好赶上要过春节嘛,所以街上特别热闹,到处都在挂庆祝节日的彩灯神马的,看起来比北京有节日气氛~

会安古城转了一大圈,我们也累了也饿了。吃了午饭回去休息一下。我们往回走时,路过一家炸鸡店。使我们昨天就踩好点,一定要来吃的。
果真,越南的小店没有一家让我们失望。炸鸡超级好吃。而且价钱也很便宜。我们这一路上没有特意吃什么大餐,都是原汁原味的街边餐馆,人均好像很少能超过50元。
一顿饱餐过后,我们回去小憩了一下。准备下午去拍稻田!本来想躲过中午太阳,没想到却等来了下午的大风。本来准备穿美美的裙子去拍照,结果冻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为了拍出来的照片能够美美哒。我们决定拼了!于是,依然换上拍照装备。即便被风吹成狗,脸冻僵,也要保持微笑,好好拍照,可谓是极具专业精神。下面就给大家欣赏一下我们的稻田风~

拍摄结束后,我们就在附近吃了碗热热的米粉,感觉一下子又活过来了~汤粉超级好吃,感觉很地道。但是,有时候也会碰到强买强卖的行为。比方说,这家店的老板说着蹩脚的英文想让我尝尝他们家自制的叶子包肉。也怪我自己没有常识,真心以为她只是出于热情,没想到最后是要算钱的。但是,我们最后也没说什么。还不想用英语吵一架。。。哈哈。乖乖付钱走人了~

美森谷地+体验sleeping bus

由于酒店很给力,我们定好了一个包车游,去往美森谷地。司机准时早上八点来酒店接我们。我们也早早地吃完早餐在等。因为今天晚上要赶路睡在大巴车上,所以,我们早早地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
包车小哥英语不错,应该算是我们这次遇到的越南人里top5了。一路我们都有说有笑的,他甚至还开玩笑说什么他能从会安游到美森谷地去,哈哈,体验了一把越式幽默。
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美森谷地。在景区门口,有售票处还有很大的停车场。基本上,这个景点旅行团都会来。所以,自由行的你们务必早点来,在大波旅游团来之前,比较好拍拍拍!我们来的时间已经算有点晚了。没拍两分钟,就到处都是人了。
进入景区时,为了节省时间,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进山。但是,摆渡车也只能送半程,另外大半程还是要靠脚力的。所以,建议一定要穿舒适的鞋。
在走进遗迹群之前,有一个地方是表演传统节目的。我们怀着一颗文艺的心,本想欣赏一下。奈何坐了有两分钟,看得一头雾水,于是走人了。
一定要抢在一大波旅游团来之前,进入遗迹群。虽然,并不了解这个遗迹群的背景,但是,还是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了它们的震撼。有的遗迹里面有一些展出的文物。有的遗迹在维护,被高高的木头固定着。
下面那个图就是司机小哥说游泳的河~~
后面就是在美森谷地拍的建筑工style~

在美森谷地玩耍之后,又坐摆渡车下山准备回去。摆渡车上山的速度和下山的速度简直有天壤之别。下山时,快得像是在坐过山车。尤其我们还坐在了最后一排,简直分分钟被晃出去的节奏~
下了摆渡车,在景点入口处,有一个介绍美森谷地的博物馆,我们进去转了转,简单做了一下英语阅读理解,然后火速出来,呵呵~
小哥一直在外面等我们,我们上了车,告别美森谷地。
还是一个小时左右,我们让小哥把我们送到会安古镇外比较热闹的地方,我们准备先吃个午饭再回回去拿行李。选好饭店后,已经快到下午两点了吧。我们晚上订好的新咖啡的sleeping bus是五点要check in的票,所以,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在路上买了点水果,准备在车上吃。然后就溜溜达达的往回去,准备把行李从酒店取出来然后搭乘开往大叻的大巴车。
一切非常顺利,都是按计划进行的。但就是这个sleeping bus着实有点吓人。大巴里有两层床,睡在上面的人,全程都要系着安全带,否则一路颠簸,我可不知道会摔下多少回。开始还觉得挺新鲜,但到后来,真是有点受不了了。床很窄,而且系着安全带,翻身困难。一路都没睡好,半梦半醒的状态。大巴会隔几个小时停一会儿,让乘客下车休息一下上个卫生间之类的。但是,讲真,不是很舒服。不建议大家坐晚上的sleeping bus。
不过,好像sleeping bus 也有两个价位,貌似有一种会是豪华舒适型的,但是没看仔细,不敢确定。后来的行程,我们果断把晚上的sleeping bus改成了白天。

大叻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到达芽庄,简直是累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当时大概7点左右,我们先去吃了个早饭。芽庄这个地方看起来比较现代,可见是个旅游城市,外国人也很多。吃完早饭,我们就继续在新咖啡等着坐去大叻的大巴。大概有五个小时吧,才到达大叻,大巴车特别颠簸。简直是要吐的节奏。建议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进山的路不好走啊。
下午两点左右吧,我们到达大叻。这个小镇很美,但是。。。摩托车超级多,且,没有红绿灯。如果你想过马路,呵呵呵,请大胆地往前走,否则永远都别想过去了。小镇很小,去哪儿都不算远,但是由于是山城,所以到处都是上山下山,有的路还非常陡。所谓来时是下坡,回去时就是上坡。简直腰都直不起来了。所以,在大叻,我们稍远的地方都选择打车,还是很方便的。
第一天,我们入住后就简单吃了个晚饭,准备休息好,明天再好好玩!

对了,差点忘了。在大叻的中心地区,有一个黄色的教堂,是我们上山下山的必经地。可以随意进入,但是,能够看出教堂里的人都是非常虔诚的,所以一定不要大声喧哗啊。我们也没怎么敢乱拍,就这么几张,限量版,看看吧~

还有一点非常值得一提。越南的春节气氛真是比中国好太多了。家家张灯结彩,感觉特别喜悦和温馨~这两张一张是我们酒店门口的装饰树,还有一张是从酒店门口,往山下望的景色,美翻~

大叻第二天:修道院+火车站

这天的大叻天气晴!天气晴!天气晴!同伴妹子号称“阴天小公举”,走哪儿哪儿阴天。终于10天的旅行,这是第一个大晴天!开心ing。
今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打个出租车直奔粉粉修道院~~啦啦啦,这里真是美的一塌糊涂。来到大叻,如果没到这里,一定会有遗憾哦~快上图来看看!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修道院的孩子们在外面游玩吧?所以,修道院里空空的,游客很少,只有美景和尽情拍照的我们。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有孩子,应该也很不错,会热闹很多,嘻嘻~
差不多中午了,我们打车准备去旧火车站逛逛!
到达火车站大概是快十一点了,本来没想搭乘旧火车体验的。但是,一来到如此有格调的火车站,还是决定要坐个小火车体验一下,哈哈~先看看我们在等火车时,拍的候车室图吧~

火车往返一次大概是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后,可以在目的地附近转一下,不过,到达的地方附近貌似没什么可逛的。据说有个寺庙吧,但是有点距离,中间停靠的时间太短。再加上已经中午了,还没有吃饭的我,觉得有点累,于是,我们决定在火车上安静的舒舒服服的歇会儿,顺便拍拍车厢~

做了一圈小火车,等我们在回到酒店时已经两点多了,我们决定这么热的天,还是休息一下吧,哈哈~在酒店吃了两个火龙果,先垫垫肚子,等到四点多太阳下山,我们再出去觅食~
因为明天还有一上午的大巴车要坐,我们没有走很远的地方,在路边的一个小店吃了一碗海鲜粉,超级好吃~他家只卖一样东西,就是海鲜粉~往里面放上油条,味道超级鲜,超级棒~他家就是一个螃蟹的图案,如果你路过,真的可以尝一下,店家也很热情,超级推荐!

今天晚上的主要任务是看日落~吃完粉,我们就紧赶慢赶地找到最佳观看日落地点,准备捕捉日落~旅行可能就是这样,平日里每天的会发生的事情,由于身边烦心的种种,都会错过或并不在意。然而,在旅行中,你会把日落当做一个旅游项目,认真的欣赏,静下心来享受,当然感觉不同喽~

日落结束,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去睡觉。明天的行程还是非常累人的,我们要中午坐大巴前往美奈,达到美奈估计就要吃晚饭了。又是半天的大巴车。于是,我们决定还是休息好,果然是度假吧~

离开大叻--美奈第一天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决定随便转转,然后吃个早午饭,之后就乘大巴离开。去哪儿转转呢?本来想去crazy house,但是一想到时间比较紧张,于是决定在湖边走走。大叻的中心地带有一个湖,很大也很美,湖旁边有个大型超市,正好可以买点大巴上吃的零食。
于是,我们就满怀闲情逸致地去散步啦!

上面三张是用手机拍的,哈哈,凑合儿看吧!路遇奇怪的水果,后来求助朋友圈后,才知道是种药材,做盆栽的,不能吃。怪不得我要买的时候,那个阿姨一直冲我摆手~还好情商够用,人家摆手我就不买了,要不然估计要去医院了~
闲逛之后,在超市里的快餐店吃的粉,很快就到了大巴时间。我们回到酒店取回行李,坐上了开往美奈的大巴~

美奈越来越近,感觉越来越热,这才有点热带的感觉嘛~大巴驶入美奈,一眼望去的就是大海。美奈是一个只有一条直路的小城,路的一边是海,一边是内陆。而且在内陆还有沙漠可以玩,简直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嘛~
我们入住的就是新咖啡的酒店,不得不说新咖啡的大巴和酒店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就是春节期间可能会遇到没有票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把行程安排好,票可以在任何地方的新咖啡买,提早做好规划还是有必要的。
由于我们到达美奈时大概下午4点了吧,所以就在海边散散步,等等日落,然后就早早休息了,因为我们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好兴奋。而且,我们还预定了一个半日游,包含白沙丘和红沙丘还有小渔村。明天的行程可是非常满哦~

美奈的一天

闹钟定的5点半左右,为了海上的日出,我们没有丝毫倦意,一下子就起来了。早上并不冷,一出门海风就轻轻地吹着。因为怕错过日出,我们就在酒店的后面的海滩上等待日出。跟我们一起等的人虽然不多,但是,这时候已经有渔民准备出海了。海浪很大,我们静静地等着天空渐渐泛红。果然,外国的太阳都比中国的圆~等到日出的我们灰常兴奋,一直拍拍拍,眼镜都快瞎了~快来欣赏一下,这又圆又大的太阳吧!

欣赏完日出,我们又跑回被窝里,睡了一觉~大概八点左右,我们在新咖啡的酒店想用自助早餐。不得不说,这家自助早餐实在是棒棒哒,品种丰富,味道也好。这家酒店里还有游泳池,不过很小,我们两个都是不会游泳的人,所以,对这些水上的运动都没不怎么care~
由于,我不想再坐sleeping bus过夜了,所以,我们行程有点变化,要在美奈再住一晚,最后一天只剩半天在胡志明。本想能在新咖啡续住一晚,但是,新咖啡太火爆,于是,我们只得在美奈的大街上又找了家旅店,暂住一晚。对了,忘了提,今天是咱们的除夕那天,由于网速不怎么好,晚上没看春晚,哈哈~
入住了新的酒店,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们的半日游是1点开始哒~
说是组团的半日游,开始说有十多个人呢,本来还想干脆一咬牙包车半日游,这样比较方便嘛,省的在景点等等这个等等那个。但是,这两种价钱差的有点多,我们还是选择组团了,但愿都是守时的小伙伴~
可能是我们的祈祷奏效了,本来应该十多个人坐个中包车,谁知,居然让我们三四个人做的是包车坐的小越野车,哈哈,这下赚到了。我们跟一对儿韩国的情侣同坐一辆小越野车。韩国人嘛,还是非常友善的,也很守时间,我们相处不错。
所以,半日游就这样愉快的开始了。但是,一定要提的是,他们的越野车(大号卡丁车)开的实在是太快了,这一路完全被吹傻,头发全部乱掉,所以没几张能看的照片,所以看景吧~
第一站是小渔村。

小渔村真心讲非常一般,这也能算景点!我们没待多久就前往最负盛名的白沙丘了。
对于,我这种从没到过沙漠的人来说简直超级兴奋~

这两张是秋仔在狂奔的大号卡丁车上抓拍的,手简直不能在防抖了~
下面就是白沙丘了,一进到沙丘,就要换乘一种摩托车,真的要在沙丘越野了。沙丘高高低低,很陡,简直佩服开车人的技术。因为是在摩托车上,这就比在车里的感觉,还要真实强烈。简直是沙漠版的过山车~一定要体验

我们在白沙丘的照片本来还有很多很多,但是,风太大,秋仔为了给我拍照,都掉到沙丘里了,废了好大力气才爬上来。在沙丘大约能待30分钟左右,但是,我保证你也不会想要多待。风一直吹,细细的沙,一直打在脸上、胳膊上、腿上,身上到处都进了沙子,但是还好沙子不脏,不过处理掉它们还是需要很大耐心的,建议一定要全副武装,防风防沙~

白沙丘出来,我们又到了红沙丘。红沙丘没有白沙丘陡,步行进去就行了,不用坐摩托车。但是,总感觉红沙丘的沙子有点脏,可能是因为是红色的吧,呵呵~而且,红沙丘的人也很多,大家都在奋力地爬爬爬、拍拍拍~

从红沙丘出来,我们已经全身上下都是沙子了,包括背包里面。于是,回到旅馆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总不能跟沙子睡吧~收拾完毕,我们在美奈的那条大街上找了家顺眼的餐馆,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吃年夜饭,背景是越南的春晚,哈哈~
这是我们在越南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早上我们要出发去胡志明,要中午才能到达,然后凌晨就搭飞机回北京

最后一天:胡志明

第二天都到了中午了,我们才到胡志明。本来想好,要在胡志明这个繁华的城市买买买的,但是,结果,在大年初一的早上,几乎所有商场、市场都关门,差点连吃饭的饭馆都找不到,我们的购物计划彻底泡汤。只好窝在宾馆休息,准备夜里直接打车到机场。所以,春节在越南过真是不靠谱,没有商家开门,果然有点像我们的80年代。

结语

嗯,就是这样,我们结束了越南之行,虽然还有些许遗憾,比如没有买买买,但是,收获还是大大的!~
最后,说点干货,这趟旅行,我们两个小姑娘,不挑吃住,在越南这十天共消费3000RMB。
其中需要的景点门票,有会安古城一张120.000V; 美森谷地门票一张150.000V; 大叻火车票一张124.000V; 沙漠飞车两人一共200.000V;
其余的半日游啊、包车费,也许会根据时间不同有所浮动。
大概就是这些了,想去越南的,一定要去,真的值得一去。有疑问欢迎回复我,希望这篇游记能够帮到你~

很好看

2016-03-29 18:49

摄影师友情提示:不管是海边还是沙丘 做好相机防尘工作 不然…………

2016-03-29 19:49

真是一篇很清新的游记啊,PS楼主好美

2016-03-30 10:29

看到手帐同好忍不住赞一个
照片构图很棒哦~

2016-03-30 11:46

2016-03-30 13:03

引用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6-03-30 11:46:26 的回复:

看到手帐同好忍不住赞一个
照片构图很棒哦~

回复且听风吟:道具很重要

2016-03-30 13:09

漂亮,还是北京姑娘看着顺眼,长得有点像简版的田馥甄

2016-03-30 13:36

2016-03-31 07:08

会安李岘港远么?还有稻田

2016-04-01 12:17

2016-04-01 13:40

引用 elva八爪 发表于 2016-04-01 12:17:52 的回复:

会安李岘港远么?还有稻田

回复elva八爪:不远,车程不到两个小时

2016-04-01 14:52

引用 闫颖文 发表于 2016-04-01 14:52:46 的回复:

不远,车程不到两个小时

回复闫颖文:两小时往返还是比较花时间了,是大巴去么?我准备四月底去,不知道稻田是啥样

2016-04-01 17:22

引用 elva八爪 发表于 2016-04-01 17:22:53 的回复:

回复elva八爪:对的,大巴。稻田的图片游记里面有啊,那群绿油油的

2016-04-01 21:39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4-01 13:40:37 的回复:

回复小鱼:好像是神马50d

2016-04-02 07:52

回复小鱼:5D3 24-105 70-200 50/1.8

2016-04-02 11:13

回复elva八爪:越南的水稻是一年三熟 4月末的话应该是这一季正在收割吧 或者下一季正在插秧

2016-04-02 11:15

引用 秋仔巨松鼠 发表于 2016-04-02 11:15:14 的回复:

回复秋仔巨松鼠:那这个时间不太巧

2016-04-02 17:45

图文并茂,照片很有小清新Feel

2016-04-04 13:59

我不会英语啊一个人去好害怕不知道怎么沟通

2016-04-04 14:32

引用 对方正在输入⋯ 发表于 2016-04-04 14:32:10 的回复:

我不会英语啊一个人去好害怕不知道怎么沟通

回复对方正在输入⋯:哈哈,其实英语不是很重要,比划也行

2016-04-04 15:42

引用 秋仔巨松鼠 发表于 2016-04-02 11:13:41 的回复:

5D3 24-105 70-200 50/1.8

回复秋仔巨松鼠:照片拍得很好哦,构图棒棒哒

2016-04-12 00:15

2016-04-27 15:42

请问这里有具体地址吗

2016-04-27 16:04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4-27 16:04:11 的回复:

回复nini:我们住在会安的Lemongrass Homestay,他家门口就是一片稻田,往稻田深处走就是了。具体地址163 Nguyen Trai, Hoi An, Vn

2016-04-28 10:39

👍

2016-04-29 08:48

引用 闫颖文 发表于 2016-04-28 10:39:17 的回复:

回复闫颖文:谢谢

2016-04-29 11:34

2016-05-01 20:00

照片好小清新啊。也准备去越南。

2016-05-02 05:25

引用 闫颖文 的图片:

头发变长啦。。。。。。

2016-05-02 12:12

比以前瘦了。。。

2016-05-02 12:13

条纹长衬衫有地址吗

2016-05-02 15:49

无论是主角还是风景,颜值都好高

2016-05-02 16:33

引用 最后一站 发表于 2016-05-02 15:49:48 的回复:

条纹长衬衫有地址吗

回复最后一站:上淘宝搜宿本

2016-05-02 22:06

73顶必赞

2016-05-03 08:16

2016-05-03 08:21

两个爱旅行爱摄影而且带很多“道具”的妹子,真过瘾

2016-05-03 08:30

这是什么水果哇

引用 闫颖文 的图片:

文艺小清新治愈系,赞,岂只是一个美字了得~~

2016-05-03 08:31

图片都很喜欢

晒黑了吗

2016-05-03 08:32

果然去越南花销最大的  是在机票上!!!

2016-05-03 08:34

想问问 裙子的链接哈哈哈哈

2016-05-03 08:37

有酒店照片及信息么

2016-05-03 08:38

引用 闫颖文 的图片:

我15年的南越之行最喜欢的是美奈的白沙丘,走在其间天高云淡,只有偶尔飞过的鸟叫和风拂过脸庞,一切是那么的宁静、壮观~~

2016-05-03 08:40

引用 闫颖文 的图片:

最喜欢右边的这张,构图很活泼、清新~~

2016-05-03 08:46

引用 遗失在火中的记忆 发表于 2016-05-02 12:12:48 的回复:

头发变长啦。。。。。。

回复遗失在火中的记忆:哈哈,是看来去年泰国的游记吗?都一年了,头发也该长了。瘦倒是并没有,嘻嘻

2016-05-03 10:38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5-03 08:40:02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风哪里是温柔的吹,简直是夹杂着细沙糊在脸上

2016-05-03 10:40

引用 残美珠 发表于 2016-05-03 08:30:52 的回复:

这是什么水果哇

回复残美珠:这可不能吃,是一种盆景,吃了要中毒的,叫神马五指茄

2016-05-03 10:41

引用 残美珠 发表于 2016-05-03 08:32:21 的回复:

晒黑了吗

回复残美珠:还好吧,做了点防晒,不过就在美奈时是大晴天,其余基本都是阴天

2016-05-03 10:42

引用 残美珠 发表于 2016-05-03 08:37:08 的回复:

想问问 裙子的链接哈哈哈哈

回复残美珠:上淘宝搜宿本

2016-05-03 10:42

引用 闫颖文 发表于 2016-05-03 10:40:03 的贴子:

风哪里是温柔的吹,简直是夹杂着细沙糊在脸上

我去的时候风姑娘很温柔

2016-05-03 16:19

2016-05-05 10:52

感觉在拍韩剧

2016-05-05 17:58

会安不要门票啊,我们去时候就没要,我们2016年元月多去的,不过保存摩托车贵,一个车五十万越南盾,我们是从岘港第一天下午骑去会安,然后第二天下午骑车还回去,从岘港去芽庄

2016-05-05 18:12

引用 闫颖文 的图片:

很想问一下,这样的人像照片,是当时的光线非常柔和,还是后期调的对比度,还是本身的皮肤就是这么好。因为看到后面的照片,风格基本上是一致的日式风

2016-05-05 20:40

2016-05-06 16:36

游记不错。

2016-05-07 14:14

引用 天涯海角流浪人 发表于 2016-05-05 18:12:27 的回复:

回复天涯海角流浪人:那就不清楚了,我们进去时也没人卖票,然后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出现了售票的小绿亭,然后就乖乖买票了

2016-05-08 13:36

引用 永远宸 发表于 2016-05-05 20:40:05 的回复:

回复永远宸:当然后期的作用很大呀,我们这几天很多时候都是阴天,光线不算是很好吧

2016-05-08 13:40

2016-05-10 08:19

亲,你的视频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呢?后期用的什么软件啊?感觉小清新,好好看……

2016-05-13 09:03

2016-05-13 23:04

很不错的。也想去,但是就是担心语言和交流的问题,想请问下是你们都是怎样交流的呢?

2016-05-13 23:31

2016-05-14 09:00

人像设计好,拍的漂亮

2016-05-14 09:06

漂亮

2016-05-14 09:11

有了美女的景,才是美丽的景。

2016-05-14 09:24

颜值超高超高啊~~~

2016-05-15 13:31

引用 ◢▂戴伟民▂◣ 发表于 2016-05-13 23:31:58 的回复:

回复◢▂戴伟民▂◣:英语呀!其实也看人,他们很多也听不懂,你来比划我来猜

2016-05-15 14:34

我突然发现 语言不通不会英语 出去玩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2016-05-15 14: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25日-05月15日
浏览量:2082次,
获得顶:110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80名蜂蜂收藏了它,2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16 12:47

2016-05-17 16:12

2016-05-17 16:22

2016-05-17 16:26

2016-05-19 09:14

你太牛了,不是一般的牛。

2016-05-19 10:23

好美,人美,景美,拍的极好~

2016-05-20 15:50

是找人拍的嘛

2016-05-21 18:29

好漂亮!!!

2016-05-23 22:12

喜欢这清新的风格。

2016-05-24 11:01

很喜欢这游记  求背景音乐歌名

2016-05-24 11:31

不错的游记~

2016-05-24 16:06

2016-05-24 16:50

引用 亜聃.____ 发表于 2016-05-24 11:31:06 的回复:

很喜欢这游记  求背景音乐歌名

回复亜聃.____:today - advantage lucy

2016-05-24 17:47

啊,好清~

2016-05-25 00:52

日系风棒棒哒。感谢分享美景,准备暑假去东南亚,还没想好去哪个国家

2016-05-25 01:30

忘了说卧蚕好可爱:-D

真的都很小清新,喜欢

2016-05-25 11:29

赤裸裸的文艺小清新

2016-05-26 17:56

很不错

2016-05-27 09:28

2016-05-27 09:39

拍的真不错,专业级选手啊,主要是长得美,怎么拍都美

2016-05-27 09:48

感觉长得像韩国明星韩彩英

2016-05-27 09:49

很会拍照,楼主妹妹乖乖滴

2016-05-27 22:41

赏心悦目

2016-05-28 00:10

照片里流淌着满满的爱意啊哈哈哈!